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近了

清晨,太阳出来了,大地渐渐变 得 暖 和 起来,小兔子从树洞里钻了出来,蹦蹦跳跳的来到了田野里,他坐到了草坪上晒起了太阳来。

这时小鸟也来了,在地上摇头摆尾的,看起来可高兴了。小兔子对小鸟说道:“好久 没 见你了,今天难得一见,咋看起来 那 么 兴 奋呢?”

“当然兴奋了,我已经闻到了春天的气息,难道你就不高兴吗?”

“挺好的,冬天总算过去了,要不然天天蜷缩在家里怪不自在的,春天来了就可以到处 去玩耍了。”

这时小花蛇来了,他伸着懒腰,打着哈欠的说道:“我还没睡够呢,冬天 怎 么 就 要 完 了呢?”

“你个瞌睡虫,都睡了 那 么 久 了 还 没 睡 够啊?”

“大伙好不容易盼来了春天,你倒好,还沉浸在冬天里。冬天有什么好 的 ? 到 处 一 片 枯黄,又冷,连吃的都找不到,你不觉得我 瘦了吗?”

“哈哈哈,你个贪吃兔,说啥都联想到吃。”

“不跟你争论了,我要晒我的太阳了。”

“哼,我还懒得跟你争呢,回去睡 我 的 觉 去喽!”说完,小花蛇扭动着他纤细的腰肢钻到洞里去了。

在温暖的阳光下,小兔子一会就睡着了,他还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他居住的地方都变得绿油油的,遍地都是嫩绿的青草,他还把肚子吃得鼓鼓的。大地上长出了各种奇特的花朵,有的一朵花上的花瓣就有好几种颜色,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橙的,看起来多姿多彩的,可美了。而且还很香,要是把鼻子凑上去久久舍不得挪开。

有的花朵还会吐泡泡,吐出来 的 泡 泡 有 大的、有小的、并且泡泡的颜色不一,在空 中飞舞着,看起来美伦美奂的。小兔子跳跃 到了一个蓝色的泡泡上坐着,泡泡载着他在 空中飞来飞去的。他一会拍打着泡泡们,一 会和小鸟比赛,一会停在树梢眺望着远方 。小兔子玩得可开心了,他的笑声回荡在整个 田野里。

忽然,小兔子莫名其妙的来到了桃园里,可这的桃树还没发芽,全部都是光溜溜的枝条相互交错着。正当小兔子快要离开的时候 ,桃树的枝条上竟长出了一朵朵娇艳的桃花 ,一会功夫,整片桃园就变成了花的世界。小兔子被眼前的一切都惊呆了,看 起 来 太 美了,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一阵微风拂过 ,一片片的花瓣飞舞在空中,就像下桃花雨一般,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不一会,花瓣都凝聚在了一起,竟变成了一个身着绸带的小仙女。小仙女头戴花环,脚踩白云,手里还提着一个笼子。本来小兔子被她的美貌给折服了,可看到她手里的笼子觉得有些不妙。小兔子开始向后退着,他刚想抽身要跑,忽然被小仙女叫住了。

“小兔子,你跑什么啊?难 不 成 我 会 吃 了你?”

“你那么美,肯定不会做这么残忍的事情。”

“那你跑什么啊?”

“我……我……我出来很久了,要回家去了。”

“别急啊,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你愿不愿意啊?”

“不好意思,下次吧!”

“快来,就这次了。”

还没等小兔子反应过来,他已经莫名其妙的来到了笼子里。这个笼子的外形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可里面就讲究了,屋顶像放电影一样可以看到各种画面,墙上贴着各种兔子的画像。画像上的小兔子可时尚了,穿着各种漂亮的衣服,摆着各种造型。里面还放着软软的大床,整个笼子里散发着香气,尽管是个笼子,可比他的树洞好上几百倍、几千倍呢!但小兔子在里面却感到不踏实,心脏砰砰的乱跳,他在笼子里走来走去的,还时不时的探出头来看看。

小仙女看出了他的心思,并对他说 道:“你 慌什么啊?我不会把你怎样的,你就安安 心 心的在里面睡上一觉,一觉醒来你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地方。”

小兔子小声的说道:“都已经上贼笼 了,不 去也得去了,与其这样干着急,还不如美美的睡上一觉。”说完,小兔子蹦到了床上 睡 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小兔子还在熟睡中,他模模糊糊的听到小仙女叫着:“小兔子,到 了,你快醒醒。”

小兔子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揉揉眼睛向四周望去。

“这不还在笼子里嘛!”

