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多的新生日记(二)

2019.10.25,许多多半个月啦,许多多他妈整整28周岁了。昨晚我的睡眠状况有了历史性的突破,在他刚生下来的三五天内,我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左右,而现在整天睡眠时间加起来超过10小时,简直要幸福晕了~就自作多情的当作这是他送我的生日礼物吧~孝子许多多强行上线…

努力的想回忆记录他出生那会的细节,却一片模糊,只能依据手机里的照片一点点追溯。

第一晚还是蛮顺利的,事先做过功课,知道新生儿的胃超级小,所以喂养起来so easy。刚从母体出来的婴儿都会沉沉的睡上一觉,但护士特地嘱咐最多每隔三个小时要把他“打”醒了喂奶,可以打打脚心,捏捏耳朵,实在不行打哭了再喂。我们却打好久都打不醒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晚简直就是噩梦,许多多一放到床上就会哭,哭的昏天黑地、响彻云霄,可抱在怀里又瞬间安静。护士说孩子太小,哭这么累,容易脱水发烧。被逼无奈,X只能把他抱在怀里睡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隔天早晨,妈妈们来了之后得知他这个坏毛病,我婆婆第一反应就是,和X小时候一模一样,我妈第一反应就是,没关系,我来抱!瞬间心塞+满腔怒火 *^* 。再小的小孩也知道什么是舒服,怎样可以偷懒。难不成以后的夜晚都要抱着哄睡么……得坚决把他扭转过来才行。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没有吃饱,才会闹抱。慢慢的我们也摸清了他的路数,只要吃饱了,拉屎尿尿都不介意。所以一度我们的宝宝都是酸臭酸臭的,而不是奶香奶香的。当然也有用茵栀黄的原因。出院前测了黄疸值,13.2偏高,所以医生开了茵栀黄口服液。回家之后遵医嘱服用了半支,却腹泻异常严重,网上查了之后,各种不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章说建议照蓝光,我们也就停药了。出院第三天去复查时,黄疸值略有上升,和医生说明了用药后的症状,提出了是否能照光的请求。医生回了句:“照光就没有副作用吗?只会更大!腹泻严重的话可以一起吃点益生菌。”我方了…真相到底是什么……whatever,许多多后面吃药没有严重的腹泻反应了,不过酸臭的便便是一坨接着一坨。

其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胎便啦,一开始是粘稠的黑色芝麻糊,渐渐的变成墨绿色的芝麻糊,持续了3-4天之后才变成黄绿色的便便。不知道费了多少湿巾,婴儿真的是非常不环保的生物。好几次换尿布湿时,又有新鲜的芝麻糊慢慢从菊花生产出来,油亮亮的!

第三天完全失忆了,好像洗了个澡…

第四天中午终于出院了…

原来五楼产房长这个样子

这是我这几天内第一次踏出房门!

住院的三天内,护士每隔两三个小时就来询问,孩子吃了没,拉了没,尿了没,无论白天黑夜,睡梦中被叫醒的感觉好不爽,虽然不爽,却让我们回家后自觉养成了记录的习惯。回家之后X就开始在玻璃门上写上了。

姑且原谅这巨丑无比的鬼画糊

出院前,医生以机关枪一样的语速交待了一大堆注意事项,且普通话不那么标准。为了防止忘记,X继续霸占了家里的玻璃。

may be 是个好爸爸

出院之后,微信好友添加不断,各种自称母子医院老师,育婴专家,以免费的课程作诱饵,拉你进群,一看就是广告,果断拒绝。社区的电话也接踵而来,有合作的摄影工作室上门服务,可免费领取四张照片。可对方仍然以盈利为目的,而不是关注孩子这个个体的状态,只是说都七天,可以拍了。X说我们自己拍拍好了,你以为你儿子喜欢留下那么丑的照片么…

某天夜晚,许多多非常精神,完全没有睡意,索性我们就给他凹造型拍照了!网上找了点样张参考,至于效果,我只能说你爸妈尽力了…

妈妈牌手工蝴蝶结


其实,我是个男宝宝



幕后老母亲的艰辛

折腾了好久,这才体会到影楼赚钱的不容易,宝宝的状态非常不好控制。嗯,家里还缺个补光灯,打光很重要!感恩万能的淘宝~


先拿娃娃练手 感觉有点诡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悄咪咪的就长胖了


我太难了…

X说,感觉像有了个新玩具~没事就折腾折腾他


桃子头


老板发型 三七分


二八分


飞机头



真佩服他 哪来这么多鬼点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蛋糕的时候,X强行让我许愿,倒也没许愿什么宝宝平安成长,也忘记了许愿亲喂不要那么疼,就许了个实际的愿望,希望我的老公在听到的我的需求后能立马起身,而不是10秒后~祝X变成超级奶爸~

最后的最后,感慨一句:哺乳不易,且行且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来萌芽换新装, 鹅黄浅黄枝头上。 夏日雨水葱茏壮, 秋色款款叶渐黄。 露重寒气枝落裳, 大地一片白茫茫。 望远怀...
    了然心间阅读 115评论 0 1
  • 三月的江南 春风柳上原 爱维尔蛋糕 德芙巧克力 丰原鲜芋仙 张裕卡斯特 海底总动员 勒米的天空下 我偷笑你不在 亲...
    梦怀云阅读 153评论 0 1
  • 世人评价《红楼梦》是一本奇书,是因为作者曹雪芹的写作风格和技法确实是高超与不俗。可是真真让后人津津乐道的是曹公描写...
    霞_e3d5阅读 1,469评论 9 27
  • NO:00348 题记,今天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小年究竟应该是腊月的哪一天,在我国民俗中有“官三、民四、船五”的...
    常将三侠阅读 3,222评论 27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