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回不去,那就选择代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以为中学时代错过了某些东西,就错过了整个青春。

恩,首先声明,这不是关于爱情的故事。

球场上的佼佼者总能获得姑娘的青睐,对于男生来说这算是一个真命题不假吧。只是想到初中的自己独霸学校短跑赛场三年却还单身一人,不免有些心灰意冷。好在感慨自己恐怕命该如此的时候,有人找来了,当然,都说了不是姑娘,是校队的教练。

“少年,看你眉清目秀,骨骼精奇,跟我学做菜吧!”你以为是这样?那我还想学如来神掌呢!大概就是这样吧,初一的第一次处女跑后我顺理成章的进入了校队,跑步正式成为了那时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对田径的情有独钟显然不是以勾搭妹子为首要动机的,也许是享受超越别人,遥遥领先的快感,或许是冲刺后那一瞬间大脑缺氧的完全放空,但现在想来吧,恐怕是心心念念着教练当初对三年后那场省级比赛的承诺。

很功利吧?那没办法,毕竟对那时的自己来说,这就是我的奥运。


初中学校的田径场是用水泥简单铺成的,自然是比不上如今大学里的塑胶跑道,但不论寒暑,汗水滴落的印记却是格外明显。两年半的训练,我敢打赌那块跑道早就被我的汗水浸了个遍,只是到了初三最后,生活的安排给我开了个玩笑。

“青少年组有年龄限制,你……大了两个月”我从没想过教练会带来这么一个消息“还想参加比赛拿奖的话只有两个办法了,花点钱把年龄改小,或者用别人的身份去比赛……”

记不起之后教练还说了什么,却对自己唯唯诺诺向母亲提起这事儿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一直对我参加田径训练不满的母亲终于爆发了,勒令我一个星期了结那边的问题,把精力放回学习上。

毕竟,中学升学考已经迫在眉睫。

最后的结局是我妥协了,追梦的代价对于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实在有些高昂,而另一条路却不是我想要的。能做的只是渐渐避开跑道,压抑住血液中奔跑的冲动。

我能控制自己,但改变不了事物本身的轨迹,收到重点高中录取通知书的同时,QQ空间被昔日队友得胜归来的消息刷屏了。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哈~~~自嘲脸。

我就这么呆呆的望着照片,想着睡吧!睡吧!睡着了,梦里什么都能如愿了。

在那之后的日子里,总是忍不住到处跑,街道,校区,公路,哪里都跑,唯独避开田径场上的跑道,尤其是那种橙红色的塑胶跑道!至于为什么,就是觉得晃眼!风大!不自在!总是搞得我眼睛发酸……

都说了这不是谈情说爱的故事,但是,恋人分手什么的也不过如此吧?难免怀念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却又小心翼翼的躲开雷区,真够憋屈的,这可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不过要结束这状态的话,就换个对象吧!我记得当时有人是这么和我说的。


恍然间已经到了大学,一次意外的机会接触了骑行,自此就一发不可收拾,颇有些老树发新芽,第二春的感觉。

你能想象吗?触摸上自行车的瞬间,我仿佛从学校体制的压抑下逃脱出来。每每穿行在北京京开高速的辅道上,往来于二环木樨地与五环的团河之间,短短20公里30分钟的行程让我重新找回了放空的感觉。

感受心脏有力的跃动,仿佛囚徒发狂般的拉扯束缚的锁链,冲破,撕碎,践踏,堵在心头多年的郁结好像就这么通了,我找到了比在赛道上冲刺更能帮我寻回激情的东西!

无意对这两者孰好孰坏做出比较,它们都是融进我生活里的印记,因为内心清楚,现在所经历的更适合我,终于可以畅快的喘口气,不必再对过往耿耿于怀了。

到这里也快结束了,其实两周后是学校的运动会,现在自然是没我啥事儿,这要是往年还难免有些感时伤怀,好在如今捋顺了自己的心绪,也就没什么看不开的了。

这生活的情节啊,没想通那就是心结,解开了那就是个故事,今天也是闲来无事记下这个不吐不快的回忆,毕竟找不回过去的遗憾,那就换别的什么来填满这片空白吧。

最后呢想起了《港囧》里徐峥结局时的话:对于徐来说,那个人是卡在他嗓子里的鱼刺,青春的鱼刺,但最后他咽下去了。对于我来说,留在记忆里的也许是那场没有结束的比赛,但终归说来还是对中学时代的难以割舍,对青春的狭隘理解。

既然有了新的延续,那与其留着鱼刺靠阵痛来缅怀青春,倒不如痛快换作别的,让青春来场永不停歇的疯狂!

我就说没有爱情故事嘛!

END

陨墨,一匹满腹牢骚的小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7评论 2 16
  • 按:抓住运动会上的一个画面,聚焦一个人,进行细节行描写。要求至少使用两种人物描写方法,至少使用一种修辞。 ────...
    珠溪成长记阅读 3,514评论 0 13
  • 《我被竹马宠上天》 1.第1章 陆悠打小就是个不守规矩的孩子。 小时候陆爸陆妈生意忙,陆悠被他们送到爷爷奶奶家...
    糖果小说酱阅读 1,169评论 0 3
  • 《瓷》 ——沙蓝 被供奉着,柔软的春天无法抽出花来 生活日益四平八稳 一枚瓷在温柔地擦拭中老去 忘记沸腾的火和水的...
    小王子的狐狸先森阅读 168评论 0 0
  • 黄昏一袭烟雨, 是湿热, 还是撕夜? 不料间, 贪婪的蚊子却在肆意地吸液。 杯中的茶, 泛散着春的绿。 灯光微亮,...
    诗与海阅读 240评论 0 0