我未似从前幼稚

(一)

我睁开眼,有一群陌生人围着我,有哭有笑,拿着能发出声响的东西在我面前晃着。他们嘴在动,模糊不清,我学着他们嘴动的样子,可我一张嘴,发出的声音和他们截然不同。

我不知道我在哪里,我身上的柔软的东西是什么,我从那个温暖的地方出来了,又来到一个不一样的地方。

后来,我能听懂他们说什么了,才知道,那时我拼命学习发出来的声音,叫做,哭。

我爬到窗边,向窗外的广场上望去,欢笑声、哭闹声、玩乐声吸引着我,我想努力挣脱窗子的束缚,爬上去,跳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加入到他们的游戏中去。可是,我身板太小了,在翻越窗户的时候直接摔在屋外的草坪上,柔软得像是我的婴儿床。

我开心极了,像蜗牛一样一点点地往前爬,也不知是因为我太矮还是因为什么,他们没有人注意到我,更没有人过来邀请我加入他们的游戏中,即使我在不停地大喊大叫。但突然一阵清凉从我脸上划过,哦,原来是下雨了,雨水渐渐地打湿了我的眼睛,近在眼前的外面的世界渐渐地模糊起来,我失落极了。

不过没多久,眼前竟然一亮,我本以为终于又可以看清外面的世界,可那一亮不过是房顶白色天花板上一盏明亮的灯。

哦,原来打湿我眼睛的并不是雨点,而是眼泪,爬出窗外的也不是在婴儿床上躺着的我。后来我才知道,那叫做,梦。

我每天都观察着周围这个新奇的地方,白色的房间里,所有的人都围着我,他们的模样是那么模糊,头发有长有短,身体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我还不知道我自己什么样子,但无疑,他们都比我大上了许多倍。

我急迫地想要知道这是哪里,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我用力地发出声音,想要明白这些问题,但是周围的人,只会用手轻轻拍着我,嘴里说着一些我不明白的话。

我透过房间的窗户看着外面,一段时间明亮,另一段时间又是黑的,周围的人来来去去,但是始终有那么三四个人一直陪着我,慢慢地,我感觉我和他们有特殊的联系。

当我慢慢熟悉了这个白色的小房间和周围的人,有一天,终于,有人将我从我柔软的婴儿床上抱起,我忘记了她的模样,只记得一身白色的衣服,她温柔地抱着我,嘴里说着什么,我虽然听不明白,但我知道,我就要去看外面的世界了。

我的心情发生了变化,一种莫名的情感萦绕着,我嘴里也发出了和以往不一样的声音,后来我才知道,那时候的我,叫做笑。

(二)

睁开眼,手机的闹钟响得我已经没有办法继续忽视它的存在,我开始后悔,昨天睡之前调了七个闹钟。但是,今天是去课后补习班的第一天,迟到好像也说不过去。

我挣扎着从床上起来,爸妈已经出去上班了,趁他们不在,赶紧抽了一根烟,算是清醒清醒头脑。

还好这是一个小城市,小到从家里到补课的地方只需要一个起步价。一直不理解,一个三居室的房子里是怎么容纳三十几个人同时补习,不过人多是有好处的,我赶紧挑了一个后排的位置坐下,毕竟,来补习只是顺了爸妈的意思罢了。

我和周围的几个看似也不想来上补习班的孩子们聊着天,等着传说中的老师进来,吵闹的人群,突然一下安静了许多,我下意识的以为老师来了教室,抬起头,却看见了一个天使。

书房改造的教室门口,站着一个女生,白色的毛衣外套里面衬着一条浅蓝色的碎花裙子。我知道我已经被她吸引住了,我强装镇定,想使自己和旁边的人有一些不一样,直到旁边的朋友大声起哄:

“哟,萧默,你还看呢!看不够咋的,漂亮吧?补习班没白来吧?哈哈。”

