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蔓层生(6)

6.梦与梦想

        三楼,是萧隐的专属区域。

  这里有间阁楼,阁楼的屋顶是全透明的天窗,斜斜的下来,能看见一大片天空。萧隐和林蔓生躺在阁楼的床上,望着上方洒满星光的天空聊天。

  “蔓生,你为什么一眼就看上了那把蒲公英伞呢?比起其它道具,它并不起眼。”

  “因为它和你一样,我梦中见过。”

  “你总是做梦吗?”

  “嗯,经常。”

  “那你还有梦见过其它什么?”

  “我只记得最近的梦,以前的都不记得了。”

  “舅舅说,梦,就是梦想。它在不知不觉中会指引你的方向。”

  “也许吧。”

  “蔓生,我也梦见过你。”

  林蔓生很惊异,“真的么?”

  “真的啊,不过一开始我并不知道那就是你。”

  “那你后来怎么知道的?”

  “看到你一眼选中蒲公英伞,才确定是你。”

  “……”

  安静下来的夜里,两个人都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当清晨的微光洒满玻璃窗时,萧隐睁开了眼睛,她看到林蔓生还在熟睡当中。轻轻起身,推开玻璃天幕旁边的小门,走到阳台的栏杆边上,纵身一跃,在茉莉花海的上空盘旋飞翔起来。

  自从安装上翅膀之后,她每天清晨,都会早早起来练习飞翔。她渴望自由的飞翔,渴望那份改变的勇气,可她不知道,林蔓生的到来会给她带来什么?她有些欣喜,也有些害怕。


  上午十点,太阳暖暖的。

  萧隐和林蔓生隐没在茉莉花株下采摘花朵。突然,萧隐手腕上闪起淡蓝色的光芒,一个透明的小精灵从手臂中飞出来,用脆脆的声音喊道:“十点整,舅舅回来啦!”萧隐对着小精灵悄悄说了句,“知道了。”小精灵飕忽一下就不见了。

  萧隐从花丛里飞起来,探出头,看到舅舅正走在花田的田埂上。“舅舅!”她从花丛中飞出来,落到那个被她叫做舅舅的男人面前。

  “哦,隐隐。你们在这儿等我?”

  “是呀!”

  林蔓生以为,萧隐的突然出现对舅舅来说会是个惊喜,然而,听到他们的对话后,却是像早就知道一切般的从容,顿时,那些原本开心的情绪像抽丝般离开了身体。

  那一刻,她的记忆,突然回到了六年前的某一天。

  上午第四节课的下课铃叮铃铃的响起来,教室里的同学都蜂拥而出,她等到教室里的人差不多走完,才一个人走出来,慢慢的走在去食堂的路上。她看小路两旁的风景,熟悉又陌生。

  快到食堂门口,已经有些人吃完饭出来了,她站在门外侧着身子,让着出来的人。看到旁边洗手池前,站着一个穿着军绿色外套,瘦瘦高高的男孩,正低头洗着刚刚吃过的饭碗,他的刘海有点长,被微风吹着搭在眉骨处飘荡,从侧面看起来,那是一张好看而清秀的面孔。男孩很快洗完,抬起头的时候,林蔓生急急收回目光,往食堂里面望去,然后,感到几滴凉凉的水珠溅到了脖颈处,她用手摸了摸脖子,回头看到那个男孩甩着手上的水珠,跨着大步离开。那个背影,清瘦而单薄,很快消失在路的尽头……

  夜,十一点,阁楼上方的漫天星光下,萧隐睡得香甜。林蔓生拿出笔记本,记下了那些突如其来的记忆。

  打开通往阳台的门,外面夜的很安静,只有微风拂起窗帘的悄悄声响,林蔓生站在阳台上,看着黑夜中的花田,怎么都回想不起来更多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签订契约 林蔓生再次到二楼,是和萧隐的舅舅来的。她每天清晨,看到萧隐展开翅膀从三楼飞下的时候,那种纵身一跃的姿...
    六五七的趣能星球阅读 222评论 0 2
  • 5.看见蒲公英 那,的确是一个乐器,只是,它被装饰得太美丽,即使在屏幕上看过去,那只孔雀的尾巴也像是随时都...
    六五七的趣能星球阅读 208评论 0 2
  • 4.隐形的翅膀 那个时候的林蔓生呆呆站在星城的月台上,继续思考着自己的去留问题,忽略了那个背影走向何方? ...
    六五七的趣能星球阅读 199评论 0 1
  • 《蔓层生》目录 1.如茉莉初见 林蔓生蜷缩在车子的座椅上,车子在快速平稳的前行,但,仍然有摇摇晃晃的感觉,车厢...
    六五七的趣能星球阅读 202评论 0 1
  • 8.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林蔓生走进二楼的房间,看到舅舅站在蒲公英伞的屏幕前。 “蔓生,你真的想找回以前的记忆吗?” ...
    六五七的趣能星球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