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只爱霍建华

今天安静,不管是内心还是外面,尽管昨晚发现有一项暑期研修错过了时间,外面阳光明媚碧海蓝天,然而我并没有拉开窗帘。题目有点夸张,但是我想给我爱的男神一次这样的惟一。

在大家都在看偶像剧追花美男的年龄,我几乎没看过偶像剧,我听过同学们讨论《蓝色生死恋》、《流星花园》、《薰衣草》,但是不知道里面演的什么。后来几年看过林依晨的《恶作剧之吻》、林志颖的《放羊的星星》,可惜郑元畅被拉去服兵役回来后拼命赚人气,而林志颖靠着双胞胎儿子昨天成功抢了头条。

我自然没有看过霍建华早期的《摘星》、《海豚湾恋人》之类的偶像剧。看剧只看古装剧是我的口号,后来我才知道我情商低。那时我喜欢的是明叔,《康熙王朝》我看了多少遍数不清。直到现在,有时候寂寞了我都会拿出来看,一部好剧能带给我力量和安全感。看别人演戏是在表演,看明叔演戏觉得那就是他,心理很放松,演技好人品赞。

高中开始我喜欢普京,想想当个粉丝也够可怜的,我甚至并不了解偶像,很多时候是靠自己想象着去喜欢,喜欢自己想象中的那个他。普京的第一次就职典礼,金色大门依次打开,他站在门后,这个小个子的男人迈着坚毅的步伐,我从他身上感受到了向上的能量。后来看了很多关于他的传记、杂志,我的邮箱里订阅了普京的新闻。特工、总统、强硬、铁腕、离婚、战争……一个外国人,我并不了解,但喜欢他的勤奋、向上。

如果问我古装剧那我一定如数家珍,连看小说我也只看古代言情,每一代人都有他们的偶像,江山待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早一点的郑少秋、刘德凯、焦恩俊、何家劲,《神雕侠侣》的古天乐,《侠女闯天关》里的吴奇隆,《至尊红颜》里的保剑锋、赵文卓,《笑傲江湖》的李亚鹏,《大人物》里的谢霆锋,《美人心计》里的陈键锋、罗晋,《龙游天下》的王灿,《宫锁心玉》的冯绍峰等等各有各的帅法。保叔是真好看,最近的《华胥引》也是深情的不要不要的,看的人心都要化了。王灿很帅,可惜剧情太烂。吴奇隆挺喜欢的,《侠女闯天关》这么不着边际的剧我都看了,可见是真喜欢,不过我却没看后来大热的《萧十一郎》,虽然爱古装但有些剧不能勉强自己,我喜欢吴奇隆为该剧演唱的《转弯》。现在年龄大了,看剧看小说都挑剔,夸张的小鲜肉也不喜欢,等他们变成大叔吧。

说了这么多终于轮到昨晚刷热搜的两个人——胡歌和霍建华。十年前我看过《仙剑奇侠传》,却不是因为我爱古装剧,我至今仍然会唱《逍遥叹》和《六月的雨》,也不是因为我喜欢胡歌。我情商低,看不懂为什么要喜欢他,没玩过游戏,对好看不好看也没有概念。那年的校园里,多的是仙剑有关的卡带、海报、贴画、情诗,像《还珠格格》时流行的卡片一样,我想那就是早期的电视周边产品吧。有人指着一大张贴画中的一小幅刘亦菲披散着头发的侧脸说,这个角度很像你,我自然看不出来有哪里像,不过大张贴画还是被我带回了宿舍,不舍得贴只是挂在床头,陪着我度过了不知所谓的高三,后来毕业打包时忘在了墙上,几次想回去拿还是没有勇气。我没有喜欢他,我的青葱岁月却充斥着有关他的记忆。《琅琊榜》播的时候我正守在电视机前看《云中歌》,于正的不着边际之前我也见过,可是看了几集还是看不下去,后来老公说最近有个《琅琊榜》你不看哪?之前没看过《琅琊榜》这类的小说,看了简介也感觉不喜欢,不过我还是把剧换成了《琅琊榜》。首先吸引我的是画面,制作精美才能赏心悦目吸引我看下去,因为这时我并不了解情节。后来,《琅琊榜》的好处就不用说了,也是因为它才重新认识胡歌,演技赞人品好。“是你们成就了梅长苏这个角色,是我所有的角色成就了今天的我”,诚然我们今天所得到的,是昨天努力的结果,这是个高智商的人。

