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放松了,走起Teddy带你一起“穷游”荷德法---第八天

第八天,6月4日

今天的计划是去壁画小镇阿莫高,然后在小镇上逛一逛,就住在我姐家,出来已经一周多了,终于到家了,哈哈!

从慕尼黑去阿莫高,最简单的是就是从中央火车站做火车,但是万能的网络告诉我还可以做大巴车,出来玩就得多尝试尝试,通过查询我选定了FLIXBUS公司的大巴,这是一家以德国为中心的大巴公司,业务遍及欧洲,手机上可以安装APP,然后就可以直接买票了,灰常的方便。从慕尼黑到阿莫高的票价是9.9欧,比火车票便宜一半,现在是促销价5折。同样会给邮箱发PDF邮件,也可以用手机直接存好车票。

不管是打印出来还是放在手机的APP里,对大巴司机来说就是要扫描一下二维码,来确认一下信息就可以了。车票的信息很丰富,我们一点一点来。

第一,2017年6月4日9点15分,从慕尼黑汽车总站出发。通过网络查询得知,慕尼黑汽车总站简称Munich ZOB,就在慕尼黑中央火车站的西边一公里,这里也是有地铁站的(车票上有地图)。

第二,线路是第163号线路,这条线只有周五周六和周日发车,目的地是福森,福森(Fussen)是罗曼蒂克大道的终点站,位于德国与奥地利的边界,阿尔卑斯山脚下。对大家有利的是这条线路上,出了慕尼黑,第一站是林德霍夫宫,第二站是阿莫高,后面还将到达新天鹅堡,最后到达福森。林德霍夫宫和新天鹅堡都是很著名的景点,我会放到后边的游记里做介绍。

第三,阿莫高其实分为上阿莫高(Oberammergau)和下阿莫高(Untermmergau),严格意义上那个著名的壁画小镇是上阿莫高,与下阿莫高相距4公里。

睡了一个懒觉,收拾好行李就去前台check out,前台大哥很热情,问我去哪里,要不要帮助?我拍着胸脯说:“I want to ZOB,I know,Thank you”。大哥给我指了指方向,说OK。

因为距离灰常的近,Google地图显示就是一公里,拖着我的大箱子就走了过去。这里叫做慕尼黑汽车总站,真的是一应俱全,车站后边是地铁站,车站一层是大巴的站台,车站二楼还有超市和商铺。这里还有好几家大巴公司,跟机场一样,有好多个信息显示牌,显示各站台停靠的线路和发车时间。我坐的FLIXBUS大巴是这种绿色的,很显眼,据说也有不同颜色的大巴,我是没碰到,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只关注这一种颜色。座位上有USB口和220V的电源,车上还有简易的厕所,配置上还算丰富。

大巴出发了,此时的慕尼黑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这趟来慕尼黑的时间真的太短太仓促了,如果有机会再来,我一定要好好玩一玩,更深刻的体会一下这个德国的城市。

出了慕尼黑也就开始进入阿尔卑斯山区了,厚厚的云层,有一种云里雾里的感觉,很超然。路上也会经过一些小村镇和无数的旅社,就在这乡间享受一下大自然,不错呦!

大约一个半小时以后,到达了林德霍夫宫(图片来自网络),林德霍夫宫(Schloß Linderhof),是洛可可式建筑中的一件珍品,也是路德维希二世的诸多王宫中唯一完工的一座。在林德霍夫宫周围分布着风格各异的意大利、法国和英国园林,园林内点缀着喷泉、池塘和华而不实的观赏建筑,堪称那位古怪国王的珍宝箱。

从林德霍夫宫到上阿莫高距离很近,大约15分钟就到了,也就是说从慕尼黑汽车总站出发大约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就到了。本来想直接逛逛再去姐姐家里,无奈天公不作美,大雨滂沱,还是先回家里吧!

