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 dangal :难得的是优秀后依然自律

01

父亲为了生计放弃了为国争光的梦想。把这个梦想寄托在自己的儿子身上。然而上天总是这样不能让我们如愿以偿,一连2个孩子都是女孩,全村人为这位父亲出谋划策怎么样能生一个儿子。尝试了各种办法,但是依旧是女孩。村里每一位出过主意的人都说这位父亲没有严格按照他们说的做才没生下儿子。但是这位父亲没有言语,默默地接受这个现实。以至后来把他的摔跤梦封藏在箱子里。

直到有一天,两个女孩长大,一起殴打了欺负她们的男孩子,父亲从他的女儿身上发现了摔跤的潜力。

在女孩地位底下的印度,这位父亲却做了一个决定:让他的女儿完成他未能完成的梦想。成为摔跤冠军,为国争光。

所有的村民不理解这位父亲的看法,都是抱着鄙夷的目光看待他们。他们看到了这位父亲让他的女儿们穿起男孩子的短裤;看到了这位父亲让他的女儿们剪了头发;看到了这位父亲让他的女儿们喝牛奶、吃鸡肉;看到了这位父亲让他的女儿们5点起床跑步锻炼;看到了这位父亲让他的女儿们停止做任何家务…

在这个过程中两个小女孩承受不了同学及村民嘲笑的目光,开始反抗父亲。搞坏灯泡、调整闹铃、偷懒……甚至背着父亲重新打扮回女孩的样子,参加婚礼,疯狂的跳舞欢歌。

但是却被父亲大闹婚礼现场。两个人更加生起恨意,不理解父亲为什么要如此对她们,像奴隶一样。

02

“我倒希望上帝给我这种爸爸,至少你们的爸爸为你们着想,不然我们的现实就是这样,当女孩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叫她煮饭和打扫,要她做所有的家务杂事,直到她14岁时,就把她给嫁掉,就能摆脱这个包袱了,把她交给一个男人,一位她素未谋面的男人,要她生儿育女,这都是为她好。至少你们的父亲认为你们是他的孩子,他为你们遮风挡雨,抵抗全世界,默默忍受你们闹脾气,为什么?为了让你们俩有未来,有自己的人生。他又做错了什么?”

新娘的一番话让被剪了头发的姐妹俩不再抵抗父亲,而是肃然起敬。

偷偷参加了一场婚礼,却明白了父亲的苦心,这还要感谢她们的母亲,母亲什么也没做却是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她愿意被全村人当成笑话,却依然遵守和爸爸最初的约定。一年的期限。

此后,俩姐妹不用父亲赶着起床跑步,不用强迫喝她们不喜欢的牛奶,也不用监督她们会去吃那些对摔跤不利的油炸食品。她们开始自律,开始为了将来努力着。

自律+汗水成就了她们,她们凭借多次比赛的成绩赢得村民的赞赏,不再被人笑话,再也不怕因为没有长发而被别人耻笑,腰板儿也越来越直,脸上都是自信的笑容,只为了不断前进的目标--全国摔跤冠军。

吉塔没有输过,每一次都是冠军,她的自信都是源自相信她的父亲,父亲珍藏了她每一次比赛的荣誉,在内心因她而骄傲,当然,吉塔是不知道的。

一路披荆斩棘,她成功了,成了所有村民的骄傲和榜样。她拿下了父亲曾经得到的最高荣誉,她成了全国冠军。那一天她享受到了一个成功者的殊荣,她被村民捧上了天,她是唯一一个女孩有如此殊荣。

03

她成功了,但是她必须要进入国家队训练了,她害怕父亲会不同意,便小心翼翼的提醒父亲,但父亲没说什么,只是第二天送她来到国家体育学院,他们见到了真正的训练场,也见到了都市的繁华。

父亲害怕她松懈,一再和教练强调她的天赋,但是却被拒绝,父亲只好返回。

她开始慢慢的懈怠了,同伴的邀请和建议在她身上起到了作用,她开始不再自律,留起了长发,涂染指甲,开始享受油炸食品,买衣…或许只是为了在跑步的时候,更能吸引旁边男士的目光。她听从教练的“先进”方法,摒弃父亲教给她的一切。终于国际比赛临近,她要上战场了,首场就输的一塌糊涂,输了这样的比赛,教练只是用“认命”来安慰她,而她也没有因此而感觉到沮丧,难过,甚至更不会哭泣。

面对父亲的电话和苦口婆心她已经不耐烦,甚至一度认为父亲“过时”了。那场和父亲的较量,彻底让她信任这一切,她是对的,她已经超越了父亲。即使已经失败过一次。

回到体育学院,她更加自由。而妹妹在父亲的培养下,一步一步也拿到了全国冠军。来到了国家体育学院。她带着妹妹熟悉这个环境,第一个带妹妹去的地方不是训练场,而是各种娱乐休闲场所。当妹妹问她训练场在什么地方的时候她回答说,今天休息,先看电视。妹妹无言。

紧接着参加了各种赛事,每一次都被首轮淘汰出局。这时才意识到自己错的多么离谱。

04

面对无数的失败,吉塔终于开始悔悟。在妹妹的劝说下,和父亲言和。父亲接起电话听到的是女儿的哭泣。那一刻所有的矛盾已经消失,他知道自己的女儿回来了。

还有6个月国家赛事即将到来,父亲知道他必须去陪着女儿训练,这也是他一生的梦想,毅然离开家去租房子为女儿做指导,当被教练发现要被辞退时,父亲拿出了女儿一路走来获得的所有努力成果。希望不要因为自己的过失影响女儿拼搏来的不易。剥夺了她为国争光的机会。最终父亲被迫不能进入国家体育学院,但他依然通过其他方法指导女儿。去性爱电影演播厅观看女儿比赛的录像,用电话清晨5点指导女儿的错误,每一个时间点都做好了详细记录。

这一切迎来了女儿在国际赛事上的步步胜利。

决赛场上父亲不断为她加油打气,却被教练不怀好意。生起了嫉妒心。导致在最后的决赛中被关起来错过了女儿最后的一场比赛,但是当他听到国歌唱响时,已热泪盈眶。

“我因你为傲”

05

“不只是为了得到一块金牌,而是每年得到一块金牌。”

这句话是我观影后记得最深的一句话,我们的努力可能会因为一块金牌而停止,然而我们是否能走到终点,取决于,当我们有一栋华丽的别墅,一个颜值爆表性格完美的伴侣,一出门粉丝就尖叫,一抬手红酒就递上时,我们还能否坚持,每天看半本书,每两天跑步5公里,工作到深夜,以及每天写一篇文章,这般的自律和坚持。

所以,难的是优秀后依然自律。

因为父亲,这两个女孩为国家拿到了29枚金牌,影响了无数的印度女孩。



|如果喜欢,请为我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