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台湾,看完这篇攻略就足够了……

“太平洋的风不眠不休拂过这座岛屿,吹散历史的离愁别恨,却吹不散浓浓的人情味,落在每个旅人的心头。”

图文/叽叽咕咕大侠

摄于垦丁


当我读到这句话时,正在等候前往台湾的飞机。

时隔一年,每当回想起台湾,再听到“太平洋的风”这五字,总会撩拨起心中的弦,内心世界,极力演唱。我对台湾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喜欢,即便她走的很慢,一隅破旧,偶尔落后,她骨子里却是静的,使得我被深深吸引。

台湾回来已有一年,决定写下文,借此回味。文末附12天的完整线路行程,供旅游参考。


“你是来台湾玩的吗?”

“啊?”

不可置信的看了一眼海关的帅气小哥哥,确定是他在对我说之后,我机械的回答,

“嗯,对啊。”

“来玩几天啊?”他边处理我的证件,边笑着问我。

“十几天吧。”心跳突然加速,他不会是例行审查吧,难道我有问题?

“祝你旅途愉快!”

长舒一口气,离开。

后来得知,只有我被“审问”。看来,海关小哥哥一定觉得我很可爱,借此搭讪。正因如此,我一入台湾,心生好感,整天浸在粉色泡泡里。

出了机场,排队等大巴。湿热空气,烈日炎炎,躁动人群,依旧以为自己在成都。耳边嗲嗲的台湾腔响起,把我拉回现实,恍然,“哦,我原来已经在台湾了。”

摄于台北街头


文化

坐在大巴车上,我好奇地打量台北这座城市。启聪、月台、捷运、书局、当铺、便当……这些在大陆不常用的词语,涌入街角,让我倍感兴奋。在我看来,同一样物品,用不同汉语描绘,是一件十分美妙且有趣的事情。透过文字本身,能看到背后的文化,而文化本身就是一件有趣的事。

去过台湾的人,都会被他们的礼让文化所震惊。

人们从捷运下站,最为拥挤时,依然能按秩序排列等待上扶梯,左行右立,没人越界。在他们看来习以为常,对于经常见到扶梯左通道被站立的人挡住的我来说,却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

摄于台北地下街


在台湾,根本不用地图。若是迷路,不知何去,随机向街上阿婆阿公询问,他们一定会热心为你解答,甚至还会带你去。在他们眼里,没有帮上忙,会感到抱歉。

犹记得最深,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我走在真理大学,看见一位阿婆,空手跑向前,

“不好意思,请问哪里有化妆间(厕所)?”

阿婆将伞挪了一小部分到我头顶,生怕我淋雨,侧耳倾听我的问题,抱歉地说,

“我也不知道诶,实在抱歉。”

谁知,阿婆转身走到校门口保安室,隔着老远叫我过去,热情招呼道,“他知道,他给你说哦!”

摄于真理大学


摄于真理大学 | 这张图叫找找我在哪儿


稍微上点年纪的大人们,背后多少会有对大陆的情节和当年历史的记忆。

坐在永康街店铺里吃着芒果刨冰,两位穿着优雅的中年女士坐在我们身旁,接着我们便闲谈起来。

我好奇其中一位女士口音,普通话里并未夹杂过多台湾腔,她才说到,她祖父辈也曾经是大陆沿海一带居民,后搬移至台湾。感慨十几年前到成都,发展程度不及台北,而今早已赶超。

前往鲤鱼潭的计程车上,师傅和我们絮絮叨叨,曾经蒋介石当政时,在一家小店吃了面,之后小店就火了,有更多的人前往,至今小店都在。

国立台北博物馆的讲解员,大多数是老年人,给游客谈起历史,滔滔不绝。曾历经“历史”,又将历史述于后人听,这或许是能让他们感到有价值感的事情吧。

摄于·国立台北博物馆 | 那时候还留着长发


摄于·国立台北博物馆 | 小松鼠,看见行人蹲下,以为便是吃的,就上前


如果说台北的文化是新,那么台南的文化则是旧。

摄于台南 | 台南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当时真的有点崩溃


如果想了解台湾的历史,那台南一定要去。入住台南民宿“一下”,老板和我们聊天,他以前在台北工作,因为喜欢台南浓厚的历史感,所以他决定和他另一半在台南开民宿。并且他觉得台南的人情味确实会比台北浓很多,这也是台南吸引他的原因之一。

