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眼泪会说话

第一章   

  有人说在大学毕业之前没谈个就是不完全的,在这闲暇的时光遇见那个最美的你,这是最好的了,不忘初心,敢做敢爱,就算失败也向前走。

    我叫顾暖,大四学生,性格大大咧咧,脾气大,是个大神经大条,在班里就是能跟很多人玩在一块,在那里我度过了快四年,但…我没谈个恋爱,没感觉,还以为就这么过了,真是白白活了,唉,有谁能懂呢,不过在这里还真有这么一位女朋友,她也和我一样没尝过爱情的味道,就是因为这样她们成了好朋友,虽然我朋友挺多,但知我心她如也,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姐妹,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雨伊,~雨中的伊人~在这里她们笑过哭过,但在爱情里最倒霉的还是顾暖,起码她还有喜欢的人,虽然有点困难,可总比顾暖,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唉,可悲啊,就因为这样顾暖被她的死对头因此打击,嘲笑,哼,不就是个恋爱吗,姐过不了多久就能遇见,我自慰道。

  放下狠话容易,做起来难。上体育时,我因为跑太快不小心扭伤了脚,当时那个痛啊,简直不能用言语形容,我一时间只眼泪直流,很多人吓到了,不断问我怎样,真是患难见真情啊,特别是平日里爱吵架的人,我仿佛看到了真情。

    赵磊背着我一直跑了三条街,没有停下来过,虽然我很感动,但是……为什么不开车去呢?我心里有好多白眼的,亏他有那么好的跑车呢。

    来到医院后赵磊行使他的VIP直接带顾暖见了骨科主任,其实我想说,不就是伤了一点脚吗,至于吗。让别人看见了还以为她有多娇气呢。我轻轻坐在椅子上,当我一转头看到一个帅气的医生正向我走来,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他轻轻抬起顾暖的脚,看了两下说“你的脚没什么大事,让李医生来包扎一下,上点石膏就好了”        赵磊:“不行,一定要你来治,”         

他叹了一口气说  “先生,我还有更重要的事” 

    赵磊扑过去抓着他的衣服说“你的意思是她不重要是吗,我告诉你,你必须先治她” 

    他一手扯开赵磊的手“不要再不可理喻了,我要去救更重要的人”   

赵磊还想大打出手,我连忙站起来一边忍痛一边说“不要打了,谁治都一样赵磊你不要太死板了”    赵磊见我站起,心疼地扶着我说“好了,不吵了坐下吧”     

    自从那次过后,他的面容就深深印在她脑海里。心里似乎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的感觉。

    一个星期后我要去复查,可是赵磊偏要陪她去,我都快要烦死了,这死人能不能别一天到晚像跟屁虫一样跟我啊。真是讨厌死了,这货就像我妈一样唠唠叨叨的,听耳朵都起茧子了。亏他还是个富二代呢,一点富二代的样子都没有。不行,一定要甩掉他。

  赵磊“你看,我们班美女叫你喝下午茶呢,你呢,就不用陪我了,有你一份心就行了”

    “不行,万一你再出事呢”

    “哎呀,一个大活人能出什么事啊,你想多了”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你知道吗,我就跟着你去,保护你嘛”

    呵呵(内心独白):就你还保护我,没死已经被你烦死了。

  “  那好吧,不过你得背我去”

    “不有车呢,我开我宝马送你去”

  “不行,我就要背,不然你就别跟着”

    “好好好,背背背”

    “哎,你好像胖了耶”

      我掐着他耳朵说“你说什么,姑奶奶怎么会胖了呢呵呵”

  来到医院后,其实我最想的事是看到他,我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她就是很想再见到他,可是这一次他还是没在,他可真是个大忙人呢。   

    在痛苦的复查之后,我去到洗手间,可是她居然看见了他,我内心激动得不得了,真的耶,好有缘。她走在他前面,然后故意摔倒,他真的来接了,她躺在他怀里,真的好不可思议啊,她的小鹿乱撞。

    “小姐,你没事吧”

    我眼睛眨眨地看着他,“没…事”,我站稳后,他说“地滑,你小心点”说着就往我一旁走,我急忙叫住他“谢谢你啊医生,我走到他前面,看着他的工作牌,江宇江医生”

    他笑着点点头,样子迷人极了,我被自己的样子给惊到了,呵,怎么会这样,多少年没有男生让她这么抓狂了,怎么回事啊!!

