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案,一定要了解这本书 中

继上一篇写文案,一定要了解这本书 上已经有一个周了,本早就该写的文总是被其它事情耽误,好在现在已经和大家见面了。

《文案训练手册》作者:约瑟夫修格曼,以文案写作享誉广告界,相信这本书一定足以解决你所有小白般的问题。

本文我们将会继续了解一篇好的文案,应该包括哪些部分?这也是本书真正核心部分——写文案的基础。

都是干货,准备接收。


第二部分  了解真正起作用的东西


1、每则广告的10个元素


十个

其中图片说明是经常被阅读的部分,是一篇文案的重要部分,在这里你需要尽可能的引起读者兴趣。

反馈方式是食用优惠券、免费电话或订购信息,通常放于广告结尾。总不能宣传完让人找不到去哪买是吧。


2、文案元素


23个

需要指出的是字体,它往往很容易被忽略,而字体的选择又是一项极重要的工作。为了让读者有一个好的阅读体验,你需要根据自己产品的特点选一种适合读者阅读的字体,就好像你做ppt时有时需要选择不同的字体来表达,但目标始终只有一个——方便阅读,体现特点。

第二个是节奏,不要说写作还有节奏?如果你连续唱一首歌的歌词全是20个字以上的,你会是什么感觉,同样的道理,一篇文章需要有不同的长短句搭配,才不会给读者造成阅读障碍。最佳的组成是:一个小短句+大常句+中等句+小短句+小短句+真正大常句。

第三个是物理性质,产品的重量,大小,外观等这些在广告文案中也是容易忘记的,其实在面对面销售时,一个卖打火机的人会和你强调打火机有多么小,多么方便携带,这还是在你能直接触摸到产品的情况下,而在广告文案里,顾客根本没有办法直接体验到产品,他对产品的概念的都是基于你所传递给他的消息,只要有一个客户关心而你又没有介绍的点,那么这个顾客下单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

第四个是试用期,实验证明,试用期越长的产品,它被退回的可能性越低。试想一下,如果你买的是一个只有3天期限包换的产品,在收到包装的那一刻,你一定会立即检查有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你的潜意识告诉你,它的试用期很短;而当你买一个试用期一个月的产品,你可能并不会立即检查它,一方面你觉得30天很长,另一方面,它的试用期越长,就代表厂家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侧面展示了这个产品的质量,你更不会担心会买到次品。

第五个是提供总结,也是最容易被忘记的,在一篇文案快结束的时候,总结一下这个产品,利于客户加深印象,直接购买。比如所以,这就是我为你提供的东西,订购两口有特氟纶涂层的锅,你将收到两口锅以及我们的袖珍烹饪书和录像带,这一切仅需19.9元。


3、心里诱因


31个

同样需要说明的还是五点

01、参与/拥有的感觉

在文案中,通过现象,给读者创造出体验产品的感觉。回想一下,平时自己在看书的时候,如果书中介绍某样东西,向你描述如何使用时,一般我们都会不自觉的假装手里有那个东西,然后按照它所说的去做,或者脑海里会想象出使用这个产品的画面。

02、使购买合理化

上一篇提到,文案是饱含情感的,我们买东西是因为情感而购买的,又因为逻辑使们的购买行为合理化。通常你可以用以下几个点来做到:利用【你应该得到它】、节省【这样的价格只是一次机会的价值】、健康原因【保护你的眼睛】、认同【你的另一半会喜欢穿上它的样子】

03、简单

给顾客越少的选择越好。一样回想自己曾经买东西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如果你喜欢的物品有很多种颜色,你会开始纠结到底选哪一个好,生怕自己选错了,而如果那件物品就一个颜色,你会毫不犹豫的就选择它。

04、精神投入

越要多动脑子才能得出最终结论的,就会越有益,越刺激。比如一部电影,它的情节发展你根本想不到,这时你就会全情投入,边看边思考下一步会是什么,引起了你的好奇心,看完之后,你会觉得这部电影超级好,会忍不住推荐其他人去看,相反,如果这部电影的情节很普通,你都能猜到下一步会是什么,你也就失去了兴趣,自然不会投入,甚至有可能立即关掉它。

05、希望

就好像你平时买化妆品,你根本不知道使用之后自己的肌肤会不会像它所说的那样,但你还是会去买,因为它给了你希望,在不知道结果的情况下,你会希望自己的皮肤变得水嫩。同理,要想让客户买你的东西,你就应该多告诉他这种产品的好处,增加客户心中的希望。


4、推销治愈性产品,而不是预防性产品

试想一下,如果有人向你推销抗皱化妆品,如果你有皱纹,你就很耐心的听下去,因为它是治愈性的,如果你没有皱纹,这款产品对你来说就是预防性产品,此时的你对它是没有多少兴趣的。那么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怎么办?

将预防性产品转化为治愈性产品。把重点放在产品所治疗的东西上,削弱其预防因素。

Ps:说实话,对这一部分,我没有理解它的意思,甚至觉得有点胡扯了,因为每款产品都针对它的目标用户,如果产品本身就是预防性,例如保险,那不论你怎么强调保险的好处,这些对你来说都是遥远的,除非你自己本身意识到这个产品是你真正需要的。


5、写文案的七个步骤

成为你计划销售的产品或服务的对象

了解目标用户

写下标题和副标题

撰写文案

编辑文案

停止编辑,进行酝酿

再看一遍文案,将自己酝酿出来的东西加到文案中,继续修改。


以上,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篇关于文案界传奇人物约瑟夫·休格曼的著作《文案训练手册》的读后感。刚入行文案、营销的小白很适合看,能形成一些...
    angie8911阅读 1,427评论 0 42
  • 想要学习如何写文案,去图书馆借了《文案训练手册》,列举曾成功卖出产品的文案,从0基础开始讲解,我就看了第一部分,感...
    凌枫同学阅读 1,663评论 14 38
  • 文/美悦生活 《文案创作完全手册》是一本逻辑性极强的工具书,它把一篇文案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的肢解开来,细致地告诉读...
    美遇生活美学阅读 3,946评论 1 19
  •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
    Wwwzh阅读 366评论 0 0
  • 又到了麦子黄的季节,热火朝天的麦收开始了。如今神州大地的乡村基本都已经机械化了,收获季节新时代的农民来到田间...
    济南燕姐阅读 4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