因为老板人对我们特别好,晚上吃着泡面他在一旁陪我们聊天,离开民宿他还帮我们叫车。小恒子踟蹰着要不要把自己打磨的琥珀挂件赠予一下民宿的老板,我鼓励他,去吧!后来事实证明,他是我们台湾之旅中遇到最棒的民宿老板。

摄于台南 | 一下民宿门外的街道,遥远的就能看到教堂


台南确实没什么好玩的,无聊的古建筑、无聊的古镇、无聊的城市,对早已习惯爬山涉水的人来说,台南寡然无味。台南至今仍保留着众多的文物古迹,有"五步一神"、"三步一庙"之喻,全台首学孔庙就在我们住的附近;赤嵌楼坐四五站公交就能到。

我仍旧喜欢这些无聊的东西,在操蛋的世界里,他们太有趣了。

摄于台南孔庙 | 小学生在参观


夜市

台湾的夜晚充满着让人不可抗拒的魔力,既可以安静地让人胆颤,又可以热闹地令人亢奋。若当人处在两个境界的交汇处,难免会产生错觉,像是误入了妖怪的灯火世界。

《一页台北》里,男女主角骑着机车穿越黑暗的小巷,解开头盔、脚踏土地,踏入夜市那一瞬间,真切体会到这才是台湾的夜市文化。

台湾不同地方的夜市有它不同的味道。

台北的夜市镶嵌在高楼里,门面的店铺位于两旁,其他商贩推着小车占据中间有利位置,行人从左右两侧穿过,为了不错过美食 ,还得一条路走上两回。

我们去了士林夜市、华西街夜市、宁夏夜市、梧州街,总觉得不够味,周围都是游客,跟我们一样寻觅着夜市上哪家摊贩看似最好吃。

摄于台北 | 台北夜市


台南夜市却与台北不同。

台南晚上8点,街巷店铺大多早已打样,我走在街头几乎不敢相信。唯有热闹的,便是吃的地方,无论是夜市,还是水果店,只要亮着灯光,便总有两三吃客。

摄于台北


摄于台南 | 当地非常有名且好吃的水果店


我记忆最深刻的,便是台南的花园夜市。地图上的花园夜市和我们住的民宿,看着不是很远,便决定走过去。谁料到,路上漆黑,行走好久,终于到目的地,却灯火辉煌。除开美食小吃,还有卖儿童玩具、流行服装的。在这一大片空地,摊贩们在自己的固定位置吆喝来往过客,好不热闹。

摄于台南 |一条不热闹小街里的吃客


作为四川人,我总觉得台湾夜市不带劲。夜晚的食物,应是散发着浓香的烧烤味和麻辣味,撒上些许孜然,让香味更浓郁,咬一口辣味香味瞬间充斥嘴里。若是两者相比,恐怕台湾食物只有在历史渊源和真材实料上更胜一筹。一家小店可能就是有几十年的历史,一份小食或果汁,就足以胀瞒我的胃。





​台湾旅行,走的是非常经典的线路,去的都是非常经典的景点。

根据图片和游玩时间顺序,来简单讲游记故事吧,讲到哪儿,是哪儿。


D1:台北

迪化商业圈-大稻城码头-台北地下街-西门町-艋钾龙山寺-艋钾夜市


第一天到达台北,兜兜转转,看看台北的城市,逛逛台北的商铺。

迪化商业圈一点也不国际时尚范儿,却别有一番风味。

迪化街有着台北最完整也最具意义的老街,老街建筑有骑楼风格,颇具海南、广东、福建一带那种骑楼感觉。附近就是大稻埕码头,做货物海运。前门进货,后门卖货,两者共生。一百多年的时间里,这里可算做台北首屈一指的商品交易中心。

可惜我手贱,把这一部分的照片都删没了。

旺旺总部


西门町


台北地下街算是我们的误入,本是想搭个捷运,却迷失在了地下街。这里的世界,是二次元的世界,墙壁两侧,贴上动漫,似乎是举行烟火祭做宣传。地下街两旁的商铺,卖各种讨小女生、动漫迷喜好的东西,不巧,我也入坑,各种逛逛逛。