又看到她了,我也不想再掩饰自己的情感,终于,我鼓起勇气过去,她也看到了我,也猜到了我要说什么。

没等我开口,她从座位上站起来。我以为她要走了,结果她反而朝我走近了一步,她有话想对我说,不难看出,她有些不好意思开口。

“有什么想说的你就说吧,没事,我会一直在”,我这么说是因为我还有一丝幻想

“嗯,那我说了,你知道吗,你上次告诉我,你说你不喜欢我了,你只想和我做朋友,我承认我完全没有料想你会这么说,但不得不说,你当时说的,让我心里松了好大一口气”

这个女生叫白沐,从遇见她到现在,一直是我唯一喜欢的人。

(三)

墙上挂着一个圆形的物件,白色的,镶着一圈蓝色的边,里面有一长一短的两根黑色的东西,长的很快就会动一下,短的很久才会动一下,还有滴答滴答的声音总是从墙上传来。

我觉得,我的身体好像变得大了一些,以前很空的小床开始变得有些拥挤。看人看东西也没有那么模糊了。墙上的那个圆形的东西似乎决定着所有人的行踪和所有事情的发生,当两根黑色的针变成竖着的一条,外面就会有阳光透过窗帘,照在我眼睛上,我就会醒来;当两根针并在一起都指向上面的时候,午饭的味道会传来,奇怪的是,我肚子也会开始“咕咕”地叫。

可让我不明白的是,同样的针再次变成竖着的一条时,却没有那道阳光照进来;同样的两根针合在一起都指向上面时,我不但不饿,还会变得很困,很困……

后来我才知道,墙上挂着的,是表。改变一切的,是时间。

(四)

“萧默,你以后不要在和白沐说话了,一句好都不要说,我希望你能管好自己的嘴巴,她是我的女朋友,你注意一点。”

不是我胆小怕事,因为就算他们十几个人同时打我,也不见得是我对手,只是,我已经记不清这是认识她以来第几个这样告诉我的人了。

认识她的第六个年头了,她身边换了很多人,却一直没有轮到我。本来不想动手,一想到这我就很生气。

“都特么给我别动,我只打他一个!”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一阵熟悉的手机铃声将我从这么好的梦里吵醒,拿过手机,很生气。

“谁啊!大早上打电话!”

电话另一头传来天使的声音,“你还不起床啊,都中午了,电影是下午两点半的,你别忘了!”

是白沐,再拿过手机一看,已经12点多了。

“不会忘的,到时候电影院门口见吧,你想好晚上吃什么了吗?”

(五)

现在我躺在一张周围没有护栏的床上,天气好像变得越来越冷,我身上穿的越来越厚,动起来越发的困难。我尝试着像他们一样站起来,可我怎么努力就是站不起来,还好我学会了爬。

那些在我小时候用各种色彩鲜艳会发出各种奇怪声响的人们在我会爬之后就开始把我放在更宽广的地上,又用一些我从未见过的东西逗我,想吸引我爬向他们。可当我爬过去,伸出我的手想要拿过来他们手里的东西时,他们却又走到另外的一个地方让我过去。

当我又一次上当的时候,我不再相信他们,一次都不。他们意识到我不会再听他们的呼唤爬过去的时候,就赶快把手里的东西送到我的眼前,我扭头就走,不,是扭头就爬。后来我才知道,那样的行为,叫做赌气。

原来,我会生气了。

(六)

“萧默,我喜欢你,我能不能....”

“同学”,我没等她说完就打断了她,“对不起啊同学,我那个,有喜欢的人了,不好意思。”

送走她,我从宿舍楼下回到宿舍,外面实在太冷了。

“萧默,这是第几个了啊?你不要死心眼啊,我教你,你用两个手机,一个用来晚上和那个神秘的女孩子打电话,另一个用来在这处对象,大学怎么能不处对象呢?”舍友照样出着鬼点子。

我和白沐没能在一个城市读大学,我来了北方,她却还留在南方。和她每天晚上那一通长途电话成为我每天最期待的事情。

“今天你干了什么啊?”这是每天她打来都会问的,我调侃她又来查岗了,然后就滔滔不绝地说着学校里某个女生找我处对象又被我拒绝了的事情。

“你为什么不答应啊?”她用一种少有的调皮的语气问我。

“因为你啊,因为我喜欢你啊”我略带严肃地说着,本以为她会像往常一样笑着夸我表态及时。

结果电话另一头传来的不是笑声,“那我,那我万一处对象了呢?”。

“没事,我就像以前一样等你分手就好了,哈哈!”没有一丝丝疑虑,这句话就这样脱口而出了。

(七)

