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控诉的都是真爱,能说出来的委屈就不算委屈

今天跟好朋友一起喝咖啡,好朋友有一肚子的话要说。然后两个小时里,我们一起控诉了各自的老公和老公的家庭。有人说能控诉的都是真爱。真的吗?能控诉的都是真爱?亦舒说,能说出来的委屈就不算委屈,能抢走的爱人就不是爱人。这些控诉还没有完全写出来,心中已经没有任何脾气了,写到一半都觉得没什么必要写了。只想记录一下这些瞬间,忘掉一切不快。

结婚七年,我们开始越来越多的吵架,都是为了大女儿的教育。其实我们两都算不上吵架,一般都是刚争执一句他就跑开了,留下我一人在原地生闷气。有一次吵完架,我说,人家都说七年之痒,我们大概也到了这个时候了。他竟然笑着说,哼,人家七年之痒都是老公嫌弃老婆,我看我家正好相反。意思是我嫌弃他,他并没有嫌弃我的意思。我心里窃喜,一下又破功的笑了说,“我什么时候嫌弃你了?明明是你不对。”他就是这样每次把我气得牙痒痒,自己却像个没事人,还说我是自己爱生气。怎么好像都是我的不对?我每每自省,每每继续生气。

结婚十三年,我们的分歧越来越大。他开始不像以前那样一有争执就走开,开始跟我互怼,我们开始真正的吵架。而且冷战的时间越来越长。

2016年10月查出怀孕,我们决定生二宝。老公马上要回到老家去接她妈过来,说叫她来照顾我。留下我一个人在家照顾上小学的女儿。我本来就身体不好,三年前流产过一次,加上现在年纪也大了,这次要加倍小心才行。我跟他说,你妈不会愿意来的,她不是说她身体不好的么?这几年都是一个人住着,哪个儿子女儿家都不愿意去。就算去也是住个几天就回去了。你能不能打个电话回去问问再说,要来的话给她买好火车票自己来不就行了,何必亲自回去接?他不,坚持说她妈会愿意来照顾我的。在不通知老家的情况下,固执的回家去了。也不管我这刚怀上孕需要休息照顾。我特别生气。

婆婆其实在老家参加了一个圈子组织的活动,很是热衷,一群老头老太天天去烧香拜佛。婆婆参加这个圈子很多年了,我跟老公结婚那会了就知道了。那时,我就跟老公说这圈子,她一个农村老太太懂什么,不要被人蒙蔽了,劝她不要迷信那个圈子了。可是婆婆常年病痛不断,她就觉得天天这么烧香拜佛身体好。呵呵,她也不想想这些年都是我们给钱她用,一生病我们就带她到医院里去看,又不用干农活,身体自然就好了。老公姊妹四个,他们都说随她去,我这做媳妇的只有装作不知道了。现在,婆婆年纪渐渐大了,我跟老公说叫他妈不要跑去参加活动了,他总是糊弄我说她没去了。其实根本就没断过,她继续瞒着我们参加组织活动。唉,以前不去阻止,现在都七十岁了,他们却想着要去阻止,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现在才是随她去的时候,随心所欲的活着就好了,还有什么好管的。

插一下,说说我婆婆

婆婆在杭州带过两年大女儿,然后就再也没有主动到杭州来了。中间来了两次看病,住了几天就走了,就怕我们留她在杭州住。大女儿十岁生日,我们请了老家所有的亲戚来杭州,她借口身体不好没来。我什么都没说,但是心里非常有意见。我就觉得很奇怪他们也没人说什么,都觉得很正常么?我们结婚都没在老家办酒,女儿出生,满月,周岁全部都没办过。第一次办个酒,她还不来。她就是怕来了,老公又不要她回老家,不能参加她的组织活动。组织已经深入她心。孙子孙女这几年都不带,借口说身体吃不消。子女们都说她以前吃了很多苦,现在她不带就不带吧,都依着她。媳妇们也都没说什么。她在老家,跟老二媳妇处不来,老吵架。我们在老家的市区买了一套房子,让公婆两个人住。后来公公去世,就她一个人住着。老二在老家,每天到她那里看看,也是尽心尽力。她还总是觉得日子不好过,没觉得自己过着幸福的日子。

