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二十一篇 挟天子逼宫禅帝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王爷蒋坤元被诬谋反时,青丘国皇上封锁消息、隔绝内外,派重兵层层把守太上皇和皇太后,谁也不能见到他们,不让他们知道消息。

二王爷获救后,二老才知实情,忧愤交加,太上皇一病不起,临终前召两兄弟觐见。太上皇拉着两兄弟的手道:“我只道有我和你母亲在,你兄弟俩便不会自相残杀,没想到你们俩会瞒着我们拼个你死我活,太让我们痛心了。其他事我们都不担心,只担心你们兄弟俩不能相容,相煎何太急啊。”

皇上跪在病床前磕头痛哭道:“朕从没想过要害坤元兄弟,只想尽除那些忠于他的臣子,只要杀光他们,坤元兄弟想反也反不了了。朕立过重誓,绝不杀坤元兄弟,如有违誓,万箭穿心,不敢违誓。”

太上皇驾崩后,蒋坤元不吃不喝不睡,任谁劝也没有用。白浪国国主李彦国妹妹长公主阿紫听说后,星夜兼程赶到青丘国,日夜守护着蒋坤元。

阿紫道:“坤元哥哥,你难过,我陪着你难过;你伤心,我陪着你伤心;你不吃不喝,我陪着你不吃不喝;你不睡,我陪着你不睡。只希望你能从痛苦中走出来,只希望你能重新振作起来。你这样不吃不喝不睡,太上皇的在天之灵该有多难过啊?皇太后该有多难过啊?小墉正该有多难过啊?我们大家该有多难过啊?就算是为了我们这些关心你的狐狸吧?”

蒋坤元痛哭道:“如果当初我不和哥哥争天下、如果当初我主动让位、如果我们兄弟俩不自相残杀,父皇就不会忧愤病故了。为了名和利,害父皇担心,我有罪啊。”阿紫道:“坤元哥哥,我知道你心中的痛,亏欠父亲的太多,怎能不愧疚?”

蒋坤元抱着阿紫痛哭道:“只有你知道我心中的痛,普天之下,只有你才是我的知音。”阿紫的丫鬟小丫说楚楚可怜地道:“坤元哥哥,我也很心疼你的,你可以也抱我一下吗?”蒋坤元左拥右抱道:“谢谢你们帮我从痛苦中走出来。”

蒋坤元到青丘山上打猎,从远处传来黄梅戏的戏曲声,蒋坤元不由地循声走去,只听“扑通”一声,跌落陷阱中。过了好一会儿,只见一美女狐站在土坑边观望,美人道:“呀,怎么逮着一只狐狸啊,正好剥了皮做狐皮大衣。”蒋坤元道:“你不也是狐狸吗?怎能同类相残?我是惜老怜贫的二王爷蒋坤元,美人叫什么名字?刚才是你在唱黄梅戏吗?好美的歌声啊。”美人道:“是我唱的,我叫小沫,你就是二王爷啊,大家都说二王爷是天下第一美男子,迷倒众狐,果然名不虚传啊。”

蒋坤元道:“小沫,你救我上来吧?”小沫道:“坤元哥哥拔光自己身上的狐狸毛,我就救你上来,用你的狐狸毛做一件狐毛大衣好不好啊?”蒋坤元边拔毛边道:“啊哦,好痛啊,这要是美人拔毛该有多舒服啊,一点也不痛。”小沫道:“坤元哥哥,再把头发也拔光好不好嘛?”蒋坤元边拔头发边道:“美人来帮我拔吧?”

小沫找来一根竹竿放在坑中,蒋坤元顺着竹竿往上爬,小沫拨弄竹竿,蒋坤元跌落坑中,蒋坤元道:“青丘山上青丘狐,且看美人戏坤元。小沫,不要再闹了,让我上去吧。”小沫道:“就看坤元哥哥有没有这个本事上来了。”

蒋坤元顺着竹竿往上爬,小沫又来拨弄竹竿,蒋坤元一纵身,拉住小沫的手往下拽,搂着她跌回坑中。小沫道:“坤元哥哥好坏啊,打打打,坤元哥哥让我打两下好不好嘛?”蒋坤元道:“小沫让我抱一个亲一个,我就让你打,好不好?”

