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pua你的朋友好吗?

当你穿了一件很漂亮的裙子,朋友说:不适合你,显得你很胖,看你的腰。

当你想要换一种风格,比如淑女风?比如学院风?朋友说:别装嫩了吧,你穿这个挺奇怪的,你还是适合原来的我觉得。

当你化了妆,开心的出门,朋友说:你今天这个妆怎么脏的啊,一点都不好看,你看吧你还是手残党,学这么久还不会画。

当然你说最近皮肤变好,好像变年轻了,朋友说:没有吧,我好像没看出来,你还是那样啊感觉脸上痘印还是很明显,你是不是出现错觉了。

当你吃饭吃很多,朋友说:剩下的都给你吧,我吃不下了,你应该还能吃吧?不吃多浪费啊,大家都知道你挺能吃,这些应该不在话下吧!相信你,你可以的。

当你在聊,买哪种眼影,口红,朋友说:啊?你买这个?你化妆也没用啊。

当你说你喜欢上一个人,朋友说:我觉得你们不合适,那个人挺有钱的,长得也帅,你觉得你们配吗?

当你要学习考学,朋友说:学什么学,一起去玩儿,反正你也学不好。

当你决定要节食减肥,朋友说:你别减了,你又减不下来,还不如胖着呢,胖胖的多可爱啊。

当你决定要下定决心分手,朋友说:不是挺好一对象吗?你分手了难道能找到更好的?

当你认识了新朋友,朋友说:没想到你朋友还不止我一个,我一直以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没有第二个了。

以上十一条,也许是情商低,也许是实话,也许是直率真诚,也许是……

可人永远需要适当的赞美,善意的谎言在某种意义上,永远是适用的,就好像我永远希望听到,你很漂亮。虽然不完美,但你永远都是漂亮的,因为漂亮本来就没有标准。而不是:你穿这个衣服很像大妈,跟你玩儿感觉挺丢脸的。

你这个肚子看起来很像怀孕三个月……

怎么会有人出生长这么丑……

你看你脸色白一块,黄一块的,看着挺难看的……

为什么我会不断的陷入容貌焦虑,身材焦虑,大概是因为,从出生开始,丑,难看,胖,像大妈,能吃……一直都在伴随着每一个年纪。

为什么我永远讨厌回忆过去,大概是因为,只要有提出某一个年纪,我总能第一时间对应的想到,我接受了什么,我听到了什么,我受到了什么伤害,我永远告诉自己,不断往前跑,别回头,就不会摔跤。

可总有人轻易的因为一句话,就把我拉回到过去,重新去回忆,为了不被人说胖,节食,运动疯狂减肥,最终减到一个还算过得去的体重……

每一次有人夸我:皮肤真好,的时候,我总会回忆以前被人说皮肤黄不拉几,还有白一块,营养不均匀,被说难看的场景。

原本是很好的夸奖,但我总会无意识的拒绝,真是太矛盾了。

每当体重达到了某个点,就会听到那些声音,不断的在说:你好胖啊,你真的是最胖了吧,你真的很像怀孕了,你怎么吃这么多,你真的很像大妈,跟你玩真的很丢脸……

我很羡慕,那种身材胖胖的女孩子可以很自信的穿裙子,很好看,很漂亮……

我建立过自信,可我还是收到了:你穿的这是什么呀,你看你的腿蛮粗的。

其实建立自信可能需要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但摧毁,只需要一句话,一瞬间,一个表情……

我永远不会知道,为什么要对一个小孩子说,你是你爸妈捡的吧,怎么会这么丑,跟你家一点都不像。

我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些事情为什么一定要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

我甚至都无法知道,为什么要对我说那些话,把跟我玩当成一种恩赐。

玫瑰是花,百合是花,月季是花,我也应该是。

我不需要被观赏,不需要被看见,不需要恩赐,我要的只是简单的生活,确实很难,但应该会有的……

如果不能帮你建立自信,反而是摧毁,如果不能给你适当的赞美,夸奖,如果不能看到你的优点,请你不管是直率,还是情商低,还是pua,都要对这位朋友说,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