三天后,他们来了。婆婆能来,我还是很欢迎的。她来的时候,面带菜色,真不知在家怎么过的。我跟老公说,婆婆这几年一个人在家,估计是吃得很随便,你看她这么苍白的样子,没什么精神。跟我们住在一起,吃喝肯定比家里好,而且三餐规律。她在家估计是早上煮一锅粥吃到晚的吧。老公说,就是的,现在也是借口你怀孕要她来跟我们住在一起。老公暗地里还说,是想借机会让她跟她那组织断绝往来,让她跟我们住在一起,照顾到她。到了杭州老公给婆婆换手机号码,借口说她原来老家的号在这里要漫游,费用太高。他还是太天真了,以为换个手机号别人组织找不到她就可以了。从她一个月的使用的电话费就知道,婆婆主动打出去不少电话。跟老家的子女们联系不可能这么频繁。她根本不可能跟她那个组织断联系。

再说说婆婆来是怎么照顾我的

刚开始两周我胃口还很好。她就说了,哎呀,我那时候怀孩子,什么都吃不下,一直吐到生,每天什么都没吃。我很惊讶的说,什么都不吃,孩子能长好吗?她说,孩子生下来还很重的呢。呵呵,我没有说什么,太夸张了吧,她是神仙吗?什么都不吃,还天天干活,都能生下大胖孩子?过了两周我开始有妊娠反应了,什么菜味都不能闻。她炒菜每个菜里都放大蒜,我就跟她说,我闻不得大味,炒菜不要放大蒜了。婆婆说知道了。第二天,每个菜里都放了生姜末。我只好说,生姜也不要放。第三天,每个菜里都放了切成丝的大葱。我的天啦,你能想象青菜里裹着着大葱丝,挑都挑不出来,这怎么吃?我就象征性的吃了几口。我忍耐着,没有说什么,就说吃不下。我告诉自己说,她不是故意的,她只是老糊涂了。难道她看着老实巴交的,其实是很有心机的?她大概希望我能够生气,跟她吵架,然后借机说她不干了。谁知道,我什么都能忍,什么都不说。大概打破了她的如意算盘。她每天除了做饭,就没什么事了。卫生有钟点工做。几次下午,她把她的组织传教录音放着在阳台上听。我装作没听见。她也许又故意的,因为她以前都是偷偷摸摸的听,从来不在我们面前提及她的组织活动的事情。她大概就等着我们说她,然后她又好借机吵架。我为了保持好的心情,心里都在默念着,随它吧,随它吧,随它吧……让自己不去想这些糟心的事情。她的如意算盘算是又落空了。

老公似乎很享受他妈住在这里,完全不关心我有什么想法。但是他还是经常公开挑剔他妈做的饭菜不合他胃口。婆婆就是一副什么都做不了主的样子,于是每天每餐都要问我吃什么,我总说随便。她又经常问我某某菜要怎么烧,我就说要怎么怎么烧。结果,我说的这个烧法老公不满意,他就跑去厨房说他妈怎么这么做?然后,婆婆就气性很大的在厨房说,是她要我这么做的。其实她并没有做到我说的样子。然后,老公又跑过来说我,谁叫你让她那么做的,她难道不会烧饭吗?真是气死我了,我什么都忍着,他还天天挑三拣四。我就说,你妈干什么都问我,我都是好好跟她说的。你这样又在中间搅和什么,以后,叫她不要什么事都来问我,你就叫你妈照顾你的口味就是,不要管我。呵呵她是来照顾我的,还是来照顾她儿子的?为着做饭不合老公口味的事,我们吵了好多次。我和婆婆本没有什么矛盾,反而被他搅和的闹了矛盾。因为婆婆把问题都推到我身上。好像是我在挑三拣四。婆婆整天唉声叹气,我本来就是妊娠反应吃不下饭,她就自以为我是吃不下她做的饭菜,跟她女儿打电话,就暗示着这个意思。我婆婆就是这样很难沟通的,她表面上对你很好,什么都听你的,没有自己的主意,她心里还是有很多看法,这些看法是她自以为是的看法,她会讲给她女儿听,讲给别人听,让其他的人都误会我们对她不好。她在这里,说眼睛不舒服,我们带她去看。说晚上睡不着,也带她去看医生。在家什么小病小痛都是忍者,谁带她去看病?有点大病,都是送到杭州来,都是我带她去看病。老公是那种到医院连挂什么号都搞不拎清的。他们有什么资格指责我们没有照顾好他妈?每回跟他们打电话就说她身上那那不舒服,就没有说我们周末都耗在带她看病上,她的那些腰腿痛,咽喉炎,泪道炎等等慢性病都不是一下子能够治得好的。因为婆婆的不可告人的目的,和她的私心,她就是这么有意无意的让别人误会我们,误会我。因为,每当有这样的事情,没有人说是儿子没做好,都是怪在媳妇身上。她的那些子女们都是嘴上孝顺关心,实际有什么行动?生病了,就知道往杭州送。平时,有什么衣物短缺,也没见他们买个什么,都是我买的最多。老公这个人,表面看起来很孝顺,其实根本就不关心她。自己在玩手机游戏,从不去帮他妈洗个碗什么的。