霍建华的偶像剧没看过,但看过他演的《天下第一》,真正对他有印象还是《倾世皇妃》。林心如工作室改拍这部超虐的小说,真不忍心看,又忍不住看。《倾世皇妃》让严宽火了起来,获封古装第一美男,我才知道那首《其实爱情》是他唱的,但我却爱剧中的霍建华。小说中的连城君子如玉,善良体贴,痴心绝对,为馥雅付出了一切而无悔,公子世无双。比起电视剧,我更爱小说中的连城。剧中的连城腹黑与痴情并存,他不再是那个完美无瑕的公子,但霍建华的演绎精准到位、生动鲜活,气质、表情、眼神、柔情、宽容,即便是反派也让人恨不起来,从此你就是我心中的连城公子。每当提起美男,霍建华一定是我心中的第一,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才是真的帅。今夏大热的《花千骨》我没有看,因为这部很火的小说当年就看不懂,但这并不妨碍我喜欢霍建华。因为他我看了《战长沙》,“一顾清明误终身,不顾清明终身误”,顾长官很真实接地气,正在追《他来了,请闭眼》,三流剧情也挡不住薄喵喵卖萌。已经想不出为什么喜欢他了,帅气的外表,忧郁的气质,善良的人格,还是那娇羞脆弱的内心……

昨晚爱奇艺本来是看胡霍发糖的,不过这颗糖却不怎么甜,之前的就不说了,说说最近的。

胡歌ELLE采访:“因为为什么 我跟霍建华能成为特别好的朋友呢 因为他是摩羯座我是处女座 我们俩都是属于闷骚型的”

霍建华真相禁区群访 “记:胡歌他说你生活中特别闷骚,你觉得自己是这样性格吗?霍:他说的啊 好吧 我比较慢热,也挺闷骚的。 记:五年以后都是单身会选择在一起吗? 霍:他挺优秀的,我真的要考虑一下,如果我真的没有人要的话。”

看霍建华的表情,最初只是不明就里,因为记者说是胡歌说的,所以就同意了闷骚的说法,那种表情是被朋友提到的开心。之后被媒体不断夸大的表白胡歌,也不过是开玩笑,这种话之前俩人也说过。今时两人大热,随便说点什么也能被过分解读,不过这话题是胡歌引起的啊。

胡歌百度Moments营销盛典:“我听说了,五年之后他单身,那不一定我也单身啊,对吧?但如果五年后,咱俩都单身的话,我会去找他的。”看到这儿,只有同情小红花的份儿了,还是赶紧把《秀丽江山》播了攒人气吧。

昨晚终于看到两人同框,结果只看到胡歌和霍建华不咸不淡的聊了两句就和靳东咬耳朵去了。Hold住姐的一秒秀,我更多看到的是霍建华的主动与在乎,好在胡歌在台上还记得问:“霍建华,你同意吗?”霍霍闪闪泪光的眼里,仿佛带着星星,我看到了真诚与祝福。

爱奇艺 “主:尊上你知道有人说能够把你一秒变小公举的只有胡歌,你同意吗?霍:啊同意。”胡歌就坐在台下,尊上又不会转弯,只能这样了。可是到了后台,“胡:我刚刚还问了他这个事儿 刚刚在台下的时候 我说什么情况 你为什么要跟媒体这么说 他说难道我不该这么说吗 我觉得这个事应该问一下我大哥 记:那胡歌回应一下霍建华的表白吧 胡:我哥说了不同意啊。”所以今天霍建华的头条就是,胡歌回应与霍建华“暧昧”关系:我大哥靳东不同意。

看看霍霍就这么被人拒绝了,还真是有点伤心。说回现实,霍建华不善交际,但可以看出对真心相交的朋友很真诚,面对媒体没有胡歌的机智圆滑,处处透着善良宽厚正直。他说想打篮球,可是长到175就放弃了,他喜欢唱歌,因为这才去演戏,我想说,霍建华离胡歌只差一部好剧的距离,未来,希望你爱的人也能真心把你当朋友,从此我只爱霍建华。

早上被老公吵醒,想起昨晚的霍建华,也不贪睡了,我想“醒来,觉得甚是爱你”大概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吧。老公,我的男神写好了,你的女神呢?

你是照进黑暗的光     weib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任务内容:撰写自己的《2017成长大事记》 任务说明:回忆一下截止目前为止,自己所取得成绩和经历的教训 一、锻炼 ...
    巨晓松阅读 323评论 1 1
  • 昨天我们说了第一个大坑:“莫名其妙地凑热闹”。 你看,不论是上街凑热闹还是上网凑热闹,事实上,无论是谁都有满满的好...
    俞燕文阅读 131评论 0 0
  • 我们相遇了,在那最美好的时代。 天性腼腆的我一直将自己隐藏在心底的最阴暗处,但实际上哪怕是与女生正常交流都会有所规...
    一筒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