“还不出来,你想永远待在里面吗?”

随着笼子的打开,小兔子连忙蹦了出来。他来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方,这里似幻似真如梦境。天空碧蓝,空中飞舞着羽翼斑斓的大鸟,还有各种漂亮的小鱼,更不可思议的是他随手就能触摸到星星。

小兔子自言自语道:“我这是来到 什 么 地 方了,咋像演科幻片似的?”

“你来到了仙境啊。”一只小鱼 对 小 兔 子 说道。

小兔子发现自己身轻如羽,他可以在空中自由自在的走来走去的,这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累的时候他就坐在星星上望着远方,远方有山川,有瀑布,有古老的大树,有欢快的鸟群,有活泼的小猴子,到处都是一片和谐的景象。

小兔子饿了,四处找着吃的,可怎么也找不到,他摸摸脑袋想到:“难道他 们 不 吃 东 西吗?怎么就找不到食物呢?不会叫 我 吸 气吧?!”

他们像会读心术一样,一只漂亮的兔子姐 姐走了过来说道:“你饿了吧?走,我带 你 吃 东西去。”在兔子姐姐的带领下,小兔子来到了一个摆着各种美食的天地里。

“给你,它可好吃了,吃一块就管饱。”

“这是什么啊?亮晶晶的,还是透明的,这能吃吗?”

“你就放心吃吧,保准你会喜欢它的。”

小兔子小心翼翼的啃下了一块在嘴里嚼着 ,他忽然惊叫了起来:“哇,太好吃了 ,我 以 为胡萝卜就是世间美味了,没想到还有比胡 萝卜更好吃的东西。”小兔子放下防备心大口大口的吃着,果真一块吃完就饱了。

他好奇的问道兔子姐姐:“你们也是小 仙 女 带到这儿来的吗?”

“是啊,小仙女可善良了,她见不得大家无家可归,无处可依,只要见到形单影只的小 动物们她就会把他带到这来。”

“哦,是这样啊!”

“还有,她以前养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不知是走丢了,还是被偷走了,她一直都找不 到她了,在寻找小兔子的途中,遇到落难的 小动物她就会把他带到这来。”

“哦,这样啊!”

“你怎么就只会说这一句呢?”

“不是,起初我以为小仙女心有不轨,现在明白了她的好意。”

“那么美的小仙女怎么会害你呢?”

“也倒是,但人不可貌相啊。”

“你个不知好歹的小兔子。”

“不是,我就说说而已嘛。”

正在跟兔子姐姐争论激烈的时候,小兔子醒来了。他眯着睡眼向四周望了望说道:“ 哎 ,原来是个梦啊,要是真的那该有多好啊!”

这时小鸟从不远处飞回来了。并对小兔子说道:“你咋这么能睡呢?我都回来好几次 了 ,一直见你在这睡着,你昨晚没睡觉吗?”

“小鸟,你过来。”

“你这是要干啥呢?”

“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梦到 了 各 种 奇花,还梦到了小仙女……”

还没等小兔子把话说完,就被小鸟打断了。

“停、停、停,你这是胡说瞎编呢?还是做了个白日梦?”

“不跟你说了,多好的心情被你一 下 就 搅 乱了。”

“我也懒得听你胡扯,走了,接着吹我的春风去喽!”

“哼,我说的都是真的嘛,咋就不信呢 ? 好了,再晒会春日暖阳我也该回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开春天 就是走向春天 枫叶红了 离春天就近了 透过北风的帘幕,春天已经若隐若现 雪花是春天的第一朵花 冰层下蒲公...
    唐宋作文阅读 310评论 0 2
  • 星期三放学回家,妈妈很神秘对我说:“你有一件特殊的礼物哦!” 我好奇地问妈妈:“是什么礼物呀?” “你猜猜看?”“...
    袁阳feea阅读 174评论 0 3
  • 1、可以专门抽空去看看医生,了解一下自己的状况,有无家族病史和医生沟通一下,听取专业的建议,特别是如果有慢性病、正...
    Dr小Yao阅读 224评论 0 1
  • 第114天锻炼,今天上班,看武志红《你就是答案》和《中国式的情与爱》。 “慧眼识人”微语录(三): (1)想送你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