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4关于生日随想

昨天罗列了几篇接下来要完成的文章,那就从今天开会一篇篇的去落实,首先从我的生日文章开始写起,先在简书上大概写个思路框架,再整理到公众号上,我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公众号上写的文章太少,希望以后也能做到每天在公众号上更新文章,不说每天,至少一周一篇吧,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没有别人监督那就自己创建写作小圈子,我的文案写作群正好可以派上用场,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想好好写作的,在写的过程中不断的调整,输入,总会越来越好的。

现在就是每天去写,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写的多了很多东西自然就浮出水面了。

我今年的生日我要写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啊,总有个关于什么的主题吧,每年的生日我都没有好好过,但是我还是想好好写篇文章来纪念一下,毕竟接下来的每个生日都显得那么重要,因为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每年的生日肯定想的都不一样,每年的感悟肯定也不一样,自己那么写东西,又不会去像别人请客吃饭喝酒,倾诉KTV什么的,我基本没那想法,因为我不会这方面的社交。

今天是大姐的生日,她每年的生日都会给婆婆打电话,发一个大大的红包,今年他40岁也不例外,我们给他的礼包她都没要,转手给了婆婆。因为他觉得我们每个人的生日其实是母亲的苦难日,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对自己那么重视,却忘了在这天历经生死生下我们的妈妈,这天应该是她的纪念日才对。

我也是这么想的,自从自己当了妈之后这种感觉会更强,每年孩子的生日到来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当年生他们的时候,那种痛苦,难受的日子,那前后几个月的时光都会被唤醒,都会想起那些年经历了什么,那天是怎样生下他的。

所以当人们在给自己庆祝生日的时候,一定不要忘了背后的妈妈。她是最应该被记住的。

每年我的生日,我会给我妈妈打电话,有时候妈妈会给我打电话,她一直是一个比较自卑的人,也很悲观,每年生日到了的时候,她就会想她也老了一岁了,还有多少年可以活之类的。虽然我会假装坚强,但是每次听到妈妈那样讲的时候我心里也特别的难过、

这些年我本身因为远嫁,就有很重的心理负担,恨自己不能时时尽孝,所以到了这样的日记就会多想,这点应该是遗传了妈妈的特点。我的自卑性格也是受妈妈的影响。

想多了,每次一想到妈妈,我就会有发不完的感触。这也是我的一个心结,我多么希望妈妈能开心一点,再健康一点。多希望自己能够多会回家陪陪她。

今年我的生日我是打算让同事来我家聚聚,自从房子装修好之后,我一直都有这样的一个打算,就是迟迟没有勇气邀请他们到家里来,一是怕家里太乱,让同事们见笑,二是怕自己做不好菜,吃不好。

其实我也想让家里人气多一点,在这个城市有那么几个朋友,包括儿子,也希望他的同学能够经常到家里来玩,但是骨子里的自卑情结又开始作祟,就像小时候,因为家里困难,房子破旧,就死活不敢让好朋友去我家,在我印象当中,就两个同学去过我家,真是不堪回首。

我从来都不会说别人,不会嫌弃别人,哪怕是很破的出租屋,我都觉得很正常,就是不能忍受别人看到我自家的破乱。

对了,今年我的生日还要写写接下来的想法,规划,重点关注。毕竟人大一岁,想的都不一样了嘛,今年梓豪也上一年级了,小宝也即将幼儿园毕业,今年也发生了很多事,让我不得不重新思考很多问题。包括工作,包括孩子,包括个人成长。这些年我的学习之路到这里又该有什么样的变化?我的时间接下来将在哪里展开?我都应该好好的想一想。

除了要写自己的妈妈,关于孩子,关于个人成长,关于工作的思考,我还需要想一想什么呢?那就重点写一写与写作相关的思考吧。

今年经历的一切,让我更加坚定了写作的梦想之路。不管我现在写的怎么样,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坚定不移的写下去,将我所有的经历,所有的感悟都化作文字。不管写的好与不好,不管能活得什么结果,就是坚定不移的写下去。有什么阻挡我写作之路的东西全部扫除,比如没时间写,那就创造时间,舍弃一些东西,没地点,那就给自己创造写作空间。没人鼓励,那就自己创建或加入写作圈子。不要再有那么多担心,那么多怕的东西,要知道这些都是阻碍我写作的拦路虎,我必须要扫除,一直写下去。

断舍离。不光是物质上的断舍离,还有精神上的断舍离。

从今年开始,我必须要回归自我。去做自己内心真正想要做的东西,不要再被生活推着走了。三十岁之前去适应社会,三十岁之后的我应该让社会适应我,应该以我为中心了,毕竟我在这个社会上就那么一点时间,谁也不能改变,为什么不好好为自己活呢。

把家经营好,就成功了一半。保持整洁干净是我接下来去努力的,我不知道那么窗明几净的家是怎样保持的,我也希望有一个这样的家,曾经我总是把这些归功于我的家人,我的孩子,说家里脏乱都是他们的原因,现在我要转变一个思想,我要自己通过行动去改变家里的卫生状况。不行就请家政,不要的东西及时清理,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

我知道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体验的过程,必须要好好的实践,很多人生感悟也就是在这样的动手过程中不断的产生的。

保持正念。把一切都当做修行。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我都感觉我得道了,要出家了,说真的,我还真的有些羡慕那些出家之人。因为之前看过一本书,把工作当做修行。其中就有写到,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要学会活在当下,把一切都当做修行,保持正念,不骄不躁。虽然很难做到,但是一定要努力去做。

总感觉自己在写作的过程中不断的想通很多事,这就是写作的魔力吧,用写作来修行。这是我接下来要追求的。

生日虽然对个人来说很重要,但是对别人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因为生日年年有。除非是那些特殊的生日,比如10岁,三十岁,六十岁等,所以也不要看的太重,自己知道就好了。

去买个蛋糕,让儿子高兴高兴,在儿子们眼里,生日就是吃蛋糕的日子,他们千盼万盼就是谁过生日了,有大蛋糕吃。不过这样的童心也保持不了几年了,因为慢慢大了,总有吃腻的一天。

读书,我一定要多读书,这是余生都要坚持的事,很庆幸自己有读书写作的习惯,才能让自己的心不孤单。让我一次又一次的走出迷茫。余生,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与书为伴,与文字为伴。

好了,不管怎样,还是要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88-20,32岁整了,总会感叹时间过的真快。

好在我虽然在变老,身边有人陪我一起变老,孩子在一起长大,心也变的越来越厚重,不期而遇的成长让我们都成为时间的主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什么日子:产后1年+190天,倒计时48天 起床:7am 就寝:9pm 心情:平和 今日体重:52kg 任务...
    王玥霖阅读 67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5.55 就寝:11.10(11”40写晚间深毒痛责自己) 天气:不知道(冬,窗外混沌) 心...
    王者001阅读 160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6:40 就寝:9:30 天气:多云 心情:好 纪念日: 叫我起床的不是闹钟是梦想 年度目标...
    野老说史阅读 152评论 0 3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6:15 就寝:22:00 天气:晴 心情:开明 纪念日: 读书群@财富自由之路~建群 任务...
    springMT阅读 89评论 0 1
  • 黑色的海岛上悬着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毫不嫌弃地把温柔的月色照在这寸草不生的小岛上。一个少年白衣白发,悠闲自如地倚坐...
    小水Vivian阅读 3,066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