    晚上我总是睡不着,脑子里总是出现他向我笑的面容,我抓着头发,把被子蒙住头,想摆脱这种令自己抓狂的心理,我不断告诉自己这只是一种幻觉,睡醒了就可以了。于是我极力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睡着,可她越是这样就越睡不着,我拍了拍雨伊,雨伊被吵醒了过来,带着倦的声音,不愿醒来,我硬生生地把拉她起来。

  “怎么了,干嘛非要大半夜叫人起来,哈,好困啊,睡了”她抱怨道。“我睡不着,你陪我聊会,不然我会死的”我又把她叫醒,还好她们是好友她又好脾气,换做别人肯定打死她不可,反正我会。雨伊按耐不住我的死缠烂打只好陪她聊心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雨伊,她点点头,说是她喜欢上了人家,我立马反驳,可话还没说一半就被雨伊打断了,我忘了这里是宿舍了,还好她们睡得像死猪一样,一点反应都没有。我降低了声调,“我怎么可能喜欢他呢?”她摇摇头。“我听人家说,像你这种情况就是动心了”雨伊若有所思地说。

“可是我们才见两次面耶,就说喜欢未免太快了吧,不可能,”我坚决否定。

“好吧等时间久了你就会看到你的真心了唉我困了你慢慢想吧我先睡了。”

难道时间久了就会明白吗?昨天还真失眠了,导致第二天我顶了一国宝眼来上课。早上醒来我就莫名其妙地被叫去晨跑,难道她不知道我昨天多晚才睡的吗?唉,要是别人我一定骂死他。

    我半闭半睁眼地跑步,操场上居然看见了安老师,顾暖转身看雨伊,笑地嘴都关不上。我说呢这丫头怎么会天天起来晨跑,原来这里有她心心念念的人啊。好吧平时她不来算对的,不然我这个电灯泡又放射强大的电光,照死他们。唉她呢还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而我连自己的内心都不懂。我走着走着又摔了,唉~疼死了,我怎么又摔了,真衰。雨伊担心跑过来扶我“你没事吧,早知道就不叫你来了,你伤还没好呢,我不是叫你走走就行了吗,还跑真是。”雨伊一脸的歉意。“唉,没事,你看你我是谁啊,怎么可能有事呢,不过确实有点疼。”

    我坐在椅子上一边揉揉她的脚一边推着雨伊去晨跑,笑着说:“宝贝,抓住机会哦,看好你啊”

    不过现在好想见到江宇那个笨蛋,我对着脚自言自语,不行我要买花,我要数花瓣。我去到花店刚想进去就被一个女生拦住了,看她盯着她的样子就知道来者不善啊。我双手环腰问:“找我有什么事啊,我很忙的。”  原本她发怒的眼睛更红了,她怒视匆匆地看着我,扬手就打了我一巴掌,她那个火大的呀,我反手还了她一巴掌大喊“你有病啊,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你干嘛一见面就打人啊”,女生显然有点不可思议,一脸错愣,随后她透露出可怕的眼神,“你为什么要缠着赵磊,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了他6年,你知道我为了跟他在一起我付出了多少吗?”说着说着就哭了,看着她哭的样子我心就软了,觉得她有点可怜,这死赵磊又到处拈花惹草了,下次再让我遇见我一定杀了他不可,害姑奶奶无缘无故白挨了一巴掌。我拍拍那女生说“你别哭了,有话好好说嘛,我和赵磊没有什么,只是同学关系,不是你想的那样。”

