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缘(四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讨债的人走过后,春莱从厨房出来恶狠狠地盯着王大宽,王大宽却呆呆地站在原地一句话也不吭。

第二天清晨,翠莲匆匆吃过早饭准备外出,春莱用鼻子想就知道,翠莲肯定又是要出去借学费。

“妈,你去哪?”春莱叫住正准备出去的翠莲。

“我……我出去一会儿,马上就回来。”翠莲背对着春莱撒着谎。

“不用去借钱,就算你借到钱了,我也不会去上的。”春莱朝着翠莲瘦弱的背影平静地说着。

“你敢!”听了春莱的话,翠莲立马转过身走到春莱面前训斥着她。

“借了钱你准备怎么还,还和以前一样去帮别人和泥挑砖?还是等着大姐寄钱回来还?”

被春莱这么一问,翠莲不知道应该如何作答,两只手不停地搓着自己的衣角,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局促不安。

宝莱、胜男和王大宽听见了外面翠莲和春莱的争吵,立马就跑了出来。春莱看见了畏手畏脚的王大宽,心中的恨意便涌了出来。

“让他去借。”春莱用手指着王大宽的脸大声说道。

王大宽听见了春莱的话,头立马就低了下去,又是一句话也不吭。

“哼哼哼。”春莱看着王大宽那副怂样,不自觉地干笑了几声,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滑落了下来。

宝莱和胜男瞧着春莱的样子,立马就冲过去抱住了她。

“二姐,不哭,不哭!”宝莱和胜男两人使劲摇着春莱的手表,略带哭腔地喊着。

翠莲看着春莱她们姐妹三人,心也开始猛地疼了起来,连忙上去给春莱擦着眼泪,两只手却不停地在颤抖。

“妈,我和大姐一样,我不怪你,我也不怪任何人,我认命。”春莱握着翠莲那双颤抖的手安慰着翠莲。

“是妈不好,妈没本事,妈没本事。”翠莲一直不停地在嘴里念叨着这几句话。

站在一旁的王大宽见到此状,一个人背着背篓拿着镰刀闷着头便去地里了。

王大宽出去后,电话适时响起了。翠莲和春莱三个都站在原地谁都没有要去接的意思。宝莱最后还是没有抵过“夺命连环call”,直直地走进屋去接着电话。

“喂!哪位?”宝莱用她稚嫩的声音问着。

“在干嘛呢?这么晚才来接电话。”电话另一端的喜莱假装生气地问到。

“嗯……”喜莱这一问,宝莱都不知道如何作答,站在电话前支支吾吾地“嗯”了一半天,都没说个清楚。

“寄回来的钱收到了吗?”喜莱温柔地问着。

“还没收到吗?那我明天去邮局问问。”喜莱看宝莱半天不说话,便开始心急了起来。

“不用担心,你们上学的时候肯定是会到的。”喜莱以为宝莱不说话是因为担心学费,所以便在电话另一头安慰着她。

站在外边的春莱听出了喜莱的声音,立马便进屋把电话从宝莱手里了过来。

“姐,钱收到了。”春莱极力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悲痛平静地说着。

“那就好,那就好。宝莱吞吞吐吐半天,我还以为没到呢!”电话里的喜莱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姐,你们厂子里还缺人手吗?”春莱在电话这头试探性地问着。

“你准备干嘛呢?你乖乖地去上学,听见没?”喜莱听春莱这么一问,便知道她心里的小九九,于是就拿出了大姐的风范制止着她。

“我就随便问问。”春莱害怕喜莱担心家里的情况便撒了个慌。

“大姐,爸把你寄回来的钱都用来还债了,家里没钱了。”胜男突然跑进屋朝着电话哭吼着。

“谁叫你说的!”春莱朝着跑进来的胜男就是一巴掌。虽然没有太用力,但是打过后春莱着实后悔不已,胜男也没在意,继续哭着给喜莱讲着这两天发生的事情。

电话另一头的喜莱静静地听着胜男讲着,许久都没有说一句话。

“姐,你不用难过,我不上学了正好去你那里陪你,咱俩也有伴。”春莱假装高兴地说着。

“我会想办法的,你和妈都不用担心。”

“这一次你能想办法,下一次呢?下下一次呢?这个家不能总是你和妈两个人担起,我也想尽一份力。”

喜莱了解春莱的性格,她做好的决定,九头牛也拉不回来;喜莱也清楚如果家里的孩子多了,年长的就不得不承担起那份与生俱来的责任。不管她愿不愿意,有些事情由不得自己的性子,因为她们都还有自己想要去保护的人。她愿意为她爱的人牺牲,她知道春莱和自己是一样的。

“你想好了吗?”喜莱在电话里轻声地问道。

“想好了,我们两个人打工,妈就不会如此辛苦,两个妹妹也可以正常上学。”春莱斩钉截铁地说着。

听了春莱的话,喜莱在电话里叹着长长的气,有些不忍,又有些无能为力。春莱知道喜莱肯定是同意了,便也没再多说什么。

“那你给妈好好说。”说完春莱便把电话给了翠莲。

在喜莱的说服下,翠莲终于含泪答应了。电话挂断之后,翠莲便拖着身子去了睡房,此时的春莱正在收拾着自己北上的行李。

“我来吧!”翠莲抢过春莱手中的衣服,小心翼翼地帮她折叠起来。

“一个人出门小心点,别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

“知道了,妈!我姐当年不也是一个人出去的嘛!现在不也好好的。”春莱大大咧咧地说着。

翠莲听了春莱的话,想着一个人在外的喜莱,看看即将远行的春莱,一阵心痛便涌上了心头。

“你们一定要好好读书,争取都考上大学,给那些瞧不起我家的人颜色瞧瞧,知道吗?”春莱蹲下来摸着宝莱和胜男的头认真地说道。宝莱和胜男听了春莱的话,一个劲地点着头,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溢出了眼眶。

这一幕像极了三年前喜莱出去时候的场景,唯一不同的是,喜莱当初的分离,没来得及说一句话,春莱还能有机会好好地给翠莲们告一个别。

回到目录
上一章:错缘(四十一)

下一章:错缘(四十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子在几个孩子学杂费地逐渐增长中过去了。自从王大宽回来过后,家里除了多了一个劳力之外,貌似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还...
    影子影阅读 669评论 9 22
  • 翌日清晨,王大宽早早地起床生起了炉火,为一家人倒腾着早饭。翠莲起床走到厨房时,看见这一幕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影子影阅读 563评论 15 20
  • 喜莱的那个电话让翠莲整天都心绪不宁的,做什么事情也都恍恍惚惚的。 "妈!你怎么了?"春莱看见翠莲呆呆的样子便凑上去...
    影子影阅读 628评论 14 20
  • 翠莲和春莱、宝莱、胜男几人回家时,早已寻不到喜莱的踪影。也许此时的喜莱正静静地坐在某节车厢,或者游荡在某个陌生的城...
    影子影阅读 762评论 24 23
  •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10克至15克酒精。如果是喝一杯啤酒或半两白酒,最好等到10个...
    玩车头条阅读 7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