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2016|那些收获、遗憾和成长

叮咚!您的2016余额不足,无法续费,请开通2017。

又是一个365天的轮回。越是长大,越是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成长总是看似这么漫长,又看似这么短暂。2016一整年来,时间小人不停的追着我跑,越跑越快,快得我来不及喘口气,来不及跟一群新朋友say hello;来不及跟从我的全世界路过的人说再见;来不及体会成长的滋味;来不及感恩和收获那些过错带给我的教训;来不及消化那些零碎的遗憾和感动;伴随着这么多的来不及,马上就要匆匆忙忙的拥抱201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开过去的CD

闭起双眼,时间回到2016年上半年,第一季度。

回想起头三个月,脑子里浮现的只有痛苦悲哀和恐惧。曾经我以为,那些国产青春校园爱情电影里的情节和童话故事一样都是骗人的。直到自己当了一回电影女主角,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那些叛逆,堕胎,高考失利,出国,分手····不过就是我们青春的缩影,是我们明知道错也不会后悔的故事,是使我们成长和明事理的必经之路,同样也是我们怎么也忘不掉的青春。

高三,忙碌的高三。两条红杠。冰冷的医院,三楼楼梯口蓝色的两个大字:妇科。我和他苍白的脸,凶巴巴的护士,其他患者异样的目光。我穿着宽大的校服,低着头。把妇科主任的问话当耳旁风,他紧紧的抱着我,让我别害怕。

一切都是后知后觉。没有哪段路是白走的,没有哪件事是白经历的,一切都有它的意义和道理。经历过才明白:春天不该做秋天的事,热恋时期不要不顾一切地给约定,黑夜里不要做任何决定,三思而后行,考虑后果,不止是当下,更要考虑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映最长的电影

四月,距离高考不到100天。大家日复一日的埋头刷题,准备周考,备战高考。在闷热的教室里,大家的喜怒哀乐无非都取决于试卷上的红勾勾。那100天看似短暂而紧张,但却是18年中回想起来最能会心一笑的一段时光。

每天早上的炒粉加蛋和西米露,下午的西瓜汁,晚上的coco奶茶。全班一块订外卖躲校警躲老师的视线,就为了给自己一点复习的动力;体育课上男生们球场的挥汗如雨,女生们吃雪糕和零食的聊天大笑;下晚修后宿舍里的挑灯夜战,彻夜长谈,畅想未来;那一整年高三的坎坷和辛苦,总会被备考日子里的那些甜到掉牙的小事掩盖,让我们有勇气和信心继续前行。

那一年来和他的争吵不断,分分合合,冷战闹脾气,但总会有一个人先让步,最后和好如初。感谢他给了我这一段一整年都吵不走的感情,感谢他陪我走完了最美好的高三。毕业酒会上那一首同桌的你,音乐课上那一首独家记忆,总之,致谢我的初恋。

六月,人生的转折点,高考,毕业。怀着忐忑的心情后知后觉的考完了高考。最后一科生物,坐在窗边的座位上,看着门口焦急的家长和老师,再看看考场里认真答卷的考生们,不愿意检查答题卡,只是坐着默默地等着最后收卷的解放的那一刻。回想起没写完的语文高考作文,考数学时的滂沱大雨,考物理是的心灰意冷;在当时看来都是高考失利,现在看来却是对自己一年来间间断断的付出的不完美的回报。

高中三年的班长职务,有得有失,学会了如何做事,如何察言观色,如何与老师同学沟通。致谢和感恩高中两年的班主任。

总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生活总要有工作学习主线,做该做的事,分清轻重。爱情只能是锦上添花而不是全部。get工作技巧,沟通技能,学会感恩那些对自己好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启全新的画卷

学生时代最长的假期,随之而来的高考放榜,大学志愿。有人哭有人笑,大家都在抉择和判断,或许主动或许被动的选择想去的城市,接受高考成绩,憧憬美好的大学。经历了投档,院校在阅,最终被录取。几天之内,从紧张的睡不着觉转变成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叹毕业季物是人非,感叹天下真的没有不散的宴席。