女生的眼睛没那么凌厉了随后就说“那那天你们为什么那么好的在一起呢,他还背你呢”    ,我真是气得头都快炸了,但也只能压低语气说:“那次是我脚受伤了,走不了,所以他逼不得已的,不是他自愿的我也不乐意的”我白了她一眼。听了我这话,眼泪也慢慢拭干了。

  看到这样心里呼了一口气,等等,我就知道赵磊这家伙肯定不安好心,露馅了吧,就他还改邪归正呢,猪都笑了。看我以后怎么收拾你,气死了气死了。正当我气冲冲地去找赵磊时,居然看见了江宇,怎么回事,难道是我花眼了嘛?不对不对,是真的。他旁边围了许多学生,就像大明星一样。也难怪,这么帅又有魅力的大医生谁不喜欢啊。我问了旁边的一位同学“他不是医生吗,怎么会来我们学校啊?”  那同学脸红地说:“他是我们学校特邀的医生,来讲课,帅死了。”

    我白了她一眼,花痴,不过我内心暗暗自喜,我又多了跟他交流的机会。不到一小时学校就广播了,让我们去演播室开会。我第一时间跑到那,比兔子还快,一会人都快到全了,江宇也就出场了,我内心怦怦地跳,比江宇还紧张呢。我抓住雨伊的手,不停地笑。事实证明我喜欢江宇,不然我就不会这样了,况且他只是比我大几岁而已。好,既然如此那我为何不把握机会,如果他没女朋友没老婆的话,我就先下手为强,万一有的话,那我就趁没有陷得太深就快刀斩乱麻结束这段没有开始的恋情。我一边想一边笑,雨伊见我发疯的样子还以为我怎么了,伸手摸摸我的头说:“不烫,你是怎么了,发神经了?”  我拍掉雨伊的手嘟起了嘴“人家又没生病,只是看到了喜欢的人而已” 我害羞地说。雨伊脸上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还真是病了。”

  我呢先想办法加个微信,再……哈哈想想就很酷。

    不过我倒觉得挺好,这个时间这个地点我又刚好遇见我喜欢的人,这就是一种缘分。

    第二章     

      一个月之后我脚已经全都好了,恢复了我往日的活泼,我抱着书本跟我朋友从读书馆出来,途中碰到了指导老师,我很礼貌的叫了老师好,虽然我没有正面看我朋友,但我清楚地知道她看老师的眼神,是那样的深情,我一开始就知道了,自从指导老师帮她补习以后她就不再把他当成单纯的一个老师了…

    我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地说:“其实喜欢一个人并没有错,我们都有爱的权利,我们都已经长大了,也不用再在意谁的眼光,爱不就是一次冒险吗,既然是冒险那又何必怕受伤呢……”我不知道后面这一句话是反问句还是陈述句,也不知道这话是说给她听还是给我自己听,不过这些似乎都不重要…

      课上雨伊留意着她倾慕着指导老师-安东辰,他在上面滔滔不绝地讲课,忽略了那双深情的眼睛,我与雨伊是同桌,看到了她失落的表情,她不会主动,这我很清楚。下了课之后,我拉着雨伊从教室里出来,我跟她说:“我看得出来你真的喜欢他,虽然师生恋不被众人接受,但我还是支持你,喜欢一个人不容易,我希望你能跟他在一起。”雨伊那时只说了一句话,她说他不知道,我也不想让他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直到很久才知道,原来雨伊不想让他难堪,这句话不难懂,我却想了很久……这也许就是别人常说的:最痛苦的是你爱他,他却不知道。

  人总在追求一份完美,总在执着,为爱就算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却又往往忘了珍惜眼前人,人虽贱,但这就所谓的人,于是才懂得追求,才会明白什么是来之不易。他们总在千里苦苦找寻属于他们的幸福,留下他们的回忆,做着属于他们的梦,最初的那一份心动,是美好的,纯洁的,在最初的初心做着最美的梦。

    阳光还是肆意地照着大地,毫不同情这些枯萎的花草,和痛苦的人们。自从喜欢上江宇的那一刻,我就迫切地想知道他的一切事情,包括他有没有女朋友,家里都有谁…等,在我的理解里这些是想占有的想法,原来我已经不知不觉喜欢他那么深了,每次都会想他想到睡不着觉,难道一见钟情也会如此难忘…。我从来不会刻意去在意一个人,原来这只是因为他还没出现,现在我终于遇到这么一个人,我才知道爱可以这么简单!

