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

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1

"插花和禅一样,表面上有最严苛的形式,事实是在挖掘最大的自由。你不觉得,只有最严格的训练才有最自由的资格吗?"

我心里起了疑情,双双对对不是很好吗?为什么插花都要单数呢?我很慎重地去问老师,那位日本老师说,一三五七九是单数,插出来的花叫作'生花',就是有希望的花,由于不圆满,才显得有希望;双双对对的插花是'死花',因为太满了。我听了好感动,留一些缺憾、有一点理想不能完成、永远留下一丝丝不足才是最美的呀!"

在我们这个时代,为了贪图方便和快速,科学家制造出许多东西,却没想到付出更大的代价。

有了电视,人们不再敏于思想。

有了电话,人们付出了自由的代价。

有了核能,人们丧失了自然的资源。

有了洗衣机,人们不再劳动,付出了骨刺和坐骨神经的代价。

有了摩托车汽车,人们不再走路,付出痔疮、中风、高血压、心脏病的代价。

难怪,愈是看不起有钱人,嫉妒有钱人的人,自己永远不会有钱。因为他对“有钱”和“钱”的负面态度,反而把它们推得更远。愈是为别人的成就而开心的人,自己也会招引同样的能量到身上来。

我们的旧信念,就像旧衣服一样,过时了、破旧了,应该用新的信念,也就是对你更有利的信念来取代它们。

金钱也是一种能量。健康、人际关系、家庭等,也都是能量。”

“真正的勇者,是能够征服自己的人。这才叫做真正的胜利。”

可见得这些观念只是阿南从小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观点,从此紧抓不放,从来没有去挑战、检视它们。但是这些想法的威力却无穷,如果不去检视并校正的话,真会影响自己一生的!

只要你在抱怨,不管是口头上抱怨或是心理上沉默地抗议,多少都是受害者的心理在作祟,抱怨是最无效、也是对我们成长最没有帮助的行为。

“所谓耳濡目染,就是你在周遭的环境中,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然后加以吸收消化的结果。至于每个人吸收消化的过程,就跟各人天生的个性,和他看事情的角度有关啦!”

“很简单。不需要一个一个去对治,只要你心想事不成的时候,就知道是有旧信念在阻挠你啦,这时你就可以针对那件事情,检视你对它的信念。然后用我刚才和你做的步骤去做就可以啦!

让理性与感性平衡的技巧

我们都是这个世界舞台上的演员,每个人都在照剧本演出自己的角色,所以我们都是无明和无知的。但如果你从事灵性成长并培养出了觉知和觉察的能力,你就可以超越剧本,演出你自己想要的人生,这才是真正的心想事成。

“受害者的角色,就是不为自己生命中的任何事情负责,只会责怪别人,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别人身上。如果有什么该做但是做不到的,就会说:没办法,我就是这样。受害者会不停地抱怨,怨天尤人,充满无力感。都是别人害他变成这样的,他没有办法。”

农家女站起来,两个手臂伸直向前,十指相扣,但是她的两个大拇指并不交叉,而是一同向上。然后她开始用手臂画8,从左下

角开始,向右上方开始画8字,在8中心点的时候,手臂是向上画,而不是向下。农家女这样一边画字,眼睛还盯着大拇指看,头保持不动,身体还是挺直的,嘴巴一边大声地说:“我为我的幸福快乐负责。”她持续了大约三十秒钟,然后告诉阿南,“这个动作是让你的‘视觉’参与到你信念的调整过程中。”

接着她又进行了第二个动作。她的右手放在右耳上,左手放左耳,从上到下用拇指和食指按摩耳朵的边缘,而且重复地说:“我为我的幸福快乐负责。”也是三十秒,“这个动作是让你的‘听觉’感受到你说的正面信念。”

然后,她站立着,两支手臂打开向上,在手肘处弯曲。然后她用右手肘,去碰触抬高的左膝盖,身体自然向左侧转,回到原位后,再用左手肘去碰触抬高的右膝盖,身体自然向右侧转。她的动作轻柔缓慢,嘴里还是说着:“我为我的幸福快乐负责。”也是三十秒,“这个动作是利用你的动觉、动感、把正面信念植入你的身体、潜意识之中。”农家女补充。

最后,她把两只手掌叠放在心口上,让手心可以感受到说话时声音在胸腔的振荡。农家女闭上了眼睛,虔诚地说:“我为我的幸福快乐负责。”也是持续三十秒。最后农家女又说:“这个动作可以让你的灵魂,你的心,感受到正面信念的力量。”

[注]这几个动作是我在《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作者教授的密集课程中学来的,它是以神经语言程式学(NLP)的原理发展出来原助平衡左脑和右脑的方法,为的是把我们希望重新设定的好信念,借由更多感官的参与和身体的动作,深植入我们的潜意识当中。也许你会觉得怪怪的,有点可笑,可是,如果你说你想要快乐(或是想要财富,或是解除一个让你很痛苦的制约),但是连这个简单而且不需要被别人看到的动作都不愿意做的话,可能你追求解脱的意愿还不是很强烈。我自己试过很多次,每次做完都觉得轻松愉快。

