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宋慧乔:好的爱情可能会晚点,但只要坚信终究不会错过

【01】

“双宋CP“要十月结婚,这个消息着实还是让 人吃惊了一下。《太阳的后裔》的粉丝们这下可以嗨皮了,柳时镇和姜暮烟终于在一起了,在一起了,是真正的在一起了。(重要的事重复三遍)

从戏里到戏外,也许对演员来说,难分难解,真真假假。而人生如戏,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一个演员,可太多时候,我们还没有来得及拥抱爱情,就匆匆的拉上了爱情的帷幕,从此,爱在左,情在右,我们经不起等待和年龄,很多爱情到最后终究输给了时间,曲终人散,徒留下叹息和伤怀。

《太阳的后裔》中有句台词,“你要躲着我也好,生气也好,但千万不要把我对你的爱想成是一件可恶的事情,因为那是我想了千万遍才敢鼓起勇气做的。“好的爱情可能不会开始就很顺利,它会有伤悲,有难过,有失落,有痛苦,但真正的爱一个人,何尝不是每时每刻不知道下一步如何是好呢?

所以,在宋仲基和宋慧乔这段爱情里我们由衷的可以看到,就像剧中的柳时镇和姜暮烟一样,好的爱情可能会晚点,但只要坚信终究不会错过。

【02】

宋仲基曾经喜欢的类型,完全不是宋慧乔。他曾经说过,他理想型的伴侣是性感的,高挑的,带着野性和风情的女人。譬如米兰达可儿,譬如申敏儿。

但《太阳的后裔》拍摄结束以后,宋仲基却改口说,他理想型的伴侣是比自己年龄大的,清纯的,小巧的,善解人意的,笑起来好看的。

活脱脱的就是宋慧乔呀,难怪宋仲基上《快乐大本营》的时候,主持人问他,如果你见到宋慧乔,会对他说什么呢?宋仲基第一反应就是四个字,好久不见。

那个好久是多久呢,实不相瞒,其实也就两天而已。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爱若在心里,不管想不想见,不管在一起还是不在一起。在爱上一个人之前,我们可能想象过千遍万遍各式各样的标准,但其实那些都是不算数的,真正的爱情是没有什么类型的,从见到对方的那一刻起,就喜欢她,就想和她在一起。

这其实是就是你应该遇到对的那个人,没有年龄的限制,没有地位的差异,你不再在意舆论,不再在意谣言,不再在意利益,有的只是我想和你在一起。你甚至会勇敢的握住对方的手,坚定的告诉对方,没关系,有我在。

亦苏曾说过一句话,当一个男人真正爱一个女人的时候,眼里没有欲望,只有怜惜,只有一心一意的对对方的好。

宋慧乔在她35岁的时候,终于等来了自己爱情的盛宴,在漫长的时光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一切刚刚好,遇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而那个人,没有之一,就是宋仲基。

宋仲基和宋慧乔还原了我们爱情中美好的样子,俊男靓女,珠联璧合,情比水深,爱比山坚,或许这就是一场完美的爱情,好的爱情经历过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可能会晚点,但只要坚信终究不会错过。

【03】

年少的时候看《神雕侠侣》,总感叹为何金庸老先生会让杨过和小龙女分别16年,他们的爱情经历过种种磨难,为何在一起竟然要经历这么长的离别和思念。

如果杨过没有听信黄蓉的话,断肠崖下,同生同死,可能就没有后来的重逢了。

黄蓉骗杨过说小龙女被南海神尼所救,16年后小龙女自会和她重逢。于是,杨过苦苦等待16年,始终相信小龙女会回来和他再续情缘。

梁宏达对杨过小龙女之间的感情是这样解说的,他说这世间的爱情很多都是得不到的,爱情里参杂的因素太多,纯粹的一份爱情很难得到彼此的共鸣,痴男怨女的爱情到最后都是黄粱一梦。但是,真正的爱情会让一个人成长,会让一个人学会等待,会让一个人能忍受万千孤独,所以,我们更愿意相信杨过的痴情源于爱情本身的所具有的力量。哪怕到最后没能够和小龙女在一起,杨过也会好好的活下去,在一起和不在一起不是考量爱情的真谛,真正的爱其实都是在心里,作茧自缚的生长着的。

同样,在最新修订版的《天龙八部》结局中, 王语嫣并没有和段誉喜结连理,走到一起,而是让王语嫣重新回到慕容复身边,陪伴着疯了的慕容复直到终老。

对于这样改的原因,金庸这样解释道,在最早写《天龙八部》的那个年纪,我觉得好的爱情就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王语嫣和段誉最终走在一起,自然是好的结果。但是,等过了那个年纪,年纪渐长,尤其是年老了以后,其实就不那么觉得了,爱情不是两个人应不应该在一起,而是爱情在彼此的心中是什么样子的。王语嫣一生痴情表哥慕容复,爱情在她的心中只能是她的表格而不是段誉,而对于段誉其实真正爱的也并不是王语嫣,爱着的是王语嫣的外在,而不是真心的爱。所以王语嫣离开段誉,去勇敢的回到慕容复身边,这就是爱情应该有的样子。

所以,当宋仲基再被抓拍和宋慧乔在一起的时候,宋仲基勇敢的站出来宣布婚讯。没有炒作,没有绯闻,有的只是对宋慧乔一如既往的爱。宋仲基明白真正的爱是一场冒险,是一场与现实的较量,爱能改变我们,也能还原我们。

爱的最高境界,大抵是,我爱你,我比你,更爱你。

为了宋慧乔,宋仲基愿意去改变,愿意变成一个失去理智的孩子,愿意背负所有的艰难,只是因为,我放不下你,我愿意花费一生的经历去保护你。

仅此而已。

【04】

有朋友问我,得不到的爱情还需不需要坚持,如果一个人不爱你,有自己爱的人,我该不该选择放弃?

在爱情的道路上,在一起和不在一起不是考量爱情的真谛,真正的爱其实都是在心里,作茧自缚的生长着的。有时候,只要坚信,真正属于你的爱情可能会晚点,但终究不会错过。

就像杨过之于小龙女,王语嫣之于慕容复,宋慧乔之于宋仲基。这人间的情爱,会让人不可自拔,会让人唏嘘感叹,迷失彷徨,但若能看清其中真谛,不在乎得失之间,不在乎是否拥有,把爱扎根于心,好好的珍惜和爱着你爱过的人,或许这就是爱情最好的归属。世人追求爱情,常常把得不到,不甘心作为爱情的考量,到最后爱变成了恨,感情变成了愤怒,仔细想来,多少人都死在了这份狭隘的自私的占有欲之中。

网上有一段话,是这样写的,“对我来说,重要的事情只剩下三件,如果要把它们从轻到重排列,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我爱你。

爱你。

你。

有很多人,用很多华丽的词语,去形容过爱情,可是这一次,我们宁愿相信,好的爱情可能会晚点,但只要坚信终究不会错过。

有一种爱情叫做宋仲基和宋慧乔。一旦遇到了,一定要很努力很努力的的把握珍惜,好好的走下去。

不需要多长时间。一生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