      当你无时无刻的想着一个人的时候,就说明已经进入单相思了,可是谁能知道单相思是多难受的事。我傻笑着,悲观着,整天多愁善感的,都不像我自己了。“哟,大小姐在这想什么呢?”死思思用手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讨厌死了。我拍了她的抓子,“你很闲啊,多管什么闲事。”我白了她一眼。“哎呀”顾小姐也这么多感啊,以前什么没察觉啊!”思思娇气的说。“姐呢,以前是很man但人都会变的好不好。”我大声喊道。眼睛里早就火冒四射,只差喷出来了。思思自知没戏,逃之夭夭。

    回到宿舍已是晚上,睡觉之前还在想着他,哎,我完了,怎么办,神啊,救救我啊,丘比特之神啊。拿出手机来看,天啊,那么晚了,无聊当中,翻一下朋友圈,没人,又进了微博,努力刷啊刷,天啊,江宇发微博了,我开心得语无论次,虽然只是关于病人的但我还是很高兴,还有图片咧,嘻嘻,哇,好专注的神情啊,男神啊。!晚上一定能做个好梦。我就这样恋着他。就算他不回应我也很满足了,长那么大难得有一个喜欢的人。不把握把握怎么对得起我爸妈呢。喔哈哈。男神,等着姐来收了你吧,哈哈。

    清晨,我从食堂回来,一把拉住雨伊的手说:哎,雨伊,我呢,昨晚寻思了一晚,我决定考医大。

“真的假的?,医大是什么地方你知道吗,那种医院你进得去吗?再说,依你这成绩也只能上个第二医,别赶鸭子上架,我担心你受不了这罪”。雨伊一脸焦虑,轻柔的声音也因此变得焦急。

“唉,所以我要你帮我啊,咱们这么好的姐妹,你得帮我啊,把我成绩提高,就算是一个护士也行,为了我男神我愿意。”

  “你说真的,你付出那么多他也不一定知道,不过也不是不可能,既然如此,那我也只能帮你了” 

  啊,太好了我连忙抱着雨伊在她脸上胡乱亲亲。

    我言出必行,没有不可能的事,从今起我的字典里没有认输,打那起我就发了疯似的看书,什么挑灯夜读啊,什么通宵啊,比看韩剧还拼命,论文,教授讲解课,什么必备知识通通不在话下。熬了好几个夜晚终于忍不住了,一头扎进了书堆里。现在的我就算地震来了我也不打算逃了。

  雨伊开始担心了,把我的情况告诉了赵磊那家伙,本来就已经够忙的了,还来个赵磊真所谓是难上加难。下午赵磊跑进宿舍里买了一大堆吃的,在那跷着二郎腿,玩着手机,听着音乐,边吃边语音,我本来睡得很熟,可一闻到扑鼻的香味,还有那吵耳的声音,实在按耐不住了,坐了起来,乱七八糟的头发,眼睛总是睁不开,嘴边似乎还流着口水。这个丑态除了我宿舍姐妹们还有我爸妈就他一人看见了。而他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一见我这个样子一边狂笑一边拿手机拍照上传,还说一定能涨粉。天,我都交了什么朋友,我在心里痛哭着。并往赵磊身上丢枕头。

