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故事】正常世界

“是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


我是一个精神病。

当然,我现在已经出院了。

“感谢你的积极配合治疗,让我恢复了健康。”

我握着主治医生的手,喜极而泣。

“恭喜你!出去以后一定好好好改造,争取做个对世界有用的人。”

医生也替我高兴,还附送了我一面锦旗和一套市中心200平的大房子。

事情说来很复杂,突然有一天我脑子里出现了一道声音。

它反复告诉我这个世界不正常,严重干扰了我的生活。

还试图给我洗脑,让我照着它说的去做,很快我就被关进了疯人院。

我当初真是神经病,还相信脑子里的声音。

当你发现世界都不正常的时候,其实不正常的人应该是你。

在我学着把咖啡倒在头上喝以后,他们终于相信我已经变成了正常人。

院长还拍着我的肩膀说我是个很有慧根的人,二十年后指定让我接他班来做院长。

随后他们就把我扔出了精神病院。

因为我有着精神病院的案底,重新步入社会,不得不面对如潮水般涌来的offer。

我深知我能力有限,只能选一个955的工作。

要知道,现在这年头,有实力的人都是做着996甚至007的活,谁要是只能找个955的工作,一定惹得身边人看不起。


“起床了起床了!再不起来月亮都要上山了!”

我被一阵急切的呼叫声唤醒。

一看时间,糟了,已经是晚上七点六十二了!上班要迟到了。

我急忙关掉还在呼叫我起床的电风扇,抄起平底锅就出了门。

走到楼下,已经停满了一排排拉客的直升机。

“美国去不去?还差一位就起飞了。”

飞行员探出头问我。

“不去不去,那边总统不是换届了吗?肯定特别堵机,我还不如走路呢。”

我摇了摇头拒绝了这位飞行员。

坐飞机虽然最便宜,但是还要转机,折腾一个小时,估计到了也是九点多了,肯定来不及。

还是咬咬牙走路吧,虽然贵了点,但是十分钟就够了,路上还有时间能买个梅菜扣肉饼吃。

这时一阵白烟扬起,我不由得闭上了眼。

一辆摩托车停在我面前,

“帅哥,去哪?我载你!”

一位看起来四十多岁饱经风霜的大叔,带着绿色的安全帽,叼着一根烟,放荡不羁地问我。

“梅溪湖创新中心,多少钱?”

“便宜,半个平底锅。”

“来不及了,快上车。”

我果断把平底锅掰成两半,一半交给司机,另一半督促司机一定要安全送到公司看着它进门上班。

摩的大叔推着摩托车带着我的平底锅远去后,我终于放下心来。

正要转身上楼,突然一个穿着黄色制服的人出现拦住了我。

“您好,我是黄驴快递,这儿有个您的快递需要签收一下。”

然后那个人掏出手机就对我拍了一张照片。

“确认完成,噢,对了忘了告诉您,发件人是您的女朋友阿花。”

快递小哥说完,就走到我面前给了我一个大耳光,随后放了一段录音。

“多多,我们分手吧,在一起三天了你都没能买的起烧水壶,你太没用了。”

得,原来是阿花给我快递了一份分手。

“想开点吧,哥们。”

快递小哥刚打完我耳光后递给我一根烟。

我倒是不怪他,毕竟这是他的工作。

只是现在的人越来越懒了,分手都得靠快递说。

“感情就像感冒一样的,来了挡不住,走了也留不下,你要陷入感情太久了啊,反而还容易挂。”

看来小哥也是个有故事的人,我接过他的烟,狠狠塞进鼻孔里抽了起来。

“小哥,你说烧水壶有这么重要吗?”

我边说着,烟叶边从我嘴里冒出来,真苦,为什么会有人喜欢抽烟?

“当然重要了,都说有情饮水饱,你烧水壶都没有,哪儿来的水喝呢?”

我看向旁边的广告牌,一个个都是烧水壶的广告。

【学区烧水壶——助您赢在起跑线上。】

【高端地铁壶——过地铁,免安检,快人一步更保险。】


“好了,真的感谢你的安慰,我没事了。”

我谢过快递小哥,准备回家。

“害,没事,也是工作,我女朋友阿花其实还是蛮关心你的,怕你接受不了,还给你点了一份安慰。”

快递小哥收拾了一下,也准备走人。

“什么?阿花是你女朋友?”

