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的金凤凰(短篇小说)

      韩国女星河利秀被誉为世界十大变性美人,一个集歌手、演员和模特为一身的超级明星。有人说她是一只金凤凰,美丽、高贵、神圣、完美,娇美的脸蛋,火辣的身材,古铜色的皮肤,极具魅力的动感炫舞,加上变性人的身份,使她笼罩在神秘的光影里。

      1975年,河利秀出生在韩国首尔。这是一个小男孩,长得却像一朵柔弱的小花。亲友们说,她本应该是个女娃,上帝让她投错了胎,多了一个把儿。

      上学后,河利秀喜欢泡在女孩堆里,抱洋娃娃,过家家。他要母亲给他穿花花绿绿的衣裙,打扮成女孩的样子。调皮的男孩见他这个样子,不让他进男厕所,把他赶到女厕所。而女孩们又拦住门口不让他进,他一气之下,干脆留起长头发,画上了眼线,抹上了口红。这些行动让父母很生气,父亲骂他是孽种,不让他回家,母亲偷偷地让他从后门进去。

        河利秀高中时认识了一个男友,他成天和男友腻在一起。男友很帅气,也很喜欢河利秀,但是从来不把河利秀领到家里。河利秀问他,他说,“你又不真的是女人,只是像女人而已!”这话一下子伤了河利秀的心,没料想自己心尖上的人根本就没有在乎他的感情。

        正当河利秀一筹莫展时,他的一个女同学想去日本学发型设计。女同学很漂亮,偷偷暗恋河利秀,可是河利秀满头脑想的是帅气的小哥哥 ,想到男友那句伤他的话,欣然答应和女同学前往日本,据说日本医生做变性手术在世界上是一流的。

        河利秀到了日本,没有心思和女同学纠缠,一边在酒吧打工,一边专心致意地学习美术。

        河利秀在酒吧认识了一个大他好几岁的男人,男人以为河利秀是女人,等到河利秀吐露真情后,男人毅然离开了他。

        两次的婚变刺痛了河利秀的心,他痛下决心,努力赚钱,一定要去做变性手术,使自己成为一个女人。

        1998年,河利秀终于攒够了做手术的钱,在东京一家最大的医院实施了变性手术。十四个小时的手术,河利秀变成了一个妖娆多姿的女人,“他”变成了“她”。河利秀满以为男友会接纳自己,手术痊愈回到韩国,找到原来的男友,男友对她还是很冷淡。河利秀一脸茫然,对他说,“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女人了,为什么不能好好爱我?”男友说,“女人都会生孩子的,你却生不了!”河利秀呆住了,伤心欲绝,离开男友。

        2000年,河利秀被星探发掘成为一名模特,几次走台演出后,迅速爆红,编辑出版了人体专辑《河利秀》,从此一路爆红,成了韩国家喻户晓的明星,名气覆盖了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

        河利秀为星探追踪,一次在商店买东西时,一个青年男子上前搭讪。

        “美女,想不想拍电影啊?”

        河利秀以为遇到了骗子,不加理会。男子又追上来,掏出名片,态度诚恳地说:“欢迎你带着男友去试镜!”河利秀这才看了他一眼,心想既如此,不妨去探个究竟。

        影视公司对河利秀超满意,当即决定包装她。凭着自己娇好的面容,勤奋的工作态度,河利秀成了一名出色的艺人,主演了《黄头发》、《浮生若梦》、和《桃色》等几部影片。

        在《桃色》中,河利秀饰演的贵妇人是个变性人,她以自身经历为篮本,丝丝入扣地演释了一个变性人的感悟波折,获得巨大的成功。随着《桃色》的上映,河利秀成了炙手可热的顶流明星,2006年,受中国大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之邀,河利秀参加了《快乐大本营》和《舞林大会》的演出,魔鬼般的身材,天使般的面孔,征服了神州亿万观众。

        2007年,河利秀邂逅了梦寐以求的爱情,河利秀与Rap当红歌手郑英镇相遇,两人迅速坠入爱河。

        郑英镇高大帅气,歌喉迷人,魅力四射,身边聚拢着无数献殷勤的小迷妹。郑英镇对比自己大六岁“小姐姐”一见倾心,一见河利秀,眼神里尽是小星星。河利秀却不为所动,对郑英镇的追求心存顾虑,年龄大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自己不能生孩子。曾经的伤痛尚未抹去,她不想重蹈覆辙。何况郑英镇身处的娱乐界,是众多美女的群体,年轻帅气的追求者对爱情能专一吗?