  大喊“不许拍照,素颜ok,女孩素颜是不可以拍照的,you know,是不是想死,不然调个光什么的,就是不能素颜上镜”。一口气喊完都快窒息了,还好我气大。刚刚喊完室友就推门进来了,奇怪地看着我俩,还以为发生了什么,瞬间点头,诡异的笑着“不好意思打扰了,我只是回来拿本书,不知道你们在这,你们继续”。说完就向我眨眼睛,推了我一下“可以啊!佩服,继续啊”然后又悄悄关门。我晕了,拍打着额头,倒在床上,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呜呜。

    打扮好自己,走到树下的椅子上,一边吃着汉堡一边瞪大眼睛看着赵磊,心想“下次一定整死你”。赵磊见到我这个样子狂笑不已,你是饿死鬼啊还是怨鬼啊!哈哈

  “死赵磊别得意”

    我跟赵磊的事在教室里都传开了,什么七七八八的都有,还说我们是不是都快结婚了,也难怪,昨天被雅颜撞见那等事谁不误会呀,再说就雅颜这大嘴巴能藏得住那才怪了。现在也就雨伊知道我喜欢的人,可是寡不敌众,想帮也不能了吧。不过还好跟赵磊是好哥们,也懒得解释,就让她们聊几天吧。

  我深知班里炸开了锅,当我一走进班里一大堆人问七问八的,雨伊一见我坐下便问“今天干嘛了,怎么她们这么说你呀,你和赵磊怎么回事啊?”

    “没什么,只是那家伙昨天来找我恰巧被雅颜看到了,所以那嘴巴你懂得的”我无语说道。

  “顾暖,可以啊,绯闻那么多,还和赵磊混在一起我真不懂你是怎么做到的,不过就你这姿色最多只能仰望资格”思思投来酸溜溜话。此刻我真不明白思思为什么这么说,平时我们虽然不是那种好朋友或好同学之类的,不过也都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偶尔也都问一声。既然人家发话了不回是不礼貌的。

    我站起来抿着嘴,笑道:“呀这刺鼻的酸味打哪来呀,还是说我嗅觉有问题呀,不过我倒不像某些人不分青红皂白地就骂人家不知道是不是吃醋呢。”

    看那思思气得说不着话,我打心里也不想这样,可谁让她惹我呢。话一完就被班主骂道:“上课了还不学习在这瞎嚷嚷什么,你看你们还有大学生的样吗?告诉你们要是毕业的时候论文这关不过就别想得毕业证。”班主气冲冲地脸都红了。我心里怎么有股想笑地感觉。

    在班里沉闷了一节课,终于等到下课了,话说今天晚上各学校的校花校草在体育场比赛,肯定能大饱眼福。傍晚我拉着雨伊前去观看,我就喜欢这种人山人海的场面,雨伊呆在图书馆学习,这倔脾气怎么也不来,可当我一说安东辰也来,比我跑还快。这丫头,喜欢就追呗,干嘛偷偷在意人家,真搞不懂乖宝宝的心里。哇,灯光四射,我们一到那里就被那场面震到了,那尖叫声绝不输演唱会什么的。“哇,陌枫学长,好帅呀,我宣你学长。”在我们旁边的小学妹拿着荧光棒像杀猪般喊,小姑娘的世界就和当初的我们一样,我和雨伊心照不宣互相地笑了。突然小学妹转过头说:“你们是学姐吗?看你们的校服像**学校的,我好喜欢你们学校的陌枫学长,不知道我能不能追得到他。”我俩异口同声地说能。确实能,有什么不能呢,每一份喜欢都值得被珍惜,每一次蠢蠢欲动都是青春。

