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如暗如光

·赤司视角

·温柔赤请注意

·HE...大概

·有备而来的梗

·中长不定

·有建议随时欢迎。






楔子

那是,最初的开始。

蔓延无际的青绿色榕树林,黄莺在棕色树枝上啄毛。抬头看是夹杂着几片淡积云的水蓝色天空,空气微凉,东方地平线渐渐发白,阳光努力传达着日升信号。

耳边有流水声,似乎有河流在脑内穿过,从左耳缓缓流入,填满了大脑的沟壑,再从右耳悄悄流出。

「我在河边吗。」赤司将右手伸到眼前,细细看着手心的纹路。

然而若说自己躺在河岸,如此漂浮的感觉又过于违和。

「这样啊,」赤司放下右手,覆盖在心脏「是在河间吧。」

赤司平身躺在竹筏上,顺着缓慢的河流静静流动。虽然不知道河流的前方会是怎样的风景,但此刻竟毫不在意。看着无数从耳边流过的晴蓝色的鱼,有种,莫名的安心。

「唔…」赤司闭上眼睛。

「醒在梦里呢。」

“赤司君,在河流中央要做什么呢。”耳边响起了一个清凉温醇的声音

睁开眼睛,赤司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起竹筏不再移动。河水依旧走过,而竹筏却就这样停了下来。

眼前一个淡蓝色的少年,坐在河岸,虽然没有太多表情,但言语中透露着关切和小小的疑惑,望着自己。

赤司撑起上身,坐在竹筏上,转头看着少年。

“黑子。”

赤司说出少年之名,想要再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就这样一直看着少年,少年也礼貌的回视。

被那双晴蓝色的眼睛注视了啊。

“真美。”

“嗯?”

“风景,真美。”

黑子闻言抬头,环视四周。

“是啊,赤司君,”略一偏头,“真美。”

东方地平线由亮白渐变成虾子黄,再到富士红,阳光肆意穿刺空气,惊动榕树里的黄莺,河流加快步伐向前,万籁开始了新的一切。

————

阳光洒在眼睛上,眼皮感受到温热,.床上的赤发少年微睁开眼

“…天亮了啊”

————————

-Chapter1 -

[赤司家府]

一样的天花板,一样的房间,在微妙的时刻升起了微妙的阳光。

拿起昨晚铺折好放在床头的学生服,一丝不苟地铺开,穿上,系扣。踩着软软的白色拖鞋走进卫生间洗漱。

不知道是谁说过,梦醒之时如果大脑十分清醒,便不会忘记梦的内容。

赤司征十郎看着镜中已然看惯的脸,认真地进行着洗漱。

然而心里却一直在回放方才的梦境。

再看看镜中倒影[Reflection],不知怎的竟有些想念那个蓝色头发的人

这可真有点犯规了,偷偷出现在我的梦里什么的。

不知怎的想悄悄笑一下,随即转身下了楼。

————

“藤田先生,我自己也可以去学校的。”赤司走出家门,便看见停在庭院中的父亲的一辆丰田Century

“少爷..这是..先生的命令…鄙人..”被称作藤田的司机一脸为难

想来也是,升入初中后已经不知多少次这么说过,得到的回答都是一样的。看了看对方为难的表情,还是无奈地拉开了车门。

“有劳您了。”

窗外一成不变的风景,车稳当地行驶在柏油路上,车载音响播放着米尔斯坦演奏的《克罗采》,赤司在心里轻轻打着节拍,不经意间看到人行道上走着的蓝发少年

“请停一下,藤田先生。”几乎是立即便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没有过多思考,也并不觉得有何不妥。

“诶,发生了什么吗…”藤田靠着路边停了车,后边红色的尼桑几乎是不耐烦一样按着喇叭开了过去。

“藤田先生,送到这里就好,这样父亲也不会说什么的。”

“可是少爷…”

“今天也辛苦您了。”赤司在对方再想说什么时拉开车门,留下礼貌的一句话后便关上车门转身离开了。

“啊啊,任性的小孩啊..”藤田叹一口气,担当少爷司机近一年,这个看上去懂事的孩子却总给人一种疏远感。

远处,下了车的赤司刚好与蓝发少年相遇,赤司对少年露出了自己从未见过的微笑,随即一同前行。

“啊咧…难道说是代沟?”司机表示理解不能。

————

瞟到黑色丰田离去,赤司稍稍放松了些,看着身旁的黑子哲也,又想起了昨晚的梦。

意义不明。

“早,黑子。”

