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放松了,走起Teddy带你一起“穷游”荷德法---第九天

第九天,6月5日

今天的计划是去高天鹅堡和新天鹅堡看看,到了慕尼黑,怎么能不去看看古堡哪!据说迪士尼动画片里的城堡就是按照新天鹅堡的样子创作的,很期待。城堡要有导游带领参观的,不能拍照,除了英语和德语有导游讲解,其它语言的只能使用讲解器。

先来说说买票吧!我是自己从官网买的票,网络上的攻略都是直接发个链接,打开就跟着买了,我这人好奇心重,总想从官网一步一步操作来实现,还真是费了一番功夫哪!(下面的图片如果有划圈的就是需要点击的按钮,有的图太长了,我就拼接了一下,各位看官慢慢看。)

新天鹅堡的网址是:http://www.neuschwanstein.de/。打开页面是德语的,当然还是没有中文,所以只能选右上角的EN英语了。

这个页面选择中间的这个选项Ticketcenter Hohenschwangau,会打开一个新页面。

这个新的页面又变成德语的了,所以需要选择左上角的米字旗(英语)。

选择页面中间的TOURS&TICKECT.

这个页面很长,不要理会,直接拉到最底下,点这个按钮TICKETS RESERVIEREN。

这个新页面开头有三个建筑,一样很长,直接拉到最地下,点这个按钮RESERVATION FORM。

这个就是各种参观票的组合了,很多种。这里的主要景点就是高天鹅堡,新天鹅堡和博物馆。

主要的还在下面,有很多种组合,我选择的是国王票(KINGS-TICKET),这个组合就参观高天鹅堡和新天鹅堡。

这个就是具体的买票选项了,都是基本的英文单词没什么难度,有成人、有小孩、有老人、有家庭还有团体,根据需要来吧!需要说明的是黑圈部分,需要选择一个具体的参观时间,在语言上是没有Chinese的,要选择普通话Mandarin,然后选择支付所用的银行卡类型和卡片信息,最后按Send order,就搞定了(这个时候是不会扣款的,需要在取票的时候付款)。

马上就会给你的邮箱发个邮件,但是这个只是一个提示,在最迟24小时之内会发来一封确认信,里面是个PDF的文件,信息很丰富。

第一,取票时间是10点45分,这个是最后的时间,必须在10点45分之前取票。

第二,参观的时间,11点45分高天鹅堡,13点45分新天鹅堡。时间足够充裕。

第三,票价,两个城堡是25欧,预定费3.6欧,一共28.6欧。

折腾了这么久,门票终于搞定了,不容易啊!

今天还是阴天,不时飘过点点的雨花,倒是很凉爽。从阿莫高到新天鹅堡开车大约四十多分钟,姐夫开车送我去,下午自己坐公交车回来。如果有自驾车的童鞋,新天鹅堡有好几个停车场,最里面的是P4,请谨慎选择。需要过了售票大厅才是,大胆往里开就是了,停车场对面有个收费厕所。

到了售票大厅,大厅外面有地图,也有这种手册可以带上一个,很清晰。

按指示牌排队,右边是有预约的窗口,拿出预约单和信用卡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工作人员给了我两张票,11点45分参观高天鹅堡,第145组;13点45分参观新天鹅堡,第469组。

高天鹅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称旧天鹅堡或霍恩施旺高城堡,马克西米连二世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国王的父亲,将它买下来,并于1832年至1836年加以重新修整。许多著名的浪漫主义时期艺术家参与了重建工作,诸如莫里兹·冯·施温德(Moritz von Schwind),多米尼克·克瓦里欧(Domenico Quaglio)等。今天人们能够参观城堡里面的14个房间,应该归功于他们。巴伐利亚的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并在这里接见过瓦格纳。高天鹅堡内的浪漫主义风格对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性格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高天鹅堡就在售票大厅旁边的山上,沿着山路一路向上就到了,也可以坐马车。城堡内的院子不大很精致,有一个纪念品商店,城堡门口有巨大的信息显示屏,显示时间和第几组该进入了。院子里的这个小水池很好看。对了,院子里有个免费的厕所。

到我进入的时候了,我这组除了我都是战斗名族的大叔大婶。城堡门口有轧机,需要扫描门票上的条形码。进入后会发给每人一个讲解器,导游手里有个总控器,再带领大家进入城堡后,逐个参观每个房间的时候,会播放相应的解说。整个参观下来大约四十分钟,我觉得可能导游解说的那种,跟大家互动起来时间可能会长些吧!整个城堡真的是非常的豪华奢侈,充满了艺术气息,各位童鞋有机会还是自己亲身体会一下的好。

出了高天鹅堡,外面还有一个精致的小花园,到处都有天鹅的因素在。

从这里还能远眺新天鹅堡,由于今天阴天,大雾弥漫,反倒呈现出一种云里雾里的神秘感。

新天鹅堡(英语:New Swan Stone Castle、德语:Schloss Neuschwanstein)全名新天鹅石城堡,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灰姑娘城堡。建于1869年。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

