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惟愿,一生念你

                  我惟愿,一生念你

                          文/落殇

        我惟愿,能一直这样安静而幸福地看着流年彼岸,你安好的模样,从高一时,到现在,再一直到你,朝如青丝。

                                                                                                                                 ——致马金霞

         每一次看到你的名字,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这会是怎样一个明媚的女子呢,竟会有着这样一个喜悦而美好的名字。每一次轻轻念及,缓缓触及,都会让人心生欢喜。

         我想,我是何其有幸呢,许是我修了三生三世的缘,才会让上天安排我在这个凉薄的尘世间,与你相见,相识,相知。

         初见,你是那么的惊艳,再见,你还是那么的倾心。

          那年我们都为班长,但你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让我铭记在心,时时不曾忘却。我祝克文,你马金霞,我们的友谊不曾变。

          还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我看到你,身着一袭白衣,从微浅的楼道深处,俏生生地走来,精致的小蛮靴上,带着小小的兰花,每走一步,便会有清新的幽香,欢快地回飘在十二月清冽的风中,悠悠扬扬。

           那一日的天空,蓝得好像被水洗过一般的干净透明,阳光轻轻柔柔地洒在你的身上,仿佛给你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花边,浅浅的光晕映照着你短发,眉弯如画。你的眼神,如同一汪来自大山深处的清泉,不染纤尘,像极了童话里那个纯真烂漫的小仙子。

           许是你出现在冬季的原因吧,对于冬天,你总是有着别样的情愫。下雪时,我经常看到你在雪地里漫步,我还看到你总是一次又一次地摊开双手,让漫天飞舞的雪花,缓缓地落在你近乎透明的手心。

          为了友谊,我愿意化作一棵红枫,一棵灿烂热烈的红枫,满树红叶,满树相思,红叶楚楚,为你含羞,为你醉,醉了相思,醉了离愁,醉了我们千年的等待。

         你不说话时的样子,安静而乖巧。可活泼热闹时的你,更是叫人喜欢。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只在眼波流转之间,便能洒落一地的繁花似锦。喜欢你唧唧哝哝的说笑,喜欢你贴心的温言软语,更喜欢你毫不掩饰的热情明朗,甚至你刁蛮任性时的一跺脚,一甩头,我都莫名的喜欢,那真实自然的样子,仿佛已经在我心里,辗转了几个世纪。

          你的心地是那样的柔软和善感呀,看到一朵花开,你会听到花瓣绽放的声音;看到叶落,你会想到叶儿离开树的悲苦;看到有小小的婴儿咿呀学语,你会感到新生的希望;看到孤独苍老的那个老人,你会自然无比地伤感,你是那么的忧郁。

            我喜欢文字,于是,生活中那些个小小的平常片段,那些个不经意间擦身而过的路人表情,那些个寂寞夜晚里清冷的星星,都在我的指尖舞动下,变成了一行行有灵魂的文字,变成了一个个婉约细致的心情故事。而你指尖下的“红叶小筑”,绿竹摇曳,红叶如丹,在薰衣草的掩映中,如瀑的绿萝和淡蓝的牵牛花,缠缠绕绕地爬满了窗台,一切,都似梦境一般美好。

          记得又一次我看到你写的作文,在你细腻温婉的笔下,我看到你亲爱的爸爸,高大帅气,温润如玉,你们面朝大海,看着春暖花开。

           而那些阡陌红尘中的友情,更被你视若珍宝一样的捧在手心里,偶尔皓腕舒展,十指轻扬间,你便能将晶莹的种子,密密地洒遍了云水天涯的两岸,只待一个回眸,便会是暗香盈袖,朵朵微笑开满岁月的书签。你曾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流年似水人生短。时光的蝶儿翩跹而过,而划在我们心上的印痕,却随着光阴的推移逐渐清晰澄明,不断放大,不断重复,那才是生命里最最珍贵的东西,你我都曾拥有过。如果人生不曾相遇,我的梦里就不会有你的出现,我们都在不断地和陌生人擦肩,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地点,书写着不一样的故事; 如果人生不曾相遇,我的生命里就不会有你的片段,我们都在细数着自己的日子,不一样的起点,不一样的经历,延续着不一样的结局。

         于千万人中遇见了你,没有如果,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遇见,近于完美。于是,我们互相闯入了相互开阔的视野,而你修饰了我幽深的梦境。从此以后,才有了一样的回忆,一样的梦想,一样的任谁也羡慕不来的缘分。

         转眼间,便又是一年冬来到,又是一年雪花飘,透过大朵大朵纷至杳来的雪花,我看到遥远的时光深处的你,红袖飞舞,长发飘飘,正浅笑吟吟地一路走来,眉目晶莹,清澈明朗,一如当年时光。

        在你的这个芳辰来临之际,我想轻轻的去对你说,我的世界有你真好。我还想轻轻地轻轻地给你一个拥抱,我更惟愿,能一直这样安静而幸福地看着流年彼岸,你安好的模样,从高一时,到现在,再一直到你,朝如青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找不到一些重要的东西 真是件不太愉快的事情 被风偷走的诗篇 像去年六月的雨 不再来 你想说 换个不需要灵感的工具 ...
    山屈生阅读 116评论 4 1
  • 微信群里,群主大Boss@所有人 消防安全培训通知 为了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地商户的...
    昕城阅读 322评论 0 2
  • 12月30号 星期六 晴 第101篇 今天带儿子去超市,儿子看见好吃的,好玩的都想买,家里有恐龙玩具了,...
    李少聪妈妈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