扭蛋蛋,花费60元台币(貌似),随机转一个蛋蛋出来



D2:台北

228公园-国立台北博物馆-永康街-台湾大学-松山文创园-象山-敦南诚品-宁夏夜市


228公园国立台北博物馆相连,逛完公园之后,就可以到博物馆去逛逛。228公园最好玩的还属小动物,兴许平时被人养得太好,完全不怕人。我手摊开,小松鼠小心翼翼徘徊着过来,似乎以为我手里有食物。

松山文创园与大陆的诸多文创公园或创意园区相似,也会有自己的活动展出空间。

看到手账胶带就兴奋的我……


象山是个好地方,感受台北人民夜晚闲来无事后的娱乐活动,爬山。在象山的鼻部,有块两人高的巨大石头,有一波中学生,男男女女,费力爬上,坐在石上,遥望夜空,聊聊心事……我不禁感慨,年轻真好。越往高处,路灯越少,只得作罢,前往观景台,拍下来了台北及101的夜景。


D3:台北

故宫-中正纪念堂-淡水


台北故宫,很不幸没看到镇宝“小白菜”,据说是在台南展出。故宫很大,展馆每三个月便会更换一次展览物品,我们逛完花了3个小时。里面展出的《清明上河图》,我花了约半个小时,挨个看完了整卷,着实爽。

台北故宫


中正纪念堂 广场


中正纪念堂


晚上入住淡水附近的学生公寓,是一位小姑娘自己租下后改的熊熊民宿,跟一群学生同吃同住,晚上下楼还可以穿着拖鞋,听着周遭稚嫩的声音,恍惚以为自己还在读书,这种感觉也十分不错……

之后,到附近的渔人码头吹吹海风,偶尔会有喜爱音乐的人在广场演奏,非常惬意。

一位在广场玩音乐的中老年人


岸边夜景



D4:台南

淡江中学-红毛城-台南林百货商贸-赤坎楼-花园夜市


慕名前往淡水中学,只因《不能说的秘密》……可惜不让外人进入,于是只得到旁边的真理大学转转。急着下午赶动车去台北,慌慌张张逛了红毛城,可惜。

从外面照到的中学


真理大学


前往中学的小路很美,恰巧那天下了大雨


红毛城前面的马路


台南林百货是二次大战前台湾台南市唯一具有电梯现代化设备的百货大楼,俗称五层楼仔,与坐落台北市荣町的菊元百货并称为南北日治时期两大百货大楼。当然,里面卖的东西也并不便宜也不算特别贵,毕竟有着自己的特色。

整座楼其实散发着一股小资气息,很值得一逛。

逛完林百货之后,再去赤坎楼走走,这是当时荷兰人在此修建的「普罗民遮城」,因为导游证,我免门票进入……夜幕下的赤坎楼,带着些许诡异,当地有老人把这里当做娱乐健身活动场所。


D5:台南

四草湿地-安平古镇-莉莉水果


我为了看《lonely planet》里提及的“天使之吻”,辗转多次车,终于到达这个周围鲜见人烟的地方,四草湿地。我们也不识路,师傅半路放我们下来,气得我呀……就在大马路上拍照起来,所幸基本没什么车……

黄顶的楼下面一丛树木,便是我们的目的地


四草为台湾沿海重要湿地之一,也是台湾重点保护的生态区域。我们乘坐小船,划过低矮“丛林”,暂且想象自己在热带雨林,给自己心里找找安慰。

一排排的人脑袋


可能是因为有两棵树的形状恰似天使接吻,倒映水面……吧?


