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民政府汪驰副市长主持召开——湖北省域温州商会工作座谈会

        7月28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驰率考察组一行,在武汉市温州商会会长企业——浙商大厦48楼会议中心,主持召开“湖北省域温州商会工作座谈会”。希望在外温商和商会要珍惜品牌、创新发展、做优做强。



      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焕东主持会议。湖北省域武汉、宜昌、荆门、襄阳、荆州、孝感、随州、恩施等温州商会会长及企业家代表近30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现场2

        武汉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定开首先发言,代表湖北省域11家商会和17万在鄂温商,对家乡领导冒高温酷暑莅临武汉,考察指导温商和商会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今年是武汉市温州商会成立20周年,20年来商会由不足百人的小社团,发展到如今1800多家会员单位,商会规模和影响力在武汉市都名列前茅。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在汉温州老乡的勤奋努力,更要感谢温州武汉两地政府一直以来的殷殷关怀。


座谈会现场3:图中为武汉商会党委书记叶永飞,图右为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吴旭银

        座谈会上温商会长(企业家)纷纷建言献策。其中,荆门商会会长王国民——要凝聚整合在鄂温商资源,尽快组建湖北省温州商会,打造湖北武汉温州商会大厦及温州会馆,组团回归投资发展;宜昌商会会长陈光楷——商会和温商品牌发展极不容易,要吸纳当地实力温商入会,并推荐有责任心的知名温商勇担会长重任;武汉商会名誉会长潘统衡——温商在外经营要做到不违法、不偷税漏税,但要会善于抓政府的政策。温州是我们的家乡,我们愿意也乐于回归发展。这需要政府给予税率等政策方面的优惠扶持,才能起步而立足发展。同时,建议温州政府加大培育基金发展力度,促进资本集聚和回归。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局局长郑邦良陪同走访考察座谈。郑邦良指出,这次汪驰副市长率队赴武汉考察时间安排非常紧凑,作为全国温州商会总会会长,也是我们温州市经合办的老领导,曾为温州商会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政府换届汪市长又分管招商引资、温商回归和在外温商工作,首次率队走访异地商会并主持召开省域温州商会工作座谈会,这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外商会和温商回归工作的体现。希望湖北省域广大温商要强抓机遇:1)推进湖北省温州商会筹建。指定专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武汉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之前完成组建;2)打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域内商会会长列会制度,互通有余,以开放的理念办商会,示范性推进湖北省域温州商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3)服务温商回归发展。商会要团结整合优质的温商力量与资源,抱团参与温州商会总部大厦建设等回归投资,在新经济转型升级中获得更大动力。

        汪驰副市长在认真听取各位发言后,首先肯定了温州企业家们在湖北、武汉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在继续把握武汉发展潜力机遇的同时,要关注支持温州的发展建设,传递家乡新变化的举措信息,助推温州“大建大美”建设。汪驰指出,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外温商工作,拟将出台系列高含金量的招商引资政策措施,以及打造温州商会总部大厦来支持温商回归创业发展。我们这次出来考察、调研,也是想了解在外企业家的真实想法,听取你们助力温州打造“浙江铁三角地位”的意见与建议。希望你们也能够常回乡投资考察,把优质的资源带回到家乡去。

      最后,汪驰强调指出,全国各地商会和温商——要珍惜品牌。温州商会是温州的重要品牌和金名片,需要全体温州人特别是广大温商的塑造与呵护;——要创新发展。商会也面临转型,要实现互联互通,积极吸收新生代和实力温商加入商会,提升温州商会影响力;——要做优做强。发挥省级商会的平台作用并加速推进各省区的筹建,更好的集聚省域温商资源和项目,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温州经开区主任徐蓬勃、市招商局局长郑邦良陪同考察华星光电

        在武汉考察期间,汪驰一行还深入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座谈,走访了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并举行座谈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