“早上好,赤司君。”黑子拿着M记的香草奶昔,正值夏天,杯壁上渗出冰凉的水珠,杯中奶昔已过半。

意义不明,场景过于不真实,宛如梦幻中的桃源乡,然而那感觉却好像是真实一般,太过强大以至于抛弃了原有的世界观,倒像是另一个世界线的真实场景。

收束到什么地方的γ线。

“昨晚睡得好吗,黑子。”

“嗯,还不错。”

本就不爱说话的两个人,在此刻更是没有话题,有时候倒也希望出现黄濑一样的人,吵闹却从不让同行人感到尴尬。

也许是因为对方是黑子吧,赤司默默想着:这样沉默着却很舒服的气氛,或许是因为对方是黑子吧。

即使没有话题,此刻的空气也流动正常,“意外地合适的两人呢”,这样的感觉。

“黑子家住在这边吗。”

“嗯..?不是的,父母外出,只是暂住在亲戚家。”

“这样啊,”脑海中又闪现梦境的画面,下一秒邀请便脱口而出

“那么以后一起走吗?”

不知道哪位伟人是不是曾经似乎大概说过,等待十分漫长。

尤其是你对回答相当期待而又有些害怕的时候。

“那就一起吧,赤司君。”一如既往的敬语,在清晨七点的东京清凉的风中响起。

“嗯。”

————

[帝光中学2年A班]

“啊咧,小赤司和小黑子一起来的吗Σ( °△°|||)︴”两人一进门就听见黄濑大呼小叫着,赤司心里升出一种不知如何描述的感觉,身旁黑子却仿佛没意识到黄濑的惊讶一般,相当淡定地喝着奶昔。

“是的,黄濑君。”

“啊咧(*´Д`*)难道小黑子不要我了吗好伤心嘤嘤嘤(/TДT)/”

“黄濑,不要大呼小叫的。黑子,早上好。”绿间拿着AKB的团扇却一脸正经傲娇地进行了问好。

“早上好绿间君。”虽然手上有着与自己冷静的气氛不太相符的团扇但是还能正经问好的绿间君也是一如既往地厉害呢。无视了黄濑的宽面条泪,黑子走回自己的座位。

果不其然,一旁的金毛犬也跟着走到了黑子旁,闪闪发光的背景让人隐约能看到背后不停摇摆的尾巴。

“小黑子不喜欢我了吗嘤嘤嘤(/TДT)/”大型犬依旧不依不饶

黑子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忍住内心“并没有喜欢过”的吐槽,拿起一旁的香草奶昔,伸手递给了黄濑

“请不要再哭了,我并没有不喜欢黄濑君。”

黄濑看着眼前少年递过来的[喝过的]奶昔,满足地凑过去吸了一口,看起来像是在进行喂食play,这样的想法让黄濑的尾巴摇摆不停[雾]

一旁目睹全过程的赤司转过了头,将书包放在自己的桌子上,拿出了教科书。

黑子凝神看着桌面,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于是这样的普通的日常就如此展开了,然而有些「什么」却也确实地悄悄融入了进去,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毕竟一切都是「自己」的梦境。

逃不开的梦境。

————

[放学后]

“那么今天就到此结束。解散。”虹村对着一军成员宣告解散,于是一天的疲惫就此结束。

“小青峰,要一起去吃冰棒吗”

“啊咧——小黄仔我也要去——”

“紫原,不要边嚼东西边说话。”

“走吧,黄濑,一直去的那家便利店就好吧?”

“嗯!米娜一起,小黑子和小赤司呢~?”

浅蓝瞳色的少年右手无意识地紧紧抓着书包带,如往常的没有表情,嘴唇微张好像要说些什么,眼睛看着路面。

赤司转头看看黑子,“我们就先离开了,绿间你们路上小心。”

黑子将视线从地面移开:“大家晚安。”

两个人简短与众人告别后,转身一起离开了。

“我说啊…”黄濑微抽着嘴角,“他们两个原来关系这么好的吗….?”

无人应答,转头一看自己早就被落在了原地

“喂很过分啊!等等我啊小青峰!”

“吵死了快过来”

于是没有人意识到——即便意识到了也被不可抗力压了回去——只有当事人唯一,在这无法解释的环境里,依旧未能看清等待于前方的环绕迷雾。

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呢。



第一次来简书哇,稍后放第二章

LOFTER id:Caneou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