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于农村,却又不足于城市,这样的你会怎么选择?

首先,感谢每一位读者。

我是一名毕业大学生,现在毕业将近一年时间。

离开了学校,摸爬滚打了近一年时间了。现如今高不成低不就!想去一些大公司去应聘,投递简历之后就是杳无音讯,电话还打不通!

在家附近吧,又感觉自己学不到什么东西。接触的新鲜事物太少。我喜欢搞网络,在附近找了几家公司,去了之后感觉都不处于同一片天空。。工资低一些不谈,2K-3K不管吃住,每月下来也就不剩啥了,这也就算了。为了学习嘛,都要经历的,可是,去了之后竟然还要教别人去运营!

I want to study!study!study!

拜托~我自己都都还在学习阶段。自己的斤两自己也能清楚。可是企业的想法就像,你先来试试,万一要行了呢?不行再换嘛。。。

可是。这样下去不是在探索,这是在浪费时间啊,so,我选择踏上我的求学之旅~

这将近一年的时间算下来,自己像样的工作没有,经历没有,唯一搞清楚的,是自己想要从事的方向~也不算是一无所获吧。

失业的这段时间,回想着过往的经历,从开始想要寻找一份稳定可发展的工作,感觉剩不下钱;继而转为做网络,虽然感兴趣,发展空间也大,但对自己的能力却又不自信。

曾经的老板说:”你既然步入了社会,学生时代就已经过去了,在社会上,就不要用你在学校时的思维去思考问题了。“

社会,是以个手段的社会,社会,非常的现实。

自从踏进了社会的大门,曾不止一次的听到一些企业家说的话:”我发现你们大学生上完学就和傻子一样,你还算是个比较聪明的傻子... ...“

呵呵,我不知道同样的话大家有木有听到过,相信是有不少人都是这样过来的,可是当我面对这句话的时候,无力反驳~

还有之前在网络上看到的一张图:

赤裸裸的侮辱,你还要热脸贴冷屁股去受着~

我希望这句话,和这张图,能够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不管它出自哪里,我希望他能够在我们这一代消失。若干年后,真想在听到一些老一辈的赞语:

”诶,你听说了没?人家谁谁家内娃考上大学了呢... ..."

"是吗?诶呀,真羡慕人家,竟然出了个大学生... ..."

“诶,听说最近新发明了一些... ...竟然都是一些大学生”

“大学生就是好,以后让俺家娃也要去上大学”

我是农村的孩子,家境并不富裕。之前也曾畅谈理想,立宏图远志。在这个现实的社会,创业真的很难吗?

之前想过以后在城市里开个小店,做点小生意,养家糊口,温馨过日子。可渐渐地却发现,社会真的很现实。

不论做什么,都要有一个关系网。曾经看过一个小故事:

一位平民和一位有地位的人同时想要租下一间店铺,结果上这跟本没有什么公平可言。不,这也是公平的吧,社会上的公平和书本的公平不一样~

这才是社会的本质,追求公平。呵呵,那该是无能的表现吧~

很多朋友说,农村也有农村的好,城市也不一定就好。我的朋友,告诉我说:“你为什么不先找个工作做着,这样至少你自己的吃喝有了保障,同时你再找着工作,有了好工作再换嘛。”

是啊,这样是正确的选择了吧。可能我还适应不了这个社会,每次提出辞职,脸上都感觉有种火辣辣的感觉,而且现在去公司做着,公司指定的知识,相反我倒是觉得失业也挺好~可以学习自己要学的东西,至少我现在知道自己想要学习什么。

总之,不能待着啊~

哈哈,学弟学妹们也都到了实习的阶段,不知道广大同胞们现在如何呢?如果是你,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本文已在版权印备案,如需转载请访问版权印2082258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