因为分数和专业受限,一切都违背了自己最初的职业愿景,从祖国最南边,跨了大半个中国来到兰州读大学。高三时在宿舍里开玩笑的说想做一名幼儿园老师,天天和小朋友们呆在一块,感受孩子们带给我的感动,想体会那种累并快乐着的状态。说实话,从没仔细的考虑过自己以后真的会从事这个职业,只是一句玩笑话,却阴差阳错的成了自己现在的专业。

三个月的暑假,湖南一周游,福建简单的日子,小岛的悠闲生活;轻松愉快的度过了。

大家总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他总跟我说,大学变数太多,有趣新鲜的人太多,容易受到诱惑,容易分手。我不信。紧接着,遇到了我在兰州的第一个男生校友,彻夜长聊,无话不说,约好了开学季在校园里见。从那时候起,跟初恋的感情出现裂痕。

奥运季,中国队频频出现差错,遭遇不公平判决;但还有女子单人跳水颁奖现场的何姿被求婚以及女排再次夺冠落下的激动的泪水。

感叹:未来的一切都难以预料,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憧憬未来,缅怀过去,留住感动。


来兰州第一天—黄河


欢唱成长的high歌

2016下半年,坐标兰州。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黄河,带着满满的期待和激动的心情来了。我的大学。刚步入大学,只想放松高三一年来上的紧张的发条;不知道该怎么学习怎么生活。四个月的大学生活,轻松愉快,吃喝玩乐。吃胖了20斤的同时,学会了织围巾、化妆、服装搭配…以及自学了简单的韩语,还有没坚持下来的瑜伽。get了一些姑娘们该会的技能。

认识了很多朋友,懂得了很多道理,扩大了朋友圈,进了学生会。虽然很多都是hello friends,但多数还是有效的人脉。花钱大手大脚,随心所欲,没有目的和想法,一不小心就刷掉了2打头的五位数大账目,导致最后拮据到数着花。

过了18岁生日,许了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愿望。咬着牙结束了跟一直忘不掉的初恋的感情,开始了一段全新的不一样的感情。做了很多还没长大的傻事,拖延症癌症晚期越来越严重;坐公交车坐反,手机掉进厕所坑,丝袜里穿秋裤,吃夜宵不带够钱…自己想想都觉得尴尬的事情,却总是频频发生。

大学第一学期就频频的翘公共课,等到反应过来上大学该怎么学习时,却已学期末。令人欣慰的是,我终于长大了,懂得了怎么感恩父母,知道了她们的不易,学会了听她们的话,明白了她们才是我最重要的人。

致谢兰州朋友,致谢父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属于我的2016,关键词:觉悟 努力 选择 感恩 成长

挥别2016,拥抱2017。

遇到就珍惜,错过就释怀。

缅怀过去,过好当下,憧憬未来。


坐标长沙  单反摄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杼州市第一中学校门外马路 卫强行走在马路边,衣衫邋遢,背着个书包。他低头走路,目光呆滞。 走过校门时,两个骑自...
    大哥我错了阅读 369评论 0 0
  • 0 有一天晚上,妈妈来了电话,与以往一样的寒暄了两句,后来妈妈突然说:"有一个闲事儿,给你说一下,你就听一句...
    别再惊动鹿阅读 282评论 1 0
  • vipkid的客服打电话沟通预约上课的事宜,他们要求一周上三次课,你每周的课安排的满满的,与你商量后暂定周六晚上和...
    烫嘴的素饺子阅读 109评论 0 0
  • 秋意渐浓,寒露已至,这样的季节,即使在羊城也陆续换上了长袖,北方的朋友甚至会裹得好好的足不出户。 深秋是个稍微怕冷...
    Callyisme阅读 331评论 0 0
  • 蒙自石榴泛指在蒙自种植的石榴,蒙自种植石榴700多年,品种有20多个,以厚皮石榴、观颜石榴、禄子石榴、沙子石榴、酸...
    相逢不识79阅读 5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