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引发的血案

      小梅割腕了。

      当知道这个消息后所有人都很震惊,小梅那么坚强乐观的女孩子,怎么会做这种傻事?

        当我匆匆赶到医院时,看到了和纸片一样憔悴的小梅。小梅的父母见到我以后有点激动,小梅妈拉着我的手红了眼睛,我有些无语,因为我不知道小梅为什么会做这种傻事?也就不知道该如何劝慰小梅了。我知道小梅妈妈肯定是这个意思,让我劝劝小梅。

        小梅爸爸递给我一个苹果,说:“谢谢你来看小梅。”便没有下文了,我想我能理解梅爸爸此刻的心情。我笑着接过苹果说了声谢谢。

        病床上的小梅闭着眼睛一声不吭,我知道她醒着。“别装了,有本事割腕没本事见人呀?”

      我知道这句话有些不适场合,可是我没办法好好说话,因为小梅割腕这件事,作为从小玩大的铁杆闺蜜我来说,我接受不了。

      小梅果然就睁开眼睛,轻轻哼了一声,然后眼泪就出来了。

        “别哭别哭,割腕就割腕,也没啥的。我又没骂你对吧?”我慌乱的安慰小梅,因为小梅吓到我了,我认识的小梅从来没有如此脆弱过,说真的那个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姑娘忽然这样我不知道怎么办了?但我知道她一定是遇到了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了,否则不会做这种傻事,也不会这么脆弱。

        小梅扁扁嘴:“你骂我好了,使劲儿骂!”小梅的声音因为虚弱而很小,面对这种状态下的小梅,我忽然就泄气了,因为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拉着梅爸爸走出病房,想问问究竟怎么回事儿?梅爸爸无奈的摇头,怎么问,小梅都不说呀,只是个哭。这会轮到我无奈了,小梅这丫头的性格还真是……我好像猜到了点什么。于是把梅爸爸梅妈妈支开,决定和小梅聊聊。

        还真是她那个异地男盆友惹的祸!我气的咬牙切齿拿起手机准备找那个渣男拼命去,小梅却哭着求我别这样,别给他打电话。

        因为小梅失血过多还很虚弱,所以不能聊太久,但是大概经过我还是了解的差不多了,这叫什么事儿么?我都凌乱了。

        小梅有一个恋爱两年多的男朋友,因为工作在邻市,最多一两周才能见一次面。但是两人感情很好,男朋友也算个十足的暖男。小梅是独女,父母不愿意让她远嫁也不愿意她找个条件不如自己的男朋友,偏偏男朋友这边,这两件事都赶上了。单亲家庭条件不如小梅家好。

        但是小梅这丫头性子直,主意也正,她觉得只要男朋友和他一条心,她就什么都不怕,但是考虑到父母会不容易接受,所以小梅虽然和男朋友谈了两年多,但是一直没告诉父母。因为男朋友一直在努力调工作,想回到原来的城市就可以和小梅双宿双飞了。而小梅也是再等这个机会,如果男朋友工作调动成功,收入和待遇都很可观,到时候在见父母,就可以劝说父母忽略掉家庭条件了。男人么,自己有本事靠自己了,家庭条件不算什么,小梅父母也是知书达礼的人,到时候一次性通过,多完美。

        就凭这一点,我就觉得小梅遇到了良人,这么努力还沉的住气的男朋友,善良的小梅值得拥有!

        可是这个沉稳的男朋友,有时候真的沉稳的过头了,工作的事迟迟解决不了,小梅急了,这么个等法,得等到哪年哪月才有结果呀?

        后来小梅辞掉了原来收入低,劳动强度大的工作开始在家做微商。这人空闲的时间多了,人想的也就多了。 于是小梅开始频繁的问,后来频繁催,再后来频繁的发脾气。

      男朋友可能心里也急,可是没有办法呀,他已经努力了很久了,现在能做的只有等了。于是他先是说别急,后来说快了,最后小梅一次一次发脾气之后,他懒得哄了,也就开始敷衍了,只要小梅提这个事,他不是岔开话题就是回避。

        小梅终于爆发,告诉男朋友让他索性辞职回来,重新找工作。当然,这是气话,可是这气话说几次,自己都觉得有道理。于是小梅又开始逼男朋友。男朋友那个无奈呀,无语呀,可是男朋友还是很爱小梅,也很理智,告诉小梅让她别太着急上火,他会想办法近期给小梅一个答复的。

      小梅每天除了玩手机卖货,就是等男朋友周末回来和她约会,男朋友要是遇到加班等突发事件不能准时来见她时,小梅就开始胡思乱想。而这种胡思乱想,慢慢的开始延伸。小梅觉得男朋友变了,而男朋友一直推脱着不肯回来,是不是另有隐情?比如说,他根本不想和自己结婚!

      于是聪明的小梅摇身一变福尔摩斯,开始了对男朋友的情感调查。偷翻手机,登录qq和微信,忽然去男朋友工作的地方突击查岗,还有各种从网络上,小说里学来的招数通通使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梅终于找到了男朋友对自己不诚实的一丝痕迹。

        男朋友还有一个微信,而这个微信小梅是不知道的,而这个陌生的微信里,只有一个联系人。小梅偷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大多数都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可是男朋友说的最多的是:“你们女孩子是不是都很小心眼?”“你们女孩子怎么会变的那么快?”“和没有安全感的女孩子谈恋爱真累!”   

      得,小梅明白了,男朋友这是嫌弃自己了呀,腻了自己了。可是平时那个大大咧咧的小梅这时候就怂了,不想分手,更不想被分手,又觉得男朋友对自己那么好,她一定要让男朋友回心转意。

      小梅开始更加多疑,开始敏感,偶尔忍住问男朋友工作的事儿,男朋友说再等等吧,不急。小梅的心一下凉了,原来自己猜对了,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等着人家回来结婚,而人家根本就不想回来!

