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损の进化论】发现成长的秘密(我的2016)

2016年,我最大的收获是嗅到了成长的密码。

秘密一:最有意义的学习,从深入兴趣开始

2016年3月初,橙子学院公众号发布了第一条橙会玩的小游戏,“给你一条曲线,你能换本书吗?”抱着玩一下的小心思,我拿起手边的彩色铅笔画起来,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一条曲线将我和橙子学院连在了一起。


那个时候“猴赛雷”热还没有退去,于是我起笔画了一个“猴赛橙”这样一个不算精美的作品,随手发到了公众号上。



大概是曲线藏得太深,图片太寓意,很快就被公众号小编回复说古典老师都给跪了。随后我收到了橙子学院送给我的古典老师签名的《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以及清新实力派的头衔。书上赫然写着:

坚决不把世界让给无趣的人,生命有无限可能!

是的,不能把世界让给无趣的人,而让我们变得越来有趣的方式就是打开自己的脑洞不断探索自己,挖掘自己的潜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最好的学习,我相信是从玩开始的。这条曲线带给我的兴趣路径是这样的:

曲线引发的兴趣→开脑洞的猴赛橙→《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的奖励→古典老师的文字鼓励及书中的知识

兴趣在思考的帮助下带给我新的知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虽然这句话从小就听过百遍,但当它真的在生活中发生效应的时候,会感到一股神奇的力量对自己的推动。不仅仅是紧接着我参加了第二期的“开脑洞”活动,获得了橙子学院赠送的一顶做自己的帽子。更重要的是这之后在橙子学院的平台上获得了更多。

那条曲线就好像一个契机,激发我的兴趣,将我和橙子学院连在一起,并带给我这一年最好的成长。

秘密二:最有效率的学习,从名师付费开始

2016年,网络上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很多付费的学习,包括橙子学院其实费用也不算便宜,但是还是会有很多渴望知识和成长的人加入其中。曾经认为网络应该是个免费的平台干嘛要付费呢?加上自己的搜索能力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还是不错的,于是对付费这种形式嗤之以鼻。直到真的被橙子学院所吸引,慢慢爱上了付费学习这种形式。它节省了太多无用的探索时间,正如那句话所说“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行千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一个新的认知就是读书并不是最快学到知识实现自我成长的方式,找一个好的老师带自己入门然后自己再去探索才是最高效的学习方式。

通过付费学习橙子学院的课程,让我每个月都有一份新的收获。它好像是打开我的世界的一扇窗,让我知道还有更多的窗户可以用同样的方式打开。橙子学院的课程基本上都是滋养大脑,修内的课程,而作为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女青年我觉得修外也应该是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于是通过付费的方式我参加了“美脸蛋好肉体集中营”去健身、学习穿搭、化妆、改造气质。虽然这些都不会是一蹴即就的,但通过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内外兼修才能成就一个完整的自我。在橙子学院交往脑洞极大的修内的小伙伴,在女神训练营交往对形体仪态有要求的气质高雅的小伙伴。在这一年的实践中,我解锁的第二个密码就是:贵的才是便宜。因为我没有办法想象没有这些付费的学习资源,我要花多久的时间才能探索出现在的我自己。

在橙子学院的修内让我收获了习惯养成训练和结构化思维两次课程的奖学金以及结构化思维对于学霸的图书奖励。在女神训练营的修外让我收获了一份更加健康的身体以及对美的不懈追求。




秘密三:最有调性的学习,从积极主动开始

其实不论是修内还是修外,都是一样需要积极主动地态度的,积极主动地去思考应该如何达成想要的结果;积极主动地实践老师所讲的内容;积极主动地去分享实践的成果让自己收获更多的伙伴。

分享是送给自己和他人的最好的礼物。它帮助别人获得一些新知,它帮助自己收获一群伙伴。

通过橙子学院习惯养成课程系列文章的分享,不仅帮我养成了积极主动地习惯。带给我继续跟着易仁永澄老师学习分身术课程的意外收获。

习惯养成系列输出文章合集

通过结构化思维,不仅帮我强化了逻辑还帮我梳理出两套有意思的自我介绍,认识了更多的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摩西脑图的训练,不仅帮我确认了视觉化表达的努力方向,还让我收获了更多的小伙伴的赞扬和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积极主动像一种神奇的力量,推动着一系列的多米诺骨牌顺势倒下,为我铺开了一条美丽的人生路。这一年我还继续修炼了画画、学习了手帐等等一系列我感兴趣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每一天都是有成长和变化的,这种成长和变化并不能完全用语言来记录和形容,但总结下来我认为主要实现快速成长的关键密码就是以上三点。也许并不高深也不伟大,但每一个平凡的自己都是从一点一滴的行动和感知中成就自己的不平凡的。

2016年,网络上受到的橙子学院的影响最多,而这一个点似乎是点在了一张可以延展的宣纸上,产生了一连串的新的收获。我收到了成长节的邀请,赢得了做自己论坛的免费门票,受到了小伙伴免费送的趁早party的入场券……我相信在努力的过程中,更多的大门是会逐一向我打开的。我也渐渐地发现了自己的优势,不再那么焦虑自己的现状,而是更加主动的去改善自己,让明天的自己更加的幸福。“坚决不把世界让给无趣的人”是一个有趣的开始,而“生命有无限的可能”是一个美好的未来。带着2016年的这份收获,面对2017年的橙长,我怀抱梦想、充满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