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味的女孩

我恨死我的身体了。

每年到了五月份的时候,我的身体就会散发一股榴莲味,走到哪都有人捂鼻子想吐,对我一脸鄙弃又敌视的目光。我每次我都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埋了,说不定能长出榴莲树来。

上学那会,讨厌榴莲的小混混都捂着鼻子来欺负我。我永远记得有个混蛋把垃圾桶倒盖在我头上,不知谁吃的口香糖还粘在我头发上,恶心死我了。我气得就把他狂揍了一顿,哭得哇哇叫,还叫得特别惨,他们就不敢再欺负我。还有一次直接把一个代课老师给熏了出去,强忍着也没法上课,那节课就变成自习。所谓敌人的敌人是朋友,我的榴莲味就成了一年一次对抗老师的无公害生化武器。但老师的解决方法简单粗暴,安静如我也被叫出去罚站。

之后为这该死的榴莲味遭受了很多辛酸和白眼,每次还要折磨我一周,在那段时间里我都尽量请病假呆家里,但总是不可避免还是要跟外界接触。我也去看过医生,无解,还被以为是恶作剧。

我从小就问我妈为什么我会散发榴莲味,她一开始敷衍说我是从榴莲里蹦出来的,那时的我还很引以为豪。我家是在海南,有一片果园,几代人都是以种植水果为生。其中有几棵榴莲树,结的榴莲可受欢迎,每年都会有人来提前预定,吃的很香。我就觉得从榴莲里蹦出来是很酷的事,比石头里蹦出来还酷。家人对我的气味也并不在乎,反而觉得是上天赐予的祝福,能保佑我们的果园维持下去。但之后见到不少人厌恶榴莲,还说那么臭的味道居然有人吃,无法理解。我就变得心灰意冷起来,不再跟小伙伴们炫耀自己的身世。

等上了初中有点常识后,我就去质问我妈,她又说我是在榴莲树下出生的,当时情况比较急,没来得及送医院。难道就因为我在榴莲树下出生就得受到这般诅咒吗?!我很无奈,那几棵树我小时候还经常爬来着,气在头上也不忍心砍掉。毕竟榴莲我也爱吃,好吃的东西都没错。

榴莲真是一种奇怪的水果,喜欢的人很喜欢,讨厌的人很讨厌。虽然一身榴莲味让一些人闻风而逃,也能吸引到喜欢榴莲的人。我有个朋友就特别喜欢榴莲,自称榴莲女王,什么榴莲饼,榴莲糖,还有榴莲咖啡都能随时掏出来。她给过我一包榴莲咖啡,结果在办公室冲的时候,一屋子都是榴莲味,害旁边一个同事被逼出办公室透气了半天,差点去厕所吐了,回来还戴着口罩,用夹子夹住鼻子。

榴莲女王也会跟我吐槽她遇到过的不喜欢榴莲的人,她吃完榴莲也会带点榴莲味,说得让我感觉遇到了同病相怜的挚友。她是有点蛮横的姑娘,长得又好看,所以没人敢嫌弃她吃榴莲,至少表面上没。我要是也跟她长那么好看肯定就是榴莲至尊女王了吧,用榴莲味代替香水去征服世界,唉……

她在我散发榴莲味的时候就黏着我,说我身上的气味特别有感觉,还想跟我睡来着,当然声明下,我俩都是直的。她还带我去酒吧玩,还有一些聚会,把我介绍给喜欢榴莲的同好们。在他们的围绕中,我感受到了女王般的待遇,他们欣赏我,爱戴我,虽然是因为榴莲的气味吸引着他们。

其中有个男生非常绅士地扶起我的右手,大口呼吸着闻起来,陶醉其中。他柔软的鼻子不时碰到我的皮肤,微微的胡须轻轻掠过,那一刻我就把榴莲味从诅咒的位置中短暂挪到了恩赐那里。聚会完了要回家时,那个男生暗自约我单独去了另外一个地方玩。他好像还沉浸在我的榴莲味中,擅自牵起我的手吻了起来,我受宠若惊,想抽开手却被他紧紧握着。看他一脸痴迷的样子我却不知所措。他的嘴贴着我的手慢慢爬上来,快到脖子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一把推开了他。他痛的叫了一声,“你干嘛啊!”我很诧异,只不过推了他一下至于反应这么大嘛,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好像清醒了过来,以为被我拒绝就离开了。

