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ICL高度近视手术需要满足这3点才能做

许多前来济南华视眼科医院咨询的患者,都想知道如何治疗近视,其实对于近视,18岁之前我们只能通过戴镜矫正,而18岁之后可以考虑行近视手术矫正,其中就包括ICL植入术。

微信号【lzhxyk】

济南高度近视手术——ICL植入术

ICL作为一种内眼手术,需要详细的术前检同于准分子或者飞秒激光通过切削角膜矫正屈光不正。

ICL植入术不用破坏角膜,通过在眼内植入一枚带度数的微小镜片,从而达到矫正屈光不正的目的。

ICL术前检查

ICL作为一种内眼手术,需要详细的术前检查。检查的目的主要分为三类:

➊是确保手术安全,能够安全进行ICL植入的检查包括眼球结构检查如角膜、晶体、视网膜有无异常,角膜内皮细胞检查,前房深度等。

➋主要关系到ICL的型号及度数选择的检查包括准确的视力及验光检查,角膜地形图,角膜横径,眼轴,UBM等。

➌预估术后的视觉效果的检查如有无斜视、视功能以及波前像差及瞳孔大小。

ICL手术关键指标

ICL术前的每一项检查都关系到手术的安全及术后的视力预后。对于手术医生能说,尤其关注前房深度、角膜内皮以及术前的视网膜检查,因为这是能不能做ICL植入术的关键。

A.前房深度

决定眼睛这个大家庭能否接受ICL这个新成员

我们经常把眼睛比作一个房子,小小的空间里有着虹膜、晶体、玻璃体、视网膜,能否在这个空间中额外再放入一枚ICL,这就需要测量前房深度,正常的前房深度大约是2.5mm-3mm。

但是对于ICL植入,需要的前房深度至少要2.8mm。

过浅的前房放入ICL后,由于眼内结构过于拥挤,可能导致白内障或者青光眼。特殊情况需由手术医生来判断是否可以做ICL植入。

B.角膜内皮

保证我们角膜透明的关键

角膜能维持透明从而达到视物清晰,与我们的角膜内皮细胞密不可分,角膜内皮细胞通过自身的代谢泵作用让角膜维持一个相对脱水的状态,从而保证角膜透明性。

但角膜内皮细胞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它的不可再生,当其数量减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能就会出现角膜内皮的失代偿,从而导致角膜水肿,影响视力。

对于ICL植入来说,手术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损伤部分角膜内皮细胞,因此,必须保证术后角膜内皮不会出现数量过少导致角膜内皮失代偿。这就需要保证我们术前的角膜内皮数量必须>2000个/m㎡,这也是手术医生不能逾越的红线。

C.视网膜

薄如蝉翼,重如泰山!

视网膜是一层菲薄的但又非常复杂的结构,它负责采集眼睛接收到的视觉信息,经过复杂的处理传送到我们的大脑从而让我们拥有视觉。

视网膜厚度仅有几百微米,在视觉中心的黄斑中心凹处厚度甚至只有200-250μm,但就是这么薄薄的一层视网膜,却是决定我们是否看得见的关键。

微信号【lzhxyk】

而且不同于角膜、晶体,视网膜由于其组成特殊性,目前出现病损只能作治疗修补,不能置换或者移植。

高度近视的人群发生视网膜病变的几率高达10%,因此确保视网膜结构的正常和完整,排除视网膜脱离的风险是术前至关重要的一步。

视网膜紧贴我们眼球的后壁,因此需要在暗室下散瞳再通过特殊的检查设备检查视网膜结构,而散瞳后可能会出现6-8小时视近不清,以及畏光,因此建议被检查者当天最好不要驾车。如果眼底检查发现视网膜变性、裂孔(可能会在后期引起视网膜离),需要提前干预,激光封闭后再行ICL植入术。

如果看到视盘结构异常或者伴有眼压升高,怀疑青光眼的可能,会进一步检查视野排除青光眼,这也是ICL植入术的禁忌症。

总而言之,手术安全是ICL手术的第一考虑因素,仔细和全面的术前评估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同时满足前房深度≥2.8mm、角膜内皮细胞计数大于2000/m㎡以及正常完整的视网膜结构这三条ICL手术的“及格线”,我们才能保障患者在术后实现安稳清晰的视觉。

如有更多近视手术相关问题咨询,请添加济南ICL手术专家蔡可丽主任助理微信号【lzhxyk】。

微信号【lzhxyk】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