    看到一半我就拉着雨伊到外面饮品店喝饮料,看到雨伊心不在焉的样子我就忍不住笑了出来,我推了雨伊一下,叹了口气:“唉,这眼神怎么那么可怜呀,要不要我帮你叫他出来,好解你的相思之苦。”雨伊不好意思地白了我一眼,正当我俩谈笑之时赵磊就来了,我还真无语了,怎么在哪都能看见他,他一见我们就来这边不打招呼地坐下。还自顾自的喝上了,好像当我们是空气似的,还对旁桌那女给对上眼了。我火大极了,狠狠地踢了他一脚,眼睛瞪着他,赵磊忍痛叫道:“喂,你这丫头片子干嘛呢你,疼死了”。  “呀,还知道痛啊,还以为当我们不存在呢”我反驳道。赵磊痛过之后悠哉悠哉地说:“我那是不想看见你,生怕别人有什么误会破坏我声誉”。听了这话我火冒得快喷了,不过我曾经告诉过自己对付赵磊这种人呢要用冷静打败他。“口口声声说不想看见我,怎么又来这找我呢?”  “谁说我来找你,只是偶然好不”  “偶然呀,那周围那么多家不去你偏来这家,那么多坐位不坐偏来跟我们一起,我说你是不是在我手机上安了什么定位系统,不然怎么那么清楚我的行程?”  赵磊无话可说只好支支吾吾地辩解,一会他用匪夷所思的神情看着我:“我手机上的素颜照……好像还没删呢吧,要不……”  我拍桌大喊“你敢。”话一出周围所以眼睛都看向我,当时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我一边瞪着正在笑我的赵磊,真心想把嘴撕烂,然后再缝起来。雨伊捂着想笑的嘴,被我一眼击碎了,雨伊咳了一声说:“你们慢慢聊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雨伊拿着书包就走了,可我


俩眼神还在互瞪着,进入了僵局。

    后来还是赵磊打破了,我说吗跟我斗下场可不完美。回学校的半路经过江宇所在的医院还是忍不住进去看他,我把赵磊打发掉,独自一人去医院,虽然是夜晚这里还是吵吵闹闹,来来往往的人群匆匆忙忙,每个人都抓住每一分钟每一秒钟,生命真的很神奇,在这一刻所以的轻视生命的眼光都消失了。我向江宇办公室走去,可到了那里才懂他不像我一样那么闲,他很忙,非常忙,现在他一定还在手术室里救人吧,好伟大,遇见他我才知道医生的涵义。虽然知道他没空见我,可我还是想呆在这,因为有他的气息。过了很久,有很多人劝我要不要离开,可我就好像是傻了不想离开,就好像如果见不到他我就会一直等一样。我等啊等,终于抵抗不了了,我瘫坐在地上,就这样我睡了四个小时之后醒了,我还是没见到江宇,不过身上多了一件外套。我问值班的护士,护士说江宇已经走了,这件衣服好像是他盖的。听到这我不由自主的笑了,他终于主动搭理我了。现在是深夜回去已经不太可能,但回家更惨,想想还是回学校吧。走到学校看着那堵墙那还是算了吧,唉谁让我是顾暖呢。一二三  一二三马上就够了,好不容易爬上墙,但谁知脚一滑就掉了下来,我的天屁股都开花了。我轻轻揉着我的屁股,拍打身上的泥土。这事算完了,幸好当晚没人否则就惨了。

  第三章   

   

  去医院回来以后整个人都变了,我回到学校,听到了我熟悉的声音,真是舒服哎,当我看到安东辰跟女老师亲近时,我总会生气,反应比雨伊还大,我是急性子,我就是不能容忍他们这样,我做不来雨伊那个样子,我还以为雨伊已经表白了,没想到一回学校就见到这该死的一慕,真是,老娘不能不管,不能让雨伊伤心。我内心想着,看安东辰平时对雨伊挺好的,可能他也挺喜欢雨伊的吧,不如我做个红娘,让他们表白,可是安东辰是不太会接受师生恋的人,我得找个机会开导开导,唉,真是忙死我了,又要追我男神又要帮雨伊出谋划策,不过,谁让我们是最好的姐妹呢,我找来了雨伊,先前我又打电话给安东辰,叫他来舞蹈室。我马上拉着雨伊来到舞蹈室,这时安东辰正在舞蹈室看书,室里静悄悄的,他们两个见到对方气氛有点奇怪,我干笑了几声:“那个…我肚子好疼先上个厕所,你们不用担心,先走了”。我不顾雨伊的叫喊,心想:我的好雨伊你要争口气啊,别让我失望啊。

