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只为你化茧成蝶

文/若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当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响起,开始了我在人世间漫长的征程,你望着我,甜蜜的笑着,因为从那一刻起,你又多了一个身份,一个世间最伟大也最普通的身份——母亲。

我睁开眼,望着你眼底化不开的温柔,无声的笑了,从此,我成了你心头再也挥不去的牵挂。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我都能感受到你无微不至的爱,只要闻到你的气息,我便能安然入睡,我喜欢躺在你的臂弯里,听你轻柔又舒缓地唱着摇篮曲,一遍遍用手轻轻拍打我的背,就那样悄悄的入睡,那应该是我离你最近最近的时光。

我喜欢趴在你的肩膀上,望风徐徐吹来,看云缓缓散去,听鸟叽叽喳喳的歌唱,看猫旁若无人的撒欢,寻找在我眼中的灵动,捕捉任何一个可以跳跃的镜头,用此来完成我日夜的成长。

你说,足月的孩子真是见风就长,一点点的小脸儿,都能感受大人的表情,是啊,你是我最亲近的人啊,我听的到你心跳的声音,感受的到你对我无法言表却日渐深沉的爱,所以我肯定看的懂你所有的表达啊,听的懂你对我任何的呼唤呢。

我依偎在你怀中,看你笑,我也笑,看你皱眉,我也撇嘴,看你难过,我也的伤心,你的一举一动都落入我眼中,虽然我还不会说话,但是你所有倾诉的,我也是懂得,我也想用我柔弱的手指抚平你所有的不快,因为你是我最爱的人啊。

“妈妈”,这是我学会的第一句话,我看见你惊喜地笑了,于是,“妈妈...妈妈...妈妈...”我一遍遍地喊着,我看到你笑脸如花,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从此,世上再没有比你更美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那一天,我背着你亲手缝制的书包,紧紧地拉着你的手,迟迟不愿走进教室半步,你蹲下来,摸着我的头:“小丫乘啊,每个小朋友都是要上学的啊,这样才能越来越聪明呢,小丫最棒了...妈去给你买糖啊...”我望着你的背影,不停地流泪,因为从这天起,我就不能每时每刻陪在你身边了,我不怕上学,我是怕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会拼命地想你。

那些日子,我最喜欢的时候,就是每天放学可以在教室门口看到你熟悉的身影,然后拉着你的手飞快的往家跑,生怕一不小心又被别人拉住,又要减少与你近距离相处的光阴。

你轻轻地抓起我的头发,用手指缓缓地绕,很快两个小辫儿就在我头上跳来跳去,穿上我美丽的花裙子,我在春天的阳光里,做你骄傲的小公主,多么希望时光就停在那一刻,生命里全是岁月静好。

我站在商店的橱窗外,望着那晶亮的,似乎发着光的黑皮鞋,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可我不敢张口,因为我知道家里的情况是不容许我拥有一双那样的鞋子的。不知什么时候你站在了我身后,用手宠溺地揉了揉我的头,“小丫,走,跟妈回家了。”我拉着你的手,一步三回头的走着,那神情充满了落寞。

第二天,那双闪着光的皮鞋就放在我的床头,我欢喜的跳了起来,你给我扎上高高的羊角辫,穿上粉色的背带裙,白色的连脚袜,再小心翼翼配上那双黑皮鞋,我忍不住在你的笑脸中翩翩起舞,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是个真正的公主。

“你不能这么宠她,那是你唯一的首饰啊...”爸爸轻声在责备妈妈,我竖起耳朵,听明白了,原来你卖掉了唯一的银戒指,就为了换一双我喜欢的皮鞋,瞬间泪如雨下,我该怎么回报这如海的深情,就算给我整个世界,也无法偿还你付出的爱啊。

妈妈,此生能做你的公主,是我三世修来的福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那是个细雨微落的夜,你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帮我收拾行李,一会儿怕这个忘了,一会又觉得那个少了。“妈,又不是出国,我那个学校连省都没出,用不着那么多东西。”我拥着你轻轻笑着。“那怎么行,这是你第一次出远门儿,到时候少了这缺了那的多不方便...”结果那一夜你都未曾合眼,一遍遍细数生活中要用到的点点滴滴,从吃穿,到住行,一样样装进大大的旅行箱。

列车开动的那一刻,我看见你笑着挥手后,转头用手擦着眼睛,离别的伤感也充斥在心头,从今后,陪在你身边的日子就更少了,可是,妈妈,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求学他乡是我必须要走的路程,我会在我到过的任何地方为你祈祷。

军训的那一个月,我吃不好,也睡不香,因为没有你日夜在耳边的叮嘱,也看不到你温暖的笑脸,可是我一直忍着,我知道,任何一只毛毛虫想要重生,都要经历层层考验,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冲破牢笼的束缚,化茧成蝶,展翅冲天。

你望着我晒黑的脸,心疼的说:“瘦了,那么拼命干嘛?”可是,当我拿着我辛苦一个暑假挣到的第一笔钱,我笑的那么开心,因为从今后就能换我疼你了,给你买喜欢的东西,带你逛从未走过的街巷,你心心念念呵护的小公主终于长大了。

那条剪裁简洁的裙子,是我送给你的第一件礼物,你抱着我红着眼圈,轻声地说:“妈妈的小丫长大了...”,其实我是那么不想长大,我多么想永远做你拥在肩头的那个娃娃,日日夜夜守在你身边,可是,岁月如流水逝去,你耳边的白发刺痛着我的心,让我怎么忍心就那样被宠爱却不长大。

如果此生,只能有一次涅槃,那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为你重生,只为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他乡的夜,灯火璀璨,霓虹流转,可我一点也不觉得欢喜,当初为爱走天涯的那份豪情,在终日的柴米油盐中消失殆尽,笼罩心头的,只剩下对你时时的牵挂。

“小丫...现在都成大丫了,我一切都好呢,你不用记挂我,我和你爸什么都不缺,倒是你一定要好好爱自己啊!”

“你别再往家打钱了,在外面什么都要花钱,对自己和孩子好一点啊,千万别委屈了自己。”

“小丫,谁家没个烦心事儿啊,那俗话说小夫妻打架不记仇,你别那么任性,凡事都想开点儿...”

几千里的距离,隔着长长的电话线,我仍旧感受得到你无私的爱,在这份爱中,我也终会成为内心强大的自己,成为和你一样的一心向善的人。

妈妈,这是我一生都不会念烦的字眼,也是在那些坚难困苦的岁月中,用执着拼尽全力去维护的唯一筹码,因为我知道,无论我走的多远,心的那一头永远都会有个港湾,有个无风无浪的港湾,在等我归航。

这一生,我只愿为你化茧成蝶!

这一生,我愿为你在浴火中涅槃重生!

这一生,太短,短到我握不紧你温暖的手,这一生,太长,长到我感受了你给我的穿越生命的爱。

此生,能做你的女儿,无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