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河入海流(原创)

在五月,我跌进尘埃里。

执笔沙沙作响时,耳边隐约掠过她们的轻骂声,我顿住了,在这十几年的春光里,有一个人跟那个女生说过同样的话,“她好蠢哦”

是个冬天,枝梢挂着一层雪,我裹在大黑袄里,脖子缩了又缩,露出两只眼睛对抗寒风。“喂,前边儿那只大肥企鹅,叫你呢,过来。”特么我穿一身黑企鹅就企鹅吧还加个肥,这叫胖不叫肥懂吗!我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冷的,鼻尖通红。回过头狠剜他一眼就速速往前走。

那是第一次见到他,第一次见到长大后的他,应该是他吧。在身后跟他同伴来一句“她好蠢哦。”不是普通话,但我听得出来他在骂我。神经病啊大冷天打球还嘲笑别人,一会儿脚滑摔死你。我在脑海里把他踩了一百遍。心底却恍惚的感觉他像某个人。

秉着“热爱学习,日渐消瘦”的精神,一有空我就钻进图书馆,好在大部分懒虫都在被窝睡大觉不太挤。林落落那个死没良心的满脑子只有帅哥,见色轻友的家伙。我愤愤然的挑了一堆书,蹭在暖气片旁边翻着。看着看着我就觉得……其实窗外的四季青叶子挺好看的,我指甲也该剪了,好瞌睡啊。。

“凸凸凸凸啪我是可爱的安举眉”。。早知道会在公共场合丢人就不录这段铃声了,我满脸抱歉的看着旁边的妹子,拿着包冲出去。“林落落你想死啊一惊一乍的。”我一向不喜欢接电话,她知道的。手机那头的人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被吐槽,语气兴奋的不得了“啊啊啊我表白成功了小胖墩,是个校草级别的大神,又高又帅又有钱,还是篮球队的,赚大啦。”我攥着手机,有些恍惚,安举眉,你也找个吧,说不定重新谈一场恋爱,就能忘记他了。

午夜梦回时,那场火灾一次又一次的燃烧在噩梦里,他说你快跑啊我不要紧的,他说其实我不喜欢阿染的你要信我。我信你啊,你别死好不好,活久一些,你死了你妈妈怎么办,长安 长安你看着我 沈长安!我猛的坐起,满身冷汗。四年了,我还是没办法原谅自己,为什么倒在那里的不是我呢,你活过来,活过来去和阿染结婚啊,我会去捧场的,只要你能平安地活着其他的都无所谓。

我在颤抖,手指像抓了冰块,满脸的眼泪鼻涕。幸好没惊醒室友,要不然又会被骂神经病了呵呵。那个眉目温柔的能溢出水的少年啊,我去梦里找你,你假装喜欢我好不好。头昏昏沉沉的倒下,睡着了。

”安举眉你才20岁啊你是大好女青年,你这条命那么不容易留下来你可千万别就这么去了啊!” “闭嘴行吗你再嚎我就真挂了。”头疼的像炸开了一样,睁开眼就看见一张大脸真是吓死个人。“你现在是不是特感动。”“难得你良心未泯”“ 。。。跟你介绍一下,我男朋友,穆 安 城”我刚刚缓和的头疼在看到那个大黑脸后差点又一次晕死过去,实在没力气送他白眼了妈卖批。穆安城呲着牙笑眯眯的看着我说“原来是虚胖啊,一点儿抵抗力都没有,发个烧都能进医院。”我冷冷的看着他,脑袋里的某些模糊的画面马上就要清晰起来。林落落嘿嘿地凑上来压低声音“是不是可帅了,我费好大劲呢。”巴拉巴拉巴拉,你知道他为什么叫安城吗?因为他出生在长安城说起来跟咱俩还是老乡。。说到一半她意识到触犯了我的禁地,不安的看着我。不知道你得知他真的是谁的时候会作何感想。

穆安城从外面进来,感觉气氛有些怪怪的,冷冷的把林落落拽走了。我松了一口气歪头看着窗外,好久没回过家了,还是没有勇气回到那个伤心地啊。毕竟当初死里逃生付出了所有代价。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而我恋的,是一个死人,思的,也是同一个人。其实当初第一次听到穆安城开口,我便知道他也是西安来的,我还知道他的秘密,一个有关沈长安的秘密。天台的雪化的差不多了,久违的阳光冲刷着薄冰,肆意而温暖。那个人就站在我身后,沉默了许久,我看向他,阳光照在身上酥酥麻麻的,却照不进心里去。“出太阳了。”“嗯”“你是穆染染的哥哥”“嗯” 我茫然了,“你不问我,那场火灾怎么发生的吗?”他喉头滚动,沙哑的说“对不起,她知道错了”真可笑,哈哈。我控制不住的大笑,肩膀快要抽了,眼泪喷涌而出。“她抢了我最爱的人你知道吗,烧死我爸妈的是她,害了沈长安的是她,到头来无辜的可怜的也是她!你一句对不起就能换回三条人命吗,十六岁的年纪家破人亡!要不是我看出端倪认出你你是不是就打算藏在这座学校天天看我笑话,我越痛不欲生你越高兴对不对,我欠了你们安家什么啊!”我咆哮着,歇斯底里的吼着。头发混着泪水被风糊在脸上。