人就是这样,常常为自己设定一个“外在”目标,拼死拼活地想要达到,却忘记了与自己“内在”真实的声音连接沟通,最后反而造成矛盾,有时收手都来不及了。

“禅定可以增长觉察的功夫,在思绪不活跃的状态下,从内在油然而生的智慧就可以帮助你重新设定你的人生模式。当然,禅定也可以让你更加贴近你心里真正的需求,所以发愿的时候,你会感知到你真正渴望的是什么。在禅定中感恩,也是最好的一种习惯,或是说,带着感恩的心情去禅定,会让你与我们的源头更加接近。在等待宇宙回应的接受阶段,禅定更可以培养你的慈悲心和不执著的心态,能让宇宙的能量自由在你身上进出。”

“我们都是来自一个无形的灵性世界,那是我们的源头。那个源头是丰盛的,而且是无所不在的。如果能够扫除我们内心的障碍,直接与那个源头连接上,那么,每一个人都可以恢复我们与生俱来的心想事成的能力。”

“这条捷径就是祈祷。当你祈祷的时候,就是祈求更高的智慧让你穿越自己的层层模式,并且感恩禅带来你真心想要的东西。祷告完了之后,你只要静待回音就可以啦。记得,宇宙可以观照到全局,我们却做不到,所以‘放手’和‘信任’很重要!”

亲爱的宇宙啊!(最高力量啊!或是任何与你有对应、感应的神禅的名字)

我想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下你此刻的愿望)。

因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下你最终想要的状态)。

感谢你,为我移除阻碍这件事情的信念或模式,并且以你认为对我最好的方式来成全它。

“就这样,解除、发愿、感恩、接受,都在这个短短的祈祷词里涵盖了。”王子开心地说,“不过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必须在那个祈祷已经被听见,愿望已经达成的‘感觉’之中。这就是信任与臣服——我们一生都要学习的功课。”

“亲爱的宇宙啊!我希望能够找到此生的理想伴侣,因为我想要有美好的婚姻生活。感谢你,为我移除阻碍这件事情的信念或模式,并且以你认为对我最好的方式来成全。”

“我们人生模式真的很多,发现一个对付一个!”

“就像我们人一样,没有一个是相同的。所以,我们也是宇宙不同方式的彰显和表达。”

“我们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个性和天赋,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要让宇宙通过我们的独特性,来展现它自己。除此之外,如果能够利于他人,那就更不虚此行了!呵呵!”

当你独处和夜深人静的时候,一定又会觉得人生无趣,情绪低落。这个时候,就请你去检视一下自己的思想。你到底在想什么?你一定要能够看见自己的思想,并且要检视它的真实性。如何检视呢?把你的思想写下来,然后自己好好儿看一看它们。

1.我需要×××

我需要有份工作;我需要他爱我;我需要这件事情这样发生……

真的吗?你真的需要这个吗?没有它你会怎么样呢?为什么让“我需要×××”的思想左右你的情绪,让你不快乐呢?谁没谁不能活?谁没有什么不能活?它不过是个思想罢了,你相信它,你就受苦,你不相信它,就可以海阔天空。

当你说“需要”现在没有的东西时,你永远在焦虑中。你不需要任何东西。当你拥有它的时候,你才需要它。如果失去了它,你也就不需要它了。做事实真相的情人,就是这样。你可以“向往”一些东西或事情,但是你不“需要”它们。

2.我应该×××,别人应该×××

或不应该×××

这是真的吗?为什么你应该×××?为什么他应该×××?你是神吗?你评判事情的标准就是真理吗?大家就应该奉行如仪吗?为什么你的父母应该谅解你?他们不应该,因为他们没有谅解你。他们没有谅解你的原因是他们不能。为什么你的爱人不能离你而去?为什么他要遵守诺言?你凭什么要求别人按照“你的”游戏规则过“他们的”人生?

我们太多的时候在管别人的事和老天的事,并且与之抗衡,自己家里却没有人照管,难怪我们觉得孤独、疏离,因为根本没有人在家啊!人家情绪低落是他的选择,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去帮助他们,提供资讯,并且为他们献上爱和祝福。我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了,管不了别人的。

就这样,情绪一低落,就去觉察自己在想什么。把那个思想揪出来,放在阳光下好好检视一番。看到它不过是一个思想,就像风、空气一样,来来去去,我们无法阻挡,但是你不必去听从它。另外,一定要采取一些行动,像呼吸法、瑜珈、运动、和好朋友聚聚,让自己的情绪能从谷底往上攀升。

祝福每个在负面情绪中挣扎的灵魂。祈祷上天让你们看见,不过就是一个选择,

物质世界的生活方式就是不断地重复,所以很容易让人产生无聊和厌倦感,也容易造成内心的匮乏而失去信心。不过这也在提醒你,除了物质世界,你还有一个更广的内心世界,那里才是你生命真正要去体验的地方。如果你不尝试去打开那道门,那么要想脱困是很难的。所以你目前低迷的状态并非是坏事,它此时出现只是说明——你改变的时机到了。你需要从另一个方向去寻找新的自己,把目光转向自己的内在,去重新认识自己,那你将会不同。

