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做朋友 All In 现在

我要和生活再死磕几年。

要么我就毁灭,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

如果有一天,

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 

请向我开炮。

--《在路上》凯鲁亚克

昨晚朋友圈被《后浪》刷屏,相信看过的小伙伴都被激励得热血沸腾,因我也是打马走过青春的人,所以也是内心激荡,心里有火。

那么,作为当下奔涌在社会上的我们,如何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如何将热爱变成生活?如何让自己不辜负这个时代,让世界因你而精彩呢?


随时做好准备

2020,注定是魔幻的一年。经济下行的压力,加上疫情的冲击,让本就不确定的未来又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这些宏观的影响,最终也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传导到个体身上,没人可以幸免。所以虽然我们一直期待岁月静好,但是人这一辈子,总要遭遇几次经济周期的大动荡,经历几次下岗、裁员、经济下行以及产业转型。

这个时候,平时偷的懒就成了你泯然众人、随时可以被替代的根源。

我们很有可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缺了动力,忘了危机,年少无知抖机灵的时候,傻得自己都难以直视……借此,提醒自己,也劝解时代中的年轻人,不要随意沉浸在环境平稳、可以偷懒的氛围中,我们应该学会,为不期而遇的经济周期做好准备。比如现在。

与时间做朋友

世界剧烈变化,河水澎湃汹涌。

时间窗口越来越短,机会越来越多,变化越来越快。

一波又一波的人会起起落落。

好像生来世界就是应该大跨步向前,发展得如此理所当然,直到忽然间,经济停摆,危机扑面。

在时间这个巨人面前,我们像是个小人。时间会让一些人贬值,也会一些人升值,要让时间永远站在自己这一边。

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每个阶段做最合适的事。

结合HR从业经验,我不敢说你一定要这么做,只能说建议你这么做。

年轻的时候,刚刚毕业,工作前几年努力一些,不要佛系,多做点事。把体力存进去,换成经验,换成智慧,换成钱。

很多人的中年危机,是因为荒废了年轻,等到老了才体力越来越不值钱,换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35岁之后,要明白我们终将被时代抛弃,否则对年轻人不公平。当体力智力渐渐衰退,中年人还剩什么?中年人,有中年人的优势,是年轻时积攒下来的经验、人脉、资金。

你是否想过用这些优势,帮助和提携年轻人,与他们合作,然后分享果实?要不试试看。

All in 现在

宏观上有了心态的转变,微观上就是具体的选择和行动。

唯一能改变这个人生命数的,就是不断输入新的能量,让自己从“不吃草的千里马”,变成“吃草的万里马”。

把个人的基本生活安排好,留好吃饭、看病、应急的毛爷爷之后,果断all in这个时代。

世界是水,我们是鱼,鱼要看清水的方向,要感受到水的变化。

我们必须意识到:一个重要的变化是,水的流速,越来越快。

变化,不确定,是未来的关键词。未来没有什么稳定的工作,也很难在一家公司终老。我们会从职场的农耕民族变为游牧民族,不断迁徙,要对危机始终充满敬畏,也要始终保持着饥渴和敏锐。

或许你会说杞人忧天,但真心希望作为职场中的你,能如《后浪》中的热血:眼里有光,心里有火。

成为当今社会上最好看的风景-努力无所畏惧的年轻人。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多长。

我是晏子出刀,希望今天的内容,能让你有所启发。

智慧是一种修行,磨刀是一种修炼与打磨  我是晏子出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