他一直说着对不起,在冷风中嘴唇冻得发紫,低垂着头流泪。我知道穆染染进了牢狱,却以未成年为由只判了七年。可笑吧,我爸妈的命和我四年的流浪只值七年。”我他妈又能怎么着你,林落落是我唯一的亲人了,你做她男朋友我怎么动你!”他脸色发白,“我搭上林落落是为了接近你,小时候是,现在也是。”啪,楼梯旁发出声响,林落落僵在原地,脚边躺着两杯破口的奶茶。“她是我叫过来的,也是故意让她听见的,我妹替她顶的罪,你也应该知道真相了。”风声很大,震耳欲聋。

十五岁的我拥有全世界的宠溺和羡慕,堆满房间的洋娃娃和粉色小裙子,吃不完的零食,花不完的零用钱。和几个感情非常好的朋友,笑起来特别好看懂得东西最多的长安哥哥,还有黑的跟炭灰似的城城,还有长不高的落落,额,,还有总是缠着我们的染染。长安哥哥很照顾她,说她年纪小,是个不懂事的妹妹,我们要让着她。可我只比她大一岁啊,她就老是瞎告状。我们平安无事的相处了一年多,直到有一天。。

那天傍晚,妈妈头疼又犯了早早的去休息了,爸爸去地下室拿工具箱准备修我的木马,让我乖乖的回房间睡觉,明天早上就能玩了。我开开心心的上楼了,期待早上快点来,安心的跑进睡梦中。十五岁的林落落和十四岁的穆染染蹲在我家墙外的旮旯里,林落落悄悄说:“你看小眉家多大,她爸妈对她也好,你去把她的娃娃烧坏熏黑她,就没人跟你争长安哥哥了。”染染犹豫了,吞吞吐吐的说“可是我哥哥喜欢她啊,再说了老师不让玩火。”林落落嘲讽的笑了笑“她变黑了你哥也喜欢她,要不是你个低不容易被发现,我就自己动手了。”凭什么我要整天忍饥挨饿吃不饱饭,你却活的无忧无虑,我恨你。烧死你才好。

穆染染轻手轻脚的打开窗户,准备跳到客厅里去,夜里看不见东西,举起打火机照着,刚跨过去半条腿里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呵斥。沈长安和穆安城准备去继承叔那买连环画,想着这个点儿应该还没关门,不料看见这一幕。穆安城脸色铁青,低吼了一声“下来。”穆染染吓了一跳,身子不稳往外跌出来,手上的打火机也掉了。好巧不巧,点到了客厅的羊毛地毯上,轰的一下着了起来。沈长安大惊,使劲喊着让里面的人出来,从窗户跳进去往我房间奔去。林落落也慌了,偷偷溜走的时候,被安城看到了。不过当时他没心思想她为什么在这,心急的只想知道里面的情况。穆染染急哭了,听了哥哥的话去叫大人救火。火势越来越猛,沈长安把睡梦中的我抱出来之后没了去路,大吊灯和房梁砸了下来,他把我推到一边,被砸死了。村里来了大人,也来了消防员,我被抱了出来,送进了医院。镇长伯伯告诉我,爸爸在地下室困住窒息死了,妈妈在二楼卧室被烧死了,长安的妈妈哭着说我是个害人精,害死了她的儿子和我爸妈。。穆染染也说火是我放的,穆安城说他和林落落都亲眼看到是染染。林落落为了脱身,不住的点头,穆安城因为害妹妹坐牢,被家里赶了出来。

思绪回到现实,我们仍在天台,风呼啸着。林落落跪在地上喃喃着,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想到你就是成成,我错了我不该嫉妒她的,我大学还没毕业我不想坐牢不要。 一瞬间,我彻底的失去了所有人。我以为漂泊了那么久,还能与林落落重逢,一定要好好待她,把她当作亲人。看来,果然这世上除了自己,谁都靠不住。

我想退学,也这么做了。收拾好东西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真不值钱,浑浑噩噩骗吃骗喝那么多年,只剩下了衣服被子,和口袋里的30块钱。我悄然关上门,安举眉这个人很快就会被遗忘。我不属于这里,在沈长安离去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没有资格在这人间继续逍遥了。

故事戛然而止了,我在图书馆,邻桌的那个女孩说我好蠢哦。林落落的事我没原谅她,也没报警。穆安城回长安了,问我要不要一起。他说他要爸妈一起,等待染染回来。我也离开了这座北方的城市,挤进人潮中消失在茫茫人海。风吹了又吹,图书馆角桌上的《人间失格》的扉页被吹开,上边用钢笔公正的写着:一世长安,举案齐眉。

在五月,我落入尘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33评论 15 9
  • 1 经过昨天的调整,今天工作状态直线回升,解决一些问题,更重要的的是学会了积极地进行科学地调整 2 今天收到...
    LiHongxi阅读 201评论 0 0
  • time to move on!
    yanxia93阅读 173评论 0 0
  • 《一》痴情 遇见一人终结此生修行, 爱情蜷伏在落叶里腐朽。 缠绵绕骨化作静水深流, 怪月光太皎洁打散泪珠。 夜阑尽...
    陌九阅读 250评论 7 5
  • “你若不举,便是睛天”。 妹子的态度算是比较温和的,没有大吵大闹,没有讨要说法,既然不爱了,就转身离开吧。 可是,...
    迷你欧阅读 4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