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而知秋

         再不出去浪,就2017了。

        在广东,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冬天,12月正是秋意最浓时,也是最适合出去户外撒野的季节!

一叶而知秋    摄/明月

        应云队的召集,来自广州、肇庆两地的驴友们于12月10日上午聚集在从化良平村,开始了热热闹闹的8264户外粉丝年会(广州站)。


五指连心,感情最深

         我们“五指山小分队”共有10位小伙伴,正如我们的一双手,各有五指--五指连心,友谊最真(感情最深)!不得不赞@Xman 喊出的响亮口号,朗朗上口,又充分展示了我们队的精神面貌:五指各有所长、齐心协力共同达成目标。

看!月亮~
       ↓我们的厨神@丁嫂  准备了超级豪华餐:鲍鱼焖鸡+孜然烤肉+蒜香排骨+四川腊肠+鸡蛋卷+回锅肉+杂菜汤+凉拌萝卜丝,忽然觉得以前户外开炉都只是填饱肚子,这才是真FB!
比红叶更灿烂的笑容

       ↓@明月 有着特别能发现美的一双眼, 捕捉了很多美好的瞬间,朋友圈装逼都靠盗你的图了~陪小孩去上兴趣班,结果自己学得比孩子更认真更上手,一定是很有生活热情的妈妈。等我有了娃,也要像你这样~

       ↓ @一路向北  一点都看不出有个上大学的孩子呀,果然户外才是减龄神器~

夕阳下的茅草坡    摄/明月

         ↓@萝卜 是本次领队,因为偏离了原定的轨迹,我们戏称新开的路线为“天堂顶-萝卜线”。走计划外的路,就会偶遇计划外的美景。Anyway,在路上,都是开心的~

萝卜 快累成 萝卜干 了
        ↓@康师傅 和@浩胜 是两位大学生,特别青春活力,他们的加入,让整队的平均年龄年轻了20岁~
菜鸟A队,一点儿也不菜

         ↓@Xman 说话特别风趣,笑料不断,永远不会把天聊死。

自己人!别开枪!

       ↓@战龙在天  我们的司机,还是开路“头驴”,把我们从不知道什么地方,顺利领到天堂顶,手动点赞!他说自己有个念大一的女儿,Exm?念幼儿园大(1)班我就信。不过他有军装照为证,在云南服兵役时,参加过92年大型缉毒任务,好酷!

厉害了word师兄

       ↓@锦晖 和我,三年前我俩刚认识不久,就登过一次天堂顶,此后互相了解更多,在一起时他许诺陪我爬遍周边的高山。再登天堂顶,我们已步入人生的新阶段~(此处应有欢呼&祝福)

陪我看细水长流、落日余晖

         大家第一次见面,短短2天的相处,却倍觉亲切,这神奇机缘--就是户外!队旗留着,咱们再一起出去玩吧!


Day 1.徒步穿越--天堂山枫叶径

       天堂顶,海拔1210米,是南昆山的主峰,也是广州最高峰。

        传说有只恶龙自东北南下,吐出的洪水年年浸毁当地农田,天皇得知后,舍命下凡为民除害,好不容易战胜了恶龙,自己却不幸丧身于恶龙喷出的毒液。收到仙鹤告信的天皇夫人和爱子悲痛欲绝,来到人间的南昆山寻找天皇之墓。母子不甘与天皇天人两隔,也为了方便祭拜天皇,决定挑土把天皇所葬之山填高,高到天堂去。山神被感动了,用法力把那座山升高,高了又高,一直高到天堂。于是这座直插云天的高山,被称为“天堂顶”。

       天堂山有着美丽的名字、美丽的传说,自然少不了路途美丽的风景。

        一路上原始的密林、溪谷让人心旷神怡:

向着光

       找不到北时,踩在铺满落叶和枯枝的古道上,也别有一番意趣:

       万绿丛中偶有被秋阳染红的枫叶,在树梢红红火火:

        山坡上大片大片金黄的茅草,在风中飘摇:

        第一次冲顶时,挺失望的:好不容易爬上来,啥都没有……没有标示山名、海拔的牌子,只有一口类似废井的东西。然而转过身,才发现,惊喜在远处!

        爬山的奖赏并不在于山顶本身,而是山顶赋予你的高度,以及因此才能尽收眼底的景色。

        站在天堂顶最高处远眺,层峦叠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颜色,人类的语言实在太贫乏啦,居然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大自然真是一位天赋异禀的艺术家!

