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小狗钱钱》

《小狗钱钱》是一个理财童话故事:12岁的小女孩吉娅偶然救助了一只受伤的白色拉布拉多猎犬,并把它带回了家,取名钱钱。没想到小狗钱钱却是一个真正的理财天才,吉娅从钱钱那了解了一些金钱的秘密和真相,以及投资、理财的办法,彻底改变一家人的财富命运。

一、关于金钱的信念:正确认识财富

“货币(金钱)是为方便人民进行货物交换而诞生的,是为人服务的。

金钱本身既不会使人幸福,也不会带来不幸。金钱是中性的,既不好,也不坏。只有当钱属于某一个人的时候,它才会对这个人产生好的影响或者坏的影响。

金钱会暴露一个人的本性,金钱就像一个放大镜,它帮你更充分地展现出你本来的样子。好人可以用钱做很多好事。

钱不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但是假如我们有足够的钱,就能生活得更有尊严,也能更好地服务自己和他人。 做有钱人的很好的理由:你可以做一个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人,而别人也会相信你,愿意接受你的帮助。 ”

以前我对金钱是深恶痛绝的。懂事的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三个孩子负担重。妈妈经常说,堂弟是独生子,他穿5元的袜子,我们穿2元的都还要比叔叔家多花1元钱。所以我们只能买便宜的。那时候我就想,为什么钱不是需要多少就有多少呢?同样是人,为什么就因为有钱没钱而生活质量差距这样大?

十来岁的时候家里开始经商,开杂货店、小作坊、餐饮店,最后变成临近几个村里最大的百货商店,批发零售兼有。我的家人一直认为赚钱是非常辛苦的,很久以来我也是这样认为。因为开店初期,妈妈去进货,我就要守店,生意好的时候没时间写作业,要么不做要么熬夜写作业。做餐饮的时候,一回家就要帮忙洗碗端盘子,做小作坊的时候,节假日日夜都要在作坊里干活。小杂货铺生意做大了以后,要厚脸皮从老师同学那里去“拉客户”,帮忙销售文具、日用百货等等。记忆深刻,妈妈因为各种原因扔了我好几回书包,经常因为完成不了作业偷偷抹眼泪。所幸悟性还好,小学初中均以全校第一的成绩顺利毕业了。

那时候觉得赚钱真是又辛苦又羞耻的事。可是没钱又万万不能。

后来生意好,经济条件改善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忙起来家里还请了阿姨,我就不用做诸如做饭做家务这些我更加深恶痛绝的事,小小的我又觉得,有钱还是挺好的啊,还是努力赚钱吧。赚钱不辛苦怎么会有血汗钱一说呢?

长大以后,我才知道,喜欢的事是可以拿来当饭吃的;富裕属于口袋装满快乐的人;财不可外求;有大钱可以做大事,赚钱的初心很重要;人生而富足,并且有心想事成的能力。

二、如何创造财富:成为金钱魔法师

“如果你想富有,请把自己变成一个孩子。因为小孩子的框框最少,他们诚实、快乐、乐于学习。”


“金钱魔法师咒语 :

1.确定自己希望获得财务上的成功

2.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的事

3.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部分

4.进行明智的投资

5.享受生活 ”

(一)觉察你的想要获得财富的初心和渴望。

你有多想要、你想要多少、为什么要,都要有一个清晰而坚定的信念。并且最好把它视觉化,每日观想,聚焦目标。你对金钱的渴望程度,决定你对金钱的吸引力有多大。

(二)要坚信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才能真正获得成功。

赚钱的途径有很多,但是有两点是很重要的:

“第一,为别人解决一个问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

第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

你最好想清楚你喜欢做什么,然后再考虑你怎么用它来挣钱。

你干的活最多只值报酬的一半,另一半报酬源于你的想法和实施这个想法的勇气。

独立创业,只要学会把某些自己不喜欢做而又不擅长做的事情交给别人就行了。”

只有当你真正给予他人价值,真情实意,才能获得金钱的配得感,心安理得收下劳动所得。 赚钱也才会成为一件轻松愉快的事。幸运其实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

自信的人更容易吸引金钱,坚持写成功日记是提升自信的好办法,比如你可以坚持每天早起十分钟完成成功日记。金先生的女司机说他“是一位不同寻常的人,他总是做一些非同寻常的事。他不在乎别人做什么,只要他认为正确的事情,他就会去做。他看人总是很准,所以他总是相信自己的直觉。”

