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清明

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

我爱大自然,其次就是艺术;

我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

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

 ——[英]兰德(杨绛译)

不知道你们是否经历过暗无天日,那种感觉…像是孤身在荒岛,放眼望去 光秃秃,有几丛灌木,偶有几只不知名的虫子从土中钻出。

这样说,不是夸张,毕竟感同身受这种事不是能随意遇到的,所以,我只讲我所想,你看你所看,只当是萍水相逢的路人,转身消失于人海,茫茫两不议。

其实,每个人都有异常孤独的时候吧,尽管身边有朋友,家人,但还是觉得他们完全不理解你,不够懂你,你语言里的潜台词,沉默中的坚持,都…没有人懂吧。

有段时间,我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了,不想讲话,整天待在自己的世界里,痛苦又无助。现在想想无非是年纪轻轻庸人自扰。

那段日子,好像把什么都放弃了,学习,自己 朋友。唯一没变的是…写东西,所有的想法,无人知晓,唯有纸笔。那些文字,收录在一个小号上,前阵子我想起那个小号,回去看,仿佛还能看到那个姑娘的无助,迷茫,那些文字都是破碎又晦涩。然后…一条条,都点删除。我想,过去了,就过去吧,毕竟,现在,我…挺好的。

挺好的。


——“开始习惯隐藏,不再乱想”

其实,对于我个人来说,真正很好的朋友反而不知道我那些藏在心底的想法,他们很简单,在我看来,一些不属于他们的复杂,不想让他们接受,更重要的是,我不想让他们和我一起难过。所以,反而陌生人或者不相干的人更知我所想。

慢慢就觉得,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好好聊天,聊内心想法,人人见面温声问好,无人懂你深夜里格外明亮的眼睛。但是,那又怎样,若所有人知你所想,那你活的多普通,普通到,忧伤都众所周知。

(遇到了一件事,打断了原本想写的东西。 ——我宁愿难过一阵子,也不愿难过一辈子。感情这件事,我是乌龟,畏首畏尾)

——“时常会软弱,也总想洒脱”

天生逆反心理比较强,总觉得都二十出头了叛逆期还没有结束 有过,深夜崩溃时刻,也有过 放弃自己的时候 婉如那句歌词“怎么可以将手腕忍痛划损”也是真的手腕上划过冰冷的锋利。接受不了那些事的时候,最常做的事便是去楼顶,静静坐着,先放空,什么都不想。然后把所有绝望的事都想一遍,最后,一遍遍说服自己,没人知道要经历怎样的煎熬,正如无人会体会你的悲伤。楼顶上风景很好,万家灯火,和人心一样冰冷。现在之所以能娓娓道来,也是因为自己看开了那段日子吧,起码我这样认为。

现在想想,感谢那时没有完全放弃我的自己,感谢楼顶望去的万家灯火,而不是漆黑一片。感谢后来重回自我的girl 开始努力的女孩:开学后决定好好学习,然后就有了每晚被窝里的灯光,我现在晚睡的习惯改不掉大致与那时每晚的加班有关。那时候十点半熄灯吧,十一点半之前是不睡的,给自己布置作业,写完才允许自己睡。我是个比较狠心的人,尤其是对自己。现在自然没了当初那股子劲,记得每次都是,那个很好看的舍长说:“老刘,早点睡吧,都xx点了。”每晚写完作业,都会写一篇小结,我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在那上边。现在想来些许矫情,当时却是无比充实和安心。后来,成绩赶上去了,也算在班级前列。

心态也渐渐回正。

那段难熬的日子,也终于 算过去了。

听闻,你始终一个人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但也因为你,我会爱上这个世界

从黑暗森林中走过,你便会想要用善良与温暖拥抱世界。我喜欢每个笑容以及 关怀的眼神。我不相信人性本善也不相信人性本恶。我不认为犯罪一定是非正义的,也不认为执法一定是正义的。世界万物,相生相克 所谓的“对”不过是大多数人的价值观选择;“错”则是少数人的价值观,所以根据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就有了‘对错’。有个人和我说过,“跟心走,永远都是对的”

让你喜爱这个世界的英雄还没来,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做一个小太阳,温暖周围。

我不追星,却独独喜欢王菲的性子,尽管人们对她褒贬不一,尤其是感情生活方面。但这就是她,外人面前清清冷冷的,在爱人面前活脱个小姑娘。希望我到那个年纪还有追爱的勇气。

原来想,三十岁还没有遇到爱的人就打算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了,我向往古城里年代的气息,想拥有一个杂货铺,等待每件古老物品的有缘人。

——雨纷纷,欲断魂

又一清明,又一阵雨朦朦,这个城市一如既往的寂寞。这个清明没有回家,为了之前的约定,完成了一项项计划,然后,今日为假期最后一天,累坏的腿还在疼,还在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忙碌,我更喜欢下学期的这个女孩。今天去家属院一个小超市,店里的爷爷当时在躺椅上睡着了,把他吵醒了,爷爷很和蔼,很喜欢他。更喜欢对陌生人说话,不用计较话里得失。

大约,也就这样了吧,所以,晚安,安心,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清明。 是为数不多不可以说节日快乐的节日。我姐连我给她发的祝福红包都没收。 没有人愿意讨论死亡,觉得晦气。 ...
    周周是个妞阅读 98评论 1 1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每年此景,怀伤悲春。 回忆思绪飞回小时候,很简单,很粗犷的线条勾勒,那时候的我有...
    Lady_冉阅读 272评论 0 1
  • 诗词歌赋篇章中曾记载“又是人间四月天,阴曹路上是何年?碑前片片飞花乱,眼底丝丝泪血煎.”谁又知唤儿声声在耳边,转身...
    城砖上的印记阅读 1,173评论 0 0
  • 好困好困的说,可是还是爬起来把该做的都做了,只要有理由告诉自己可以拖沓,那么自己永远会拖延下去。 昨天很棒呢,能够...
    小木头君阅读 115评论 0 0
  • /有些时候,做错叻事, /就需要一些东西弥补, /譬如时间或爱情~ 如果不想后悔,那就认真得去对待...
    何小七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