我有点震惊,连忙询问。

“对啊,她找我发快递的时候我顺便在楼下买了一张呱呱乐,结果中了一套烧水壶,她一高兴,说她是我福星,就做我女朋友了。对了,你要不要回他一个快递?我顺便再买一张呱呱乐好了。”

快递小哥边说边拿出一张快递单。

我想了想,礼尚往来,的确应该送她点什么。

我走到快递小哥面前,抱住他的头,狠狠给了他一个吻。

足足吻了一分钟。

“离别没说再见,就送一个吻吧。”

“好的,那需不需要再加点什么?比如释怀,原谅之类的?”

快递小哥顶着有点肿的嘴唇,还是兢兢业业写着快递单。

“不用加那些没用的了,对了,要不加点真心吧?证明我爱过,虽然才三天。一起多少钱?”

“害,便宜。快递起步价十块,加份真心三毛六,真心算我送的,你给十块就好。”

快递小哥填好了快递单,给我看了一下。

“不行,真心的钱我一定要自己出,不然这算什么!其他的给我免了就行。”

说着,我扫了一下快递单,支付了三毛六分钱。

“行,兄弟够爽快!”

快递小哥收了快递单,想了想,又走进楼下彩票店。

“啪!恭喜本店呱呱乐喜开烧水壶一套~”

不多久,门口的冰箱扔了个炮仗开始大声吆喝,看来快递小哥又中奖了。

我摇了摇头,并不打算去凑热闹。

运气这东西,有的人有,我没有。

“这位兄台,你等下!”

我正要上楼回家,却被彩票店门口的冰箱拦住了。

“你是我见过第一个路过我们店还不进去看的人,有个性!我喜欢!”

冰箱拉着我说了一大通话,然后塞给我一张呱呱乐,非要我试试。

试试就试试呗,反正又不花钱。

我一点点抠着手上这只青蛙,结果一道金光从青蛙嘴里喷出来!

“天呐!是特等奖!”

刚刚还在里面捧着烧水壶发表获奖感言的快递小哥突然出现。

然后非要用他的烧水壶跟我换这张呱呱乐。

“特等奖是什么?”

我有点好奇,烧水壶都不算特等奖,那什么算。

“一个女朋友!”

快递小哥斩钉截铁告诉我。

“那你为什么要跟我换?你不是有阿花了吗?”

“对噢,有道理,我继续送快递去了。”

快递小哥从我怀中拿走了他的烧水壶,又骑上他的小毛驴飞奔而去。

我突然有点后悔刚才没和他交换。

这样,他可以有一个新女朋友,而我有了烧水壶,也能挽回阿花了。

但是机会已经错过,人生还要继续。

“这奖怎么兑啊?”

我询问门口的电冰箱。

“很简单,你拿手机给青蛙拍张照发个朋友圈就行了。”


我照这电冰箱说的做了,很快一条好友申请发送过来。

【你好,我是你的新女朋友!】

我急忙同意了申请,但是想了想,又发了一条新消息。

【对不起,可是我不想网恋。】

网恋有什么用,看不见摸不着。

【你能看到消息,也能摸到屏幕啊!】

对方好像听到了我的想法,连忙回复我。

这一刻我决定接受她,因为她能秒回我的消息。

有一个能秒回你的人,知足吧。

在我心里接受她的那一刻,突然又是金光一闪,一位女孩出现在我身旁。

【我感受到了你的真心,所以我决定跟你奔现了!】

“我的天,这么神奇的吗?”

【当然了,这世界,一切皆有可能!】

“话虽这么说,为什么你都在我面前了还要跟我打字聊天。”

【因为我们才刚刚认识啊,还不熟悉,先打字培养一下感情。】

女孩说的很有道理,我决定带她回家一起生活,一起培养感情。

“对了,我没有烧水壶,你会嫌弃我吗?”

【没关系,我有。】

女孩突然拿出一个烧水壶。

我一看,还是学区特供版。

“太好了!这样我们以后的小孩就能赢在起跑线上了。”

【天呐,你都考虑到以后有小孩的事情了,看来你对我是认真的。】

女孩打完最后一个字,羞红了脸。

【为了感谢你,我决定再给你个惊喜。】

她突然从背后牵出一个小孩。

“来,叫爸爸!”