        从天堂顶下山时已经17点,不可避免地走了夜路,用头灯照明下降了800多米,大家都集中注意力在脚下。随着夜幕降临,气温也降下来,空气湿度增大,能清楚看见嘴巴呵出的气。走到漂流点,没有了密林的遮挡,月光倾泻下来,即使关掉头灯,也能清楚看见路。我们享受着月光的沐浴,走在夜色中,四周一片寂静,只听到我们的脚步声。

         那一刻,内心宁静无比。


Day 2.场地拓展--疯狂瓜分奖品

         这是我参加过的户外年会中,最有“户外”味道的,比赛项目丰富,奖品更丰富!咱们五指山小分队包揽了绳结个人赛、团队赛、帐篷搭建赛、天幕搭建赛的名次和奖项,炒鸡棒!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绳结,我自告奋勇参加了个人赛,要求尽自己所能最快地用4根绳子完成6个绳结:其中3根绳子用于打固定端的双套、编织双8、布林结,另外3个非固定端的平结、蝴蝶结和双渔人结自行安排。每根绳子只有1米1几长,第4根是不够打3个结的,我犹豫了几秒,在双套结的绳端打了最后一个蝴蝶结,用时1′15″。杨柳大哥掐了秒表后,我的心还扑通扑通急跳,好紧张~

         领队班的师兄师姐们也参加了,可能是学了太久,加之紧张,用时稍长十几秒。不过大家“各显机智”,本该严肃的赛场,竟也笑声不断:因规则没有明说,钻漏洞按单8的打法完成双8结,比编织快多了;小何突然想不起怎么在固定端打双套,唯美先徒手打好,再从比赛用的竹竿一头套进去“支援”……然而正直的小何“十动然拒”,放弃了比赛。

奖品第一,比赛第二

        最后我侥幸拿了第一,和第二的明月各获一个TATONKA腰包。听说明月前一天晚上还对照我的中级培训作业练习了一番,看来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儿的。不管奖品是什么,靠实力赢来的都非常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队的小鲜肉@康师傅,没参加过中级培训,只在比赛开始前半个钟现学了几个绳结,名字都还叫不全,就勇敢地站上赛场,精神十分可嘉。后面的帐篷搭建赛也非常积极参与,现在的后生可畏呀!非常主动、又有很强的学习能力,老驴们不加把劲,就要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啦~

        随后还有天幕搭建、担架制作比赛,我在旁边当“吃瓜群众”,也偷偷学会了,虽然没参赛,但感觉技能比奖品更珍贵。

嘿!踢也踢不倒,完美~
让我检验一下担架牢不牢固~
         锦肥参加的帐篷搭建比赛,要求同时考察速度、帐篷的饱满、牢固性,最后他以综合分第二获得一个狼爪的行李包,那厮可嘚瑟了~
旁边好像搭好了,快快快!
就是户外!

        唯一遗憾的是,说好的食材比赛呢?我们的丁嫂出马,妥妥的第一名!

        场地拓展比赛结束,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桌子上摆着的奖品十分诱人--各种大牌户外用品。狼爪的20L小背包(双12买都要¥400+);可持续照明180个小时、价值¥1000+的多功能手电筒;超实用的头灯;户外小刀;多功能兵工铲;救生棒等等,样样都想要呀~

         这里有个小插曲:一师姐网名叫“山茶”,刚好和我真名一样,抽中她的号码时,杨柳大哥喊“山茶”,我直“抨心肝”,差点掏出身份证来证明我才是!我才是!

        除了“安慰奖”--折叠背包,我一样大奖都没抽中,和以往所有抽奖活动一样,好运气从未降临到我头上。

       也许是因为,认识这么多有趣的驴友、度过愉快的一个周末,就已经花光我这周所有的好运气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行西陆是为秋。时光匆匆,染红了桃花艳如霞,惊扰了流萤飞百草。到如今,袅袅秋风起,夏荷凋零,看客离场,一个季节的更...
    安里纱阅读 1,022评论 0 1
  • 当地震来临之前,山林间的飞禽走兽爬虫,纷纷拼命逃亡。风起于青萍之末,而鸭先知。它们异乎寻常的感知力、...
    2018沧海明月阅读 1,094评论 1 2
  • 不知有多少人看过杨德昌导演的《一一》 和大多数人一样,第一次看杨德昌导演的电影是《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在朋友推荐...
    郑洛_阅读 703评论 0 0
  • 春节要到了,依照惯例,单位要发年货了。今年比较人性化,让每个人在规定范围内自己选择。今天回头一细看,才发现我昨天的...
    自说自话亦踏歌阅读 278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