        然而郑英镇那么热烈地仰慕自己的女神,凡是河利秀出现的地方,郑英镇总会制造一次“偶遇”。河利秀不想让大好年华的郑英镇在自己身上耗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决定摊牌。郑英镇找到河利秀的工作间 ,向她表达自己的爱意,河利秀鼓足勇气对他说,自己是个变性人,是不能生育的!没想到郑英镇笑着说:“没事,我不介意!”河利秀心动了,“老天眷顾我,让我遇到了真爱!”从此,两个人出双入对,如胶似漆。

        郑英镇的公司得知他擅自谈恋爱,对象还是个变性人,简直就是一个“掉粉”的推手,极力阻止。郑英镇为爱痴狂,宁可被公司“雪蔵”,也要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然而郑英镇的父母坚决不同意这门婚姻。郑英镇离家出走,与河利秀住到一起。父母极度失望,担心坚持下去,恐怕会失去这个儿子,只好妥协。

        美好的爱情有了美好的结局 ,河利秀终于迎来了自己盛大的婚礼,2007年5月19日 ,郑英镇和河利秀的婚礼在首尔凤凰大酒店隆重举行,婚礼现场宾客如云,演艺界和唱片公司倾巢出动,媒体发布新闻,称“郑英镇与河利秀的结婚,说明爱情能超越性别,超越一切!”

        婚礼上,郑英镇自始至终一脸宠溺地看着自己的女神。在发表爱情誓言时说,即使没有孩子,他也要爱她到天老地荒!河利秀泪流满面,泣不成声,郑英镇深情地为她拭去泪水。

        婚后,河利秀在为事业拼搏到同时,尽心侍奉公婆,堪称是一个勤快温婉的儿媳妇,娱乐界也频频爆出这位美丽贤淑的绝代佳人。郑英镇也自豪地回应媒体:“在家时她下厨我扫地”,一家人过着和谐幸福的小日子。

      在众多场合,郑英镇和河利秀贫秀恩爱,人们总是看到他们手牵着手相亲相爱的样子,媒体还为他们拍了一组写真集。

        但是,美好的画面没有一直延续下去,有一段时间,人们发觉好久没有见到两个人了,猜测他们是不是分手了。

        这并不是空穴来风,郑英镇的父母旧话重提,仍然希望要个孙子,郑英镇也表示很想要一个孩子,这像刀子一样又一次扎在河利秀内心的疼处。早在变性手术之前,河利秀就咨询过医生,是否可以移植子宫和卵巢等女性生育器官,医生说,女性的外生殖器官可以再造,而生育器官是不能人工合成的。即使做了移植手术,体内也不能分泌雌激素,卵巢也不会排卵。

        河利秀心灰意冷,她试着向公婆建议领养一个孩子。公婆摇摇头说,即使领养再好的孩子,也不是郑家家族的血统,何况自己的儿子是有生育能力的!,为什么要领养别人的孩子呢?

        河利秀再次央求医生要做移植手术,医生说,这种手术风险很大,成功率极低,世界上还没有成功的先例,弄不好连自己的命也要搭进去。河利秀说,她宁愿死,也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女人!医生说,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从此,有关孩子的话题,成了横在河利秀和公婆之间的不可逾越的鴻沟。如果丈夫能和自己站在一边,心里还有安慰,而眼下的郑英镇早已把在婚礼上信誓旦旦的宣言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他和河利秀相处显得越来越不耐烦。

        变性人的女性外部特征是手术获得的,而要保持这些特征需要长期定时大量服用雌激素药物。药物吃多了,会出现“雄性秃顶”的危机。需要不断地植发才能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为了维持自己的美貌,河利秀大量服药,做了多次整形美容手术,她的身体早已不堪重负,那经过“千刀万剐”的美丽面庞开始出现肌肉下垂的现象。

        在郑英镇的眼里,妻子不再拥有美丽的皮囊,有趣的灵魂也失去了当初的魅力。午夜梦回,看到躺在身边的人的摸样使他惊惧不已,猛然意识到自己爱了多年的娇妻原来是一个男人!此后,郑英镇不再做表面文章,对河利秀冷眉冷眼,恶语相加,频频争吵。

        河利秀忍受不了郑英镇的态度,泪湿枕边后祭出家暴。郑英镇一怒之下报警,河利秀被抓入监。当年众人眼里的神仙眷侣竟然演释出如此狗血的桥段,不禁让人唏嘘不已。2007年6月,二人协议离婚,10年恩爱画上了句号。

        离婚之后,河利秀对婚姻彻底失去了信心,如今她虽然仍旧拥有美丽的容貌,这些都是要靠药物来维持。这些药物产生严重的副作用,使更年期提前,新陈代谢紊乱,患上了骨质疏松,不能做剧烈活动,跳舞容易出现骨折。同时,由于激素水平紊乱,容貌受到影响,皮肤不再嫩滑细腻,面肌不再紧致,变性人的光鲜的外表下,横着一道迈不过的坎。

        媒体爆出,郑英镇新婚。即将生子,河利秀有了恋情,对方大她四岁,对她宠爱有加。

        河利秀是一只蝶变的凤凰,凤凰是要盘槃的,她有过爱,有过辉煌,盘槃的金凤凰将永远活在世人的心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