我对我婆婆没有一点恶意,她帮我们带孩子,我感激她,她不带孩子,我也会尽我的义务本分。

说说早餐的事

因为大女儿在上小学,每天7点钟要起床,然后吃早餐上学。婆婆和大女儿一个房间,睡高低床上下铺。早晨七点钟,我起床到圆圆房间叫她起床。婆婆还在呼呼大睡,打着呼噜。我轻声叫圆圆起床。但是还是吵醒了她,她听到声音,并没有立即起床,过了一会儿才起来。还眯眯着眼睛走路,我就说你没睡好就接着睡吧。她说,我一晚上没睡着,早上刚眯着一会儿。呵呵,真会找借口。我就说,没事的,你睡吧,早餐我来做。然后,就是一直是我挺着大肚子,早起做早餐。等我们吃早餐的时候,她也洗漱好了。我叫她吃,她说我这会吃不下。次数多了我就很气闷。我做的早餐她就吃不下。自己做的吃得下。我也不管了,她爱吃什么反正自己会做的。我就把大女儿弄好就行了。她以前在老家,他二嫂做饭,她就总是说不好,人家做了一大桌子菜,她说没有伸得下筷子的菜。反正我打定主意了,在他们家是不会做饭的,做了人家也未必领情。

婆婆来杭州没多久,我妈一定要来杭州看我。这几天,她倒是很会做样子,每天很早救起来了,做早餐。我也没说什么,做好了就吃呗。婆婆最早餐就是闷头在厨房做这做那,没有时间概念,孩子该吃饭上学去,早餐还没有弄好,我只好弄些面包牛奶给她吃好去上学。我妈来了,她就做我妈的工作,你就在这里住下吧,要做什么吃你们娘俩好说一些,巴拉巴拉的。我妈没答应她,就说这要看他们的意思。然后,她又来找我说,让你妈在这里照顾你吧,我做的你又不喜欢。我说,我又没说你什么啊,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了。我不能说是他儿子一定要他在这里,说了就显得我不希望她在这里似的。我说,我妈在家里还有一大家子要照顾呢,我老爸还在家,她不能在这里长住的。她然后又去找他儿子说。总之,就是挖空心思留我妈在这里,她要走的意思。我没有找老公说什么,免得他还以为我容不下他妈似的。最后,她儿子不同意,她也没辙,就继续在这里了。老妈来了三天,我就买票叫她回去了,不然还不知道要闹出什么事来。我吃不下东西,她好像很大的心理负担,就觉得是我嫌她做的不好。我跟她说是我吃不下,老公也跟她说不关她事,她仍然没有好转。其实,她很想我一怒叫她回去,才是正中她意,她就能名正言顺的回去,还要把这个骂名留给我。

