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时间管理嘛?第六篇简书

        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每天24小时,可有的人却能过成48小时,或许你在疑惑,看看全世界的精英比尔盖茨,各路大亨们,看看他们的时间日程表,她们又何尝不是变成更多的时间呢?有人说我很忙,我没时间,也有人说我很闲,我不需要什么时间管理,我只要自由自在就好,也有人说我有选择性地忙碌,做一些重要的紧急的事情,其他时间我就无所谓了,您属于哪一种呢?

      带着疑问,我打开了彭小六的专辑巜让未来现在就来》这本书,如果不是王霞老师的推荐,或许我永远也不会去细琢磨这本书的用意,下面有一行红色的醒目字,成为高效能的行动派!如何成为高效能而又能采取行动的人呢?记得看过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本书,具体的习惯就是:积极主动,要事第一,以终为始,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的原则!行动派一就是能够在学习过程中,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从内心深处找出根源改变自己的现状!这是我初步的理解,带着好奇心打开了第一章节的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我是否需要时间管理呢?

  我是不是需要时间管理呢?答案是必须的,因为我是一个属于对自己非常苛刻的女人,一时一刻也不会让自己闲着的人,记得自学考试的那段日子,每天拼命地看书,等一考试结束,却发现自己感觉空空的,我必须每天要学习的,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工作这么多年,或许年龄身体的原因,记忆力下降了许多,一直困惑着,偶然的机会有缘结识现在的王霞老师,是她让我知道如何来时间管理,今天看了这本书,更让我知道这么做的缘由!最近身体出了个小意外,在家休假,这属于比较闲的人吧,用女儿一句话来说就是身残志坚的妈妈,我要合理安排我的时间,好好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学会一到两项技能,更好地用于工作和生活当中,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早起养生听课阅读打卡,记笔记,晚上十一点要睡觉,冥想,这一切都是为了有更好的精力管理,饮食睡眠,运动再加上冥想,这些都是时间管理的基础!所以时间管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第二,时间管理的方法是科学的,可行的

  要想做好时间管理,首先你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早起早睡您能做到吗?关于早起自己已经做到了,不用定闹钟,生物钟都会在每天五点左右叫醒我,睁开双眼的同时,我会感受身体的感觉,感受大脑的意识,我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打坐十分钟,排空身体,开始我美好的一天,打开我要听课的内容,一边做饭一边听课,写下今日的笔记和安排,吃掉三只小青蛙,安排得妥妥的!我为何会选择早起呢?因为清晨醒来大脑是清醒的,没有任何干扰,思路清晰,注意力集中,更便于学习记忆。

第三,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需要具备四个常识

  记得有位大师说过,乱开始就是最好的开始,不管何时开始都不晚,只要发自内心的去开始,多问几个为什么,怎么做,我要的结果是什么!每天坚持做,做宣布仪式,打卡,自然而然地您就去做啦!每天坚持做,要有自控力,专注力,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正确的事情坚持做!加油!适当的时候,奖励自己一下下,比如看个电影啊,吃点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啦!如果实在遇到困难,坚持不下去了,稍作休整,从头再来!关于自控力,我想说说自己的故事,我报名参加了卫计委组织的中医护理学习班,到了学习地点,我却发现一个难题,对于拄拐的我来说,没有电梯,只能靠自己一步一步登上只有室外楼梯的四楼,我的心犹豫了,怎么办,?一天上四趟楼梯,算了,硬着头皮上吧,既然来了,有好几次都要摔倒,可我都撑了下来,听课的桌椅我做不进去,就在外面用硬凳坐着抬起自己的大腿,就这样每个周都要听完12小时的课程,同事看我这样,都竖起了大拇指,心理暗暗告慰自己,我能行!

        未完,待续……

接着我的思路开始了我的试错,既然意识到自己的问题,那就立即采取行动,学习,阅读!怎样阅读,阅读什么样的书籍呢?

首先,你要学会如何来阅读!拿起一本适合自己的书,找到自己的优势,有利于工作生活的书,看看目录封面封皮,作者自我介绍,专家介绍,扫读,快速阅读,总结,输出,大约30分钟结束,慢慢地建立自己的阅读体系,不光要读书,还要会读,还要学会思考,现在的我不再一味追究速度,而在于阅读的质量,是否真正领悟到作者的用意,是否达到作者的思想境界,是否变成自己的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桂花 鹧鸪天·暗淡轻黄体性柔 ——李清照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梅定妒...
    雅楚阅读 154评论 0 1
  • 我发现我已爱上他, 我多么希望他同样深深地爱上我。 可是,不管我怎样用心地感受, 我还是无法捕捉他爱上我的心迹。 ...
    康兰居阅读 289评论 1 1
  • 好奇在左,震撼在右。 很少有一本书会让人在看完以后这样久久回味、唏嘘不已,甚至想专门写下一篇书评以纪念心中的感慨。...
    乘云沐雨阅读 96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