新天鹅堡在高天鹅堡对面的山上,距离比较远,有三种方式上山:爬山、大巴和马车。爬山按路标大约要四十多分钟,坐大巴大约十多分钟,马车不知道我没做。这就是为什么参观高天鹅堡和新天鹅堡的间隔要两个小时的原因了。

大巴的车站就在高天鹅堡的山脚下,下了山走一点就到,就是这辆蓝色的大巴车,成人的价格是:上山1.8欧,下山1欧,一起买2.6欧。我选择了坐车上山自己走下来,都没有正式的车票,就是这么一张单据。

到了下车的地点就有地图和指示的路标,我划篮圈的地方就是下车的地点,向左走就是新天鹅堡,走过去需要十多分钟,向右走就是那个著名的木桥,走过去也得十分钟吧!在桥上是拍摄新天鹅堡最好的地点了。

下山的站台就是一个小亭子,就在地图的对面,如果选择坐车下山还得从新天鹅堡走回到这里。

我看时间还够,我就先向右去木桥了,桥上的人很多,会有安保人员在巡逻,不要在桥上过多的停留。说实话这个桥人一多还有点忽忽悠悠的,心理还真有点小紧张哪!这就是新天鹅堡的全貌,四不四很漂亮啊!

过了桥,山上还有游客攀爬的痕迹,顺着小道爬上去,感觉如何?推荐大家爬上来再拍拍。

原路返回,去新天鹅堡,在过了刚才的指示牌后,路边有个老爷爷在画画,好像画的都是明信片之类的旅游纪念品,各位童鞋如果感兴趣,那就买买买啊!看到照片里那个骑车人了吗?这一路都会有很多的自行车爱好者骑车上山,佩服啊佩服!

路上的新天鹅堡就只能用仰视的角度拍照了。

新天鹅堡的院子也不算大,在入口和出口都有免费的厕所。还是按时间进入城堡,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有讲解器。整个行程大约四十多分钟。城堡里真的是富丽堂皇,如同童话世界一般,各位童鞋有机会还是自己来感受感受吧!

出了参观的房间,有一个多媒体的放映厅,循环放映着新天鹅堡的建造过程,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好好看看。然后就是一个观景平台了,视野很开阔,景色宜人啊!从这里看高天鹅堡和旁边的湖泊,国王住的地方景色就是美啊!

接着会经过城堡的厨房,看看国王的豪华厨房。

之后还有就是整个新天鹅堡的模型了,因为新天鹅堡在路德维希二世国王去世的时候也没有全部完工,所以只能通过模型来一睹它的全貌了。

出了这里就是纪念品商店了,各种产品琳琅满目,灰常的丰富!这三个地方都是路德维希二世国王主持建造的,以后有机会一一补齐它!

这样两个城堡的参观就结束了,怎么说哪!我对欧洲的历史和文化了解的非常有限,所以对这种建筑的理解也仅限于表面,就是觉得富丽堂皇,如童话一般。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出了新天鹅堡,按照路标就可以顺着山路一路走下来,都是参天的大树,环境很是幽静。当我将要回到售票大厅的时候,倾盆大雨不期而至,跟泼水是的,非常的大。

地图大家也看到了,过了P4和博物馆,还有一个小湖,这里有游船可以玩,这么大的雨就无法划船了。当然我也不是为了泛舟湖上而来,就是这里了,到了湖边往回看,网上说这里就是周杰伦拍婚纱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来了就拍一张,求鉴定啊!那位童鞋知道的话,一定告诉我。

从这里往车站走,一路都是各种的纪念品商店啊,餐馆啊,甚至还有酒店,旅游服务设施真的很完善。这一路下来不得不佩服中国大妈的购买实力以及杰克马的厉害啊!

在这里还偶遇了当地大土豪,知道怎么回事吗?

看车牌子就是福森当地的车,伦家出门是带着心爱的坐骑出门的,拖车里装的是两匹大马,到了什么景点就自己骑马粗去玩,真豪啊!

顺便让大家看看可以乘坐的马车,价格我真的没注意。

再接着走,到了这个小喷泉的地方就是巴士站,地图上大H的地方。

再回望一下新天鹅堡吧!今天这个天气也是没谁了,如同仙境一般!

车站有公交车的时刻表,一定要看好。有趟78路公交车,可以到达福森。我要回阿莫高,乘坐的是9606路,下午16点13分会在这里停靠,过了时间就只能想其它方式回去了。用DBNavigator也是可以查到的。那天公交车大约是16点18分来的,还是挺靠谱的。上车买票是这样的,10欧元啊,我从慕尼黑到阿莫高的长途车票才9.9欧,忘了提前问问我姐有没有便宜票买了,哎!

从新天鹅堡做9606路公交车回阿莫高,全程大约是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左右,因为是公交车,每个村镇都有站,所以就慢了。还好,顺利地返回了家中,没有丢,哈哈!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吧!明天我会去那里哪!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