她蹲下,摸着小孩的头。

“你为什么不打字了?”

我满是疑惑地问她。

“因为我们孩子都有了,感情肯定也培养好了啊!”

她对我翻了个白眼。

于是我特别欣喜的接受了她和我的小孩。

“对了,我们孩子都有了,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

我突然想起这个问题很重要。

“这不重要,名字可以有很多个,谁都可以取名字。”

“那什么重要?”

“重要的是我是你女朋友。”

有道理,名字可以有很多个,但是女朋友一次只能有一个。

突然我家电风扇又响了起来。

“下班了下班了,要下班了,太阳要出来了!”

我一看时间,已经是早上四点半了,马上要下班了,我得去接我的平底锅了。

我急忙拿起外套披上,结果拿起外套的那一瞬间,我的手机从外套里飞了出去,掉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一阵咀嚼声响起。

“嗝~真好吃,再来一个。”

垃圾桶好像有点没吃饱。

“...你还有没有手机?要不先给垃圾桶吃一个,回头我再给你买。”

我询问我的女朋友,可是我发现她脸色一下变得铁青。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我连忙关心她。

“我们之间结束了。”

她突然开口,我一下愣住了。

“为什么?就因为我买不起不吃手机的垃圾桶?”

我有点难过,不太愿意接受这个现实。

“不是的,这些我都不在意,因为我爱你,不会在意那些外部条件。”

“那为什么?”

“因为你不爱我了。”

“说什么呢?我爱你,你不明白吗?”

“你还有什么证据证明你爱我?我和你认识就是因为那台手机,现在手机没了,你没办法证明你还爱我了。”

我的女朋友开始收拾东西,带上烧水壶和我的孩子就准备离开。

“不,不要离开我,求求你了。”

我无助地伸出手乞求她,我不想这么快又失去一个爱人。

“让我走吧,不然你又要担心我会走。”

听到她说的话,我叹了口气,不再阻拦她。

的确,只要她说了一次要走,我就总会担心她的离开。

有些话说出口了,就再也没有办法回头了。


她走后没多久,门又敲响了。

我打开门,结果发现是个木柄在门外。

“你找谁?”

“找你个锤子!为什么没来接我下班。”

噢,原来是平底锅回来了,因为没接他下班,他又打了个摩的,结果剩下的半个锅也没了,就剩了个柄回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会忘记了,下次一定接你。”

我急忙给它道歉,顺便递给它一个锤子。

“呸!下次哪有明天好听。”

平底锅好像还在生气。

“那我明天一定,明天一定!”

“算了吧,我们已经没有明天了,我已经攒够了失望,我要开始新生活了。”

说完这句话,平底锅也拿着锤子走出了我的家。

生活太难了,女朋友没了,平底锅没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

我深思熟虑了一番,决定回到我最熟悉的地方。

我抬头看着墙上的挂钟。

“你瞅啥?”

挂钟开口了,我趁着它说话的瞬间,掰开了它的嘴,一圈一圈开始拨动时间。

后来觉得效率太慢,我又拉来了搅拌机,让它帮我动手。

足足让挂钟转动了175200圈。

我来到了20年后。

我重新到了精神病院,接任了院长的职位。

“小伙子!我果然没看错你啊,竟然能想到这个办法,你真的很有慧根。”

院长拍了拍我的肩膀,随后给自己办理了出院手续。

就这样,我终于成为了新一任的院长。

你有空的话来找我,我请你喝咖啡啊。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桂桂的第一次割麦经历 四哥每隔二十天便来一封信,还是三言两语,简单的说说那边的情况,总之,信上就一个意思,一切...
    诗意三宝阅读 332评论 1 0
  • 没有不是偷的理由。但这句话是有前提的。 回燕郊后我发现什么生活用品都没有,就有个空屋子。我列了张清单发现如果所有东...
    誓言就像一个巴掌阅读 316评论 0 0
  • 引子:一个偷偷喜欢上别人的人 随着小泓的背影渐渐远去,阿兵终于偷偷侧头看向了她。 每一次她经过的时候,阿兵都不敢去...
    紫狐挽诗阅读 1,027评论 0 16
  • 01 昨天看到一个案例,我们一起分析下: 你去买一款烧水壶,A店卖200元,正好在店里碰到熟人,告诉你同款烧水壶B...
    鸿小尤阅读 1,074评论 4 18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