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美海景(内附垦丁两日游攻略)

台湾旅游不可避免的就是看海,而垦丁的海是我见过最美的海。在那里,是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太平洋。

很多人天生就会有一个“海洋梦”。我就是一个怀着海洋梦长大的女孩。虽然自己也是从小在海边长大的孩子,但是真正看到太平洋,却是在台湾的垦丁。不得不说,当我面对太平洋的时候,我真的是陶醉了……因此,发自肺腑地呼唤:如果你想看太平洋,来垦丁吧。垦丁的海岸线景色非常优美,海水真的很蓝很美,你会爱上这里的,我保证。

垦丁的地理位置:位于台湾省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最好的旅游时间是十月、十一月、三月、四月左右

垦丁两日游行程如下

Day1:高雄to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出火特别地质景观风景区-垦丁大街

Day2:龙磐公园—风吹沙—鹅銮鼻公园—船帆石—青蛙石—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关山夕照—高雄

交通方式:开车自助游,时间:10月中旬


part1: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海生馆)

从小就很喜欢企鹅,也一直很向往南极。这次终于在海生馆见到可爱的企鹅了,真的太可爱了!只是原来,企鹅真的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庞大呢~想想也对哦,毕竟企鹅是鸟类,可是真的好mini~很幸运,刚好赶上企鹅的喂食秀!

生平第一次见到的企鹅

有个朋友是地地道道的“台湾人”,他来了海生馆很多次。但是这次还是陪了我逛了一个下午的海生馆,很感恩。他说,我很幸运,他来了那么多次,从来没有看到过海生馆的三头护士鲨全部出来活动的,我开玩笑说“因为我来了”,哈哈~很可爱的护士鲨~

护士鲨

每一张图片都是有生命的精灵,感恩每一个精灵美妙的舞动,每一次舞动都是无与伦比的惊艳。灯光下五光十色的水母,每一个瞬间的不同造型,感慨于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五光十色的水母
据说这是海生馆里最时尚的物种,永远不会out of style~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有很多美丽的珊瑚和鱼类,那些可爱的精灵,有的很可爱,有的颜色绚丽,有的千奇百怪。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我在这里待了6个小时,我都不想出来了!一个下午了解了很多海洋生物的品种,热闹的海生馆,感恩精灵的欢迎和陪伴真的是一个很棒的旅游体验!

海生馆外的夕照

从海生馆出来,邂逅了无比绚丽的夕照。这里的夕阳很美,真的是“夕阳无限好,瞬间感慨万分:我在这里看夕阳,亲爱的,你又在何处呢?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中,我想起你,而远方的你,是否曾想起我也曾经路过你的生命?


part2:出火特别景观区

从垦丁海生馆出来,朋友说带我去看一个特别的地质景观,而且晚上才会有~我带着无比好奇的心情来了,来到了出火特别景观区!

出火景观

景观具体的位置位于恒春城外约五公里处,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名“出火”。夜晚远看似鬼火飘飘,不过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自然景观。

出火景观

我觉得这是冬天来取暖的好地方,我们在那里看了很久:看着“星星之火”是如何燎原的,风带着蓝紫色的火焰起舞,带着天然气的气息,很温暖~

part3:恒春古城墙~

我们开车穿越古城墙,大家都开玩笑,这是我们逛得最快的一个景点,O(∩_∩)O哈哈~

晚上住宿:美棧-大街旅店,坐落在每晚活力四射的墾丁大街上

美棧-大街旅店

美棧-大街旅店的全空調客房配套完善,提供有線電視、書桌和客廳角。連接浴室配有吹風機和免費洗浴用品。房间的色调很温暖,我很喜欢。四个人住的是升级过的家庭房,感觉很棒~

垦丁大街~朋友说要是周末或者假日,这里就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看不到空地……

垦丁大街

Day2:龙磐公园—风吹沙—鹅銮鼻公园—船帆石—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关山夕照

龙磐公园位于在鹅銮鼻与风吹沙之间。此区域是属于上升的石灰岩台地,由于石灰岩容易被水溶蚀,因此区内有石灰岩洞、渗穴、崩崖、红土等地形景观。公园内有大草原,可从陡峭的崩崖远眺曲折有致的海岸。此区光害较少,适合观赏日出以及夜晚的星空。

龙磐公园,今天行程的第一站。当朋友告诉我,这里看到的就是太平洋哦,生平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太平洋,太激动了!!!而且海水的颜色就可以看出海水的深度,果然是长见识了!

风吹沙景观,风特别大!特别大!特别大!很多女生的裙子一直被疯狂卷起……所以,女同胞们,你懂的……风吹沙景观,是个看海的好地方~看着这么美的海真的会陶醉!

风吹沙附近的公路,随手拍了张坐在路上的照片,大爱啊!惊喜!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园内步道纵横交错,有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迎宾亭等景点。园内的鹅銮灯塔为鹅銮鼻公园的标志,,为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为垦丁国家公园的史迹保存区,被称为“东亚之光”。鹅銮鼻灯塔,一个让我觉得很特别的地方。蓝蓝的天空,白色的灯塔,让 我感觉很神圣。游客不多,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我真的很喜欢这里的草坪,鹅銮鼻公园美丽的草坪,充足的阳光,我在这里“但愿长睡不愿醒”!感觉每一张照片随便拍都是美美哒~

感觉这个洞很像台湾的地图,有木有?!(这是公园里面的一个角落)


传说中的船帆石~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为附近台地所滚落下来的巨型珊瑚礁岩。由于它远看像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近看则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的头部,令人发笑。除了在观景台欣赏海景,也可以步行100米到旁边的小沙滩踩踩水、踏踏浪。船帆石是垦丁大街之外民宿最密集的区域,五花八门的特色民宿林立,令人眼花缭乱。

船帆石附近的沙滩~蓝天白云细沙清水,瞬间我就陶醉了……

船帆石的附近海岸边设有休闲木栈道,还有一片干净的沙滩,适合从事戏水活动。所以我们在这里下水了,玩水、戏水~enjoy it so much,与海水嬉戏,全身都被海浪打湿了,朋友们一直开玩笑“湿身了,湿身了”……但是真的玩得很开心,哈哈


垦丁青年活动中心

我觉得 垦丁青年活动中心的建筑很美,加上蓝蓝的天空,真的是不得不爱啊!这里有青年旅社,要不是课业压力大,真想在这里住上几天,很有世外桃源的feel~

天气太热,玩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关山夕照一直是最出名的台湾八景之一,只是我们来得有点早,加上要赶着回高雄,因此,夕阳还不够美,但是这里的每一张照片都很有feel~


关山夕照的亭子,人,夕阳,蓝天,白云,此时无声胜有声!

人面蜘蛛,生平第一次看到!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很像人脸~朋友很调皮,还去挑衅它,弄得蜘蛛大人很生气,开启战斗模式~

人面蜘蛛

垦丁to高雄西子湾,打道回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