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看看我的手帐吧

bucket list

入手帐坑断断续续近三年,见证了许多通过手帐改变人生的案例,各样的本子也入了不下几十,不断试错,不断被打击,越挫越勇,终于慢慢建立起了适合自己的手帐体系。

说写手帐是一种文艺青年病的,可能对手帐还是存在一些误解,一本好看的手帐,可不是简单的买买买,背后还需要get很多技能,比如练字、绘画、写作、摄影、排版、思维导图、梦想管理、时间管理、知识管理、项目管理……等等。

手帐有个神奇的功能 — 能治病,比如“选择困难症”、“拖延症”、“初老症”、“健忘症”、“断舍离困难症”、“完美主义症候群”……等等。

所以说,手帐更像是一个“帮助你成为自己”的人生管理工具,用互联网思维讲,就是采集来自自己的大数据,分析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和谁去,以多快的速度到达,从而做出真正追随内心的选择。

愿望要狂野,预言要自证。

1.bucket list

bucket list
扉页

可能受金星在双鱼座的影响,我喜欢做梦,也喜欢帮别人做梦,偶尔也能解梦。愿望要狂野,敢于向宇宙下订单,预言要自证,趁早的bucket list(遗愿清单) 必须一生推。遗愿清单这个名字虽然听起来不太吉利,黑色的外表看起来也很肃穆,但它可以陪你一生,记录有生之年所有愿望以及梦想变成回忆的过程,为每个梦想赋予仪式感。暮年要是用长满皱纹的手翻阅起这些闪闪发光的梦想,向后人讲述那些“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年轻时候吹过的牛逼)的故事听,想想也是特别厉害的一件事。

品牌:趁早

价格:79RMB

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

​2.灯塔A5方格本

灯塔A5
扉页
bujo

灯塔让全世界 bullet journal 的爱好者聚集在ins和微博上,每天不用记录很多事,干掉三只大青蛙,就可以给自己比个赞,完成即完美!遇见了灯塔,才知道真正的方格本应该是怎样,0.5mm的格子写字构图都特别棒,据说无酸纸可以保存200年,如果拥有一排灯塔,那将是一生的编年史。更重要的是,本子颜值很高,每个颜色的饱和度都刚刚好,好看的东西能让人心情变好,甚为赏心悦目。

品牌:灯塔

价格:228RMB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3.读书手帐

读书手帐
读书手帐

​书是读不完的,但你的气质里,一定藏着你读过的书。以前总是 “好读书,不求甚解”,好像是这样,好像又是那样,不能学以致用。读书手帐可以更好的整理思路,把书里讲过的东西变成自己的行动指南。这本手帐比较适合不会做读书笔记的初学者,熟练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用方格纸自己设置版面了。

​品牌:趁早

价格:49RMB

​纵身飞往全世界。

​4.旅行手帐

旅行手帐
纵身飞往全世界

​这本手帐比较呵呵哒,不是因为内容不好,而是因为我太久没有旅行计划了。这本特别适合规划旅行行程,管理旅行路线,记录行程亮点,现在要开始计划手帐国的行程啦,希望能早点给世界版图打钩。当然很多手帐达人都是用各种各样的TN自己画旅行手帐的,作为手残星人的我此刻弱弱离场。

品牌:趁早

价格:49RMB

工作,就是要井井有条。

​5.工作手帐

工作手帐
日程安排

之前一直用效率手册,但永远填不满。考虑到日常工作比较单一,没太多杂事,就为明年准备了周计划本,可以梳理出一年的工作重点,调整方向。如果工作事务比较杂,就可以用每日一页的本子。

品牌:kinbor

价格:25RMB

​创意,来源于再创造。

​6.案例手帐

案例手帐
经典案例

​创意工作者最大的挑战,就是每日的大脑瑜伽。所谓见多识广,脚步去不了的地方,眼睛就要更敏锐。积攒多一点案例,说不定就能用上呢。单向街的本子纸质不错,就是格子有点小,写起来字不是很好看。

品牌:单向空间

价格:108RMB

抓住稍纵即逝的灵感。

​7.灵感手帐

灵感手帐
日常摘抄

​本子很厚,感觉可以用很久,记录的东西也很杂。可以是公司日常的培训笔记,可以是对社会生态的观察,也可以是突发奇想的点子,甚至就是简简单单的摘抄一些比较优质的文案,修身养性。

品牌:锦一

价格:39RMB

手帐并不奇特,只是一种工具。

​8.其他手帐

红楼梦手帐​
节选

​如果有特别想研读的书,也可以专门用一本手帐来记录,比如最近在看红楼,就专门开了一本红楼手帐。

品牌:某宝杂货铺

价格:6RMB


以上就是我,一个小白pro日常用的8本手帐,感觉还应该有个做梦手帐,但梦往往很快就忘记了,记录起来有点难度;感觉也应该有个观影手帐,去记录可以一生推的100部电影。日常种草了​Midori TN,灯塔的5年日记,感觉很赞的样子,以后再写。​​

另,感觉A型血的人,迟早会入手帐坑,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