附近的一个寺庙


值得安慰的时候,下午到安平古镇,骑着电瓶车在镇里溜达,好不自在。虽说古镇并没有什么看头,但是足以对比大陆古镇与台湾古镇的异同。

夕游出张所简直就是坑,随便逛逛就好,完全仿日本神社。

门口还配有手水舍


树屋给人的感觉很不错,巨大的树根将整座房子给包围起来,走在里面会有点古墓丽影的味道,当然只是一丢丢的感觉。

树屋 院落的一角


安平古镇的牛肉十分不错,骑着小电瓶可以找找哪家生意还不错,就在哪家就餐。

骑行过程中,见到的海边日落。

晚上回到台南住宿的地方,就在门口吃了莉莉水果,真的超级好吃,分量又足。作为在台湾旅游但不想剥水果弄脏自己的手,完全就可以找这样的水果店品尝热带的水果,甜味是多么棒。再次安利……


D6:台南、垦丁

孔庙-台南火车站-垦丁海生馆-垦丁海边烟火


孔庙因离我们很近,便在里面兜兜转转了一下,偶遇小学生们的结队参观。台南孔庙素有“全台首学”之称,建立与明朝时期,郑成功收复台湾后建立的第一所高等学府。所以说想看台湾历史,就去台南的说法一点也不为过。这也是我们入住台南一下民宿的老板,提及自己喜欢台南的原因。

孔庙


民宿门外的街道


台南火车站专门将它提出来,是因为实在是太美了。白墙方顶,椰树立两旁,天的蓝色作为背景,简直是一幅惊艳的历史画面,以立体的方式出现在我的眼前。火车站内部的建筑、设施,保留着原始的味道,月台也几度让人恍惚置身民国时期。可惜行走匆忙,没来得及为它照相。

晚上入住垦丁,在前往垦丁的路上,去了垦丁海生馆。没去过大陆比较好的海洋馆,所以也无法将两者相比较。

但垦丁的海生馆做的很棒,有三个大馆: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馆,无论是科普教育,还是参观游览来说,都是很不错的体验。而且也好适合拍照,但是对相机的要求还蛮高的……所以我拍出来的照片,很奇怪……

海生馆的日落


海生馆晚上还可以入住,睁眼就可以被海洋和海洋生物包围,看了LP我嚷嚷着想住。但见到真实情况,一群家长带着小朋友,拿着睡袋,听讲解员指令,我就暗自窃喜,之前没有定是明确的选择……

逛完海生馆,乘坐公交车来到了垦丁,今晚下榻的地方。一群游客将垦丁的一条街给占领,小吃、水果、纹身、衣服有序的列在两旁。在最角落的小摊上,我看到了有在卖仙女棒,兴奋之下买下后跑到附近海滩,以为能照出日式烟火风的感觉,事实证明,我想太多。


D7:垦丁

鹅銮鼻-龙磐公园-潜水-白砂湾看日落


骑车小电瓶车,沿着一条路,就可以游玩这些景点。《我在垦丁天气晴》这部台湾偶像剧,给了无数少女们幻想,想当年呀,彭于晏还留着杀马特的黄毛造型……

4月份的天,在太阳明晃晃的垦丁下游玩,十分容易中暑,又热又难受。 所幸骑车时吹着海风,才稍感舒适,所以,一定要备好药……

鹅銮鼻公园的鹅銮鼻灯塔,曾被认为台南最南端的标志。即便现在它不再是,但是站在鹅銮鼻,眺望南下太平洋,心里会升起一股异样的情绪。

台湾有35座灯塔,供开放的有8座。登高眺海,也是一种不错的游玩方式。《滚石爱情故事》里曾有一篇在马祖发生的故事,男主角是守灯员,继承父辈事业,他坐在马祖的灯塔附近,给女主讲述台湾的灯塔十分有趣,不同的灯塔会有不同的闪烁方式,以此可以区分他们。

啊~我的死鱼眼~很多绿色的树木,还是超美的



白沙湾的日落,其实十分美,光是这个名字,就足以让人联想。不巧的是,我们前往白沙湾,乌云满天,好好的日落也变成赏海。傍晚十分的海特别凶猛,于是我跳到礁石上,与海来了一场拥吻。


D8:台东

多良车站-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花莲


从垦丁到花莲,我们跟了一天的旅游团。沿途可以跟随旅行车,边游玩边拍照,最关键是省心。而且那天下着阵雨,让我们不用提着行李去躲雨。

多良车站


伯朗大道


台湾旅游团的感觉十分不错,导游到每一个景点都会给我们介绍,司机也十分可爱,建了一个微信群,让大家多拍拍照发到群里,说几句好话,他方便发朋友圈。而这是他们公司考核服务是否到位的标准之一。