  也许是各怀心事,也许是不愿说出口,或也许是害怕发生。两人只是说几句见面语,客套话而已,雨伊也只是笑而不语,他们就这样在一起度过了一个下午。

  我一直以为他俩成了,因为从那以后他们似乎变得更亲密了,不再想以前一样冷静了,我以为我成功地帮他们牵线了。

    每天都会在操场上看见不同的情侣,他们有的哀叹时光的流失,感叹她们以后要走的路,又或者对彼此许下誓言。我坐在学校的长椅上,想象着我的未来,想象着跟江宇在一起时的美好。他们说恋爱很可怕,只是我想说没有什么可怕的,大不了痛一回,这样才不会遗憾。

    下课了,教室里乱七八糟的声音随即而来,思思还是习惯地补妆,雨伊呢,也还是老样子,只会拼命学习,而我当然还是想着放学怎么去见江宇呢,不过一想到江宇我就要发呆了,不要不信爱,时光永远不老,只是自己的心愿不愿意去爱。

    当我和佳佳开玩笑的时候,一个着急的女生扑门而来,我看着她,我感到非常奇怪,我难道还很受女生欢迎吗?怎么最近总有女生来找我。我莫名其妙地被拉了出来,我看着她怎么有点眼熟呢?:“赵磊呢?”她大声质问我。我惊了一下,妈呀,吓死我了,我咳了一声,心想“得,这辈子这姑娘是认定我了,托你的福,这次肯定把你整死”我眼珠转了一下,我就说了几句就让赵磊洗不白了,我这小算盘打得还真好,其实我就是说赵磊喜欢热闹的地方,现在肯定在酒吧耍妹子呢。这让这美女……这下有好戏看咯,期待吧!

  这几天也挺忙的,我一直都在打听江宇的事,这是我第一次追男的,还真不懂。

    我偷偷了解他之后发现他早餐吃很少,加班又加到很晚,虽然他很敬业,可一直这样怎么行呢,他不难受我还心疼呢。于是乎我就打算给他做一顿早餐,别人说爱一个人就为他做饭,也就这个道理吧。说不定他就会爱上我了呢。今天周末,我早上五点就开始起床做早饭,不过做什么呢,我想来想去还是荷包蛋最好做又营养。我热了锅,放了很多油,然后用力敲打鸡蛋,把鸡蛋拌好就全倒入锅中,翻炒,途中油溅得满地都是,这还不是最吓人的,我第一次厨房之作不是白里透黄的荷包蛋而是不知名黑乎乎的黑暗料理。天啊这东西怎么吃啊,虽然我是厨房克星,但至少给我个样子啊,我破坏了妈妈的厨房却换来这个东西,要是让妈妈知道一定以为家里进了外星人。太惨不忍睹了,不仅浪费我的睡眠时间,还把厨房弄成这个样子,这时候妈妈千万别来啊,否则我就死了,这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看妈妈的叫声我就知道,我赶紧逃走了。

  也挺不甘心的,早餐是没结果了,不如午餐吧!于是我就想到隔壁家大爷做的栗子饭挺好吃的,而且这里只有他会做,江宇肯定没吃过,我小时候吃过一回至今还留恋呢。大爷从乡下来,脾气可不小,常人有钱也不一能吃到,我以前哪不好就是嘴特甜,所以才得他的青睐,有幸吃了几碗。虽然栗子饭很难吃到,可别以为我就此放弃。