然后,老公二哥带着儿子来了。说是代表他妹妹看望他妈来了。好像他妈在这里受了委屈了似的。她不过是不想住在这里,想回去找组织闹的各种情绪罢了。他们其实是很想她妈住在我们这里的,这里条件好。他们都不想出钱,没有这个经济能力。深层的原因他妈肯定不会跟她们讲,大约打电话就是情绪不好,言语中透露出我们对她不好的意思。他二哥叫老公给他买来回的车票,定房间。来了说,要给车票钱,老公自然说不要他的钱。呵呵,我们这是请他来了。他二哥,竟然对着怀孕的我说,不要草木皆兵。好像我要她妈伺候似的。我本想说,我不是草木皆兵,我是真的有先兆流产的迹象,好吗?只能躺着,不能做事情。可是对着一个大男人,我怎么说的出口这样的话。我到底是不愿意做事情还是不能做事情他妈难道不清楚吗?我有必要跟你解释吗?我不会机智的回答这种局面,我只有闷在心里,什么都没有回答。

就这样,我什么都不说她,随便她做什么,能吃我就多吃点,不好吃就少吃。没吃饱就喝牛奶,自己做点中间餐。虽然我没上班,但是下午女儿一放学,我就全程陪着写作业。没空理她。晚上她做好饭,吃完饭洗碗。洗好碗就回到她房间看电视。多数时候早早就睡了。睡到9点左右又迷迷瞪瞪的起来,问我要不要煮点宵夜?我看她那个样子,我还忍心要她做什么吗?我每次都是说你去睡吧,我不吃。几次后,她就知道我晚上不吃东西。其实,一个孕妇晚上怎么会不饿?不想吃点宵夜?我是懒得跟她说话。我要是说吃,她紧接着会问吃什么,然后又问怎么做?简直是要我把整个过程都说给她听。有一次,老公叫她煮点酒酿吃。她就问,放多少水?又问放几个鸡蛋?又问放几勺米酒?直到把老公问烦了,说我怎么知道要放多少?她才默不作声的到厨房弄去了。我饿了还是自己随便弄点面包和牛奶,吃点零食。老公也是很狠心,晚上也从来不给我煮个宵夜,冲被牛奶都没有过。

婆婆经常说晚上睡不着,也找不到什么原因。我跟老公说,很多睡眠不好的人会吃点安眠药,可以去给她妈开点安眠药吃,实在睡不着就吃一粒,好歹控制一下。他找人开了一盒出来,给她妈。结果,婆婆是一天比一天起得晚。有时候到8点多才起来。起来就说是昨天一晚上没睡着凌晨的时候吃了一粒安眠药什么的。我们都没说什么。反正我做的早饭她也不吃,这样起来晚了,自己去弄点吃的,吃着挺好。随便她去吧。就这样她任然是不满意。整日不开心,唉声叹气。到了11月份,她总借口说冬天衣服没带,要回去拿衣服。老公说,缺什么衣服就在这里买。她又说,我有衣服不用买,回去拿就好了。老公说,你回去一趟,来回火车票够买你整个冬天的衣服了。她还是坚持要回去。所以说,什么都是借口,要回去找组织才是真的。老公看她那个样子,后来还是松了口,她给买票叫她回去。她回去了也没说还来不来,我们也没问。她在家呆了两个星期,才给她儿子打电话说来。这两个星期,我们都是吃食堂。老公也不做饭。我仍然是什么都吃不下,勉强吃点能吃的粉丝煲,稀饭,包子馒头。不能吃米饭。她来了,也没问我这两个星期怎么样。

这次来了之后,大约回去交代了一下,她情绪好多了。到12月份的时候,老公终于决定要买个大点房子。我这个时候已经可以正常吃饭了,随便她做什么都吃得下。每次老公不在家,就我们两个人吃饭的时候,她就假惺惺的说,我那时候怀孕什么苦都吃了,你现在想吃什么就说只要我能做到的。我没做声,就听她在那里唠叨,好像她生个孩子受尽了天下的苦,好像我过着神仙般的日子。说着说着还要抹眼泪。难道我孕吐不难受吗?难道我怀孕很轻松吗?

