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养育指南》译本 {Introduction by Alice Beer}

作者:Gina Ford / Alice Beer

译者:麦圈妈妈

章节:前言(2)

主题:作者Alice Beer谈她的孕育历程和本书的缘起

字数:3,544

声明:1.仅限转发,目前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2.所有观点属于作者。所有错别字属于译者。

3.欢迎理性讨论,谢绝撕逼。

译者的碎碎念: Alice Beer的内容看得我感慨良多。和她艰难的孕期相比,我怀麦圈的过程简直太顺利了,可是那种担忧的心情是一样的。还有,原来还会很担心CLB规律只适用于小月份的双胞胎宝宝,但这一部分翻译完之后才发现她的宝宝三岁了还在因这一方法获益,好开森,希望麦圈也能获益。最后要赞一下这位双胞胎超人妈咪家庭事业两不误,我要向她看齐~毕竟我们都是金牛座的“偏执狂”啊。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亲爱的读者,当你阅读此书时,说明你很可能正在孕育双胞胎。恭喜你!孕育生命是一项古老而又充满乐趣的旅途,但我真心认为我们属于特别幸运的那些人!拥有双胞胎是一个特殊的体验,特别是其中的劳累和复杂难言的心情,让你会对这段体验难以忘怀。四年前,腰围52英寸的我大腹便便的躺在床上时,特别渴望能有一本这样的书给我指导。所以我由衷的希望这本书能通过Gina的睿智和我养育女儿Phoebe和Dora的经验,来帮到你们。当然,这也需要你们琢磨出自己的方式。

期待着双胞胎的到来完全不是一件能精密计算的事儿。没错,在超声波的仪器上我看到了两团东西,医生还嘟囔着“双胞胎”这样的词,但我要不是平躺着的话,你绝对可以用一根验孕棒就把我打倒。我简直晕了,我实在是万万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当医生第一次向我宣布我怀孕的消息时,我第一时间就冲到书店买了五本孕育书籍。但当我在怀孕七周时知道自己怀的是双胞胎时,这些书就变的和我立马没什么关系了。在书的内页上,每个月的第一页都印着一个面带微笑,肚形漂亮的孕妇;可她那完美的样子和我可怜的肚皮被撑开的身体看起来完全不是一回事儿。某些书上还会象征性的在最不起眼的角落写着“双胞胎注意事项”这样的字眼,但这寥寥数字除了告诉我双胞胎可能会早产,孕妇应该淡定处理之外,毫无任何实用价值。

当验孕棒出现双杠的时候,我的药瓶里只剩下了两粒叶酸,所以我立刻就开始了我所谓的“健康宝宝计划”。我认为这样的计划对双胞胎宝宝更加重要——很多双胞胎准妈妈都能感觉到体内的这两个小东西在无时无刻的大肆吸收自己的营养。但是,比营养师的建议更重要的,其实是我的产科医生告诉我的话:淡定淡定再淡定。不过,作为一个金牛座的“偏执狂”,显然我选择了忽略他的话。

在我怀孕五个月的时候我和我的丈夫Paul飞去了澳大利亚过圣诞节,然后我们回家,搬家,之后我又立刻飞往西班牙拍摄影片。我的身体真的了不起——强壮又健康,以不可思议的方式适应着这两个“小寄生虫”的生命。可不幸的是,我的子宫颈就没这么神奇了。怀孕22周时,我被医生告知,如果我不在剩下的三个月时间里绝对卧床的话,我很有可能失去她们。那时,我正在给BBC Channel Five拍摄《大明星》这一系列片的进程中,取景地在西班牙。于是我不得不当机立断告诉制片人,我连坐车去希思罗机场都不可能了,更别提第二天早上飞到马拉加了。我很幸运,当我的这两个胎儿“生死攸关”的时候,连最苛刻的电视制片人都没有一丝一毫的为难我。他们从西班牙召回了研究组,摄制组和所有参赛者——我则乖乖躺到了床上。

之前,我的注意力一直在孕育书上那位漂亮孕妇的照片上,心里对于我比她看起来臃肿很多这个事实感到无比烦躁。但是在我绝对卧床后,我的注意力才真正转向了两个胎儿的超声波照片。她们才22周而已,就已经有要早产的危险。我的心情跌到谷底,因为我找不到任何一本书或者任何一位网上的医生能告诉我,22周出生的双胞胎也有存活的可能性。

在我卧床期间,每周我被允许起床一次去做超声波检查,每天我被允许起床一次去洗澡。每一次我站起来,我都觉得我似乎又变得更胖了。每周我穿戴整齐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都是一副视死如归的心情。起初,当我坐在产科候诊室里,看到周围都是穿着漂亮的裹身裙和优雅的开衫毛衣的准妈妈,我的的确确心里特别嫉妒只怀了一个宝宝的孕妇。我从怀孕第二个月开始,就穿着运动长裤,现在还穿着静脉曲张袜来防止血栓。但是不久之后,大概和很多双胞胎妈妈一样,我内心对两个宝宝在我肚子里拳打脚踢的感觉感到由衷的骄傲。当我在产科前台大声的宣布“我是Alice Beer,我约了双胞胎专家Nicolaides教授”,我心里就特别自豪。

