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自己的职业倦怠期

你是否突然不想上班,你是否突然开始自然逃避上班,那恭喜你你可能出现职业倦怠期了。

个人处理方法,可供参考建议。

首先是回顾最初的目标,为什么工作

然后重塑目标,一定是之前定的目标不能正反馈给自己,可能是目标定的太高,或者期间受到其它的目标影响,导致自己在慢慢的忽略了自己的初始目标。

而是遇到抱怨和负能量的伙伴,很多时候你会遇到,诶呀,这公司不行了,这老板怎么怎么,诶呀现在调整公司制度,我们有苦日子了,等等一些列的负能量的摄入也会导致自己能力的耗散。

三就是,能力不足,在期间遇到阻碍,之前高估自己能力,到时候事情没有顺利解决,而拖出一大堆问题,分散了自己的精力。导致职业倦怠


职业倦怠期摘要学习

职场:对工作没兴趣时该怎么办

李翔及其团队

职业发展

一般人们在选择职业的时候,都会选自己热爱的,但有时我们也会对曾经热爱的工作失去兴趣,进入职业倦怠期。布兰迪斯商学院国际管理和组织行为学教授安迪•科林斯基(Andy Kolinsky)在哈佛商业评论网站上写了一篇文章,介绍了一些重新规划工作的方法。

第一,评估一下你目前的工作目的。每个人的工作目的是不一样的,研究表明,有人只把工作当成工作;有人把工作当成事业;还有人把工作当成使命。那些把工作当成使命的人,工作表现最好,对工作的满足感更高。你要找到目前你关心的是什么,因为在你20多岁时推动你事业的动力,很有可能已经失去了吸引力。千万不要强迫自己维持20多岁时的志愿。就算没找到使命,也能让你的工作更有意义。

第二,看看你的工作有哪些部分是“可以塑造”的。“工作塑造”说的是一个人为了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意义感和满足感,而对自己工作的某些部分进行的调整。比如,营销人员对自己营销工作进行重新设计,在自己的工作中加入了更多的活动策划。因为她喜欢活动策划,对活动策划也很内行,而且,通过活动策划,她不仅能为公司增添价值,还能同时积累工作经验。安迪教授建议,你可以做一个调整前后的草图,“调整前”代表了你目前那份枯燥乏味的工作,而“调整后”则代表了你的工作在未来的各种可能性。有时候,即使是最微小的调整,也能让你的工作变得更有实质意义。

第三,激发你工作之外的兴趣。你可以在工作之外进行一个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它能让你在单调的工作中取得平衡,甚至能给你带来灵感进行“工作塑造”,或者让你再次投入到工作中自己真正喜爱的那部分。

最后,如果上面这些方法都没有效果,如果你真的对工作十分厌倦,你就要考虑一下,是否要换一个工作了。


职业倦怠期的测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名的《马氏工作倦怠量表》,从三个维度表达了这种倦怠:

“心好累”。专业术语叫“情绪衰竭 ( Emotionalexhaustion ) ”,感觉自己情绪和资源都被消耗完了,既不想干,也不想承担任何责任,对什么都没热情;尤其对于要重新上班感到恐惧。

“不想干”。专业术语叫“去人格化 ( Depersonlization ) ”,对组织和同事都很不满,对客户关系冷淡,不把自己当人,也不把别人当人。这种情况下经常有冲突是必然的。

“我不行”。专业术语叫“低个人成就感 ( Diminished personal accomplishment ) ”,对自己的工作评价低,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怀疑自己的价值。经常说的是“我不行,我没用”。

所以连起来说就是:心好累啊,不想干了,我不行,但是还得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职场百科聘才网职场百科职业倦怠 职业倦怠 职业倦怠burnout指个体在工作重压下产生的身心疲劳与耗竭的状态最早由...
    鱼缸里的尼莫阅读 1,587评论 0 5
  • 职业倦怠burnout指个体在工作重压下产生的身心疲劳与耗竭的状态最早由F reudenberger 于1974 ...
    鱼缸里的尼莫阅读 1,713评论 0 1
  • 我是头大身肥腿短,又是无所事事在家的一天。 从大年三十开始到现在,我已经整整失眠了25天了,明明每晚都跟自己说要早...
    头大身肥腿短阅读 149评论 0 0
  • pm2 是一个带有负载均衡功能的Node应用的进程管理器。当你要把你的独立代码利用全部的服务器上的所有CPU,并保...
    天听云道阅读 1,242评论 0 1
  • 祝君有梦终成龙, 你若乘风便有雨。 生灵万物皆朝拜, 日出东山普大地。 快马加鞭走九州, 乐在逍遥醉人生。 ...
    墨如初见ainiya阅读 34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