当然,作为旅行团,必然要和某些商家合作。我们都被带到了多良车站和瑞穗牧场就餐和买东西,但一切自愿。而且瑞穗牧场的牛轧糖确实不错,香浓可口,里面还围栏着鸵鸟和奶牛。

瑞穗牧场


一路边行边玩,到达花莲时早已天黑。到达旅游公司集合点,会有面包车送我们到下榻的民宿,十分方便和贴心。如果想从垦丁玩到花莲,不妨报个一天的团,非常省心。

入住的民宿



D9:花莲

出海赏鲸鱼-七星潭-鲤鱼潭

这一天本该是完美的,早上出海赏鲸鱼,下午在花莲市区转转,骑着小电瓶去七星潭,晚上再到鲤鱼潭看萤火虫。但错就错在鲤鱼潭看萤火虫,我们没有报团。

出海看鲸鱼海豚,一定要去。在海洋馆里看动物和大海里看他们,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在大海里的他们,能感受一种生命的灵动,海豚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当人类鼓掌欢呼,他们会感到兴奋,旋转跳跃飞出海面。

出海前需要培训,了解相关知识


想当初,我晕船吐了一口袋,听到有人惊呼,“海豚!”。本来还不舒服的我,袋子一扔,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船边上,瞪着眼睛惊奇地寻找。

PS:任何一家民宿都能预订,可以直接找老板预订,或者要到联系方式也可以。

如果幸运,能看到鲸鱼和海豚,而多数人都只能看到海豚,很明显,我总是属于多数人。


下午就近找了一辆电瓶车,吹着小曲,前往了七星潭。看过垦丁的海,再看其他地方的海,失望倍数会被无限放大,我就是这样。虽说七星潭是看石头,但是一想到,到哦海边却不能脚踩沙滩戏水,只能看石头,得多么无趣。

若是有人玩台湾,我一定会推荐他先去七星潭,再到垦丁。

七星潭


若是报个萤火虫团,我也不会因为司机随意把我们丢在荒郊野外,到处乱窜后,不小心掉入臭水沟,而一身湿臭湿臭地在外风干了3个小时。

我永远记得,当我从臭水沟爬起来时,身上的一股臭味让我几经想吐……幸好当时上身穿裙子,下身穿裤子,把裤子一脱,在厕所里洗了裤子和裙子下摆,然后又开开心心去看萤火虫了。

因为,很久没见到的萤火虫实在太美了。而4月-6月,正是萤火虫繁殖的季节。


D10:九份

金刚石黄金博物馆-九份老街


说起九份,大家第一反应都会是老街,而我的第一反应则是,坟山。台湾人不会称为墓地,却以“夜总会”为代替。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附近


我们住在九份、金瓜石黄金博物馆还往后的一片区域,车辆要拐几个弯才能到达我们住的民宿。路上的山上,分布着不同形状、大小、颜色的坟墓。从远处望去,就如矮人国一般。若是初次见台湾的墓地,或许以为是小房子,或许以为是其他什么,总之不会想到是灵魂居住地。

而这也为我们晚上在九份逛完之后,想打车,司机却拒载做了铺垫。

中午到达住处后,便在金瓜石黄金博物馆转转。金瓜石曾被人发现,藏有黄金矿脉,而后开发,有不断的居民涌入。

吴念真《这些人 那些事》讲述的故事,也多是发生在九份这一片区的人与事,与矿区、山、海相连的故人与故乡。若是当时早早读到这本人,再前往的话必定有另一番感悟,而去了之后再读关于九份,则更多的是惋惜:当时怎么没有好好去体验下这个地方。

黄金博物馆


爬上山顶神社


工作人员还会发伞,给你当做拍照道具呢……


九份老街,完全是人挤人。不仅仅有中国人,所及之处,还有其他国家的人,纷纷拿出相机拍下这片“红灯区”。我们挑了一家饭馆,坐在高处,俯视着下方来往人群,眺望则能观赏到阴阳海附近的点点星火。

晚上回去,没有公车,便准备打车回去。司机一听我们住的地方,摇头摆手拒绝,连声说,“我一个人回来,好吓人哦~”我们无奈,只得打电话让老板来接我们。司机像是下了决心,又转身对我们说,“算了,来嘛来嘛,我载你们!不然你们也不方便回去。”而我们解释说会有人接我们,司机像是松了一口气,“好的。”

等车无聊,我蹲到了警察局门口


入住九份的木质元素民宿,是我们住的民宿里最贵的,兴许门、家具、床都是木质,故而取名为此。即便老板说家具是真材实料的红木所制,那又怎样?