作为一名高龄孕妇(我怀孕时37岁)和一个对任何领域的信息都想了如指掌的人,我多次约见了医生并做了若干次超声波检查。我意识到在我的身体内“孵化”这两个小人儿是一段极其复杂的历程。正如医生所暗示的那样,如果其中一个胎儿生命有危险,那么对这个胎儿所做的任何医学治疗都会损及另一个胎儿的安全。而用羊膜穿刺术来检查其中一个胎儿的健康状况就更是想都不要想了,因为这一举动很可能让两个孩子都流产。没有人可以替我做决定,除了我之外也没有任何人能体会到我左右为难的心情——每个夜深人静的半夜,都被这些问题折磨的无法入睡。但是,所有这些痛苦和煎熬的心情过去之后,你最终会得到最大的成功:两个完美无暇的宝贝。

当我卧床待产的时候,我的两个宝贝在我体内一刻不停乖乖的长大,相应上涨的还有我的电话账单。作为一个调查研究领域的电视记者,我对知识的追寻容不得一粒沙子。我从很多可靠的书本中搜寻了无数的保证和建议:这些建议是被绝大多数人所忽略的,但对像我这样的人来说却如同救命稻草一样重要。本书最后的拓展阅读这一章里列出了这些重要信息的来源,它们的作者都是孕育领域的专家,这个书单对多胞胎父母来说非常实用。

由于我无法参加产前辅导课,我的知识更新也就同时依赖于经常定期来看望我的孕妇闺蜜们。尽管我的家人和朋友都给了我特别的支持,可是为了减压,我最亲密的朋友变成了食物。我一刻不停的感到饥饿。我一刻不停的吃东西。要不要从床边餐桌上再多拿一些东西吃变成了一件特别纠结的事儿——直到Paul回家给我做晚饭。

眼泪也如影随形的伴随着我的卧床生涯。把孕期产生的所有荷尔蒙乘以两倍,加上看到那些充满着风险数据的B超单,再加上两个胎儿极早产的可能性,你的眼泪产生的盐分会比所有的小朋友小时候看《小鹿斑比》产生的都多。

可能是因为我激增的荷尔蒙,也可能是因为我庞大的身体,或者可能是我的身体实在是想用一些新鲜事儿来缓解一下卧床的无聊,我的怀孕开始产生了一些匪夷所思的副作用。大概怀孕5个月中旬的时候,我开始腰疼,我的食指和无名指也开始感到胀痛。“啊!!!腕管综合症!”我那可爱的产科医生叫道。很好,我这怪异的病痛居然有了一个名字。它逐渐变成一种持续的、令人身心俱疲的感觉,不但让我夜不能寐,也让我在产后连抱宝宝们都没有力气。

怀孕6个月时,我准备去医院做超声波检查,这是我发现我脸颊的一侧长了一颗奇形怪状的小瘤子。“啊!!!红斑狼疮维甘症!”医生叫道。(这个小瘤子不痛不痒,在我的女儿们过第一个圣诞节时消失了,可它却让我那些本应该特别美好的“刚当了妈妈的”纪念照变得不那么光彩照人了。)那之后我又做了例行的抽血检查,然后医生又“啊!!!”了一声,宣布我得了一种叫做莱登因子五号疾病的血液凝结病。我活了37年,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一号疾病,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拼对它的名字。不过,我后来还是得每天在大腿上注射一支肝素来控制它的发展。

尽管出现了种种不顺,我还是坚持到了怀孕的第8个月,我的小姑娘们仍然顽强的在我肚子里生长着。这时我的产科医生告诉我可以下床活动了。坦率地说,如果这个了不起的男人告诉我这时能去潜水,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去做的。正是他的及早预警和全方位的照顾,才拯救了我女儿们的生命。既然他告诉我最后一个月已经安全了,那么现在是时候给我臃肿的双脚买一双合适的鞋子了。

这个阶段的我已经身形非常臃肿,并且行动极为不便了。每个孕妇都觉得自己比别的孕妇要看起来更胖。我最大的满足就是长时间在浴缸里泡澡。我清楚的知道,这样的闲暇时光,书本的陪伴,和泡泡浴的享受,在未来的几年之内都不可能再有了。所以我尽情享受着产前每一分钟属于自己的时光。

作为双胞胎妈妈而言,感到孤立无援是很正常的——甚至在他们还没有出生之前。所以,为什么我自己不去写一本关于养育双胞胎的书,让大家得到帮助呢?要知道,那可是我在漫长的等待和短暂的泡泡浴时光时,最渴望能够读到的一本书啊!

当然,在计划这本书的第一年我几乎没写下几个字,但是之后在Gina的指导下,我开始有了很多灵感,并成功的完成了这一项计划。

Gina的育儿法非常有效实用。于是我建议她我们应该一起完成这个计划。我们能不能把她的《婴儿养育指南》中的方法和我通过遵循这一方法养育双胞胎的经验结合起来呢?她很快同意了!于是就有了你手边的这本书。

我希望这本书能给每一位双胞胎父母带来信心和希望。当然,最开始的几个月肯定是非常疲惫的。不过,如果你能遵循Gina在书中的指导,一切会很快变得轻松和按部就班。我的女儿Phoebe和Dora刚满三岁,她们仍然依靠Gina的方法进行小睡和吃辅食。

是的,请相信,你一定会拥有一对安乐易养的双胞胎宝贝!

Alice Beer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注:

1.腕管综合症: carpal tunnel syndrome (周围神经卡压性疾患,常见于孕期妇女)

2.肝素: heparin (用于防治血栓形成)

译者简介:麦圈妈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翻译学硕士。过往的研究方向为翻译理论,女性主义翻译,翻译教学。目前是一枚高校英语教师。双胞胎儿子麦麦圈圈于2015年出生。未来的研究重点是少儿教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