我跑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准备去拜访大爷。那时他在树下乘凉,睡得正舒服。我拍了下我的额头,怎么那么不揍巧,大爷睡觉谁敢惹啊。我靠今天是不是碰霉运了,真他娘不赶巧,不管了,我硬着头皮叫醒大爷,不料大爷用蚊子拍嗖的就往我头上打,我大喊了一声,“疼死姑奶奶了,大爷您真把我当蚊子了。”我白了大爷一眼。大爷想笑又装作很严肃的样子,然后嚷嚷道:“你不知道老人正在睡着的时候不能叫的吗?”  “我知道了,一个老头儿还那么有架子。”我小声嘀咕。不料又被大爷给听到了,额的天这都能听到还是人吗?为了饭我只好用一切好话唬他。还好他不是那么顽固不化的老顽童。他看了我手中的东西便正态说:“无事不登三宝殿,如果有大事就直接说,如果是其他的小事就赶紧走。” 我不甘心就这样走,不过看这神情就算抱大腿似乎也没什么用了。眼看就没机会了,突然有个小男孩拉住我的衣服,他叫我跟他玩还让我请他吃薯片,这小家伙简直萌翻了,我捏了他的脸,原来这是大爷的孙子,叫浩浩啊,好可爱啊。谁料大爷走来怒斥他回去写作业,不准出来。浩浩躲到我身后不仅不回去还理直气壮地顶嘴,。

    大爷越发越生气,眼看快爆发了我急忙打住,:“爷,我有办法让浩浩回去写作业,相信我。”我蹲着跟浩浩说:“浩浩,你想吃薯片的话呢就先写作业,写完了姐姐给你吃好多好多的好不?”浩浩一口答应了。我自豪地对大爷说:“看吧,不是每次暴力就能解决的。”大爷不以为然,转身就想走,我以为要空手而回了,没想到大爷突然转头对我说:“你还想不想吃栗子饭了?”天,我听到了什么,我激动地点头,革命算是成功了,欧耶。我想帮大爷打下手,可他死活不让,于是我索性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的,还好大爷挺麻利的,一个小时便做好了,还帮我打包了。我开心地亲浩浩和大爷的脸就跑出去了。

  几日之后我看见雨伊还是愁眉苦脸的样子便不住问:“雨伊,那事成了吗?”

  雨伊没有回答我,只是勉强笑笑,我知道这件事算是黄了,但我还是想雨伊能跟安东辰在一起,在我看来像安东辰那种人不应该是是她的老师,也只有雨伊这样的人才能配得上他。

“雨伊,没事的,我再帮你想办法,我这脑子别的不行就这特别……”

“不用了顾暖,以后不要再帮我想任何办法了。”雨伊还没等我说完就打断了我的话,而且又很生气的样子,这是我第一次看她对我发火,让我真的吓到了。

“对不起,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在感情上面我不想靠别人。”雨伊又解释道。

“雨伊,你没有靠别人,我是你的好闺密,我知道你爱一个人就算到死也不会主动告诉他,所以我就推你一把,让你们关系更近一点,这难道不好吗?”我不解地回答雨伊,我真是太不明白了,我做的难道不是为了她吗?像她这样一直瞒着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我是不想到时候没机会了才后悔不已。

“我知道我都明白,我知道我不喜欢表达,并不是我不够勇敢,只是我害怕我勇敢了现实又会给我冷冰冰的一巴掌,我怕你知道吗?”雨伊轻吼着,眼泪唰唰就流出来了。我心疼地看着她,走过去抱住她,想给她一点我仅有的一点温暖。我拍拍她的背。“发生什么事了吗?”我问。

雨伊一边哭一边哽咽地说:“我喜欢他……我想好了要告诉他,我想好了他会拒绝我,也想好了我们的以后,可是我没想到他已经有了八年的……的未婚妻,我知道……我知道这不算什么,毕竟我们之间本来就注定没结果,可是……可是从他口中说出真的好痛,我以为如果我勇敢一点什么都会好的,可是我错了,事情不是我想就能得到了,如果我没有说出来,他也不会说出来,也许这样还能天真的跟在他身边爱着他,哪怕如此也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