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缘(四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翌日清晨,王大宽早早地起床生起了炉火,为一家人倒腾着早饭。翠莲起床走到厨房时,看见这一幕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干嘛呢?”翠莲一边使劲揉着自己的眼睛,一边走进认真地打量着王大宽。

“嗯!”翠莲突然一问把王大宽吓了一跳,正拿在手里的火柴都散落了一地。

“我……我做饭呢!总不能吃白食吧!”王大宽挠着自己的脑门不好意思地说着。

听了王大宽的话,翠莲也没再多说什么,就一直站在门口看着王大宽一瘸一拐的背影,心里有些无奈又有些心酸。

“你的脚,没什么大碍吧?”翠莲指着王大宽的脚轻声地问到。

“嗯……没什么大事,养几天就好了。本来在喜莱那里都养得差不多了,回来时火车上活动不方便就肿起来了。”王大宽盯着自己那只受伤的脚若无其事地说着。

“哦。”翠莲假装不在意地答着,便转身出去忙事情了,直到王大宽把早饭做好了才回来。

几个孩子被锅碗瓢盆“哐哐当当”的声音给惊醒了,几个人都一股脑地冲下床瞧着情况。可让她们意想不到的是,此时的王大宽正围着围裙,拿着锅铲,专心致志在火炉跟前忙活着早饭,像极了一个和蔼可亲的慈父。

“诶,你们醒了啊?”王大宽猛地一回头瞧见春莱仨正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

“菜马上就好了,赶快去洗脸准备吃饭吧!”王大宽瞧着几个孩子呆呆的样子便吆喝着他们,语气里却透露着不尽的柔情。

宝莱和胜男瞧着王大宽忙碌和有些踮跛的背影,既幸福又心酸,眼眶里不由自主地便闪着泪光,而春莱却一直握着拳头冷冰冰地站在门口。

“番茄鸡蛋汤完成。”看着自己满意的成果,王大宽两人一拍,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耶,你们还杵在这干嘛?赶快的!”

“走!走!走!洗脸去!”站在最左边的胜男推搡着宝莱。

“你在外面经常给他做饭?”春莱直勾勾地看着王大宽面无表情地说着。

王大宽看着春莱一副怨恨的样子,心里便清楚她在怪罪着自己。

“怎么了?不敢说话了?”春莱依旧杵在原地冷眼旁观道。

“不要以为你做这些就能让我好好待你!”春莱一边恶狠狠地盯着王大宽,一边用手指着那碗番茄鸡蛋汤。“你这点小伎俩哄谁呢?宝莱、胜男还是我妈?”春莱撕心裂肺地吼着。

宝莱和胜男瞧着春莱生气的样子,都在一旁扯着她的衣角,小声地叫到“二姐!”

“怎么啦!现在这副样子了,被人抛弃了?儿子也不管你了?”春莱完全不顾宝莱和胜男地拉扯,依旧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

“你……”王大宽彻底被春莱激怒了,踮着脚急匆匆地冲了过去,一把扯着春莱的肩膀。

“怎么了,还想打我?”春莱看着王大宽扬起的手掌,毫不畏惧地说着。

“如果我说,我在外面没有孩子你信吗?”王大宽控制了心中的怒火,扬起来的手也放了下去。

“你敢说你没背叛我妈,你敢说你没想过要抛弃我们?”春莱瞧着王大宽一副赎罪的样子便来气,一把甩开王大宽的另一只手,没想到用力过猛,腿脚本就不灵活的王大宽连连退了几步,还好中途稳住了灶台,要不然非跌倒不可。站在一旁的宝莱和胜男看到这种情况心猛地揪了一下,春莱眼里也闪过了一丝惊慌失措,不过马上又收敛了,没有被任何人看出来。

“你就是个懦夫。”春莱走到灶台前一字一顿地说着,然后拿着书本便直奔学校去了。

等翠莲回来的时候,宝莱和胜男则正在后屋檐洗着王大宽带回来的破烂衣服,瞧着那一盆盆煤炭水和时不时掏出来的两把煤渣子,眼泪情不自禁地混合进了那一盆黑水里。而此时的王大宽也正坐在小木凳上偷偷地抹着眼泪。

在街口时,翠莲便看见了气势汹汹的春莱,回到家看见这个情况,她大概也猜得出事情的来龙去脉。

“别往心里去,春莱那孩子没有恶意,就是自尊心太强。”春莱一边安慰着王大宽,一边将手中的草药顺手放到了桌子上。

说完春莱便进屋打了一盆热水放到王大宽的前面。

“给她一段时间缓缓。”翠莲一边说着,一边蹲下身子为王大宽包着草药。

王大宽看着眼前翠莲的举动,眼泪更是忍不住地往外流。

在翠莲的精心照顾之下,没过多久王大宽的脚伤便痊愈了。脚好之后,王大宽还算老实,对于家里的一些重活还是会多少帮衬着翠莲,不过也仅限于出劳力,至于家里其他大小事务,王大宽通常都是一概不管不问的。

“王大宽,把你家油菜籽给我两把呗!”坎下莫大婶讪讪地问着。

“我也不知道放在哪里的?你要问她(翠莲)。”

“王大宽,要去银行办一张卡,政府要补种子费。”

“嗯,这个我不懂,等她回来再去吧!”

“王大宽,改天我家建新房子,帮我放一下线吧?”

“这……这个我不会,你请别人吧!”

“大宽,明天几个娃上学,学费还差一点。”翠莲开口和王大宽商量着。

“哦……那怎么办?”王大宽随口问了一句便没了下文。

翠莲貌似已经习惯了王大宽的无所作为,可几个孩子的痛恨却在王大宽的懦弱无能中滋长。那种痛恨是对翠莲强撑起整个家的心疼,也是对王大宽不负责任的鄙视。那种痛恨就像一场疟疾,间歇时,痛得风平浪静,发作时,恨得全身颤抖。

回到目录
上一章:错缘(三十九)
下一章:错缘(四十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子在几个孩子学杂费地逐渐增长中过去了。自从王大宽回来过后,家里除了多了一个劳力之外,貌似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还...
    影子影阅读 669评论 9 22
  • 讨债的人走过后,春莱从厨房出来恶狠狠地盯着王大宽,王大宽却呆呆地站在原地一句话也不吭。 第二天清晨,翠莲匆匆吃过早...
    影子影阅读 733评论 21 24
  • 当喜莱和春莱在外边一切都顺利时,翠莲就会经常接到她们姐妹俩的电话,如果很长一段时间翠莲没有接到电话,她便知道她们在...
    影子影阅读 895评论 16 20
  • 春莱走的那天,天气出奇的热,还没走两步汗水就已经在背沟淌成一条小溪流,即使住在路边的人户已经把道路上都泼了水,但还...
    影子影阅读 601评论 4 20
  • Humpty Dumpty 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
    英语启蒙阅读 2,79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