我们买好房子搬家那天,在车上我姐姐妹妹都纷纷打电话来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借我们的钱会尽快还给我们。老爸说要给我30万。老公开玩笑说,我们家怎么没人打电话来。他的哥哥妹妹都向我们借过钱,都没有任何表示。婆婆当时也在车上,没说话。但是,第二天一早,我就收到了小姑子的慰问微信,说借我们的钱现在换不了之类。想想就知道是婆婆去通风报信了。问题是,她怎么只给她女儿报信,怎么没向她那两个儿子报信?小姑子为什么给我发微信,明明是她儿子说的他的哥哥妹妹没表示的,搞得好像是我说的。这不是挑拨离间是什么?她也许本没有恶意,就是想她女儿不要在我们面前失了信,以后还要我们帮衬的。但是,小姑子也许就以为是嫂子在为难她。我们从没有要催他们还钱的意思。但是,矛盾就是这么在婆婆不会为人处事中形成了。这个事情,我没有跟老公讲。我忍了。后来跟老公吵架把这件事情说出来,他才觉得他妈的确是做的不对。

最大的矛盾在我妈又一次来的时候产生了

因为买了新房,加上我妈又想来看看我。本来这几月都是相安无事的,换了新房子,婆婆都有单独的房间,她似乎也很满意。

我妈是做火车一大早来的,老公去火车站接的。仍然是,我妈来的时候她才刚刚起床。然后,就跟我妈说她脚疼。前面从没听她说过脚疼啊。怎么我妈一来脚就疼了,偶然吗?我只好说,那是老毛病了,按照医生说的就去躺着吧。她没有去房间,而是跛着脚走路在做这做那,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我把老公叫过来,叫他看看要不要带去医院看看。她说不要去医院,老公就走开了,不管了。我只有说,你去躺着吧。反正我妈来了,就叫我妈做饭好了。她就说,你妈做的好吃些,我做的不好吃。她这样说,我就很生气了,是她在我妈一来就脚疼的,这搁谁那里都不好想的的吧?谁知道她是真疼还是假疼?关心她叫她休息去,她怎么还说这些风凉话?我就说,我什么时候说你做的不好吃了,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啊?她就没做声了,去房间休息去了。过了没一会又出来了,跑到厨房里跟我妈弄弄这,弄弄那的。晚上,她还是这样在厨房里跟着。结果老公看到了,还在一旁说风凉话,做个饭要那么多人在厨房里干什么?他也不看看,说脚疼的是她妈,呆在厨房什么事都没干也是她。搞得好像还是我妈不对了,非要去做饭似的。

接下来的几天,我妈去洗衣服她要跟去,我妈去买菜她也跟着,我妈干什么她都跟着。我不知道她这是要干什么,不好意思我妈做事她看着?看她们似乎是很和气的交流,我就没说什么。我先是只管休息,随便两个老太太怎么弄,后来发现问题大了。婆婆看似老实,其实心机深。她在我妈面前假装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问我妈怎么做的样子,一片虚心学习的样子。后来,我妈走了,她却在她儿子面前说,我妈怎么洗衣服要说,怎么做饭要说,等等一切说的都是错,言语中透露出好像我妈怎么欺负她一样。这并非我的杜撰和猜想,而是他母子两在门外谈话,我在楼上听的一清二楚。他们还以为我没听见。我的肺都要气炸了,不是怀着孕,我就出去跟他们大吵一架。我忍着怒火,告诉自己清者自清,我不要生气。事后我也没有说一个字,也没有去质问老公。她不是说我们说她吗?我以为他能够辨别,但是,并没有,老公从此记仇了。他借着我们吃饭说话的事,吼我叫我不要说他妈。好,你可以吼,从此我就不跟婆婆说话了。她有时还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问我要吃什么,我以前还说一句我不想吃,现在我连这句话都懒得说,不理她。几天后,她在她儿子面前告状了,说我不理她,不跟她说话。老公跑来找我,我就说不是你叫我不要说的吗?他说,那你也做得太绝了吧?我不理他。他看看我们这样,也不是事,我这怀着孕也不是吵架的时候。他说,那就叫我妈回去吧。我说,我没有叫她回去,她呆在这里挺好,我没有任何意见。他还是买票叫她妈回去了。婆婆没有任何推辞,立马就收拾东西走了。大概是终于如愿以偿。

