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于岁月 二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其实陈之航心中一直有一个跟了他将近十八年的疑团,那就是关于他母亲的死。

他母亲车祸去世的时候他才六岁,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慢慢懂事以后,他才感觉到事有蹊跷。

首先,是他母亲的死因。

他依稀记得,十八年前那个雨夜,他发着高烧,意识模糊地躺在空荡荡的卧室里。吃过退烧药后,依旧高烧不退,他妈妈焦急地在房间里踱着步子。

郑盼欣,陈之航的生母,当年才二十多岁,长得非常漂亮。虽然她是在陈凯元和冯雪莲离婚之后才嫁到陈家来的,但是周围的闲言碎语一直没间断过:说是因为郑盼欣插足陈凯元和冯雪莲的婚姻,才导致陈冯二人离婚的;又说郑盼欣是陈凯元在外包养的金丝雀,是一出小三挤走了正房的狗血剧情.....

陈之航隐隐约约地想起,那天半夜,他妈妈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就急忙忙地出去了。他用尽吃奶的力气从床上爬起来,从窗口看到他妈妈在楼下和保安老宋交谈了几句,就一起坐上他家那辆黑色老式桑塔纳离开了。

他重新躺回床上。意识模模糊糊的,不知道做了多少个梦。待得他醒来时,就得知了他母亲车祸身亡的噩耗。

时隔多年,陈之航有一点一直想不明白,十八年前那个晚上的那通神秘电话到底是谁打来的?还有,那天晚上保安老宋是和他妈妈一块坐车出去的。事故发生后,郑盼欣当场死亡,老宋重伤昏迷。而肇事司机却逃跑了。警方判定结果是对方司机超速行驶造成的这起恶性事故,立案侦查了。但是那个年代,街上没有摄像头,也没有目击证人,所以一直没有抓住肇事者。后来,听说老宋恢复神智后,命算是保住了,但是工作是干不成了。获得医药费赔偿后,陈家又给了他一大笔钱,让他提前回家养老了。

陈之航觉得,这件事情的关键节点就是老宋。因为他是当年这场事故中唯一的幸存者,所以他那里肯定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线索。陈之航因为找不到老宋的下落,就经人介绍,联系上了一个私家侦探事务所。

对方得知陈之航是熟人介绍来的,自称“老胡”的接线人员给了陈之航一个地址,让他过去详谈。

陈之航驱车前往刚刚记下的地址。按照电话里说的,到了之后,发现这是一个位于闹市区写字楼顶楼的办公室。这个办公室外面门牌上写着镀金的几个大字——“胡卫调查服务公司”。

这类“私家侦探事务所”,其实是属于私立性质提供民商事务调查服务的机构,中国并没有任何法律确立这类机构的法律地位,所以这是处在半地下状态的一项职业。

门是虚掩着的。陈之航敲了敲门,就进去了。

一进门,陈之航就看见一个偌大的茶几上杂乱地堆放着各种仪器和杂志,一个带着贝雷帽的中年男子在屏风桌子后面仔细地擦拭着手上的单反相机。

“请问,老胡在吗?”陈之航问道。

“嗯,我就是。刚刚是你打电话寻求服务是吧?”中年男子继续擦拭着手中的相机,头也不抬地问道。

“你是这里的老板吗?”陈之航好奇地问道。

“哈哈,不光是老板,接线人员、情报人员、调查人员,都是我。”这时候,这个自称“老胡”的男人才抬起头对着陈之航咧嘴一笑,露出两粒大金牙。

陈之航看得哑然失笑,这个老胡的样子,还真和电视上的沉稳细致的“侦探”形象不太一样。

“我们这里,主要业务包括寻人行踪、婚姻调查、债务追讨、信用调查、经济情报调查等。不知道你需要什么服务呀?”老胡放下手中的机器,示意陈之航到一旁沙发上坐着说。

陈之航沉吟了一会,把当年的事情拼拼凑凑地说给了老胡听。

老胡果然是个老江湖,眯着眼睛听陈之航说了一半,就大概猜出了他心中的疑惑。

“寻人是吧?我先说啊,你这个事情不太好办,第一是因为年代太远了,这种大海寻人一般地找人,难度太大;第二,当事人如果活到现在的话,没死也可能老年痴呆了吧;第三,也是最难的一点,就是这件事情牵扯到刑事案件,我们这行你可能不知道,一旦牵扯到警方,这会给我的调查带来很大阻力。所以嘛,你这件事,估计比较难啊!”老胡皱着眉头说道。

“我明白。钱不是问题。只要你帮我调查清楚,多少钱我都给你。”

“嗨,都是朋友介绍来的,这么见外做什么。虽然这事情是比较难,但你放心,我一定会顺藤摸瓜、寻根究底地把整件事的真相给你刨出来。您看看,刷卡还是现金呀?”老胡一改刚才愁眉苦脸的态度,咧着大嘴笑道。

陈之航看到老胡满嘴的金牙,突然觉得打心眼里的恶心。


未完待续...


你好,我是熊路漫,都看到这里了,那就关注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之后的几天,张羽泽都按照约定过来辅导周静彤的课业。每次来到自习室,他都会发现周静彤已经早早地坐在那了,顺带...
    熊路漫阅读 700评论 0 5
  • 这一篇文章一直藏在我的心里深处,担心被认为是一篇“修真灵异”的文章。 触动我敲打键盘写下这篇文字的是上半年小姨从英...
    林恩慈Karen阅读 579评论 2 5
  • 分享总体思路:自我介绍------课业学习感悟-------立足当下,继往开来。 自我介绍: Hi~大家好,我是橙...
    橙曦绘画阅读 1,240评论 0 2
  • 卷首语: 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在路上遇见未知的风景, 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本期文章一共5篇(排名不分先后...
    Sunny宝儿阅读 774评论 7 16
  • 母校 大学毕业,赋闲时光, 学友高薪邀请创业, 思虑再三,总有一些犹豫迷惘, 心中似乎有个声音在呼唤, 要我寻找自...
    xingcheng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