我还有一个提升自信的好办法,亲测有效,就是提升自己的形象。一个“宛若新生”的你,应该是内外兼修的。好的形象,除了自我感觉更好,也会吸引好运。

我也会“固执己见,不顾一切,全力以赴”,并且多数时候我能拿到我想要的结果。但我看人还是不太准,抱着人性本善的想法去看待所有人,偶尔还是会吃亏,所以在这方面不是很相信自己的直觉。不过我也在刻意锻炼自己识人的能力,相信随着相关的学习和阅历的增加,眼光会更准的。

(三)正确使用金钱:富人思维

(1)债务问题

如果你现在债务缠身,你可以这样摆脱负债:

1.毁掉信用卡

2.在许可范围内按最低的分期付款数目标准支付。

3.将扣除生活费后剩下的钱的一半存起来,剩下的一半用于支付消费贷款。最好根本不申请消费贷款。只把以前积攒起来的财富用于支出。

4.花钱之前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

(2)关于工作和困难

“第一,你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把希望只寄托在一份工作上,它持续的时间不会像你设想的那么长,所以你要立即寻找另一份替代工作。

第二,你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这些困难是你现在还难以预料的......情况顺利的时候,人人都能挣到钱。只有在逆境中,一切才能见分晓.

1.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仍然要坚持自己的想法。

2.在一切进展非常顺利的情况下,也在固定的时间,有规律地坚持每天记录成功,不间断地设想未来。

3.在72小时内完成你决定做的事情。

有“困难”是一件好事,因为它逼得我四处寻找新的途径,可以学到很多新东西。 ”

我有限的经验告诉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贵人可能是成败的关键因素。因此一定要谨慎对待进入你圈子的人,只和自己尊重的人打交道。向有结果的人学习和靠近,尽可能面对面交流,打开你的社交圈子,突破舒适区。同时让自己成为有结果的人,成为别人的贵人,这样的人更值得被尊重和信任。

汉内坎普先生说:我生命中出现了最美好的东西(他的太太),是因为我做了原本不敢做的事。而他太太说,最珍贵的礼物是外面自己争取来的,克服了丢面子的恐惧,世界就会向你敞开大门!

(三)关于理财和投资

(1)关于理财:养“金鹅”和愿望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比如吉娅把50%的收入变成“金鹅”,钱生钱来赚利息;40%放入梦想储蓄罐,完成自己梦想;10%用来花。当然你不一定要按照这个比例,要根据你的目标来决定比例。但是毋庸置疑的一点是,你想真的非常有钱,你的金鹅肯定要比例高一些。

(2)关于投资

“1.应该把钱投资在安全的地方

2.我的钱应该下很多“金蛋”(高收益)

3.我们的投资应该简单明了

决定一件东西价值多少的唯一因素就是,你愿意为它支付多少钱。

我们集中精力去做的事会在我们的生活中显出效果。”(陶穆太太)

(四)享受生活

在追求财富的时候,一定要谨防成为金钱的奴隶,保持觉察,记住钱是为人服务的。

“生活质量不是由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堆砌而成的,而体现在一些别的方面,比如悠闲地享受一下生活,增进邻里关系,表达感情或者从事艺术性和创造性的活动。”

我一直觉得父母之所以那么辛苦,是因为他们把注意力都放在赚钱上,忽视了自己的需求和梦想。当然这不是他们的错,我们三确实让他们承受了非常多的经济压力,他们小时候“穷怕了”,只是想要给我们最好的条件,在物质上能够不落后于人。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创造条件和机会,让他们安享晚年。

当我明白一些真理,我也开始

养成优秀品格的7条准则:友好亲和、勇于承担、善待他人、帮助给予、感恩之心、勤学不辍、值得信赖。

三、结语

“并非困难使我们放弃,而是因为我们放弃,才显得如此困难。”

我的许多想法,会被指责“想得太天真了”、“哪有那么容易”、“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盲目自信是要出问题的”。是的,每个人都会有许多标准和框架,来建构属于自己的世界。严格来说,没有人能够完全客观地了解这个世界。因此总会有各种不同的声音把你淹没,你能够始终相信自己,坚持自己选择的路不放弃,并且为自己的决定负100%的责任吗?

——生活有时候真的很难

——也很精彩!

我是小施,我是另一个你。In Lak'ech, Ala K'in!你本具足,祝福你,每一个当下,都做那最真实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