蒋坤元对情爱千秋道:“如果你是男的,收你进军帐;如果你是女的,收你进红帐。”(坤元哥哥原话)

坤元哥哥让我写小沫等五人和他,说不愿意也得愿意,笨死了。我于是去游说她们:“坤元哥哥非常仰慕你,你来青丘做狐狸圆他一个梦吧?”小沫发了个微笑的表情,我于是对坤元哥哥说:“恭喜坤元哥哥,小沫同意来青丘了。”小沫没有反对,我这才将小沫入戏。谁知小沫无法接受我的写作手法,说:“我没有同意什么,你不要乱写。”我说:“是坤元哥哥让我写的,我只想讨好坤元哥哥,我只希望你能把他拉到我这里来。你不要说他,他会骂我的;如果你闹,他会恨我的。如果你不同意,昨天我和坤元哥哥说你同意时你就该说。”

一直以来,我这样写坤元哥哥都没反对过,只是说不能写生儿育女,不好玩。我说以后不再写了。小沫一闹,坤元哥哥就把我封杀了,狐宝宝冤不冤啊?这就是得罪美人的下场。坤元哥哥大概觉得我不该把他供出来令他难堪吧?费尽心机去讨好一个人,谁知拍狐屁拍到了狐蹄上,成了替罪狐了。如果我不写小沫该有多好啊,可是哪有后悔药吃啊?

谁人知我愁肠转?谁人怜我恨绵绵?字字句句全无信,多少恩怨痛难言?坤元哥哥曾说文友永远,在夏天写诗给我的,一诺千金,却背弃诺言,言而无信。因为乱写,我失去了多少知音?能有一个说话算数的人吗?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谁能象银狐帝国那样大度啊?反角一个也难求。好恨啊,写不下去了。

一个人在一个冰冷的世界,伤心时,只有对着文字哭。伤心人至伤心地,谁来陪着我哭。狐宝宝受伤了,一遍遍地舔着自己的伤口,泪水一滴滴滴在伤口上,那是怎样地痛?所有的诺言都随风飘散,只剩下一个恨字,恨这无情的世界,该怎样报仇?怎样解恨?还怎么写下去啊?狐宝宝害怕一个知音也留不住,最伤心的事莫过于知音的背离。接下来狐宝宝要踏平青丘国,夺他王位,谁来助我?谁叫他不理我的,让他恨我好了。斗智斗勇不好玩吗?

小狐仙道:“呜呜呜,好恨啊,耕农哥让狐宝宝打两下出出气吧?”农夫道:“好,那我就再做一次江东黄盖吧。”(耕农哥原话)小狐仙道:“还好有耕农哥,好温暖啊。”

耕农哥不知道有什么心事,怎么不能和狐宝宝说呢?狐宝宝是想哭就哭,想说就说,憋在心里多难过啊。

银狐帝国暗地里招兵买马,躲在深山中,休养生息,意图东山再起,一晃几年过去了,势力又日渐强大。银狐帝国率兵攻下青丘狐,再次称帝,自立为仁皇,立书童为后。封农夫为大将军,夏娃恋月为中军主将,蝈蝈为左军主将,子期初心为右军主将。

小狐仙求见,请银狐帝国摒退左右,道:“二王爷蒋坤元被诬谋反时,三军众将尽皆牵连其中,青丘国皇上听信妖妃谗言,意欲令三军众将自相残杀。后三军众将联合起来逼迫他杀妖妃,众将和他积不相容。请陛下令心腹四处散布假布假消息,只说是三军众将暗中私通仁皇,意图谋反,青丘国皇上意欲尽杀众将和王府旧将。让他们互相猜忌,逼反众将。请皇上令我为使臣,出使穆陵国,而后绕道出使白浪国借兵,令他边关守将无法回援京城。陛下和众将只要守住青丘城就可以了,陛下不是二王爷的对手,只能守不能攻,否则必败。封锁消息,隔绝交通,截住二王爷信使,不能令王府旧将知道有变。不怕三军众将,只怕王府旧将。”仁皇银狐帝国准奏。

二王爷蒋坤元王府旧将只有烟霞浪子还在京城,烟霞浪子求见青丘国皇上,请皇上摒退左右,道:“银狐帝国率兵攻打青丘国,谣言四起,说是三军众将暗中私通银狐帝国,军心思变。在此生死存亡危急时刻,请皇上重新启用二王爷重掌兵权,召集王府旧将。小狐仙又哪是二王爷的对手?”