      小梅学会了和陌生人聊天,诉说自己和男朋友的情感纠葛,诉说自己对待男朋友的深情和无力,诉说自己一片真心怕是要被辜负了。陌生人还不错,经常也会和小梅发发牢骚,聊聊自己的感情史,并且鼓励小梅勇敢面对。

        小梅的变化她自己意识到了,但不够清晰。小梅越来越自卑,越来越怀疑,她甚至觉得自己已经不好意思在和身边的朋友说这些了,怕别人笑话她。

        而此时另一边的男朋友,正紧锣密鼓的加速工作调离的事情,他真的很忙,他想快点促成这件事情,好和心爱的小梅结婚。男朋友还决定,先不告诉小梅这件事情已经提上日程,到时候直接给她来一个惊喜。于是加班加点的整理资料完善自己眼下的工作时刻准备着做好交接。

      小梅越来越难见到男朋友了,男朋友信息也少了,电话也越来越少了。小梅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空洞期,她觉得,她和男朋友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

        陌生人体贴理解小梅,两个人经常聊天,聊着聊着,在陌生人的指引下,小梅也放开了不少。聊一些极为隐私的男女话题,小梅想,反正又不会见面,也不认识,就是一个树洞而已,她真的需要这么一个树洞,把自己内心深处那些自己都不喜欢的,没价值的感受发泄出去。

        有一天忙碌了很久的男朋友回来了,小梅开心的和喜鹊一样围着他转个不停,男朋友真实的怀抱和从前一样温暖,小梅心安不少,可是小梅睡着了,她的手机因为电量低发出了警报。体贴的男朋友照旧去帮她给手机充电,发现屏幕上有陌生人进来的信息。“亲爱的”三个字把男朋友雷到了,他惊慌失措的打开微信,看到了小梅和这个男人的聊天记录。

        男朋友的心瞬间沉入谷底,自己爱了这么久的女孩,原来还有别的男人?可是眼前的小梅对他,不像是装的,那么小梅为什么会这样呢?

        第二天男朋友早早起床就离开了,小梅很奇怪男朋友怎么不给买早餐就走了。之后男朋友也回来过几次,但是小梅真实的感觉到男朋友对自己和从前不一样了。又开始若即若离,小梅的心揪的深疼却无处安放。

      陌生人对小梅提出了一个大胆又刺激的邀请,一起自慰。说真的小梅的内心是抗拒的,可是一想到男朋友对自己的态度,她又妥协了。自慰而已,又不是真实的发生关系,而且,小梅心里酸涩的想着,男朋友有一天彻底离开自己的话,她迟早不得学会自慰么?自我安慰也是一件好事吧?

        陌生人告诉小梅,每个人都要学会自己处理和消化一些情绪,我们的负面情绪在不伤害别人的基础上得到释放,是合法并且合理的。小梅觉得陌生人说的很有道理。

        一切顺其自然的发生了,两个陌生人隔着手机自慰,小梅从不能接受到接受了。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和陌生人,只能是相互的树洞而已,是纯粹的树洞关系。而且陌生人肯定和她一样,是个孤独而敏感的人,她和他就是茫茫宇宙里的两颗星星,看似相近却永远不会有任何交集。

        男朋友偶尔会对小梅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小梅知道这是男朋友想要离开自己了。

      男朋友的内心饱受煎熬,他终于把工作的事情搞定了,可是他心爱的姑娘却变心了。男朋友能笃定微信里那个男人是小梅在自己之后的,那么小梅那么闹腾自己是不是因为小梅早都想分手了?那么自己是不是应该放开小梅呢?看出来小梅和那个男人感情很好吧,要不然怎么能那样呢?小梅一直都是个保守的姑娘,原来只是对自己不够爱而已吧。

        男朋友一次一次的舍不得小梅,可是一次一次的等小梅睡熟后翻看小梅的手机。等终于调回了小梅的城市,男朋友喝醉了。他流着眼泪在微信里祝福小梅,说自己放手了,让小梅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小梅懵了,却也早都料到会有这么一天,男朋友早都变了,这一天也等的很久了吧?小梅哭着骂着男朋友是个负心汉,男朋友说自己很伤心,小梅一次一次的伤害他,他受不了了。小梅说男朋友只是找借口,也想不明白自己哪里伤害他了?

      三天后小梅还没从被男朋友抛弃的悲痛中反应过来,就收到了男朋友申请调离回到自己老家,偏僻的小城。工作就是这样,往大城市调得费好多年劲儿,往不好的地方调离那还真是分分钟,上午打报告下午就批准了。

        男朋友就这么走了,走的不声不响,小梅一下子崩溃了,原来他就是个骗子!早都打算好不要我了。

        男朋友伤心的回到了自己家乡的小城,心里万分痛苦,可还是思念小梅。在新单位为他举行的接风宴上喝了个烂醉,之后打电话给小梅问小梅有没有爱过自己?小梅骂了男朋友一堆脏话发泄着自己被抛弃的情绪,她说她恨男朋友,男朋友傻了,你如此伤害我你还恨我?你不应该恨他吗?小梅也傻了,他是谁呀?

      男朋友发给小梅一堆微信截图,全是小梅和陌生人的聊天记录。小梅沉默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男朋友说,我是给过你机会的,也告诉过你不爱我就放手,我知道你爱他,我退出成全你们。

        反应过来的小梅语无伦次的解释,却怎么也解释不清楚,男朋友在电话里流泪:“即便是个陌生人,你也不能那样吧?我是个男人我接受不了你这样的女人!”

      这么狗血的故事还真把我给听无语了,于是小梅就割腕了。

      有兴趣的朋友来讨论一下这件事,真想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