结果到家以后,雨是越来越小,这是再逗我吗?这几张照片是晚一点拍的,不得不说环境真心不错,从家中一眼望去,漫山遍野的绿色,世外桃源一般。不时有火车开过,汽笛声声,才把自己从这个安逸的环境中拉回来。

既然雨停了,那就还要去逛逛,哈哈!今天周日,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所以人不算多。这就是上阿莫高的主街。

欧洲这种老城镇,一般都是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历史,房子都是很古老很有味道的。就这几个店铺,我姐说都有三五百年的历史了,小镇也是以旅游为业。这里出名的就是展台里的这些木雕,主要还是以宗教题材居多,所以我就不太了解了。

既然叫壁画小镇,这里的房子,不管是商铺还是民居,大家都喜欢在外墙上作画,装饰一下,生活的情趣立马显现。

还有这里灰常灰常有名的小红帽之家了,小红帽的故事大家都熟悉了,我就不多说了。

现在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这家的冰激凌店,从照片中大家也看到了,这么冷清的街道,可是这家店前确是人山人海的。这家冰激凌店的老板是个意大利人,所有的原材料都是从意大利运来的,没想到在这么一个小镇还能吃到如此正宗的意大利冰激凌吧!真的灰常的好吃,现在说起来我还在流口水哪,各位童鞋一定要来呦!而且价格真的便宜的让人乍舌,一欧元一个球,这可是旅游区啊!

小镇的游览还没有结束那,该是重头戏了,是啥哪!这里是耶酥受难剧剧场(以下图片来自网络),这才是小镇之所以出名的地方,这里每10年会上演一次耶酥受难的话剧演出,10年呦!我姐说,2010年那次演出季,这个不足万人的小镇一共接待了全球超过500万人次的观众。下次演出将在2020年回归,有没有童鞋想去看看那!

10年一次的演出可能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没关系剧场是可以参观的。您可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看到可容2000名演员的露天舞台和5000人的观众席。从观众席的角度看舞台,露天的部分正好以群山为背景。尤其在晚场演出的时候,深青色的远山,苍穹中一弯新月,银色的月光洒在舞台上,每个演员都百分百地投入到剧情中,观众们会不自觉地置身于那个久远的时代,仿佛穿越。

讲解员还会带领大家熟悉6个小时的演出流程和演员的上下台更替,在演出过程中,很多背景都是真人配合的,像雕塑人,人墙等等。然后大家可以进入演员的更衣室,看所有道具。演员的服装刀具大部分来自国外,舞台上的树木都是空运来的真正的棕榈树。

看完剧场,大家对小镇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会有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前面我也提到了,小镇的许多商铺以售卖木雕为生,而且非常的出名,所以小镇还有一家木雕学校,大家可以来这里亲身体验一下做个木雕匠人的乐趣。这个二层的小楼有两百多年将近三百年的历史了,一半是木雕作坊,一半就是木雕学校了。

墙上的这些照片,清晰的显示着这里两百多年前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变。

这些工具都是具有百年以上的历史,下边就是木雕的坯子,旁边的展柜里和墙上的老鹰就是优秀学员的作品。各位童鞋还在等什么哪!想不想用你们灵巧的双手赋予这些木头以生命,想不想用你们灵巧的双手来一次艺术创作,

在这个古老的小镇中,激发出自己的艺术灵感,它们在这里等着你来呦!


介绍了这么多,大家可能会问,如何报名哪?广告时间到,我姐夫就是德国当地人,搞旅游快30年了,我姐也是旅居德国快20年了,他们一家和朋友开的旅游公司,就在耶酥受难剧剧场的旁边,建筑的左侧是小镇的旅游品商店,右侧就是他们的旅游公司了。如果大家来到这里,可以来坐坐,不过除了我姐外,没人会中文,呵呵!公司业务,立足德国面向欧洲辐射全世界,除了阿莫高当地的特色,还有很多德国的特色旅游,等着大家来亲身体验!

小镇游览的差不多了,该回家了,回家的路上偶遇这只喵星人,再一个古老的村子里,一只胖胖的喵星人正在思考喵生!可耐不?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吧!明天我会去那里哪!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