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草稿 - 草稿

那年初夏的高中校园里,阳光好像还有点刺眼

小慧和小飞也有了第一次邂逅。初次见面,小慧觉得隔壁班这个男生,很阳光,总是一副积极向上的样子,特别吸引人,。她就和他聊了几句。临走时,她鼓起勇气看了看男孩的胸牌。原来叫小飞。男孩见此尴尬的笑,小慧不好意思的扭头就走,其实她记住了这个名字。

没想到。高一第一次月考之后,她被这个男孩的成绩惊呆了。班级第三,年级第十!他没想到这个男孩看起来这么的不起眼,居然这么厉害。她彻底的崇拜了他!后来不知为啥,一直偶遇,小慧也很开朗,也许是她天生就佩服这种学习好的人吧,特别想和他交朋友。所以她一见到他就傻笑。后来他说她的笑容很甜。他被它迷倒了。。

      她简单的认为,他们只是普通朋友而已,或许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可是,男孩呢?也是这样想的吗??

      上了高二,小慧稀里糊涂的选了不适合自己的文科,每天面对一教室的女生,她忽然很憧憬爱情。一天,一个老同学突然来找她,给她递了一封信,她知道,是情书。她见过其他女生收到过。。她当时特别惊讶,心想,一直很不起眼的自己居然还会有人看上啊!那人什么眼光!?可是她又很好奇,于是,她怀着激动的心情,拆开了信,。虽然她一直以为是个大帅哥。

      可是结果,是他。。她有点失望。

      当时她的心里乱糟糟的。激动的是忽然有了自信,知道了自己没那么差!还是有人暗恋自己的!可是,她也有顾虑。。因为那个男孩,太猥琐了。太丢面子了。还有,他的个子,也太矮了。。她这个170的姑娘怎么可以找个170的男孩??不行,带不出去。。

想到这里,她犹豫了。。

      当天晚上,她就收到了男孩的好友请求,她随手同意了,慢慢的,她两无话不聊,包括她父亲的癌症。她也告诉了他。他安慰着她。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渐渐的成为了她的蓝颜,后来。他两居然在一起了。

他告诉她,他对她一见钟情,小慧很吃惊,但还是傻傻的笑。。他告诉她,他收到在一起的消息后,激动的整晚整晚的睡不着觉。,还有他居然在分班后为了找她,一个班连着一个班的找了好几遍。就为了知道她的名字。她听他讲这些,眼睛里泛起了泪花,。。

可是小慧最终还是受不了他的猥琐,感觉在朋友们鄙视的目光。她感觉他们都在笑她,毕竟比他优秀的男孩,太多。。她太要面子了,于是,两天后,她提出了分手。他同意了。。出乎意料的是,他还是对她那么好。也许是因为感动,又或许是依赖。之后他俩分分合合。小慧拒绝了他无数回。可他还是穷追不舍。

直到高三十月的一天。。

        记得那天,是小飞的生日。小慧觉得小飞对自己那么好,她应该请他吃顿饭,因为她两都是走读生,她就决定晚上请他吃饭,吃完饭后,小飞忽然说让小慧去他家休息,小慧拒绝了,可是经受不住小飞的再三请求,加上小飞平时太老实,她没顾虑太多,还是同意了。结果她虽然在另一张床上睡觉,可是半夜,小飞没抑制住,发生了关系。青春期的男生,。能说些什么??

小慧太单纯,啥也不懂,就觉得自己没人要了,人生完了,她变得抑郁了,每天都很害怕。学不进去了。担心怀孕,担心老师发现家长打她。她从此颓废下去了。

可是小飞一直对她说,他不会离开。。一直鼓励她。可是她怎么也振作不起来。,还是一直在哭。。她有时也会骂他,可是他说,朋友告诉他,占有了她,她就不会走了。。她突然对他有一种于心不忍。。的确,她一直有一颗想飞的心。。可是,她还能怎么做呢???。

      终于,她的成绩一落千丈。。老师无奈找了家长,但是没效果,最终他们还是双双落了榜。

    小飞他要去复习,小慧跟着他去了,也许是觉得自己太亏。想争口气,可是她没想到问题的根本。复习时,还是发生了关系,小慧告诉他不敢这样,自己有心理阴影,她害怕。可是小飞控制不住,于是,小慧又没有专心学习。果不其然,小飞考上了大学,小慧又再次落榜。