老公怕我生气伤了孩子,还特地开导我说,不要生他妈的气,日子是我们两个过,跟他妈在一起的日子没多久,我们两个人才是要过一辈子的。这话,我当时听着还挺感动的。走就走了吧,我马上去找了个保姆回来。至此,我家的关系才有所缓和。

婆婆回去后,再也没来,孙女出生都没说要来。现在都周岁了,仍然没说来。呵呵。

我妈坚持要来照顾我生产

我生孩子我妈坚持要来,我也感到特别需要。但是这次我妈来,他表现出来的绝情再一次点燃了我的怒火。他叫我不要生他妈的气。我放下了。他却开始很明显的不待见我妈了。

我妈抱一下孩子,他马上就说,不要老把孩子抱着。说一次忍忍就算了,总说就是故意的了。看到我妈给我做点月子餐,他又说,不要你去做啊,有月嫂。表面上是为我妈好,可是那种嫌恶的语气说出来,谁听了都是故意的了。难道有月嫂,我妈就只能在一旁干瞪眼?孩子不能抱,东西不能碰。我妈在餐厅,他就走去客厅。我妈在客厅,他就出门。完全是故意的。我妈都感觉出了他的恶意。我在坐月子,身体非常虚弱,带孩子很累。我没有质问他,这个时候也没有力气跟他理论。只有让我妈暂时受点委屈。但是,看着他那么对我妈,我妈也为了我什么事都忍着。我这里反正有保姆,有月嫂,过了半个月我就叫她回家去了。

他说有保姆,有月嫂照顾我,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所以,他每天就是早晚到房间看几眼孩子,抱都不抱。连大女儿抱小宝的时间都比他多。呵呵,我说保姆月嫂都是顶替他的,保姆月嫂做的事也不是我坐月子的产妇该做的,她们都不能顶替我的事。我都忍着,等我出月子再算账。如果不是心里强大,我早得抑郁症,跳楼了吧。

二宝15天的时候,脐部出血,我们要带他到医院看医生。他开车,月嫂抱孩子,我也得跟着。本来以为一下就看好的,结果连续去了一个星期打针才看好,我每天都跟着去,在医院跑上跑下。他只能做个司机,停车要很久,好不容易进来了叫他去交个费,他都搞不清楚,回头还是要我去。这个月子能做好才怪,导致我后面恢复很慢,腰椎疼,颈椎疼,屁股坐久了也疼。

刚一出月子,他就安排了要出差,然后要我接送大女儿去兴趣班。七月的杭州非常热,我送大女儿上午来去2个小时,下午去接来去两个小时。小女儿放在家里由月嫂带。三天后,我就开始发高烧,去医院检查得了乳腺炎,还化脓了。挂了六天盐水,天天去医院抽脓。等待的过程还要在医院里面找时间挤奶。我真是生不如死。只有想着嗷嗷待哺的小女儿,我才坚持下去的。他对我的痛苦视而不见,还说,有病治病嘛。前两天他还当个司机,后面就直接借口公司忙,我都是自己打车去医院。我装作不在意,没有说他什么,没有跟他吵,不去想其他。第二个月里面,天天跑医院,仍然没有休息好。

再次请我妈来帮忙

第二个月结束,月嫂就走了。我感觉我无法一个人带孩子,因为我的腰椎,颈椎实在是太疼了,稍微抱久一点就不行了。然而二宝是一个除了睡着,其它时间绝不躺着的活宝。我只有向老妈求助。我妈本来就说要来给我带二宝的,被老公恶劣的态度气着了,非常不想来。可是我妈听到我说身体不好,还是不计前嫌,马上来了。我没有跟他商量,只跟他说那天我妈要来叫他去接一下。他到也没吭声,只管把人接来,仍然摆在一副冷脸。我和我妈很默契的不管他的各种行为。我妈只管帮我带孩子,我只管好好休息,看病。他依然跟我都很少说话,不说我妈但是也没什么话说。我这几个月里,都是靠着意念调节心情的。

