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我却悔了。因为你长大了。

试问,在孩子的成长路上,我们可曾真的没有错过。30岁之后的日子都是快的,是悄然的。

我问娃:“爸爸打过你吗?”小丫头贼贼的笑:“这个不敢说”。心里苦,我自己知道。她7岁。

  • 小事,真的只是小事。丫头说她要离家出走。跟在她后面走了很久,看着那个小小的身体我越来越生气。打了她的屁股。她在哭我在咆哮。
    这件事我很后悔,但是我最后悔的是「我不确定“被老爸打”是不是就是这件事」

我与妻都是独生子,在没有孩子之前,我们都不是父母,只是充满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小年轻。可以说,家庭教育是因为儿童而诞生的。
蒙特梭利说:“儿童正是作为一种精神上的存在而不仅是肉体上的存在,才给人类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原动力。也正是儿童的精神,决定了人类发展的进程,并有可能把人类引向更高级的文明。”

摔跤

喜欢把丫头高高举起,坐在我的肩膀上。我一直觉得这个时候的老爸是最高大的。一次意外丫头从我肩膀上摔下来。万分庆幸并没有受伤,她吓坏了。我紧紧抱着她,一直叫她的名字。家人在那一瞬间是责怪我的,我知道。

很久,我都不敢再次把她举到我的肩膀上。我知道他们在担心,虽然我也知道我再也不会让她摔下来。很快,我将再也举不起我的小公主。

亲亲

我与妻是夜猫子,丫头也一直是夜猫子。从幼儿园开始她需要规律,睡觉的时间也被严格限制。哄丫头睡觉是件头疼也幸福的事。每天都在和她一同编制一个梦,然后她甜甜的睡着。在她睡着前,在她的额头亲吻是日常。而她也会还我一个。升入小学,我也离开家乡,少有陪伴在她身边的时间,而她也不再是夜猫子。几乎回家她都安然入睡。亲吻额头,却还不回来了。

时光流逝,她长大了,胡渣已经会刺痛她了。

抱抱

难得回家日,丫头会用最快的速度冲到我怀里。稍微使劲,她就在我的臂弯中了。小小的她和满满的怀抱。然后,我们细数下思念。她坐到电视前面,而我坐到电脑面前。是啊,生活总有那么多负气的事情,而你却离不开。你有你的小马宝莉,小猪佩奇。而我总有做不完的生活拼接。

抱抱,是我曾经一度坚持的日常。在今天,渐渐奢侈。

牵牵手 过马路

马路边,丫头的手一直都是黏在我和妻手上的,每一次过马路。我们都会拉住她,先左后右,齐步走。每一次过马路都是一种游戏。其实,如果我和妻不在,丫头会拉住阿婆带着她过马路,她会认真的先左后右仔细观察,然后齐步走。她小小的心里装着我们,她不会让我们自己过马路。

牵着手,往前走。如若我不在你的身边,望你为我留手。

陪伴与擦肩而过

工作一直不稳定,从丫头出生我就一直没有稳定下来。一直都是聚少离多。丫头很聪明,由妻的父母照顾,他们纯粹而善良、可爱、可敬。不想让家人担心,很少诉说,默默自我承受让彼此多了太多隔阂,我从不抱怨。思念就像压力,成就爱,却不能成为负担。

等待你的视频通话,在每一天。却不想打扰哪怕一瞬间。

选择不言

丫头降生的那天,妇产科外我幸福的差点跳折了腿,丫头喊爸爸那天我放飞了自己。丫头越来越好看,像妻。

丫头趴在地上不起来、丫头把玩具扔的到处都是、丫头终于还是打了阿公、丫头成了臭丫头。总有一种声音「我告诉你爸爸,看他怎么收拾你」是啊,她应该有个害怕的人。所以我闭嘴。我选择不言。我宁愿她怕这个世界,也不愿是我。

  • 丫头,因为我。你的生命一定会缺少些什么。但请你相信,不止你,我亦然。
感谢妻,也感谢我们的父母。悔了,但不毁。我还有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奉主的名祝福我的孩子有稳定的情绪。求主耶稣带领她体会情绪的奥妙,让她成为喜欢自己的人。求主赐福她能成为自己情绪的主...
    青青田园阅读 630评论 0 1
  • 人家称我李大妈,今年己经六十八。 我从十八嫁这家,至今没生一个娃。 也到医院去检查,毛病在我不在他。 中西偏方三管...
    钝角阅读 640评论 0 32
  • 城市:宜兴 姓名:蒋春燕 2017年12月03日 一、【设定目标(3件帮助人的事)】 1.去美凯龙家居店换了凳子的...
    天天开心512阅读 127评论 0 0
  • 拜伦法则是一种放权,放权的前提是什么?一种能力的肯定,一个信任的体现。《欢乐颂》中老谭放权给安迪,全权处理,有事我...
    王榕榕阅读 409评论 0 0
  • 曾记否,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Nanne_f42a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