后来我在微信上跟他道歉,他很主动地想再约我出来玩。去公园划船,去KTV唱歌,吃火锅看电影,一天下来玩得很开心。他一直黏着我说想永远跟我在一起,连家都不想回,投了几千块进去的游戏都不想玩。我答应了。结果等过几天我的榴莲味消失后,他一下就对我冷淡起来,再也不牵我的手凑到鼻子前闻了,只顾着玩那个破游戏。我以为我做了让他不开心的事,但他连吵都懒得跟我吵,明明前一天还那样宠着我的。我就这样一下从热恋的天堂中摔落在冰川上。很快我受不了这种冷漠就分手了。

为什么连我的恋爱都要被这榴莲味诅咒?我真是恨死榴莲了。

榴莲女王跟我说起榴莲的名字由来,相传明朝郑和率船队三下南洋,出海时间太长,船员们很怀念家乡。一天郑和在岸上发现一种奇异果子,就带回给大伙一起品尝,船员吃后对这种水果称赞不已,思乡的念头竟一时消去了。有人问郑和,这种果子叫什么名字,他随口答道,“流连”,取对祖国大陆“流连忘返”之意。榴莲与流连同音,后来人们就将它称为“榴莲”。

听起来好像我还真有点榴莲的感觉,想想确实有些人会在我散发榴莲味的时候痴迷着我,但因为我习惯拒绝别人,感觉有种不属于我的不安,而且好像很擅长拒绝,不想被人碰的时候别人一碰就喊疼。

第二年五月份,榴莲味还是照常阴魂不散。在街上的时候遇到个熟悉的脸,跟他对视了几秒才想起来,“混蛋!”他认出我来时还有点羞怯,毕竟被揍过那么疼的拳头。在那次事件后,他就被众人嘲笑,被女生打哭可不是什么简单的笑话。不久他就转学走了。他跟我说起,那次是班里那些小混混逼他把垃圾桶倒她头上的,他是个性格内向又柔弱的男生,被熊孩子欺负也正常。那个年纪也不太懂事,现在过去那么久,也就没那么记恨了。聊了一会就顺便一块吃了饭,聊起彼此的经历。他比我预想的有趣多了,跟之前把垃圾桶倒我头上的闷骚混蛋判若两人。

他说我的拳头好像长刺一样,连刺的感觉都很像是榴莲的,砸在他身上很疼,才哭成那样的,他并不是个爱哭鬼,也并不讨厌榴莲。当他说起我身上的榴莲味很好闻时,我又冒起了警惕,不会是又一个迷上我的榴莲味的男生吧。我就假装要办公离开了。临走前还加了微信,看朋友圈还挺有感觉的,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在他旁边感觉很安心。不过还是说服自己等榴莲味消去再跟他接触,会比较保险,我可不想再失落在冰上了。

第二天我经过那边的时候,他也在那,还说是在等我。我正想问他干嘛不在微信里跟我说,他就提出想跟我一起散散步。我刚好临时空闲,就陪他溜达了。跟他聊天很轻松,也很合拍,笑点也差不多低。可我临时又被叫去公司办点事,大概要半个小时,就让他在咖啡厅坐会儿。没想到我多花了一个小时,搞定完出来的时候他就在公司门口等着我。

过得开心的时候时间也过得很快,到晚上十点该回家了,他还坚持要送我回去。但他好像并没有要牵我手的意思,好像还很害怕我手上那看不见的刺一样,或者是在害羞,看着他呆呆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可晚上发他微信也不理我,把我郁闷得没睡好觉,不知道他几个意思,还是有事忙着?结果早上一开门发现他就站在门口,还有点惊喜。我的心情就被他带的跟过山车一样。

那天我又陪着他逛街聊天,他就像一本厚厚的书,想翻看他的每一页,想知道他经历的所有有趣的故事。他说起有一次坐船去海岛,海鸥会跟着船和旅客一起飞,有人会扔面包给它们,它们就会围在那,还彼此争抢。他手里正拿着榴莲吃,就捏了一点扔向它们,看它们喜不喜欢这味道。结果那只幸运抢到榴莲的海鸥飞了过来,朝他头上投了一坨屎,还挺鲜的,不粘稠,可能尿也混进去了。我笑得不行,又想着跟他一起去喂海鸥会很好玩吧。

到了晚上回去时,他还是没有牵我的手,撩得我心痒痒的。虽然微信还是没回我,我却睡得更甜了,还做梦跟他一起在凌晨骑自行车,冲到空无一人的马路中间,还要看日出。

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身上的榴莲味已经消去了,我赶紧打开门,他并不在。我心中的担心又浮现了出来。微信还是没回,打电话也没人接,去找了一开始见面的地方也没找到。难道他又是冲着我的榴莲味才跟我一起聊天的?难道他是撩完就走的混蛋吗?要被我瞅见了必须要狠狠胖揍一顿!