整座房子位于深山里。背靠坟山,面朝另一片大山,阴森之极,我甚至怀疑这片区域根本无人居住。更为诡异的是,晚上听到有人敲门,询问是谁,无人应答,随后安静……

早晨起来就能触手可及的山,还是很朦胧美


老板做的丰盛的早饭



D11:平溪一日游-台北

瑞芳火车站可以直接买平溪线的通票,在任何一个站都可以停留。平溪线最为出门的几个站,猴硐的猫村、十分的火车站、平溪的天灯,都是著名的打卡点,除了猫村,其他的点的人都非常非常非常之多,瞬间丧失逛的兴趣。

瑞芳火车站出站景色


平溪天灯因为非常出名,沿途都是卖灯的商家,逢人便说,“要不要买天灯呀,很便宜哦~”即便是大白天,也有许多游客用墨水在天灯写下自己的愿望,无非关于事业、爱情、学业。平溪的天灯不同于大陆,约两倍。

吴念真在《台湾念真情》就有提到过,平溪乡对外交通,最早所依赖的就是目前这条已然变成观光路线的平溪支线铁路。其实这条铁路当初是台阳矿业所建的,专门用来运送煤炭。

从文中里推测,早在21世纪初,平溪就已有外地人过来放天灯的习俗。十分人笑着说,“这个晚上,整个十分,所有的人都在放天灯,只有一种人不放天灯,那就是十分人,因为,我们卖天灯。”

而猴硐早前因煤矿开发而出名,而后因产业没落村庄衰败。近几年找到自己的定位,猫村。有许多爱猫人士慕名前往吸猫,但是总觉得所有的猫咪,都爱懒洋洋躺着。

若不是因为时间不够用,我一定会选择在人烟稀少的几个站下车玩耍,比如大华,周围几乎不见店铺,只有茂密的森林。


D11:台北二手书店

即将离开台北,便是买买买,当然,离不开我最喜欢逛的书店,而台湾的二手书店则是一大特色。

虽未逛到台南的二手书店,但却有幸逛了台北的几家不同类型的书店。

書寶二手書店,是一家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的二手书,里面的书多为漫画书、摄影书、青春疼痛文学、推理小说等等,分为上下两层,暗黄色的灯光,给人的感觉十分温馨。书店比较小,但是看到有一排漫画书,还是让我兴奋了许久,但是要论二手书店,还是博思维 新.古 精品书屋的几个书架的漫画,最让人开心。

网图


古今书廊,光是听名字就知道以“严肃”为主,一走进去,布局十分像我们学校的二手书店,虽说装修不算上层,但是老师十分用心的打磨每一本旧书,像是对待每一件珍宝一般。

网图


茉莉二手书店可算是全台湾最为出名的二手书店了吧。不仅有自己的官网,而且店面装修的非常像咖啡书屋,给人一种新鲜愉悦的感觉,不似印象中的老书店带着古朴和严肃的气氛。茉莉有几家分店,台大店、台中店、师大店、高雄店,我们则去的是台大店。二手书店里,还有许多二手CD,搞得我真的十分兴奋呀……

当然,还有许多二手书店,都没来得及逛。若是想仅仅了解台湾的二手书店,这几家就足以。

离开,台北,天气,晴。

最后

对于台湾,心中始终是有一股情缘所在。

无论是看到台湾偶像剧,还是读到关于吴念镇笔下的台湾,杨渡笔下《一百年漂泊》的台湾故事,都会勾起自己对台湾向往和留念。

去台湾,一定不要跟团,否则会少了许多自己发现的小乐趣,也会没有像我掉入臭水沟、住坟山附近的不堪经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