太多客人到家里来

自从二宝出生后,他的各路朋友都要到家里来,他来者不拒。每回有人来,就要我跟保姆说准备饭菜。那个保姆本来按照我的吩咐菜单做做饭菜勉强还可以,生完孩子以后,我就没功夫管这些事情了。自己和孩子都忙不过来。就直接吩咐保姆去买菜做饭,。准备的饭菜差强人意,偏偏他还不觉着什么,仍然络绎不绝的带人来。我说,不要带人来了,我很累。他竟然说,又没要你做事。呵呵,来人不得陪陪,家里有那么多人,我跟孩子都没个地方去,只能呆在房间里,喂个奶还得躲着,这还不算吗?他不听,仍然经常邀请朋友来家里。最后,是保姆抗议了,说你家客人来得太多,做饭洗碗太累了,不干了。

我老爸七十大寿和他妈七十大寿

我爸在二宝2个半月的时候办七十寿宴,我们自然是都要回老家去的,大哥大姐几次打电话来要我回去。他坚决不同意,说二宝太小回去会生病的,生病了怎么办?他带着大女儿回去了。我家人听我老公这么一说,也不敢坚持要我们回去的。其实那时正是八月份天气还好,而且还有母体的抵抗力,孩子不大会生病的。结果我爸七十大寿我只能缺席。

几个月后,到了过年前,他说我们都要回去给他妈办七十大寿。本来过年湖北老家很冷,孩子才七个月大,正是容易生病的时候,我们本打算过年不回老家的。我说能不能不回去?他说不行。所有人都要回去给他妈拜寿。结果,二宝感冒发烧,我感冒发烧,大女儿也被传染感冒发烧。如果只是二宝发烧,我还好照顾她。我也发烧了,全身无力,还要带孩子,他们没有一个人帮忙,我难受的真是想死。而他们全家还沉浸在欢乐中,他们没有一个人关心一下,只会说,怎么就感冒了?我只有呵呵。我再怎么不愿意我还是完成了媳妇该做的。他呢?

这件事要怪就怪自己没有原则,怪自己没有坚持,怪别人是没有用的。

唉,就写到这里吧。跟好朋友吐槽完各自老公,发现真的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公。

本来想挑战自己写1万字,后来还是花了三天时间才写完这1万字。这还是写的自己熟悉的内容,都不太容易。要想写好说要100万打底。我的下一个目标是100万字。如果要写100万字,还不是件容易的事。

写了这么多,我发现写出来之后没有当时那么气愤了。本来还有很多很多气愤的事情,写着写着竟然淡忘了。还有停笔不想写了,觉得没什么意义了。一切都是浮云,做好自己最重要。想想自己要做的事情,想想我每年列的清单,为了身边的这些婆婆妈妈的事情纠缠不清,白白耗费自己的时间,有什么用?他不听你的,你吵个架,生个气就好了吗?不会啊!所以就心里默念着:莫生气,莫生气,莫生气……如果还生气,是自己修炼不到家。继续修炼吧,生命不息,修炼不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维维的自媒体汇总2018 新浪微博:段维Tina 简书:段维Tina 一直播:段维Tina 秒拍:Tina段维 喜...
    段维Tina阅读 870评论 0 5
  • 我恨死我的身体了。 每年到了五月份的时候,我的身体就会散发一股榴莲味,走到哪都有人捂鼻子想吐,对我一脸鄙弃又敌视的...
    萤木C阅读 772评论 2 15
  • 2016年的时间里我的生活过得怎么样,现在回想起已经不是那么清晰,但尤为清晰的是那美好的日子,那个似乎有她陪伴的的...
    为自己而拼阅读 187评论 0 1
  • 首先要说明一下,这是我的一篇旧文,此前发在别处。因为之前提到了阅读,所以今天拿出来再与大家一同探讨。 上周六(3月...
    麒轩和康少爷阅读 5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