建议你先让自己安静一段时间,但不要去指责或逃避你的问题,那样会延长问题的寿命。再说,你厌烦什么,就会反复体验什么。让问题存在,你只是安静地跟自己在一起就可以了。这个安静的状态就是你内心世界的中心,它会自动转化你的情绪,并让你重拾信心。

随着你心量的不断扩大,你就能轻松地包容或超越问题。问题很少会去纠缠一个心情开朗的人,它只对心情低迷的人感兴趣。因此在了解了这些状况之后,那些不好的状态都会自动消除。

亲爱的,你又在为自己贴标签了。“四号人格,就是这样,我无法摆脱悲哀”,请你看见,这是你的选择。你写“我接纳这种感觉”的时候,是真心诚意的吗?在做这个练习之前,你先要把自己“愤怒和不被爱”的原因放在自己身上。你的愤怒不是你老公造成的,你的不被爱感觉不是他给你的,这些全都源于你自身。你要看见这点,做这样的练习才有用

最近我也碰到一些朋友对待我不公或不好的事情,可是我学会了不把他们的作为看成是“冲着我来的”。他们就是这样的人,对谁都一样。也许对他老板、热恋中的人,他们不会这样,但这种做法,也正是他们性格中的一部分。你老公的自私,也不是针对你的,他就是这样的人。如果他现在爱上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也许会改变三个月。等一段时间之后,那个女人成为他老婆以后,他的本性就又毕露无疑。

每个人都是多面体,碰到什么样的人他就展现出什么样的一面。我们的责任就是:把人家最好的那一面带出来,而不是埋怨为什么对方这样对待我。因为有的时候,他对别人真的是不一样的。而且,无论他的行为是什么,我们内在一定有一个相应的伤口被触动了,才会如此耿耿于怀。

我被朋友“得罪”了以后,就深深体会到这点。事情都过去了,我没有实质性的损失,但心里还是老不痛快,老想着人家怎样怎样不好、不对。这个时候,我就知道,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就尽量收回对他们的投射,把焦点放在自己不舒服的情绪或是身体上,去全然地经历,然后知道:我此刻的感受跟他们毫无关系。我为我此刻的内在感受负责,我愿意接纳它。也许我还是有些许的委屈、愤怒、不舒服,但是我知道,这才是真正迈向解脱的道路

也许对一个顽固的人生模式而言,是不够的。或许,当你做完30天之后,可以静待宇宙的答复,真心体验“放下”、“放手”的感觉,然后看看宇宙会带给你什么样的惊喜。

快乐不能有条件,尤其不能依赖外在的人、事、物,否则无常就会出现,带走你的快乐。

心想事成是与宇宙“共同创造”我们的生命和生活,我们的意图非常重要,但是过程中还是可以臣服的。我喜欢举的例子是:一个开悟的人走到水果摊买水果,他不会闭眼乱选,而是选他爱吃的桃。但是如果没有桃的时候,他也会心平气和地买苹果。然而因为爱吃桃,他会要求卖水果的人明天进一些桃来卖。如果对方拒绝他,那也无所谓,因为他可以去另外一个水果摊买水果。如果你能悟出这个故事的真谛,那么你的问题也就有答案了。

参考资料

本书的情节,灵感主要来自于一个印度神话故事,而第一部“学习心想事成的秘密”当中,则参考了几本好书:

《秘密》朗达·拜恩,台湾方智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

《吸引力法则》麦可·J. 罗西尔,台湾方智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把好运吸过来》琳·葛雷朋,台湾方智出版社

《心想事成的九大心灵法则》

韦恩·戴尔,台湾世贸出版社

《财富:百万富翁的致富哲学》华莱士,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百年致富经典》,台湾方智出版社)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哈维·艾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大块文化

第二部“秘密后的秘密”当中,有些方法是参考《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作者哈维·艾克教授的“百万富翁脑袋密集训练课程”(Millionaire Mind Intensive)当中的一些授课内容。另外,我想推荐

几本在情绪、模式疗愈方面非常棒的书:

《全然接受这样的我》塔拉·布莱克,台湾橡树林出版社

《改变,从心开始:学会情绪平衡的方法》马丁纳,云南人民出版社

《拥抱你的内在小孩》克里希那南达,阿曼娜,漓江出版社

《破碎重生》台湾方智出版社

《灵性炼金术》台湾方智出版社

此外,我觉得《无量之网》(橡实文化出版社,华夏出版社)是以科学的方式把心想事成的秘密说得最清楚的一本书。

然而,最终我还是觉得,就像我扉页手写的话,如果你能完全臣服——老天给的就是你要的,你就是和宇宙同频共振,那么,真正的心想事成就是你每日的生活方式了。祝福大家!

⊙第一步:你必须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第二步:清除大脑中一直占据你思想的旧信念,重新设定目标;

⊙第三步:等待接受、学习放下,让宇宙的力量带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