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谢杏芳原谅林丹只需要一天时间?

“或者时光”所有文章属于本账号作者“或者”原创,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或者时光”,微信号:huozhetime,每日于今日头条,企鹅公众号,网易公众号,搜狐公众号等平台同步更新,严禁转载,侵权必究!


林丹在被曝出轨当天就道歉了,谢杏芳在第二天就原谅了。完全不需要时间疗伤的节奏,这正常吗?

17日上午,“名侦探赵五儿”曝光林丹在谢杏芳怀孕期间出轨。

当天下午两点多,林丹发微博道歉,承认出轨。

18日,谢杏芳发微博,支持林丹,一家人风雨同舟。

这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一个人,就情感而言,其实并没有如此快速地道歉和原谅能力。

大家一定还记得,前不久,张靓颖的妈妈一撕冯轲,冯轲马上回应,然后一家三口和和美美为靓颖庆生,皆大欢喜得不要不要的,让吃瓜群众觉得无趣极了,自动散场。群众一散场,人家官司照样打,婚照样结,丈母娘照样没份出席婚礼。可是,觉得被他们玩了一道的吃瓜群众们很难再聚在一起,自己都觉得索然无味,你明星爱干吗干吗去。

所以,林丹这夫妻二人的作法,是不是在遣散吃瓜群众?若没有这意思,也起到了这么个作用。

先说说林丹的道歉,反应快到超过大家的想像力。对于一个代言了很多广告的明星而言,所谓形象,真的不仅是多少块腹肌,皮肤有多黑那么简单。代言的明星在老婆怀孕时出轨这种新闻肯定是品牌商不愿意看到的,当然,杜蕾斯除外,对不起,弄错,总有一种林丹代言了杜蕾斯的错觉。

所以,代言了广告的明星道歉,当然越快越好,时间就是金钱。而且,知错就改,浪子回头,能扳回多少是多少。何况,在这个败坏的时代,浪子回头是多么地弥足珍贵,林丹有了这个经历,以后真的可以包装成一个“浪子回头”的新形象,也算是有担当。

林丹道歉的同时承认出轨。所以,骂声一片。老婆临盆在即,林丹还忍耐不住。在某种程度上,男人耐不住寂寞是真的会出现的生理情况,但是,这两夫妻的感情也确实出了问题。至于林丹的道歉,死磕是否真诚没有意义,因为道歉是最好的路。这种局面之下,林丹再帅,估计也找不出不道歉的理由。

至于,是不是真心实意,没有人知道。我们通常都知道,道歉者在很多时候,不是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了,而是为了某种利益。这种道歉,大部分人都干过,包括你我。小时候,怕被父母打,连忙道歉,怕被老师罚,连忙道歉;长大了,怕被老板炒,连忙道歉,怕老婆闹离婚,连忙道歉。

你道了歉,我才好原谅。林丹出轨,谢杏芳多尴尬,不仅幸福婚姻打了水漂,连月子都没法好好坐了。月子里的妈妈不爽,孩子会和妈妈一样苦。其实,林丹在这个时侯,除了道歉,也没有别的选择。一方面,月子里的老婆经不起折腾,一方面,谢杏芳也需要一个台阶下。即便已经背叛,但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能太过份,骂林丹“人渣”的吃瓜群众一直在盯着他在做什么,火已经烧穿了纸,道歉是唯一不会走错的一着棋。

夫唱妇随,同样没有什么路可以走的谢杏芳顺势原谅了林丹。一个刚生完孩子的女人,她支持“知错会改”的老公,“一家人风雨同舟”,谢杏芳这条微博一出,吃瓜群众散了好些。按着群众的思路,老公出轨,当然是一哭二闹三上吊。

其实,这就是明星的痛苦所在,他们在配偶出轨的时候,几乎连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自由都没有,在这个一个阶段,他们只能选择原谅,选择不离婚。不信,我们来看看过来人都是怎么干的。

当年,文章出轨,马伊俐选择原谅: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王全安嫖娼,张雨绮选择原谅:我们俩会坦白面对,共同承担。

就连张柏芝和陈冠希的艳照门事件出来后,谢霆峰也选择了原谅和珍惜。

看完这些,谢杏芳的原谅,看起来就不那么陌生了。

明星一方出轨,另一方原谅,大家所说的话也几乎差不多,不外乎“珍惜”,“共同承担”,“风雨同舟”……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套路。吃瓜群众一定会问,为什么明星们不需要时间疗伤?不需要吵多几架再说?不需要另一方苦苦哀求才会原谅?

话说,真正原谅一个人是需要时间的。

有一位朋友,她丈夫在她怀孕时出轨,孩子出生后,她知道了,痛不欲生,花了很久一段时时把婚离了。即便离了,也没有原谅,再提起时,咬牙切齿。快十年了,还是没有原谅。这件事,怀恨一辈子的,多了去了。

试想一下,如果你的伴侣背叛了你,你能原谅他吗?需要多长时间,一天够吗?

如果你没有伴侣,试想一下,有一个人,他骂你没用,你需要多长时间原谅他?

一个女人在家怀孕侍产,老公却在外偷吃,这种屈辱不是一般人能够承担,也不是片时之间可以化解的。

谢杏芳是名人,是世界冠军,但是,她也是个女人,她还正在坐月子。

谢杏芳选择原谅是对的。一位妻子选择原谅出轨的丈夫,任何怀疑都是不道义的。

尽管原谅是一条漫长的路,也是一条苦路,很多人都走不到头。

很多当初选择原谅配偶的人,最后都离了:谢霆峰和张柏芝离了;张雨绮和王全安离了……

希望林丹和谢杏芳可以不一样,希望“浪子回头”的不只是林丹的新形象,也是他的真心。祝他们幸福。(完)

原创第48篇 &关于我

我是或者,从事媒体工作近20年,用文字表达所思所想,所爱所恨,欢喜忧伤,也通过文字探索生命的意义和答案。如今,生活日渐安稳平静,在这里与你分享生活的思想、美好和爱,愿这些闪亮的时光成为你的祝福。欢迎关注我,我们天天见。

-----------

“或者时光”所有文章属于本账号作者“或者”原创,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或者时光”,微信号:huozhetime,每日于今日头条,企鹅公众号,网易公众号,搜狐公众号等平台同步更新,严禁转载,侵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