我不甘心,就去了趟他所在的公司,结果被告知,他出车祸了,现在在医院昏迷中。我的心一下落了下来,原来他并不是故意不理我的。我去医院找他,看他包扎着头,躺在那一动不动。问了他爸妈却得知他已经躺在那两天了,那天第一次见面分开后,他就出了车祸。

我懵了,那我这两天见面的是谁呢?

难道是他出窍的灵魂?难怪他表现得那么奇怪,旁边桌上的手机都碎成那样了。

我想到我这两天有榴莲味,说不定是这味道吸引了他的灵魂,得赶紧想办法把灵魂召唤回来才行。于是我跑到水果店买了个榴莲,取出果肉给他闻,他鼻子好像动了下,却还是没苏醒过来。我甚至扒开他的嘴喂给他吃也不管用。我很无奈地拍了拍他,想起那时揍他的感觉,就拿起榴莲壳拍他,用上面的锥状刺戳他的手。他居然有反应,我就继续拍了几下,他很快就苏醒过来,看到我还挺惊讶的。

他说他在梦中看到过我,跟我聊了很久,我的榴莲香味一直吸引着他,让他难以离开,所以我在公司工作的时候他一直在门口等着,我回到家后,他也一直在门口彻夜等着。凌晨还一起在马路中间骑单车,等着看日出。用一个词来描述他的感觉,就是“流连忘返”,他的灵魂忘记回去了,只想待在我的身边。我的榴莲味消失后,他便茫然不知所措,四处游荡着,直到我用刺戳他,他才回想起这种熟悉的感觉。他说着就牵起我的手,那种温暖和温柔让我想紧紧握住。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他习惯吃完榴莲后就吃山竹,原来他老家有种山竹,那里的人们将榴莲和山竹称作“夫妻果”。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更有趣的是,他老妈在他小的时候也跟他说是山竹里蹦出来的。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我刚遇见他的时候,虽然处在散发榴莲味的时期比较焦躁,但在他旁边就感觉很安心。不过我讨厌吃山竹,好像身体在排斥它们,尤其是在五月份散发榴莲味的时候,根本碰都不想碰。这时他就自己吃了几个,对着我的嘴吻了起来。很神奇,我身上的榴莲味就淡去了很多。这就是传说中的“夫妻果”吗?!

再后来,他跟我爸喝酒,我爸喝多了,就扯起很多我小时候的事,还忍不住说起当初是跟我妈在榴莲树下野战,一个榴莲掉了下来,正好砸在我妈背上,榴莲壳上的刺还划破了皮肤,流了些血,可能就是那时怀上了我,榴莲味通过血液渗入进去,榴莲味的我就这样诞生了。

我不听!我不听!

老妈!还是让我从榴莲里蹦出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对于一个出生在长江边上的农村姑娘而言,水果的全部概念就是苹果梨桃子桔子西瓜吧,这些都是极其朴实而普通的水果。...
    欣欣向荣乐园阅读 571评论 0 1
  • 成陵旅游区全名成吉思汗陵旅游区。成吉思汗率军征战西夏时,正好路过鄂尔多斯。他目睹这里水草丰美,花鹿出没,是一块风水...
    刘瑞新_aed4阅读 225评论 0 0
  • 文╱千千雨 一直往下走的上阳路,穿过桥 就到了南山 城市之巅和公馆会欢迎你,它们口渴 弯腰喝涧河之水 芦苇又伸出水...
    千千雨阅读 562评论 2 2
  •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大的小的好的坏的,不是每件事都值得被记住,但是很多事情一闭上眼睛还是像刚刚发生的那样。现在...
    艾米君阅读 119评论 0 1
  • 红豆花开,却不见有情人来采。一句话把所有的爱都变成了无言的表白,把人世间最纯洁的心都凝结成了一颗小小的红尘。...
    竹鸿初阅读 32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