今天是个不一样的日子,那些人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一只玩具熊,比我小不了多少,还有很多不同于以前那些露着屁股的衣服,很多鞋子。是的我终于学会了走路,可以穿鞋子了。

他们开始给我买好多好多东西,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我一睁眼看到的不再是阳光了,而是满地的玩具,每天我都有新的玩具可以玩,我就不在乎以前那些旧的了。至于第一个玩具,我早就忘了是什么。

现在我最喜欢的,是那辆做工精巧的玩具车。我身上的衣服越换越大,我开始感觉我的手指开始变长、胳膊开始变长,我能够到更远地方的东西,我穿的鞋一双比一双大,站在我家里落地窗边的时候,看到的东西也一天比一天远。

很多东西,在墙上那块表的滴答声中就再也找不到了,后来我才知道,那叫做,成长。

(八)

“喂,萧默,我是白沐,我5月20号结婚了,你来吗?”

“嗯,那天我有事,要不然下次吧,哈哈。”

如果我知道她那个对象一处就会处到结婚,我绝不可能那样就放手的。

“噢对了白沐,我订婚了,可能过不了多久也要结婚了。”

“这么突然?没听你说过啊。”

“没事,以后有机会见面了详谈吧,先不说了,祝你幸福啊。”

“嗯,你也是。”

没有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告诉她这个消息。

“各位旅客您好,欢迎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现在飞机还在滑行中,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离开座位提拿行李,同时请不要打开手机电源。”

没有想到,我依旧这么能睡,一觉醒来,我已经从北方回到南方了。

刚打开手机,就接到了老同学的电话:

“萧默,听说你回来出差啊?今天晚上同学聚会,你来吗?有白沐哟,哈哈。”

本来想推诿,但是一想到这一群狐朋狗友好几年也没见过了,就答应了。

“来了,萧默,好久不见啊。”

“终于又见到你们这群傻逼了!大家过得怎么样?”

大家各自说着自己的生活,辛酸苦辣都有,这时我才知道同学里面还有几个人没有结婚,但是我都不想关心,我唯一想知道的还是白沐。

“白沐,你呢?你过得怎么样?孩子应该上小学了吧?”

我刚说完,旁边的朋友碰了我一下,示意我不要再问。原来,婚后不久她就有了孩子,孩子出生之后她过得并不幸福。

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像是针扎一样,我知道我这样不对,毕竟我已经结婚了,我的妻子很爱我。

但是人有时候总会犯一些错误,吃完饭。朋友们都各自回家了,吃饭的地方离我住的宾馆不远,我让白沐陪我走走,她同意了。

一路上,我们没有说太多的话,有意无意地看一眼对方,但目光相交之后都会马上投向其他的地方,等到了宾馆楼下,我再也压制不住我内心的情感了,虽然我知道这么做很不对。

“白沐,对不起,我当时不该那么不坚定,不该就那样放弃你,我一直不知道你结婚之后过得不幸福,对不起。”说完这段话,我停顿了一下,看出来她想要说话,但我还是继续说:

“但是你知道吗,自从离开你,和现在的妻子结婚,我过得十分幸福,看见你过得不好,我很开心很满意。”

说完我转身回到宾馆,妻子的电话也打了过来:

“你今天干了什么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有人说在大学毕业之前没谈个就是不完全的,在这闲暇的时光遇见那个最美的你,这是最好的了,不忘初心,敢做...
    南沐子阅读 626评论 2 1
  • 【前言】 在下學見淺陋,不敢妄談對心學的任何「評價」。謹斗膽以讀書筆記以為拋磚引玉之用,抱拳! 【正文】 通說咸認...
    柯茗耀阅读 635评论 0 1
  •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长度差不多,但质量却差很多,往往是生活在生活底层的人觉得一生很漫长,觉得自己有吃有喝就足够了,认...
    奔跑的宣宣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