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三生三世里最令人讨厌的角色?玄女PK素锦,出生顺序可不是数字那么简单。

说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除了男女主角,给瓜妈印象最深的,还有本剧最大的两个反叛,玄女和素锦。

玄女和素锦,都坏得令人牙痒。第一世浅浅和离镜的dog love,就是毁在玄女的第三者插足。第二世素素和夜华的虐恋,主要使坏的,是素锦。但是玄女和素锦的恶,还不太一样。

一身黑衣、烈焰红唇的玄女,恶起来也更加阴暗,善于操纵人心。

她离间阿音和离镜,就是选在离镜内心动摇,纠结阿音是否真心爱他之时,她不停在他耳边鼓吹阿音更爱墨渊这一可能性,再利用自己和阿音之间容貌的相似性(虽然明明一点都不像啊!摊手),成功勾引到这位原本内心就不甚坚定的翼族二皇子。她看穿老翼王想要得天下的心思,提出为他盗取阵法图,以换取自己新晋翼后的身份。

而一身白衣的素锦,恶的方式似乎更加阳谋一点,她总是习惯于用一种更直接的、正大光明的交易,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用嫁给天帝换取一个不可拒的愿望,用结魄灯换取嫁给夜华,再用结魄灯换取搬入洗梧宫。就算是个恶人,也恶得理直气壮光明正大。谁都能看出来她对太子的爱慕,藏都藏不住。就连假装,这个在天界长大的孩子也学不会。假装被素素推入诛仙台,都演到自废双目的份上了,却还被夜华一眼看穿。为了嫁给夜华,还只是求一个侧妃,处心积虑,机关算尽,到处赔笑,倾其所有,还赔上一对眼睛和老妈留下的遗物,都没能成功爬上夜华的床。

对比玄女,只是化了个妆变了个脸,轻轻松松新翼王手到擒来,掉几滴血偷了个阵法图,轻轻松松翼后宝座坐稳,还怀上了孩子。这么看来,素锦真是弱爆了。

这和她们的原生家庭可以说不无关系。


玄女一出场,就自我介绍,说是白玄上神的妻妹,在她的身上,能看到不少排行老小的孩子的特征。

排行最小的孩子的一个特征就是娇惯。因为排行最小,父母宠爱,哥哥姐姐也娇惯。在上一篇《完美小孩成长攻略,三款小孩任君挑选,总有一款适合你,告别坑爹坑娘,培养最优秀小孩!》中,瓜妈已经和大家一起学习过,被娇纵大的孩子有两大特征,1.常感觉被世界亏欠,2.善于操纵别人。长期被偏宠,使得他们倾向于认为,他们需要不断想办法操纵别人为他们服务,才能显出自己的重要性。玄女在对离镜的手段,对昆仑墟弟子们的欺瞒,对自己外甥女浅浅的两面三刀中,应该会感受到一种通过魅力操纵来体现自己价值感的快乐吧!

而素锦作为素锦族仅存的后人,从小就被夜华家收留抚养长大,和夜华之间是一种姐弟般的事实存在关系。作为老大,她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目光挑剔,眼里除了夜华就容不下其他人。和玄女努力争取心上人,在心上人身上下心思不一样。她的主要着力点在于努力除掉情敌,因为她挑剔目光下选出来的夜华就该是完美无缺,不可轻薄的。老大有着不愿承担风险、保守的特点,作为老大的素锦,循规蹈矩到连做坏事都是跟着天帝一起做,得到大人的许可和支持。老大作为第一个出生的孩子,他们往往有一个错误的观念,就是认为必须成为第一或是最好的,才能显得自己重要。素锦努力取悦天上每一个人,东华罚跪,她吭都不吭一声。她想要所有人都说她好,说她是天妃应有的样子,大方得体,努力和夜华说话,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这些都是老大这个身份在她身上留下的烙印。

*小贴士

二胎家庭里,我们要警惕出生顺序的差别给孩子们带来的不良影响。不过,独生子女的家庭就能高枕无忧了吗?独生子有可能像老大,但是也有可能像老小,归根结底,是取决于他们是像老大那样挑着重担和责任长大,还是像老小一样,被宠溺着成长。

所以,与其说是出生顺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的性格发展,不如说是家长的养成方式,决定了孩子的处事态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4评论 10 27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38评论 6 62
  • 近日,闲来无聊,每日总只是刷刷微博,浏览些有的没的好的坏的资讯。只是今日略有不同,看到了一个TED演讲视频。便想试...
    洛渊阅读 114评论 0 0
  • 前几日闲来无事翻看战隼老师的公众号文章,看到老师推荐了一本书,名字是《越读者》,作者郝明义。说这作者介绍阅读时将阅...
    撸啦啦练写字阅读 386评论 0 0
  • 写手圈的第三天,清晨醒来看到群里的信息顿时睡意全无,一种压力涌上心头。两天的时间,看到群里其他伙伴或质朴真情或富...
    光脚丫儿阅读 27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