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级从408分提高到501分,20天时间我做了什么?

文|娴线

图网络,侵权删

01

我的英语六级第一次考了408分,查到成绩的那一刻万念俱灰,这个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一整个寒假我都没有调整过来,对英语六级充满了莫名的恨意,我发誓等通过六级以后这辈子再也不学英语了。

可是,我错了。后来,我还去考了英语教师资格证,立志当一名英语老师,英语虐我千百遍,我待英语如初恋。

是真的喜欢上了英语,现在,我依然坚持学习英语,买语法书看,阅读全英文版的名人传,与英语相关的app也都不愿错过。

我相信那些还没通过四六级的同学在通过四六级以后,同样也会爱上英语。通过的同学会赞同我,没通过的同学看到这句话是极其不赞成的。

我的一点经验分享主要是仿真模拟训练各个板块,一直坚持了20天。当你真正做到的那一刻,就可以自豪地喊出,滚蛋吧四六级!

02

第二次考试的时候,一开始同样是有条不紊地答题,但不知道是准备得很充分还是运气好,相对而言我的试卷是几套题里面最简单的一套(考完后我去看了其他几套试卷的题目)。

我深深地确信,机会永远是留给准备好了要过六级的人的。

在距离收卷只有5分钟的时候,我还有翻译一个字没写,那一刻我握着笔的手一直抖个不停,但我依然坚持用最简单的词汇写完了翻译。

交了试卷走出考场,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看到考场外面黑压压的人群,我觉得自己像完成了一件大事。

我看到大部分同学都是垂头丧气,眉头紧皱,“又挂了”、“死定了”、“下次继续”的抱怨声不绝于耳。

可我真的不想再有下次了,所以考前我付出了那么多。付出总有回报,我坚信回报的大小与我付出的多少成正比。

分不高,进步大

03

距离考前20多天的时候,我做了高强度的模拟仿真训练:

①一套英语六级真题试卷

②把光盘听力导出到手机

③一个线圈本子和一只笔

每天正式上课的时候好好上课,我从不在上任何课的时候做英语六级,以免影响我的心情顾此失彼。

每天我都会利用一段较长、较集中的空余时间,带上①②③去图书馆,因为图书馆最安静,在那里我内心很平静。

关于听力:

听力最重要的是抓取关键词。每当我听一套听力的时候,一定是咬着牙坚持听完的,为什么要咬牙?因为真的很少有人听得懂。

听完后立刻对答案,分析出错的题是因为哪个关键词没有听懂,把那个关键词做好笔记背下来,并且给自己打出分数,不管错多少不管得多少分,一直坚持到底。

关于阅读:

阅读最重要的是控制好时间。用手机定好时间我就开始埋头答题,一定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如果时间到题目没做完也要立即停笔作答,因为考场过时不候。

做完阅读同样立刻核对答案,分析刚刚自己为什么错了,错在哪里?是哪一个新单词成为自己解题的拦路虎的?立即将新单词做笔记,备注好做错的原因。

关于翻译:

翻译是丢分的大项,很多时候不是不会写而是要交卷了,除了痛心再次证明考六级时时间的重要性。

翻译的确很头痛很恼火,但如果不想在考试的时候痛苦那么就在复习的时候痛吧。

每次复习翻译我都是硬着头皮在笔记本上作答的,遇到单词实在不知道怎么翻译的时候编也要编一个。将一篇文全部翻译完后,同样趁热打铁核对答案,生单词做好笔记。

关于作文:

作文我一向是靠背诵的,当做完前面几项任务通常我会去吃晚饭了。吃完晚饭返回图书馆花坛边,那里有很多人在背书,我会找个地儿,背作文!

我不是整篇整篇的背,而是背诵前一天摘抄或者划线的作文金句,比如常见的开头、过渡、结尾,好的段落,熟练到脱口而出的程度。

背完了我会去图书馆写作文,把背诵的金句默写一遍,或者仿写,写的要求一定不能省略。只有写了考试时才写得出来并且不会出错,而不是抓耳挠腮干着急。

一天的任务全部完成以后,我踩着薄暮的余晖,拖着疲惫的身体,怀揣着充实感和满足感,回到寝室洗洗睡,临睡前把本子上的笔记从头到尾巩固复习一遍。

去图书馆带手机是为了听听力,如果忍不住总想玩手机,那么就会在图书馆泡更久,计划失败一天考过的几率减一半,你懂的。

04

我一直都很崇尚极简主义,整个复习过程只有一套真题试卷、一个厚厚的线圈本、一支笔,带着“全部家当”每天跑去图书馆。

只有通过考试以后,我才发现原来四六级真的没有想象地那么可怕。

但是假若三番五次都没有过,还是会在心里留下阴影的,到那时更需要巨大的决心和勇气去战斗。

当然,不用复习裸考就可以过四六级的大有人在,但若自己不是其中一个,那么还是多花时间和精力用心复习吧。

我一直相信,没有考不过的四六级,只有准备不够充分的人。

以上是我对英语六级的一点感悟和一点经验分享,如果能对你有一丝帮助,我将会快乐许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