皇上道:“朕相信二王爷不是夺朕帝位,可以重新启用二王爷,但朕信不过王府旧将。朕将他们安置在偏远边关,不准回京,他们怎能不怨恨?朕曾经想要尽诛王府旧将,只是力不能及而已,他们怎能不惊惧?一旦他们重掌兵权,他们肯定会暗害朕的,二王爷又怎能保得了朕?”烟霞浪子道:“王府旧将对二王爷忠心耿耿,必能保我河山,不敢暗害皇上。三军众将和二王爷素无交情,不能同心,二王爷孤掌难鸣,无法驾驭三军众将,必败。”

皇上不听,烟霞浪子回到将军府,独自叹道:“兄弟若能同心,外人又怎么能攻得进来?皇上猜忌王府旧将,不敢重用,亡国无日啊。”

皇上知道二王爷蒋坤元和三军众将没有来往,无交情,想要让他们互相抗衡制约,诏令二王爷率三军众将攻打青丘城。

烟霞浪子道:“兔死狗烹,鸟尽弓藏,三军众将害怕被皇上诛杀,怎敢拼命攻打青丘城?必败。请二王爷派信使速召王府旧将回援。”二王爷道:“只怕皇上猜忌,战事紧急,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二王爷密令烟霞浪子等狐狸召王府旧将回援。

烟霞浪子神勇无比,冲破重重险阻辗转各地,汇集王府旧将赶回,将青丘城团团围住。

烟霞浪子背着二王爷蒋坤元召集众将密商,烟霞浪子道:“如果我们打败银狐帝国,回京之后只怕会落个兔死狗烹的下场,皇上早就想杀我们了。只有留着银狐帝国,我们才能有挟天子以令诸侯的筹码。要想保命,只能拥立二王爷,逼皇上退位。如果二王爷不同意夺位,那我们就各自逃命去好了。二王爷为了青丘国不亡国,肯定会答应我们的,二王爷若称帝,肯定不会杀我们的。”

众将称善,齐集二王爷蒋坤元营寨外,请二王爷回京称帝。二王爷沉默良久,道:“我只有一个条件,众将不许伤害我皇兄一家,如若不然,我也只好逃命去了。”众将遵令。

众将拥二王爷回京,皇上在城楼上道:“坤元兄弟也要反吗?”二王爷道:“臣弟不敢反,只是众将怕被诛杀,逼迫臣弟称帝。如果皇兄不愿退位,那我也只有逃命去了。众将不想再保皇兄,我亦无可奈何。皇兄也逃命去吧?青丘国从此亡国了。”守城众将见大势如此,也想立功,献城门。

皇上无奈,只得退位为大王爷,将皇位禅让给二王爷蒋坤元。蒋坤元再次称帝,立小墉正为后,众将皆官升一级。蒋坤元怕众将害大王爷,将大王爷藏在深宫中,令烟霞浪子率军攻打青丘城。

小狐仙回到青丘城,银狐帝国问:“你不是去借兵吗?怎么空手回来了?”小狐仙道:“我想要去穆陵国,潇洒鱼之乐(也就是欧歌)派兵层层把守,我无法过关;我想要去白浪国,谭良根派兵层层把守白浪河,我无法过河,只好原路返回。烟霞浪子坏我大计,众将齐心拥立蒋坤元,想要踏平青丘国难上加难。灭了敌人,要我还有何用?”

银狐帝国怒道:“小狐仙,你玩寇自重吗?误我军机,就不怕朕杀了你吗?”小狐仙道:“如果陛下不想再当这个皇帝,尽管杀臣。陛下志在天下,又怎么会为一句话杀臣?成大事者喜怒皆不形于色,不能让人一眼看穿,陛下能做到吗?”

银狐帝国道:“小狐仙,朕当自省,青丘城弹丸之地,腹背受敌,难以立足,该如何是好?”小狐仙道:“若能攻下穆陵关,将青丘城和穆陵关连成一片,便可立足了。穆陵关上穆陵城,依山而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是天府之国。”

小狐仙站在城楼上,烟霞浪子道:“小狐仙,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你不是骂银狐帝国为不辨忠奸的昏君吗?你不是几次要杀银狐帝国吗?为什么要助纣为虐?”小狐仙道:“此一时彼一时,银狐帝国比青丘国原来的皇上(如今的大王爷)强多了,大王爷意欲尽杀众将夺兵权,令众将自相残杀;银狐帝国志在天下,大度能容天下难容之事,我几次要杀他,他依旧以礼相待;危急时刻断臂求生,这样的度量、这样的魄力谁能相及?究竟是谁在助纣为虐?我恨二王爷封杀我,只有借助银狐帝国的力量踏平青丘国了。”

烟霞浪子道:“银狐帝国太狠,现在你还有利用价值,他不杀你;一旦你失去了利用价值,你会是什么样的下场?”小狐仙道:“我才不会这么傻让自己失去利用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