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东路我和你(10)——世界唯一胖爪倩丫

文 | 叶伊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码着文字,放着音乐,蓦然发觉,熟悉的旋律:“如果这就是爱情,本来就不公平,你不需要讲理,我可以离去……”

张靓颖饱含深情地唱着《如果这就是爱情》,当时它已流传很久,但我确是初闻,因为她倩丫。

2011年秋,我们来自四面八方,相聚在一起,开学后的两天,恰逢中秋佳节,一个个稚嫩的脸庞,因为彼此的陌生,举手投足间也多了些不自然。

有人提议,不如中秋节在宿舍举行个小小的Party,也算是庆祝开始新生活了吧,这一恰到好处的提议全票通过。

像所有小聚的活动一样,为了活跃气氛,大家便会想出来各种各样的花招,不至于太尴尬。

倩丫,就是这个时候向我们抛出了《如果这就是爱情》,刚刚走出高中校园,就这么直白地把所谓爱情挂在嘴边,想来倩丫是想在大学四年间有一场风花雪月的际遇吧,只可惜,事与愿违,在这个校园呆的越久,越觉得这是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更何况,倩丫比众多男生还要优秀。

见过我的人都会说我手肥肉多,卤卤绝对人间美味,世上有些事说的人多了,渐渐的也深信不疑,久而久之我也觉得自己的双手肥嘟嘟,对别人的说辞也是无言以对。

事情终于在倩丫进入我的生活后有了转机,某天我拉着她的手出去逛街,随口一说:“倩丫头,你的手质感真好,软软乎乎的,摸着真舒服。”

身高的绝对差距决定了倩丫对我的俯视,她鄙夷的瞄了着我一眼说:“我知道你要说我的手胖,请你直接点好吗?”

“你手真肥,肉肉的。”

“Please go to die! Now!”

“Oh, no, life is so precious that I must cherish it. Please do not get angry,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my darling.”

倩丫作呕吐状:“you, please讲人话,ok?”

“就是你成肥婆了还是我唯一的倩丫头。”

“我希望不要有那么一天。”

“不过你的手确实……”

“打住,姐们儿,你不是第一个,N多人这么说我。”

“我也是呀我也是呀,我同学一直想尝尝我的卤爪,让我看看,咱俩到底谁更胜一筹。”说着我就抓起倩丫的手和我做比较。

“不用比了,从小学起,就没有人比得过我。”

“你真的说了一回实话啊,确实是你的更肥一些,你赢了。”

“够了哈,不带你这么玩的啊,不过我已经习惯了,可是我就是瘦不下来怎么办?”说完做委屈状抹眼泪。

“装够了消停会儿吧,多大的人了还撒娇,成心恶心我是不?”

……

倩丫追着我喊着要武力解决问题的时候,就注定了世界唯一胖爪倩丫是她的专属,还不忘丢下一句话:“以后,谁再说你手肥,让她来找姐,不秒杀她就不是混江湖的。”

喊着自己肥的倩丫,一点都不胖,170+cm的身高,搭上成比例的体重,除了手上肉多点,整体身材一点点都不肥。

只是倩丫总说自己不够软,不会发嗲,再加上身高,总觉得自己是个汉子,所以,倩丫的衣服很少有裙子出现,她的衣服总体风格是很帅气,很拉风,有一句话这妹子真帅。

倩丫说:“以前,我就是觉得自己笑的爽朗豪放一些,别的也没什么,充其量也就是个女汉子,可是跟你们这一群整天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姑娘们一起,越发显得我太汉子了。”

因为她的这一句话,宿舍集体将改造倩丫的工作提到日程上来,找裙子的,弄高跟鞋的,涂脂抹粉的,一段忙碌之后大功告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倩丫说:“这是谁,我不认识,还是我的衣服舒服,这些太束缚了。”

看惯了她风风火火的样子,悄悄告诉大家,我看着变装的她也不习惯。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拉高全宿舍平均身高的倩丫,以身高上的绝对优势成了宿舍的顶梁柱,担负起宿舍的重大使命比如:拉网线,打扫屋顶,擦玻璃等,当然最重要的是扛行李。

某天,倩丫在将八个行李箱全部放到柜子上,筋疲力竭地躺在床上悠悠的说:“同志们,我终于想明白为什么我会和你们住在一起,我是上帝派来替你们出力干活的大天使啊。”说完,引来全宿舍的哄堂大笑,“你这也算是物有所值啦!”

大四寒假返校,在床上午睡的我,在一片嘈杂声中睁开朦胧的双眼,模模糊糊看见有一位身材高挑的美女,黑色小短靴和小黑裙,一件碎花羽绒服,披散着一头长发,心想肯定又是来找室友的,我躺下翻身继续睡觉。

明明听到有倩丫的声音,怎么不见人呢?我大喊一声“倩丫!”下面那位窈窕淑女猛然回头,对和我说:“喊什么喊,我不在这么。”我猛地从床上坐起:“哎呀呀,这是哪家的闺女啊,让我看看,这是谁,看来这四年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啊,你终于开窍了,也转淑女路线了啊,真是漂!亮!极!了!”

“看到我变美,不用这么激动,姐也是软妹子好不啦,以后慢慢习惯!”

还别说,穿裙子的倩丫还真是美。

倩丫从进大学校门,就没想过以后要当老师,毕业后,母亲大人巨大的压力也没能拖住她,整理好行囊北上,成为万千北漂的一员。问起倩丫在京城的生活,没有抱怨,没有不满,每天怀着积极昂扬的心态开始工作,少了在学校的悠闲自在和懒散,在我们中间,她无疑是勇敢的那一个,敢于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即使不被外人理解,看好,但她义无反顾。

某天,她的朋友圈有一条这样的动态:同事说,原来倩丫也会发脾气的啊。我才想起来倩丫是我们几个中脾气最好的一个,总是面带微笑,似乎总是有很多开心事。同窗四年,我也只见这个姑娘发过一次火,还是因为到了忍耐极限。微笑的女生最好运,但愿我们的倩丫能够好运连连。

离校后,对倩丫的了解,也仅限于朋友圈动态,入职后的倩丫,连微信也不能发表心情了,只能在微博上吐槽,还好有微博,还有倩丫心思的一席之地,她的动态里,有她对工作的总结和感悟,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教训,初入职场,要学习和注意的方方面面多到数也数不清,将来的某一天,再次出现在我面前的倩丫,大概已经是一位干练的职场女性了吧。

北漂的倩丫再也不能像上学的时候回家说走就走,有了牵绊的人做起事来总是不能够随心所欲,如今的倩丫,回家一次都要好计划安排,她也会怀念常在家的日子,但是梦在远方,要追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