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假期里,你更应该在暑假看的四本书

炎热的假期,还有很多同学在家里吹着空调。遨游在召唤师峡谷的世界里,或者是趴着杯子中玩着王者荣耀。

俗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颜如玉。要好好读书,才能学套路懂人生,才能在妹子面前好好的装起知乎大神一般的逼格呀。不然就真的是尘归尘,土归土。diao丝的标配是250

今天我想推荐四本比较在暑假适合看的书,因为炎热的夏季。你也去不了哪里2333


夏日清凉四件套


1.村上春树——《我的职业是小说家》


我的职业是小说家


这是村上春树的一部比较值得收藏的作品,我是直到上个月才看完的。对人生也有很多启发,特别是在迷茫时期的你。

书中讲述的村上春树成为小说家的人生轨迹,很多时候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很多人的成功道路上并没有捷径,成功也不是就突如其来的。绝大多数的牛人之所以成为了牛人是因为他们对事情的执着和坚持。

就像村上春树在书里写到的一样——“要做真正想做的事情,就要像飞机一样,需要长长的跑道。”

可能在生活中有些事情对于你周围的人来说是愚蠢的。就像你做一件事情不能短期获利,对于人生就是毫无意义的。但是又有多少伟大的梦想不就是在那些年炎热夏季下你那颗躁动的心呢?

推荐理由:写小说是让我最快乐的事情之一,就是“只要愿意,自己可以变成任何一个人”

                                                                                                  ——by村上春树《我的职业是小说家》

2.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这本书相信很多不爱看书的朋友都很清楚,比较去年张嘉佳就因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摆渡人》狠狠的赚了一把,还被冠以了“票房毒药”的称号。

不过话说回来,张嘉佳电影拍得差也不影响的作品的写作能力。毕竟IP改电影这种游戏不是谁都有能力玩好的,而且这样不会影响到张嘉佳依然还是那个“微博上最会讲故事的人。”

这本书我建议大家看的并不是故事情节,而是张嘉佳的写作手法和对于句子含义的拿捏。

要想知道其实每个伟大的画家在成名之前,都是在临摹前辈的作品。有了一定的功底才开始自己作画,在因为有了自己的思想和见解。最后才有了一幅幅著名的作品。

要成为一个好的作家或是高段位的文案,也是要从这个过程中去循序渐进。就像张嘉佳给自己书写的文案一样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推荐理由:七个章节/38个感人小故事很精彩。但主要还是要学会积累好词好句。就如张嘉佳自己说的:“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3.张佳玮——《世界上有趣的事情太多》


世界上有趣的事情太多


这是一本开拓了眼界和脑洞的书,书中有几个小故事很吸引我。包括画家是怎么获得收入的,威士忌的由来,香水的传说。这都是十分有趣的事情,加上张佳玮作为第三人称的表述,使得故事非常有意思的同时还能拓展眼界。

人家说自由撰稿人这个职业的人都是浪子,这点我非常同意。张佳玮生于无锡后居上海,现在住在巴黎。也是他的生活条件造成了他能写出这样的书的主要原因,年轻是多应该出去看看,但同时在这么炎热的夏天又不想出门的同时,你就真该看看这本很有意思的书了。

推荐理由:天热我不出门也能比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4.小马宋——《那些让文案绝望的文案》


那些让文案绝望的文案


这本书我比较推荐文传专业的同学去阅读一下,毕竟一个从锅炉专业锅炉工变成创意总监,文案大神的力作你真应该去看看。

要说写作是七分天赋,三分努力这句不为过。但有些同学说自己看了很多书还是不会写作到底是什么原因。我想说要为了写鸡去写鸡,写鸭去写鸭。那样的文章肯定好不了,很多时候一个的眼界可以决定他走多远,但是思维往往才是堵住你前进的强

小马宋老师这边书说是一种让培养你文案思维的书,还不如说让你换种思维想想现有的思维是否适合能做好文案这一工作的主要原因。这边书不太推荐一般小白读者的原因就是因为这边书功利性太强,没错!功利性!太强!

这本书只能说给文传类的同学或是有一定文案基础的同学看比较合适,若是因为看到书名就想成为文案大神的。我觉得你还是不选择的好,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学好高数,也就说明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文案。

推荐理由:文传类学生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绝对是文案类最好的“教辅材料”

最后说一句唠叨的话。谁都知道读书好,可是就是时间。我建议最好的的办法就是你看书的半小时把手机调成飞航模式,记住重点不是把手机调成飞航模式。而是每!天!因为坚持才是胜利,加油吧,同学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