      这次不同于上一次,亲戚朋友,无一不在嘲笑她,笑她笨,她蠢,复习都考不上。一向骄傲的她,怎能受得了这种打击。她想去告诉他们不是她智商不够,只是心态问题,还有她的遭遇。使她实在学不进去。可是又有什么用呢?无论怎样,她想了想,毕竟是她自己的选择,既然在学业和爱情之间,她选择了妥协于爱情,就要面对。可是她还是走不出心理阴影,再次抑郁了。也变得更加自卑了。。

      小慧的家人感觉天塌了,很多人都在哭,责骂她不好好学习,丢人。她感觉确实怨她自己,她想自杀。但是被小飞制止了,他说未来无论怎样,有他陪着,。可是,小慧流着泪想,她的未来呢??就这样没了吗??

        一个意外,小飞的父亲去世了。那天,他哭的很痛。小慧心疼的陪在他身边。。尽管,她有点怨他。可是在这时。她还是告诉了他,。别怕,有她在!她会和他一起面对!

      在不经意间,他俩似乎变得更在乎对方了,虽然她自己为此付出了一切。包括,未来。。

      他去了本科,小慧家里没钱,去了专科,他们相聚一百多公里。也不太远。一个月她两会见一面。虽然隔着的是距离,但是不变的,是他们的心。。

    本以为一切会风平浪静。可是  那个秋天,就在她大一寒假前夕,她通过视频看见父亲憔悴的脸,预感到了噩耗。她一直在欺骗自己。那不是真的。可是现实,往往就是这样的事与愿违。丝毫不让你喘息。

刚放寒假,她拼了命的往家里赶,回到家。就看到了父亲奄奄一息的脸。父亲看到自己的一瞬间,瞬间泪崩。。她也哭成了泪人。。母亲说,父亲一直在等她。。。。

她还记得父亲在她高考失利时那失落的脸,父亲从来不骂她,什么都自己忍受。。她想这就是父爱吗?她依稀记得,父亲对她说,他知道她没考上的原因,然后父亲什么也不说,继续宠溺她,什么活也不让她干。她还记得,父亲在知道她的成绩后因为没钱给她上三本而留下的泪花。。她还记得,父亲送她走时不舍的表情,还有,父亲在镜头那边使出全身力气叫她的名字让她别担心的坚强。。。还有还有。。。她数不清了,。。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她哭晕了过去。。

        此刻她觉得自己很不是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样的事。辜负了全世界。她的心里除了满满的忏悔,还剩下什么??她泣不成声,跪在父亲面前,寸步不离的照顾了父亲四十天,直到那天早上,父亲永远的闭上了双眼。。。

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总是遇到这种结果。。。但是她知道,也许都是自己的任性造惹的祸。。母亲说,父亲能说话时一直在哭泣,说他的小慧这么漂亮,怎么能没考上本科。??她怎么能。可是这些话,她从来没听父亲对她说过。。她知道,是自己对不起父亲,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所有关心她的人。。

      坚强的她最终还是从失落中走了出来。,不同的是。她好像在一夜之间长大了。。

    终于在  大二时,她去报了自考本科,尽管她知道这个认可度不高,还难考。但是她还是想提升学历,。同时也是为了给父亲也给逝去的青春道个歉,对不起了,逝去的光阴。对不起了。逝去的亲情。。小慧知道错了。。

    小飞一直不离不弃。,这次,小慧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他。的确,此刻的她。除了小飞和家人,还有什么??小飞说,对不起,过去是他对不起她,不是人。,以后他来照顾她,她很感动。。的确,他做到了,他是个好男孩。只可惜,遇见的时间不对。。

后来她想,哪有那么多真正的爱情。遇见了,就别错过。。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俩的感情越来越坚固,她希望一切都会慢慢变好,当然她也在努力变好。。

一天,小飞突然对她说,五年后,毕业了他就去打拼,有车有房了,就娶她!!

她忽然笑了!笑容那么灿烂。。什么也没说出来。。

    其实她想说的是,无论如何,她都会等他!!

    非常感谢一路走来  他的陪伴

    沿途走过的荆棘坎坷

    没有他,她真的挺不下去

    她相信,虽然在错误的时间遇见了他,

    但是一切,肯定是最好的安排

   

过去的四年,他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谁对谁错,在小慧眼里也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

此时此刻,他还在她身边,就足够了。

她还没告诉他的是,她已经把他当成了她的destiny!

        永远的destiny!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